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倾城国士十四

倾城国士十四

    这块梁木若是能威胁到他的性命,系统小毛球不会一言不发。

    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叶珣匆匆穿过抱厦,在门槛前把十一皇子放下地……公主抱着十一皇子出现在众人面前,虽然能让围观群众下巴掉一地,但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十一皇子正头晕目眩,脑子也不甚清醒。

    若无三郎扶持,他站都站不稳……忽然间后脑勺一阵微凉,痛楚几乎立时削减了大半。

    却说叶珣一下子就摸到了十一皇子后脑勺上的伤口,验证了他的猜测:十一皇子得到了南平王与几位皇子往来勾结的书信,他故意放出消息,南平王派来的人赶过来给他来了一下……

    然而这些书信对南平王来说很是棘手,但对皇子们而已就是另一回事。

    闹到皇帝面前,牵涉到的皇子只要诚恳认错,推出几个下属背锅就差不多——这让苦主十一皇子如何接受?

    所以十一皇子下定决心要造成“既定事实”,让皇帝有充分借口削一削那几个兄弟的爵位,或是他们母族妻族的势力。

    想清楚十一皇子的打算,叶珣也不好浇冷水说“您大可不必这么拼命”,先出了险地再说,同时按住十一皇子脑后以及脖子上的几处穴位,为他止血止痛,提神醒脑。

    当叶珣和十一皇子好好地出现在众人眼中,暗卫们也忽然出现,上前低声道了句“不辱使命”……当着叶三郎的面儿他们不好明说任务内容,只要告诉他们王爷做到了就成。

    十一皇子点了点头,任由三郎扶着出了院子,几位面熟的暗卫和男主就等在院子大门之外。

    男主关切又不掩担忧地望着他爹爹,没得到任何回应,便转过头求救似的给叶珣使眼色。

    叶珣点了点头。

    男主和他身边的暗卫齐齐松了口气。

    之后救火以及搬东西就不归叶珣他们管了——做戏做全套到差点玩脱,但关键的东西想必十一皇子早命人藏好了,于是叶珣跟两个兄弟以及相继赶来的族人们招呼一声,带十一皇子先回叶家疗伤去了。

    这会儿容嵘已然打扫过地面,点上了牛油大蜡烛,也准备好了热水、烈酒、消过毒的剪子小刀以及自家常备的大药箱,见他们回来立时把人迎进门来。

    叶珣上辈子活得够久,所以什么都会那么一点——比如开个治感冒的方子手到擒来,但让他再写个疏肝理气的,他立即拱手告辞。

    所以他的“会一点儿”也就是比常识多一点……但处置外伤例外。因为不管你长得美不美,只要混了江湖,就免不了揍人和挨揍,挨揍多了自然久“揍”成医。

    叶珣十分熟练地给十一皇子清洗消毒伤口,现场调药配药——他特地使用暗卫们都认得的药材,再利落地给十一皇子敷上,最后包扎好……从头到尾一气呵成。

    痛意大减到隐隐约约完全不当回事儿的地步,十一皇子低头端详了下手臂上的绷带,活动下脖子,“居然不敢害死我。”

    叶珣正在洗手,听闻这话回复道,“真把您弄个好歹,不是便宜了您别的兄弟?”

    翻修且增建过的叶家地方很大,叶珣他们所住的几间屋子更是装修陈设最好的,不仅不用担心环境造成感染,更是因为灯火通明,让里间的圆圆和壮壮都“一览无余”。

    壮壮啥也不懂,哼唧几声,就让娘亲抱在了怀里,小家伙打了个哈欠,就枕在娘亲肩膀上睡了。

    容嵘颠了颠便宜儿子,小家伙没半点反应,再一低头就对上圆圆小姑娘满满跃跃欲试的眼神,她只觉得好笑,便点头应允了。

    圆圆直接从里间跑了出来,到他爹眼前站定,抬头伸胳膊一气呵成,“爹爹。”

    叶珣便把圆圆抱了起来,“怕了?那爹爹给你来个亲亲抱抱举高高。”

    亲亲……当着好多外人,只能父女两个蹭蹭脸颊,抱抱和举高高就好说了。

    长得极像,看着就赏心悦目的父女俩当众亲昵,十一皇子纵然满腹心事,此时都嘴角一挑。

    圆圆让她爹爹放下地,她就主动找上了坐在父亲边上明显比平时呆滞的男主,“你也害怕了吗?”

