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06、锦鲤女配十一

106、锦鲤女配十一

    送走各怀心思的这群人不到一个小时, 校长和院长纷纷打了电话回来,告诉他上面讨论过后做出的批复:特事特办,一路绿灯。

    这个能修复神经元的新化合物, 叶珣现在刚刚提交专利申请,论文没发表,动物试验数据不全, 也能和新氨基酸一个待遇,破格进行小规模的临床试验了。

    这个结果固然在预料之内, 叶珣免不了心情不错,他当即表示要投桃报李。

    他当着姜小哥的面,告诉伍小哥,“如果这次的新化合物达到预期效果,我就给几位长老送个大礼。”他都不卖关子, “送出我的灵感源泉。”

    伍小哥笑得憨憨的, “这可太好了。”

    姜小哥也立时来了精神,但专业精神让他没有多嘴问点什么。

    却说叶珣这边得到了正式批复, 当天肖氏夫妇的儿子还有男主他舅就一起住进了那家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层层守护的医院。

    第二天上午, 叶珣送去新出锅的新氨基酸,和状态一天一个样且完全摆脱维生仪器的病人们聊了聊,就和院长他们一起到男主他舅的病房来了。

    在这间单人病房里, 叶珣不仅见到了男主他爸虞清源,更见到了现年十六岁的男主虞斐。

    虞斐现在高三, 明年就要高考。

    等叶教授和他爸他舅都打过招呼,就信誓旦旦说,“叶教授,我也要报考燕大,学生物, 做您的学生。”具体是学生物科学还是生物技术他倒是还没想好。

    叶珣道:“志向不错,不过我可是很挑剔的。而且我教专业课《分子生物学》,想跟我学起码要大三。我现在忙着临床试验,课程都是院里的同事代课。”

    男主虞斐听得懂叶教授的意思,“想跟您学习,至少要研究生了。”

    小毛球忽然道:“男主肯定有本事提前毕业,不过他读研起码也要三年后。到了那个时候珣珣你的研究生名额究竟有多抢手,我都不知道哈。”

    “等锦鲤女配再觉醒,猛然发现心心念念的男主已经成了女主她爸的学生。”叶珣边翻病历边和小毛球说话,“女配会是什么表情我还挺感兴趣。不过男主现在看起来就是个普通天才,没有让我眼前一亮的

    地方。”

    这个世界的便宜闺女不讨他欢心就罢了,男主看着也比较一般,叶珣心中微微失望,琢磨着不如一心搞科研带动科技进步,以此回应甲方付给的酬劳。

    小毛球道:“男主现在只是个寡言少年,以后连番遭遇变故,数年后成为阴郁略微扭曲的英俊霸总。你知道有好多姑娘就爱这一口,心态跟男人偏爱救风尘……类似?”

    叶珣反应很快,“男主他爸还是他妈出意外了?”

    “都有。”

    男主他爸他妈是联姻,不过感情还可以。

    妻子身体不好,虞清源风流归风流,圈里说他找乐子但从不过节,对妻子颇多照顾和体贴……这样的夫妻关系叶珣不予置评,但看男主虞斐的样子,明显是个生活在正常家庭没有什么心理障碍的骄傲少年。

    等几年后男主爸妈先后出事,舅舅又是高位截瘫,男主一个二十来岁的小青年就要肩挑两个业内排名靠前的大型上市企业……明里暗里得摔多少跟头,头破血流泪水汗水血水都得往下咽,痛苦煎熬还无处述说。

    负面情绪积累多了,总需要个宣泄的地方……思来想去充当“出气筒”的正是无依无靠还被自己的外祖母和经纪公司双重压榨的女主。

    叶珣越琢磨越不痛快,“他最好不是个狗男主。”

    小毛球道:“他不是,最多就是有点压线。女主会反抗,男主也会反思自己的过错。不过珣珣你能想象做梦梦到许多信息碎片,带着肖夫人半数遗产的锦鲤女配现身,对男主有多大冲击。”

    这都什么古早狗血虐文剧情,光是脑补他都能微微头疼,“所以一个红玫瑰一个白玫瑰?女配因为他害死女主,男主知道吗?”

