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倾城国士十三

倾城国士十三

    陪嫁妈妈特别想说:王妃,安国公世子夫人影射的人应该不是那位解元啊!王爷要“上进”,不好好收拢人才可怎么行?

    不过一见王妃此时咬牙切齿,她心里打了个突,只能安慰自己说:王妃只是送人过去,对方懂事儿,八成会顺水推舟接下来。

    从京城和金洲城有运河相连,从十一皇子妃把人送出宫,到这俩丫头“快递”上门,一共花了半个多月。

    叶珣这会儿正给叶家的后辈们当代课老师,冷不丁门口多了好几口子,更听她们叽叽喳喳吵了几句,他才放下手里的书,对着那个趾高气扬的婆子道,“你说你是王府中人,可有令牌为证?”

    婆子没来得及答话,叶珣就冲着天花板问,“你认不认得?”

    一瞧就脸红的暗卫小哥正蹲在房顶上,听见叶珣问他,他撒丫子就跑:赶紧去报信儿。

    又过了半个多月后,王妃见到五花大绑的婆子和两个丫头,眼前一黑,而让她爆哭的则是管事带回来的王爷吩咐:禁足三个月。

    十一皇子把妻子禁足,消息传到安国公府,重生后的女配谭思怡不由暗骂一声:废物!

    然而盛怒之下,她忽然颈后一凉,心有余悸地揉了揉自己的脖子:上辈子最后的记忆就是她和儿子引颈受戮……

    前阵子她意识到自己又一次重生,狂喜之后就是头疼到头晕,晕到天旋地转,一时无法思考,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如今修养了好些日子,她仍旧要闹一闹头疼……不过这都是细枝末节,不足挂齿。

    这次不像上回重生到了入宫待选之前,如今她刚满十二岁,还是个半大姑娘。

    作为被长辈们深深寄予厚望的嫡长孙女,十二岁的她依旧不能拿大主意,也不能使唤管事为她做些不能拿到台面上说的“琐事”。

    所以她只能借力打力。

    最先一辈子是高位嫔妃,上一辈子则是皇后加太后,虽然太后当了五年都没有就……但她相信这次还是能先发制人,足能把叶圆圆摁死!

    不过叶圆圆这~贱~货~的本事她深有领教,还连着领教了两辈子,

    上辈子,叶圆圆都沦落到那样的腌臜地方,依旧不缺达官贵人追捧,若非入宫,她还能跟不少权臣有牵扯!

    若非上辈子叶圆圆不能生……想到这里,谭思怡又在心里骂了好一会儿,冷静下来又改了主意:与其摁死不如把叶圆圆弄到她眼皮子底下,卖了她还能帮着数钱才是最妙的。

    上辈子小叔叔和南平王那边联络的暗号,她还记得呢。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思,写了封过去,只看那边能不能收到信之后真的找上叶家,用银子砸懵叶三,把叶圆圆买到手里了。

    南平王爱用“美人计”,皇帝皇子身边几乎都有南平王手下精心培养的美人,京中权贵之家也大多如此。

    只可惜南平王通过这些美人传递消息不假,也一再有人在朝堂上为他说话,但身为异姓王的那一“劫”无论怎么都躲不过。

    谭思怡叹息一声:如果南平王那边没动静,便请母亲派人去南方采买些美貌的女孩子,顺便把叶圆圆带回来,将来不管是她还是几个姐妹都用得上。

    她们姐妹生下来便尽享富贵荣华,回报家族亦是应当应分,姐妹几个也没谁做过“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白日梦。

    之后她便在家里默默筹谋,然而南边的消息没等来,倒是先从正闲谈的爹娘口中听到了叶三的名字。

    谭思怡深信自己是老天爷的宠儿,一旦发现她不是独一无二,光是这落差就够她难受一天的了,更别说这个疑似得了奇遇之人还是她死对头的父亲!