    男主迟疑了一下,缓缓点头——他父王上次不惜性命救他,这次又一次遇险……他是真的害怕,现在是在用尽全力才没有哭出来。

    而他的心事,让圆圆妹妹一眼就看出来了。

    “小哥哥别伤心,”圆圆拉着男主的手问,“那我也和你亲亲抱抱举高高?”

    亲亲依旧得略过,抱抱……圆圆拢了下漂亮小哥哥的肩膀,至于举高高,圆圆苦恼了起来,“我举……举不动你呀。”

    男主怔了一下,旋即有一学一,凑上前轻轻蹭了下圆圆的脸蛋。

    圆圆瞪大眼睛,抬手就是一下,差点把毫无准备的男主再次推个跟头。

    不过男主就是男主,反应极快,伸手拉住圆圆推他的那只手,就……拉住不放了。

    男主和圆圆就这么手拉手,肩并肩地坐在一起,笑眯眯地互相看着对方,两个人都安静了下来。

    男女主拆不开,早有心理准备的叶珣和容嵘也没什么可说:就这样放弃吧,挺好的。

    十一皇子也笑了:儿子就这么让人家小姑娘三言两语哄好了……他侧过头又瞅了瞅坐在自己身边依旧仙气飘飘的三郎,再扫过自己包扎得很好的手臂,明知道虽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伤但必定留疤,他偏偏一点不后悔,意识到这一点他喜忧参半,心情非常微妙,再看向眼里只有圆圆的傻儿子,不由叹了口气:是亲儿子。

    叶珣见十一皇子状态恢复,便问,“一起吃顿夜宵?”我有话跟你说。

    十一皇子颔首道:“好。”面对三郎,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要笑一笑。

    这顿夜宵还是烦劳了厨艺高手叶大嫂。

    听说暗卫说院子里的火已然彻底扑灭,十一皇子和三郎一起吃了顿合口的夜宵,这会儿脸色也好看多了。

    这会儿偌大书房里就他们两个,叶珣先问了下系统道,“我得出面点醒他。对了,如果我搞砸了……”

    系统小毛球只是滚来滚去,没说话。

    掌心微微发痒,叶珣余光一扫,只见掌心多了一行字:带你偷偷跑路,不让甲方爸爸知道。

    叶珣笑了起来,对十一皇子不惜一针见血,“王爷,恕我放肆一回。”

    十一皇子大概猜到三郎想说什么,不由精神一震,“三郎你说。”

    叶珣道:“私盐案您查了个水落石出,百万两银子的大案缘何雷声大雨点小?”哪里是因为此案牵连到了几位皇子以及与之勾结的南平王,皇帝才不能下狠手,“因为他们拉上了国舅爷。”

    国舅是故去的皇后唯一的同母弟弟。谁都知道皇帝对皇后感情很深,对皇后娘家人爱屋及乌很是偏爱。

    但是宫中妃嫔、朝上百官,甚至是皇子们在内,大家都不知道皇帝对皇后爱得那么深,爱到对皇后家人都能做到无脑护的地步。

    坦白说,要不是“剧情早知道”,叶珣也一样瞧不出什么端倪来。他郑重提醒十一皇子,“陛下对先皇后的感情比您预想得还深。”

    就差直说因为国舅让皇子和皇子外家们利诱,牵扯进私盐案之后,私盐案也只能暂时不了了之。

    十一皇子立时头疼上了:我这是白费心思?!

    他险些口吐芬芳。

    任谁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的谋划和努力因为皇后的弟弟不得不戛然而止,心态都要不好了。

    上辈子,十一皇子虽然找对了方向,但那是好几年之后的事儿了。

    叶珣挺有耐心的,本想顺着剧情来,当他见到十一皇子倒在地上的惨状预感就不太好,他的关切溢于言表,伸手按着十一皇子的肩膀,轻声道,“连续苦肉计那是要翻车的!”

    因为儿子好多个的皇帝并不太在意在养蛊过程中有一二损耗。

    十一皇子盯着三郎半晌,长叹一声之后捂着额头不说话了。

    叶珣又道:“主公,若是有哪个不肖子盯上尊臀下面的椅子,那位就得上头了。”

    十一皇子瞳孔骤缩,仿若醍醐灌顶。

    那熟悉的冷香更是扑面而来,他深吸了口气:我也……有点上头。

    ※※※※※※※※※※※※※※※※※※※※

    男主父子都是坦诚的颜狗。

    ----------

    这个故事周末就差不多了,下个故事临时加塞儿,都市仙厨爸爸,儿子是让带了叉上青云系统的女配整到破产想要自我了断的原霸总男主哈。

    每个小故事都争取控制篇幅在五万字左右,比较短和比较长的故事会提前说明,么么哒~~~~~~,,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