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08、锦鲤女配十三

108、锦鲤女配十三

    叶珣在学校自己的办公室里稳坐钓鱼台, 喝着虞斐给他泡的热茶,问这个考上他的研究生之后一直勤勤恳恳并不作妖的男主,“你爸和你表叔生意上往来还多不多?”

    虞斐和肖小哥都是真正见过世面的富家子弟, 他俩泡茶的手艺其他学生根本不能比。

    虞斐把特供给教授的茶叶收好,“可多了,不说生意上, 就说两人时不时一起出门找乐子……晚上我爸带着我表叔回来两人都是一身酒气和香水味儿。要不是我爸当时力劝小舅,又把小舅带到老师您这儿, 我妈说早跟我爸离婚了。不过我觉得他们夫妻俩其实挺乐在其中的。”

    叶珣点了点头,“你小舅怎么样?”

    虞斐答道:“他要结婚了,婚礼想请您向您道谢,又怕耽误您工作。”他又补充了一句,“我小舅妈是个大明星, 还蛮有名的。”

    一听名字, 叶珣都知道男主这个舅妈是目前国内两位大花之一,还是双商始终在线又相对更敬业更有事业心也不爱作妖炒作的那位。

    他就笑说:“挺好, 到时候给我张请柬。”

    虞斐道:“这可太好了, 我这就向我小舅报喜。”

    叶珣正和虞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司文宣已经赶到了——现在司氏搬到了距离燕大正门不到五百米的新建办公大楼里,就算走路过来也不用半小时。

    叶珣没有任何要隐瞒自己“喜当爹”的意思, 看着虞斐主动再去泡茶,司文宣自觉坐在他对面, 他又把已经成了队长的姜小哥叫了进来,同时新建了个视频会议,把两位助理也都拉上了。

    人手一杯香茶,叶珣也打开了话匣子,“几年前我曾烦劳小姜去查过我前女友……季小姐的下落。当时得到的结果是季小姐和我分手后就去了深市发展, 不到一个月就和之前一直痴心追求她师兄交往,之后季小姐生下一女几年后又意外去世,我听说这些之后就告诉小姜他们不必再继续追查。”

    司文宣见小舅子情绪依旧没什么起伏,他也就敢大方接话,“所以你以为她的孩子是她后面那个男朋友的。”

    叶珣点了下头,把桌上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往司文宣他们的方向一

    扭,“你们看看这孩子。”电脑屏幕上开始播放季念薰的那段“自白”,喜欢唱跳演戏向往娱乐圈,同时希望能通过这个节目能和一直不知所踪的爸爸相认。

    “季念薰,”司文宣把这三个字念得余韵悠长,“这孩子眼神有点飘忽,背课文呢?”

    “虽然看长相不太像,也没测过DNA,”叶珣轻敲了下太阳穴,“但我估计这就是我的女儿。”

    这个时候两个助理姜小哥和叶珣的学生们都不好说话,因为趁着这点功夫大家都从社交媒体上看到季念薰这姑娘正让人一个劲儿地黑,司文宣只得出主意说,“测了DNA再说。”

    叶珣应道:“我也这么想。”

    “超秀女团”连着几季都质量过硬,收视率和话题度超高,司氏旗下的饮料部门刚好暂住了这档节目。

    揪点头发这件事司文宣亲自找心腹安排了下去:今天拿到头发立即送检,加钱加急明天就能出结果。

    司文宣回到家就看到正哄着二宝玩的妻子叶徵,他抱起安静摆着拼图的大宝,决定暂时什么都不说:要是时机合适,小舅子早直接告诉岳父岳母和他媳妇了,现在不说就是因为……不合适!

    他现在媳妇正坐着月子,同样高血压的岳父岳母也在家里小住,他也明白小舅子的担忧:没做好充足准备,不提前打好预防针,就直愣愣地砸下大雷,谁出点事儿都不行。

    司文宣看着媳妇怀里肉嘟嘟的亲闺女,推己及人设想一下:谁要是向网上那群水军一样收钱就不分青红皂白地疯狂黑他闺女……他不太会放狠话,只能保证这些水军不得不转行。

    季念薰是真傻白甜,连周围女孩子们的善意恶意都太能明辨得出,得了授意的工作人员拽掉她几根头发她更是想不到对方要做什么。

    在拿到预料之中的结果后,叶珣在没人的时候捏了捏眉心,“这回的闺女是真没防人之心。”

    小毛球道:“这说明她之前摔的跟头都不够狠呀。从某种程度来说,是件好事。”

    叶珣叹道:“所以我得再耐心等等,等傻闺女的外婆为钱跳出来诋毁她污蔑她。当然,如果她外婆能良心发现,我也不会对她怎么样,让老太太后半生衣食无忧总没问题。”

    “还是要给人家一个改错的机会,但她不珍惜,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就在叶珣和司文宣商量怎么跟季念薰相认的时候,那位一心要压制季念薰的财大气粗的小姑娘见网上风评一边倒,情况都和她预想的一样,就再次对经纪人发号施令:既然都得罪了,那就干脆把对方整到永远没法儿翻身,起码让她早点退赛。

    打蛇不死反受其害,小姑娘的想法经纪人挺认同的,而且确实够狠够果断的人一般都能在这个圈子混得不错,于是他找到了季念薰的经纪人,两个各怀鬼胎的人渣一拍即合。

    偏巧季念薰的外婆是个能为了钱不停突破道德底线的“人才”,在明知外孙女经纪人不怀好意的情况下依旧一口答应,出面指责外孙女季念薰不孝顺,辛苦拉扯她长大却不肯给她钱养老,在节目中要寻亲也是想攀高枝,想甩掉她这个老婆子……这孩子没良心程度简直跟她那个妈一模一样!