    “知道。在他还没做出决断的时候,甲方就当着咱俩的面儿倒带啦。”

    叶珣扫了眼男主他舅和男主,“贪心倒是一脉相承。”

    不过再怎么看不上,他都会做好分内事,按照曾经的承诺给他们提供新药并适当建议。

    他把病历合上,“损伤后越早用药效果就越好。”他看向男主他舅,“你受伤已经有两年,所以接受治疗的时间和随之而来的康复期会比较长,你要做好心理准备,需神经修复和再生过程中要配合

    比较强效的止痛药。考虑好了咱们签个免责协议。”

    负责男主他舅的主治医生不用叶珣说什么,就点了头,“我是准备好了,定时和您沟通。”

    男主他舅性格偏“刚”,犹犹豫豫瞻前顾后不存在的,“我也是。”

    为了免去之后的纠纷,同时也让叶教授安心施治,他让他姐夫请来了律师,在众人的见证下,他让男主帮他在协议上按了手印盖了印章。

    协议签好,叶珣才从小冰箱里拿了药剂出来。

    主治医生严格按照论文上的叙述,还在叶教授的指导下,把整整两大管药剂全部注入男主他舅曾经断裂的脊椎两侧,再之后就是扎针接电……

    五分钟之内,男主他舅还谈笑风生,忽然就面色骤变,脑门冒了一层冷汗,说话声音也在颤抖,“够劲儿。”

    话音未落,他被固定在扶手上的左手小拇指轻轻颤抖了两下,像是为了证明新药不会“厚此薄彼”,右手的小拇指也跟着颤动个不停。

    众人的反应如出一辙:……天啊!

    主治医生相对而言最是淡定,这位清修的主任医师难掩兴奋,“又一次见证了奇迹的诞生!”

    小护士都不用人提醒,扭头就出了病房……喊人去了。

    五分钟不到,这间病房里就站满了人。隔壁病房等着叶教授“驾临”的肖氏夫妇听见动静也跑来“串门儿”。

    听说过前因后果,肖夫人靠在丈夫的肩头又落了泪。

    肖先生拍了拍妻子的后背,轻声道,“咱俩商量好的事儿现在就做起了,别等咱们儿子清醒之后。”

    “嗯。”肖夫人抹了抹泪,“都起了大早,何必赶个晚集。”

    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男主他舅真是痛并快乐着:这种痛很难形容,但疼得难以忍耐并不等于不能忍耐,尤其在他心情超好脑子也清醒的情况下。

    于是他坦然又自觉地说出他现在的感受,主治医生果然头都不抬仔细记录。

    一个半小时过后疼痛感逐渐消失,他估计药劲儿要过去了。

    又过了大约一个小时,男主他舅半点痛意都感受不到,取而代之的是酥麻和瘙痒,但他不能控制自己脖子以下任何“组件”,也只能强忍着,好在这麻痒交织并不会一直持续。

    这些糟糕的感受证明了他的神经系统正在修复,男主他舅带着疲惫的笑容详述过感受,就心甘情愿地给叶教授吹彩虹屁。

    男主虞斐头一次见到小舅舅的这一面,忍俊不禁。

    男主他爸虞清源知道自己不该过分乐观,但他就是相信小舅子即使依旧离不了轮椅,经过完整的治疗,自理很大程度上都没问题。

    叶珣笑了笑,就把众人的注意力从男主他舅身上生生夺了回来,“继续这个剂量,不用止疼药,我收集一下数据?”

    男主他舅忙不迭点头,“应该的应该的。”

    “多补充营养,如无意外明天见。”叶珣抬脚就走,招呼众人,“咱们去隔壁。”

    同样的剂量同样的电压用在肖氏夫妇独子身上,似乎没什么效果。

    叶珣一点都不心急,更是当众处理起数据,修改论文若干措辞。一个小时后,他才指了指病人,对明显略有失望的夫妇俩道,“注意你们儿子的睫毛。”

    氧气面罩边上,儿子的睫毛真的在轻微颤动!

    肖夫人直接扑了过去,喊了声“儿子”,就趴在床边泣不成声。

    而肖先生虽然还坐得住,却也已经从助理手中接过手帕擦起泪来。

    叶珣直白道:“别嫌我交浅言深,你们夫妇都该约个心理医生了,大喜过后来个大悲,令郎清醒后如何自处?”

