我和前妻重生那些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我和前妻重生那些事 > 双星篇 12:恶魔的提问

双星篇 12:恶魔的提问

    面条,起源于千年前的华夏大地,在古代小麦种植技术连同制面技术沿着丝绸之路传入华国,千年的炊烟孕育出了两千多种面条的做法,影响了整个东亚的面条文化。

    贵竹面馆

    “这位客官,您听好嘞,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卤子鹅、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

    王夏帆如同念咒语一样报出了各式各样的菜名,听得店里的客人们直咽口水。

    停下来环视四周客人后王夏帆紧接着说道:“这些啊,本店都煤油(没有)。”

    “哈哈哈~”

    听完后客人们都乐呵呵的笑了起来,对于这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街坊邻居都很是喜爱。

    “不过呢,本店新推出了这个——蒸粉!”

    客人们的目光顺着王夏帆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王富贵正用勺子在木桶里盛了一瓢牛奶一样的东西倒在了铁碟里,再放上些许肉沫丁,然后放进蒸柜。

    过了一会儿后将铁碟拿出,用小铲刮起蒸好的粉,放进盘子里淋上酱料,蒸粉制作完成了。

    “材料是用自家大米磨的新鲜米浆,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分别放入,肉沫,虾仁,鸡蛋,香菇丁,青菜等等,朴实无华的外表下装着满满的爱意,搭配上精心调制的酱料,咬上一口鲜美的口感带你回到那个在夕阳下奔跑的青葱岁月,浓稠的酱汁如同别离的泪水,咸中带甜,让人回味无穷。五毛一份,各位客官心动不如行动哦。”

    说完后王夏帆就端着自家老爸展示的蒸粉香喷喷的吃了起来。

    “给我来一份加肉沫的。”

    “我也要和他那份一样的。”

    “给我来份加香菇的吧。”

    ……

    早餐时间,店里坐满了客人,不少人只能带着盆子来打包回去吃。

    之前让王富贵夫妇没想到的是面馆刚开业不久的时候生意就日渐火爆,两个人忙不过来,只好让王夏帆的爷爷奶奶也来帮忙这才勉强能忙活过来。一家人都搬到了镇上来,只是奶奶还念念不忘家里的那片菜园子。

    叶薇搅动风云的两年里,王夏帆的生活却是风平浪静。

    除了上学读书就是在店里帮父母忙,偶尔还教父母做一些大龙镇没有出现过的新式小吃,不过人手有限所以会根据客人提议选出几种的小吃来买。如卷饼,煎饼果子,肉夹馍,豆腐脑这些都很受欢迎。天气热时还做红豆糖水,绿豆糖水,龟苓膏等来卖。

    贵竹面馆不仅面的做的好吃,还有许多别家没有的美味小吃。所以现在贵竹面馆已然成为了大龙镇生意最火爆的店铺了。

    王夏帆吃干净了蒸粉后和一旁啃着肉夹馍的妹妹说道:“该去上学了。”

    上学~上学~上学~学~

    昏昏欲睡的王蓉听到上学两个字时一下睡意全消了,小嘴微微张开想说什么,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王夏帆看着妹妹苦恼的样子实在有些想笑,但还是说道:“昨晚你没写完的作业我帮你补完了,下次可不许贪玩。”

    听到哥哥的话王蓉如获新生一样高兴的抱住了王夏帆说道:“哈!谢谢哥哥,你就是我亲哥。”

    王夏帆脑门全是黑线:“难道你终于发现你是捡来的了吗?”

    “唔,哥哥真笨,爸爸和妈妈相爱才能有宝宝的,不是捡来的,这是盈盈老师告诉我的,好了,快走吧,要迟到了。”王蓉给哥哥补充完知识后就背起小书包开心的走出了门。

    王夏帆站在原地,头顶飞过了一只尴尬的黑色小鸟……嘎嘎嘎~

    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聪明。

    但是比起前世那个活在绝望中的你,哥哥希望你一直保持现在这样,前世的悲剧绝不会再重演。

    2010年姑苏高级学院

    18岁的王蓉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朝着梦想前进着……

    哥哥参军两年了,似乎加入了什么特战队,渐渐的不和家里联系了呢,虽然很想他,可我也要努力才行啊,当上大明星,挣大钱给妈妈治病,嘻嘻,到时要买超大的房子,一家人住一起,叶姐姐到时应该也会住进去吧……

    教学楼转角处六个穿着姑苏校服的男生吸着烟,其中一个猥琐的瘦高个指着刚刚走过的王蓉和身后一个染金发的青年说道:“宏哥儿,就是这妞,咱学校有名儿的辣美人儿~”

    叫宏哥儿的金发青年看着王蓉的背影,咽了咽口水,眼睛微眯,嘴露痴笑。

    刘金宏上一次对女孩露出这种表情时,还是高二,而那个女孩现在已经成为了他的坐骑了。当然也有过不听话的,但……

    高三(2)班

    刘金宏走进班级,名贵的穿着和帅气的脸立刻吸引了大部分女生的注意。

    “哇,好帅啊。”

    “这就是那个隔壁班的转校生吗?叫什么来着?”

    “好像是叫,刘金宏。”

    “对啊,听说还是出身豪门刘氏的。”

    感受着众人投来的目光,羡慕,仰望,妒忌,还有畏惧,刘金宏觉得自己此刻就是全世界的中心。

    刘金宏享受着众人的赞美,走到了王蓉的书桌前:“你好,我叫刘金宏,放学后有空的话,我……”

    “没空。”还没等刘金宏说完王蓉就打断了他的话。王蓉从书包里拿出手机然后戴上耳机专心的听起了歌。

    场面一时间尴尬下来。

    众人议论纷纷,男生们有些已经在心里乐开了花,活该,以为有几个臭钱就了不起吗?还想碰我们女神。

    刘金宏尴尬的笑了笑:“呵呵,没空就算了,打扰了。”

    虽然被拒绝了,但刘金宏并没有放弃,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对王蓉展开了疯狂的追求,鲜花,首饰,名牌包包,天价衣服,可王蓉就是无动于衷。

    “为什么呢?”

    “那黄毛身上有种让人讨厌的气息呢。”面对好友施佩佩的询问,王蓉给出了回答。

    “噢?那是什么样的气息?”

    “就是那种……”

    王蓉刚想回答,忽然就怔住了,因为那个提问的声音是刘金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