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07、锦鲤女配十二

107、锦鲤女配十二

    叶珣全然不担心有人横生歹意干掉他吞掉他的功劳, 或者又有谁不讲规矩抹杀他的贡献。蓝星考古发现的古武知识,要是那么好学那么好拿来就用,星际世界怎么会花掉几百年才整理出几套各有缺陷的修炼方法出来?

    要知道每一套功法都是星际时代精英们智慧与汗水的结晶。

    如果谁急功近利只想照抄玉简上的古武药方就迅速出成果, 最大的可能就是人用命来证明古武知识体系绝不是谁都玩得转。

    当然,即使出现最差的结果,叶珣也有能力收拾残局, 但他心里巴不得有人出来掉坑,让所有人都跟着学点乖, 毕竟这世上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人太多了。

    他这番心思在场众人无人知晓。这套玉简在没有数位顶尖专家研判之前在场大佬谁也轻言价值如何,于是众人就在谈笑间建议叶珣先把自己这两个神药级别的新化合物起个通俗易懂的名字。

    大佬们这话的意思再明白不过,就是看好临床试验数据,会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允许两种新化合物作为药物上市。

    新氨基酸取名艾克,神经元修复剂则叫神修……这俩名字没啥韵味也谈不上好听。

    叶珣理直气壮, “两种药都要面对大众, 寓意好容易记最重要。”

    大佬们笑着赞同。

    上交完玉简,趁着整理数据总结经验的功夫, 叶珣用他实验里全新的那套合成设备给五个精挑细选出来的小团队演示并手把手教导“艾克”的合成方法以及相关技巧。

    一周之后他也不管五组人学没学得会, 就把人送走了,反正他的五个弟子倒是全都出师,单看产率还是有点虐, 可做出来的产品可以拿给病人使用了。

    再次修改后从投料到最终得到产品全过程只需要五个钟头左右,弟子们可以半天合成半天做各项测试了。

    而且因为产量大增且质量稳定, 预计下一拨临床试验规模能有两三百人。

    “艾克”属于合成难,研究起来更难,比如研究它的作用机理动力学毒理学等等,但使用起来确实是相当简单完全不讲究。

    因此给院方定好剂量,叶珣心安理得地当了甩手东家。再说他都吃肉了, 总得

    给同行留下抢肉末和肉汤的机会。

    于是到了十一月底,谢过帮他代课的同事,他揣着教案给大三的学生们上课去了。

    学生们关注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教授两个多月了,这次得见真人……从叶珣出现在教室门边到他在讲台上站了一会儿,教室里都鸦雀无声。

    而这个时候,男主他舅已经能自己签字,抱着笔记本电脑办公了。他隔壁的肖小哥则能靠自己靠坐在床头,咀嚼吞咽功能恢复不说,甚至能含糊地说上几句话。

    叶珣就把两位病人和家属都叫到一起,“咱们有言在先,彻底康复是个相对漫长的过程,出现焦虑急躁的情绪都很正常,你们感觉不对记得及时找医生。”他话锋一转,“看你们对新药接受良好,我要加量了……估计需要配合止疼药。”

    男主他舅听得明白极了,“叶教授这是确保我胸口以上,”他看向在轮椅上坐得稳稳当当的肖小哥,“他是脖子以上全都调整好,您再给我们下猛药啊。就算因为剂量过大造成一定损伤,我差不多能生活自理,而肖老弟则神志清醒可以正常进食和人交流沟通。”

    叶珣点头笑了下,“没错。”

    实际上,他避免在脖子以及以上部位大剂量使用“神修”,那是因为他怕玩脱:在星际世界,“神修”正是能够让精神力大幅提升的精神进阶药剂主要成分之一。

    不过短时间内……他估计他不有意引导的前提下这个短时间应该能有百年左右,不会有人发现“神修”的真正妙用。

    因为星际世界修炼基础古武提升过身体素质的精英战士使用精神进阶药剂,过程依旧……痛不欲生。

    叶珣对小毛球说:“如果百年后我还在这个世界,就亲自公布正确答案。”

    小毛球道:“其实让你的接班人公布也不是不行。大号接手时如果你懒得练,就专心打造小号。”