    话音刚落,病床上的肖家小哥睫毛颤抖得更厉害了。

    肖小哥是真可怜。他其实一直都清醒着,听得见也能感受到自己周围发生了什么,偏偏不能把自己的想法表露出来。这种完完全全被封闭在驱壳中的感受……如果叶珣不出现,这小哥一定会绝望到甘愿放弃生命。

    现在新疗法刚用上,小哥就能用睫毛来对外界做出简单的响应,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不会再产生“极端想法”。

    叶珣就趁机说:“我现在的剂量都比较保守,所以治疗的过程无论病人还是家属都请保持耐心。”

    肖夫人情绪激动不假,但情绪影响不到她的智商。她立即道:“叶教授你说得是,一起都您说了算,我们家属全力配合。”说着又拉住儿子苍白又微凉的手,“儿子,你觉得是,就眨一下,觉得不好,就眨两下。”

    肖小

    哥果然在众目睽睽之下缓缓又坚定地颤动了一下睫毛。

    肖夫人再也忍不住,当众嚎啕大哭,只不过这是惊喜和欣慰的泪水。

    半个月过去,新氨基酸小规模临床试验暂时告一段落。全部二十位病人没有一例出现不良反应,最早接受新疗法的伍老爷子甚至达到了“完全缓解”标准,人都乐呵呵地出院了。

    与自己爷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氨基酸伍小哥依旧没有合成出来。而那四位博士博士后里也只有一位成功合成了新氨基酸,一通操作猛如虎一看产率0.9%……他用分光光度计测出了浓度,兴奋得就在实验里大呼小叫。

    叶珣当场给他发了个红包。

    话说除了那位博士后,其余四个人包括伍小哥在内,合成新氨基酸有很大困难,但合成另一种拳头产品神经元修复剂总还做得到。

    又过了半个月,男主他舅已经能控制两只手臂了——他一边接受新疗法一边接受康复训练。

    隔壁的肖小哥也睁开了眼睛,虽然还是不能说话,只能努力哼唧几声,但他能控制表情,足够表达自己简单的意愿了。

    每天见到叶珣,他都要挤出个笑容来。

    肖小哥状态越来越好,作为豪门公子他的情绪管理和表情管理都是一流水平,所以他也是越笑越好看,叶珣这天就夸了他一句。

    肖夫人听了就笑,“他跟您还是比不了,看看他再看看您,他就是个烧火丫头。”

    叶珣道:“这个比喻很别致。”

    到了十一月份,投资公司人手都招募齐全,叶珣关于紫杉醇的论文也已发表,自有专业团队帮忙处理专利授权的工作:按照他的方法合成紫杉醇,国内企业每公斤要交两百块花国币,而国外企业则需要两百美刀。

    这个世界美刀兑花国币,是一比五点多,不到六的样子。

    正好这个时候他那按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标准打造的实验室也可以投入使用。

    使用全新的设备跑过几次流程,叶珣把合成方法略作修改,在拿到专利号之后,再给上面打了招呼,就把新氨基酸相关论文上传并发布了。

    暂且不管这篇论文短时间就造成何等轰动影响,叶珣此时面对一众大佬,把他前阵子弄好的记载部分古

    武相关知识的玉简交了上去。

    小毛球帮他仔细查询过,这个世界在嬴政统一六国并称帝后大约有不到百年的时间发生的事件只有几本史书有只言片语的记载,还彼此之间不能相互印证。

    多个平行时空里蓝星上的吃货国又总能一定程度上一脉相承:没错,这个世界的史书上也提到过古武。

    叶珣就抓了这个空子,炮制了这么份玉简:通过碳14测年基本能定位到那个“语焉不详”的时代。

    至于玉简上的内容他大部分照搬星际世界考古出的古武知识,再加上部分自己的订正,总之凑足了六个字迹有损坏但大部分能辨认的药方和两套基本保存完好针法。

    叶珣用相对最齐全的那个药方当做“灵感来源”。

    他从容且坦然地说道:“凭我的能力只能补全验证其中一个药方。这玉简上的东西显然不都是瞎话,剩下的……自然都交给国家了。”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也在十点多更新啦~~~~~,,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