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72、真假千金之十

72、真假千金之十

    男子果断道:“没说的!”

    这位俊秀可亲的金丹期修士姓孙, 正是当初围坐在一起观看叶珣退敌视频的三位金丹修士之一, 同时他也是官方修士委员会实际上的负责人。

    而傅文瑄那天回老宅遇见的跟老爷子喝茶下棋的两位修士, 则是他的子侄辈。

    毫无疑问, 想成就金丹,极佳的天赋, 顶尖功法和海量资源缺一不可, 所以几百上千年下来, 哪些传承哪些门派多久能出个金丹期,大家都是有数的。

    忽然冒出个野生金丹修士, 这种情况固然非常非常罕见,却也不是从来都没发生过。所以这位孙先生带着老婆闺女一起找上门,不仅仅是为了给闺女求医问药。

    叶珣自始至终没在这一家三口身上感受到一丝一毫的恶意, 他故意做出一副不在乎对方动机和目的的模样, 继续我行我素。

    他拉住脸和脖子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姑娘的手,才对门边一直吃瓜看热闹的别扭儿子道, “你也过来。这是家传手艺, 好好看好好学。”

    灵泉他收了,灵医之道他也学了, 好处不能白拿, 除了救下两位气运之子,还得给这个世界留下个“过得去”的传承。

    叶珣打算把灵医传承砍掉元婴期之后的部分再掺杂点灵厨的内容, 汇总在一起,交给别扭儿子。

    如果傅文璋天赋不够又或者志不在此,也可以让秦悦秀接手。

    傅文璋心中狂喜, 面上却是一副乖乖巧巧的样子,“知道了爸。”

    叶珣又招呼秦悦秀,“小秦,来打下手。”

    秦悦秀原本有点遗憾,几位修士周身流光变幻五彩斑斓煞是好看,但知道叶叔叔要给贵客看诊,她正想回避,听了这话赶紧上前,只故意落后傅文璋……的轮椅半步。而傅文璋相当大方,转过头笑了下,还伸手拉了下秦悦秀。

    叶珣看在眼里,跟小毛球感慨,“谁让这个世界的男女主明显又是一见钟情,看这意思,没有外力干扰还能白头偕老。”

    小毛球滚来滚去,“羡慕吗?继续吗?珣珣你完成这个世界的任务,下个世界开始应该有底气跟甲方要求带人了,然后酬劳稍微少要一点就是。”

    叶珣乐了,“这个可以有

    啊。”

    小毛球又趁机提醒,“我觉得不大重要,你也猜得到,但还是要告诉你,这小姑娘你要是不救,可就便宜秦隽秀了。”

    叶珣难免有些诧异,“现在秦隽秀有这本事?”之前打过照面,看着不像啊。

    “她只要肯付出代价,能做灵食,不仅鬼灵能吃,这小姑娘也可以。美食带来的快乐,你又不是不懂。”

    “也是。”叶珣痛快地承认,“我那个乖儿子就是个天下第一的好厨师。这个小姑娘相当坚韧,有美食支撑,十年内应该不会彻底崩溃。”

    “十年里足够秦隽秀起飞了好吗?再说你出现后,傅文璋和秦悦秀心态不也一时半会儿崩不了。”

    跟小毛球闲聊并不耽误他给小姑娘用灵气做个全面检查。

    刚好小姑娘亲妈也回到了歪斜的诊所大门处,叶珣便当着小姑娘父母说道,“火金双灵根,是炼器师的好材料,更难得的是悟性心性俱佳。”再给儿子解释,“灵医、灵厨、炼丹师、炼器师和炼符师,也叫阵法师,都是超凡世界之中人人艳羡又不愿得罪的职业。”

    说完,他放出一股灵气,绕着小姑娘的脑袋盘旋而上,不要一秒钟,小姑娘脑袋上那团纱布就让灵气削成了碎屑和灰灰。

    小姑娘的面容展现在人前,饶是傅文璋和秦悦秀见多识广,都难以维持淡定的表情。

    他俩尚且如此,小姑娘的妈妈此时攥紧了拳头,简直心如刀绞。而小姑娘她爸看起来略好一点,却也克制不住,些许煞气散逸而出。

    小姑娘整张脸烧得真叫一个面目全非,千疮百孔,五官岂止是变形,而是彻底烧毁,找不到该有的痕迹……她要不是有对高阶修士父母,不计代价地给她续命,早香消玉殒了。

    小姑娘忽然开口,“爸妈你们淡定一点,叶叔叔这么好看,又这么厉害,一定能治好我。”

    夫妻俩满怀期望地看向叶珣。

    “你还挺有眼光。”叶珣笑了,开始在手边的便签上写需要准备的材料,“确实可以治。”

    灵医传承的第一课就是关于如何写处方。灵医的处方很不一样,非相关人……也包括鬼灵等,看不到也感受不到处方上的内容。

    小姑娘的妈妈登时喜极而泣,小

    姑娘的爸爸默默地揽住妻子的肩膀,明显安心了不少。

    叶珣边写边给儿子解释,“小姑娘这是受父母拖累了……她伤得最重的地方可不是面容,而是真火毁掉了气海。气海相当于人体的灵气仓库,灵气在疗伤上几乎万能,但这样的重伤,必须维持住一定的灵气浓度才能修复。”

    顺带一提,气海相当于仓库,而丹田其实就是引擎所在之地。

    傅文璋听得明白,“身体储存不了灵气,送进去多少流失多少?”这不就是个灵气漏勺?