    “有道理。”看来甲方看到他带飞科技水平的能力,默许他不太关注男主和女主了。

    又过了一个月,司文宣和叶徵正式成了男女朋友。

    而经过了一个月大剂量“神修”药剂的折磨,男主他舅能真切地感受到坐久了腰很疼,而肖小哥能活动一只手臂了。

    这个时

    候一堆和叶珣有关的案子相继开庭。

    先是许家小儿子,就是偶然听说亲妈要分部分遗产给叶循,信以为真于是雇凶的那位纨绔公子哥,毫无争议地被重判。

    接来下则是许家兄妹损害叶循名誉权的案子,兄妹俩也在众人预料之中地被重罚。判决书一出,兄妹俩不用律师提醒都果断认怂,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千多字的诚恳道歉书。

    然而这不算完,这一家子让朝廷台当了典型,做了两集普法节目,首播之后更在其他几个频道半个月内重播了五次。

    社交媒体上的各大官博也没放过这一家子,别说许家兄妹灰头土脸,尽量不出门,就是富婆本人也顾不上要许多年牢的儿子,在私人医院里后悔不迭。

    最后就是某家药企副总联合几家二三流药企雇人那桩意图绑架的案子,叶珣看到判决结果的时候,略有惊讶,“比我猜测得重得多。”

    小毛球解释道:“肖家发力了。你知道他家光是药厂就有三家,同行的把柄他们夫妇知道得不少。因为你有言在先,原则上不接受非国字号的投资捐助和赠与,他们想送钱给你买设备做研究都没有门路,只好在这方面报答你,对了,许家的两家厂子快被这夫妇俩彻底收购到手了。”

    京市海市怕是都无许家的容身之处,他们还得防备那几家药厂事后的报复。

    想起肖小哥天天都在废寝忘食地学习生物技术的专业课,这小伙子天赋不比男主差,叶珣有心带带他,前提是他得考得上燕大的研究生。

    一转眼六年过去,随着“艾克”和“神修”的成果发表并得到广泛验证,两种新药上市后几乎被奉为“神药”,不提近乎痊愈的那些人,最为危重的病人都能保有尊严和一定生活质量地活着,由此终结了多少家庭的苦痛与煎熬。

    叶珣更亲自为两种“神药”定价,一个疗程个人负担的部分大约在五万到十万块之间,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来说这都是个可以承受的数字。

    在两种新药上市第二年,他就顺利地当选院士——成为目前最年轻但却名至实归全无争议的院士。

    为了诺奖,两年前叶珣弄了篇讲述两种新药共同机理的论文发表在顶刊上,过了

    大约一年半,国外果然有顶尖团队按照这篇论文上解释的机理找到了一种全新的抗癌药……理论和应用他都占稳了,国内外都公认他诺奖在望。

    顺便一提,他交上去的玉简官方十分重视,不过六年过去两套针法复原得差不多,小规模试验结果也挺喜人,但药房依旧没什么头绪。

    即便如此,官方也因为这篇玉简给他好好地再次记了一功。要不是因为他实在太年轻……还不到四十岁,官方也不希望出现“无可赏”的尴尬局面,不然他连几大最高奖都要拿个遍了。

    不过官方没发奖,待遇却是提前到位了。

    叶珣很能理解,但莫名想起康熙中年时入宫的那位佟佳氏贵妃。他自己都把自己逗笑了,这天他刚看完邮件,小毛球就来提醒他,女配快醒了,她最近开始集中做梦,不像之前隔上十天半个月才能梦见一两个记忆碎片。

    叶珣还记得甲方说他套上马甲后五年女配会觉醒,现在看来因为他一通顺其自然的操作,时间线和世界大势都跟着偏移了:八成是因为他收了男主和肖小哥当学生的关系。

    这俩小伙子如今都在他这儿读博。

    叶珣擦了擦眼镜,叹了口气,“也到了必须接手傻白甜闺女的时候了。”

    这些年便宜闺女的情况小毛球一直持续跟踪,这姑娘过得的确不容易,但多凄惨又实在谈不上。只不过因为极度重男轻女的外婆影响,小姑娘长得花容月貌却极为不自信,甚至有点懦弱,看着就挺好欺负。

    黑心经纪人最喜欢她这一款了。

    七月,火爆全国的选秀节目“超秀女团”新一季准时开播。

    已经通过海选的季念薰面无表情地听着经纪人耳提面命,要求她拿自己的身世好好做文章——她内心很是抗拒,但实在无法拒绝。

    自从小姨结婚,季念薰回到十八线小城和外婆一起生活,她就什么都依着外婆孝敬外婆,哪怕外婆经常说她是野种,克死了她妈妈,她也能体谅外婆……

    外婆中年丧夫老年丧女,又辛苦地把她养大,她心甘情愿想多顺着外婆她老人家,哄她老人家开心。

    就算外婆背着他和经纪公司签下了协议,她最开始并不乐意,但考虑很久还是放

    弃读高中,选择出来挣钱。

    听说娱乐圈来钱快,多拿钱回去外婆应该能安心一点吧?