    不过难受归难受,她得立即想出办法来应对:前世的婆婆十一皇子妃无疑是个好选择。

    知己知彼的前提下,挑唆十一皇子妃十分容易,但她万万没想到素来对妻子颇多容忍的十一皇子居然把人禁足了。

    现在叶珣和容嵘不知道谭思怡再次重生后便出师不利,若是知道他们也只会不屑:不知悔改,满脑子宅斗宫斗的女人亲自养出的儿子直接把大梁玩儿完实在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而十一皇子妃送人过来只是个小插曲,叶珣根本没放在心上。

    若说十一皇子母族实力有限帮不上什么忙,妻族那就是只会拖后腿从不例外。十一皇子宽和不假,但对妻子和妻子娘家的耐心显然非常有限。

    这会儿十一皇子难得有空,对着正在收拾土豆的叶珣抱怨,“谁跟我合得来,走得近些,在她眼里就都是狐媚子,有这功夫给我们父子俩做双袜子,我也当她心里有我们父子。”

    手中宽裕之后,叶珣就委托金洲城的海商出海去寻那几样高产作物:一年多过去,玉米没找来,土豆倒是顺利到手了。为了试种这点土豆,他自掏腰包搞了个玻璃的温室大棚。

    此时叶珣手里动作不停,仔细分拣着土豆,“你们夫妻分隔两地,她再不闹腾一下,万一您忘了她呢?”

    十一皇子正拿锄头当拐杖用,听了这话便皱起眉头,“你什么意思,我还得委屈我自己哄她不成?我如今委屈都得你来哄。”

    “惯得她。”叶珣把发芽的小土豆放进刨出来的小坑里,“您收拾她的人手不就行了,也省得她受了刺激对外人乱说。”

    上辈子,十一皇子妃收到丈夫的家信,转头就在宫宴上泄露了丈夫行踪,害得十一皇子再次遇险,还差点功亏一篑。

    十一皇子若有所思:这次明面上他是以钦差身份南下,监督昔日那场“尘埃落得差不多”的私盐大案的处置,实则要追查南平王与他的几个兄弟有无勾结,或者说勾结到了什么地步。

    正如三郎所言,他媳妇得了消息必要和娘家人哭诉抱怨一回……让兄弟们笑话一阵子倒也罢了,可别真的误了他的大事!

    叶珣看到容嵘正对他比手势,便对十一皇子道,“咱们吃点东西去。”

    容嵘带着两个孩子,用玻璃温室里的灶台做牛奶培根土豆泥吃:土豆煮熟打成泥,牛奶用的是水牛奶,培根则是叶大嫂手作的咸肉,黑胡椒作为香料比较少见,但银子到位,自然也不在话下。

    东西都凑齐了,味道果然就是“那个味儿”,叶珣和容嵘各吃了一小碗,而后相视一笑。

    十一皇子觉得味道挺新奇,半点不勉强地“光盘”了:他更关注的是土豆本身,若是产量真如三郎所说……他得好生合计合计。

    男女主肩并肩地吃完,还一起眼巴巴地要求容嵘“再来一份儿”。

    大家在玻璃暖房里一起吃过晚饭,两拨人各回各家。

    这次随从比较多,十一皇子便住在了叶家后山上的大院子里——这大院子是叶家提前预备下,分家以后给三郎一家子住。

    叶珣回家后换过衣裳,正准备扎进自习室,系统小毛球的警报来了:十一皇子那儿着火了!

    叶珣二话不说,披了件外衣冲出门去,边往半山大宅跑边招呼自家两个兄弟和长工们一起去救火救人。

    十一皇子抄了南平王在金洲城附近的许多据点,收获不小:光是书信得了好几箱,目前还没来得及细细分类,毕竟许多信件都是密语写成。

    只说这场火忽然烧起来……注定那堆信件之中必有宝藏。

    当叶珣他们赶到半山的宅子之外,已经烟尘四起,虽不至于火光冲天,但若不能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

    而此时发现不对劲的村人们也纷纷往这边儿赶来。

    人越多叶珣底气越足,而且这宅子是预备给他以后养老的,所以他暗搓搓地用了些防火的手段。

    然而本该先救出主子再忙着救火和搬东西的暗卫们一个不见,叶珣心知不妙:你别是调虎离山玩脱了啊亲。

    根据系统红外地图的精准指引,他果然书房里发现了紧紧抱着个包袱,快要彻底晕过去的十一皇子。

    叶珣当机立断,一个公主抱把人抬了起来,拔腿往外跑,偏在此时房顶上掉落了一小截梁木,十一皇子猛地睁眼,毫不犹豫地伸臂一挡……

    不用听声音,叶珣就知道有多痛:不是砸的,而是烫的。

    不过男主他爹若是不来这一下,这块小梁木绝对会擦过他的脸……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伤害,但绝对破坏他的美貌。

    叶珣心情顿时有点微妙。

    ※※※※※※※※※※※※※※※※※※※※

    男主他爹这是救“颜”之恩~~~~~,,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