    秦悦秀望向小姑娘微微摇头,很不是滋味:她都不知道谁比较惨了。

    叶珣道:“没那么夸张,不过是进去一百个单位,漏掉九十,剩下的十份最多留存一个小时。你比她还强点,前几天我试了,你也就是漏掉八十五的水平。”

    傅文璋也忍不住笑了。他不是觉得他爸这话有哪里可笑,而是彻底释然,他有强烈的预感:他爸真能治好他。

    小姑娘就说:“跟我半斤八两嘛。”

    她和他人交流沟通,靠得不是已经烧没了的嘴巴以及彻底毁了的喉咙,而是意识。

    傅文璋抹了把脸,问出了在场之人十分关心的问题,“那该怎么治?”

    叶珣理所当然道:“外置一个临时灵气库房不就完了。”别看他说得轻巧,其实这阵子的自习时间都用来琢磨怎么治好别扭儿子了。

    出身花国第一宗门的夫妻俩震惊不已:简直闻所未闻!

    而见过大世面的小姑娘无疑也吓了一跳,“这也行?!”

    叶珣把写就的处方推到并肩坐着的夫妻俩面前,“材料两份,都不太易得,一份给你们闺女,一份是给我儿子预备。”

    两个人一起治,夫妻俩更放心,至于材料两份又不易得,实在不值得一提。

    见孙道友收好处方,似乎准备告辞,叶珣慢悠悠地从抽屉里拿了盒药膏来,不由分说地在小姑娘那一样烧得没有一块好皮肤的手背,糊了厚厚一层,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荧绿色的药膏上贴了张便签。

    真的是便签,而不是什么打印纸或者经过专业处理的符纸。

    而便签上的字……更让夫妻俩还有傅文璋目瞪口呆,至于秦悦秀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笑出猪

    叫声。

    因为便签正中写了四个大字:跪下叫爹。而便签右下角还有一个小篆体的叶字。

    叶珣微笑着解释,“我这张便签有些门道,用的是特有的灵气缓释技术……不过花费太大,我都难得做出一张合格的来,所以不能指望用这个长期治病。”他看了看时间,直接吩咐道,“两位道友给我修完大门,就差不多能看到疗效了。”

    夫妻俩还能怎么样?自然是……心甘情愿地修门去了。

    而小姑娘内心复杂极了,想哭又想笑:她能坚持到现在基本是不让爸妈伤心,而刚才她其实是在强行乐观开朗,但真正听到叶叔叔这番话,她实在克制不住,心绪起伏不定,一时之间她都不知道该表现出点什么来……得亏她丹田碎了气海化了,身体压根存不住灵气,不然她非当场表演一个走火入魔。

    然而小姑娘纠结不到两分钟,他爸妈已经把诊所大门恢复原样。

    叶珣就当着这对夫妻的面儿,扯掉小姑娘手背上的便签纸……小姑娘的妈并不敢上去触碰闺女的伤处,只一扭头扯住丈夫的手,嚎啕大哭。

    话说烧伤造成毁容,对于修士而言,只要灵气够,那压根不叫事儿。

    小姑娘其实最为严重也最为致命的是她没有气海,而叶珣就用了一张便签一坨绿色的糊糊,在两分钟之内,就在小姑娘惨不忍睹的手背临时造了个……灵气小水洼……就类似城市雨后街道上会稍微存点水的,半个掌心大小的那种小水洼。

    哪怕这个能容纳一点灵气的小水洼也撑不了多久就会“干涸”,但这对于小姑娘来说,简直是里程碑级别的进步。

    夫妻俩自然信心爆棚,大喜过望,只觉得闺女治愈近在眼前!

    小姑娘她爸揽住妻子,对叶珣郑重道,“赴汤蹈火在所不辞。”顿了顿,他自然却又不那么娴熟地吹起彩虹屁,“纯是我们运气好,占了先机。得您认可,是我们一家三口的荣幸。”

    他老婆一边抹泪一边深以为然道:“这个圈子里就不会有人求不到您面前。”

    虽然明知道两口子为闺女不要面子也不要节操,刚才那番话至少有六成或者更多的真心,叶珣还是听得顺耳,于是他把便签又糊了回去,“

    差不多能维持一天。你们明天再来。”

    送走这一家就差原地转圈圈儿的三口,趁着明瑞他们采购还没回来,叶珣点了烟,看向傅文璋,“咱们聊聊?”

    傅文璋神色一凛,“好。”

    他已经出手报复……这事儿当然瞒不过他爸,但他仍然希望他爸少知道一点是一点,就当他挣扎一下也好,哪怕徒劳也不能不试一试。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家里来人,我大概是油腻的吃多了,晚上就开始拉……直到今天下午感觉又行了……

    我这阵子也忒倒霉了!!!

    ----------

    虽然有点迟到,祝大家端午安康呀~~~~~,,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