    经纪人见季念薰没反应,他语气逐渐严厉起来,“你外婆收了公司十万订金,你要是不想干了,就准备两百万违约金,钱只要到账,我立时就能和你解约放你走。”

    这么漂亮的小姑娘,一点背景没有,人还好糊弄,再有个贪财又不在乎外孙女死活的外婆……只要在这个选秀节目走一遭亮个相,就算以后不能唱歌演戏上综艺,也能在饭局酒局里给他赚个盆满钵满。

    经纪人再次端详了下季念薰的长相:怎么看都是个摇钱树,估计节目不用录完,就得有金主过来问价。

    他越琢磨越是美滋滋,但面子半点不露,“你也别不愿意,这圈子里为了红不择手段的人多了去了。你就是卖惨说说身世,又不用你胡编乱造。”说着他就把提前准备好的小作文递了过去,“都背下来。”

    季念薰有点小面瘫,加上她不俗的长相,挺拒人千里的,但她的性格实际又是相当不会拒绝他人的那种……这种反差只要和她稍微多点接触就能发现。

    季念薰接过小作文点了下头,什么都没说,就认命地坐在一边开始边看边背边皱眉。

    作为这一期学员里长相最好的前三甲,季念薰在“超秀女团”第一集里除了每人都有的两分钟之外,还有额外几次特写。

    “超秀女团”从第一集开始就是边录边播,这边女孩子们正录着第二集,第一集就在电视台和视频网站上先后播出。

    于是拥有无敌美貌的季念薰一下子就火了:即使大家都知道这群女孩子就没有长得不好看的,但以貌取人的诚实观众们总会情不自禁在第一时间把目光聚焦在季念薰身上。

    名义上,学员们在录制节目期间不能使用手机……但实际上也只有没什么背景的学员不能通过手机立时得到节目播出后的反响。

    不巧的是,季念薰就是那个一无所知的,而她隔壁住着的小姑娘则是节目组和经纪公司力捧的那个。

    隔壁小姑娘是个妥妥的富家女,自小备受宠爱,从来没吃过亏受过委屈,踏入娱乐圈本以为所有人都是陪衬的她发现她支持度和热度远远

    不如土包子季念薰,她直接吩咐经纪人:把她弄下去,越快越好。

    经纪人查了下,发现季念薰身上能做文章的就两处:学历和身世。拿前者搞事,太容易牵连无辜,毕竟这个圈子学历一般的人占多数。

    所以这位资深经纪人就找了好多水军,在网上冒充季念薰同学和邻居发帖说她生父不详,因为她妈妈水性杨花……编得煞有介事,网友们看得一愣一愣的,好多人就这么信了。

    季念薰的经纪人一直都在留意社交媒体上的动向,不过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艺人被污蔑还乐见其成:在他眼里,不管黑还是红都是热度都是钱。有人自掏腰包给他的艺人白送热度他做梦都在笑呢。

    叶珣没从小毛球这里等来女配的新消息,先听说便宜闺女跟倒带之前一样刚有点名气就被黑了。

    他看了下“超秀女团”第一集,看到便宜闺女的长相,他还笑了:居然长得不那么像原主。

    闺女眉眼和脸型都像她妈妈,其余部分和原主几乎一模一样,但要不是站在一起且名言父女关系,很难有人能把选秀节目的学员季念薰联系到院士叶循这里。

    叶珣给四年前“荣升”成姐夫的司文宣打电话,“方便吗?方便就来找我一趟,有事儿跟你商量……我好像喜当爹了。”

    “噗……”

    司文宣接电话的时候正喝咖啡呢,叶珣忍笑道,“你冷静一点。”

    “你给我等着!我换件衣服就来!”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周末,我试试看能不能捣鼓个二更出来。

    明天早上来看吧。

    -----

    珣珣以后会给渣贱文男女主当爸的~~~~~,,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