    原本社交媒体上还是有些吃瓜网友不相信之前水军的套话,可季念薰外婆一出场……“季念薰滚出娱乐圈”直接空降热搜第一。

    毫无疑问,那位财大气粗的小姑娘为成就这个热搜出了大力气,真金白银砸了几百万。

    因为手机不在手边,季念薰对这一切都一无所知,同学们开始明目张胆地针对她孤立她,等她终于琢磨过味儿,想要找经纪人问问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也到了她马上要上台的时间。

    她没有任何准备,自然就在舞台上,镁光灯下摄影机前,被早有准备的主持人质问到面色苍白却一句话都反驳不出来:因为她已经彻底懵掉了,脑子一时无法思考,只反复循环“外婆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做错了什么”这么一句话。

    她泪流满面全身颤抖,却还极力咬牙维持没有当场过于失态。

    导播发觉再不出什么更有爆点的镜头,看了眼导演,便心照不宣地把画面切到了财大气粗的小姑娘这里。

    这部分几乎一刀没剪,当然这也是“超秀女团”第二集里季念薰唯一的“戏份”,之后连她表演的内容都给删掉了。

    叶珣看完第二集,还是没什么情绪起伏,就给冯徽拨了个电话,“你在京市吗?我和老

    司有事情找你。”这些年叶珣一直把公关事务外包给冯徽的传媒集团。

    冯徽始终为有他这么个大客户而深感荣幸,而且他的公司也确实因此获利不菲,“好的,我等您二位。”

    却说目送老师和老师他姐夫结伴出了办公室,虞斐就当着肖小哥等几个同学的面儿分别给自己老爸以及表叔打电话通风报信,“我爸马上就到。表叔你得迎接疾风暴雨了……万一你遭不住,我会帮你烧香的。”

    冯徽一头雾水,但表侄的性格从不言过其实,他急切地问,“怎么回事,你说清楚!”

    “表叔你旗下有间子公司,签约了我老师的亲闺女。经纪人一心想拉皮条,把那姑娘卖个高价。”

    冯徽听到这里从头凉到脚底,他深吸口气,“我知道了。”

    虞斐提醒他,“你快点查,别等我老师质问你,那就很难看了。”

    虞斐放下手机,和肖小哥对视了一眼,而肖小哥旁若无人地靠在桌子边上,也端着手机联系自己爸妈,“咱家报答我老师的机会终于来了!”

    京市号称首堵,叶珣和司文宣又赶上下班高峰,于是他俩见到冯徽和虞清源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

    这两个小时足够冯徽做出一系列布置。

    打过招呼,叶珣开门见山,“本来想找个合适的机会把这孩子认回来。她既然想知道生父是谁,我总要满足她的心愿。”他顿了顿,“不管怎么样她也是我亲生女儿。”

    翻译一下就是我骂她揍她不喜欢她都是我的事,但外人谁欺负了她,我跟谁没完。

    作为两种救命神药的研发人,叶院士比神医更神医,活人无数,他的声望实在无须赘述。如果他亲自出面说季念薰是他的亲生女儿,还在选秀节目里收到了不公正对待……冯徽和虞清源对视一眼,齐齐苦笑:网友们能立时就让“超秀女团”这个王牌节目自此停办,而不怎么无辜的制作方和冯家的传媒集团必然要连续经历跌停板……至于跌到什么程度还得看大佬什么时候消消气。

    叶珣点了根烟,“先让他们过来再说。”

    却说经纪人忽然蒙集团大老板召唤……这经纪人第一反应就是大老板看中了季念薰的脸!

    他猛地转过头

    看向依旧眼中含泪但还是处在状况外甚至连内心的委屈都不会表述的季念薰,“真是傻人有傻福。”这一路人一方面威胁换过衣服的季念薰要乖一点,还想继续做艺人就别那么多臭毛病,一边又在浮想联翩,事成之后该向大老板讨要什么好处。

    两个人让助理领进冯徽办公室,经纪人见到屋里坐着的几个人莫名双腿一软,差点就跪了个标准:大老板他认得,大老板他表哥他也认得,而另两位……那真是烧成灰也不会忘记的大人物!

    季念薰什么都不知道,进门感受到气氛不对,头都不敢抬只会缩在门边极力压低自己的存在感。

    叶珣故意捏了捏眉心,看向姐夫司文宣,“你说。”

    司文宣看出小舅子对亲闺女的第一印象不是太好,但亲爸就是亲爸,闺女再不像样也不能不要,“你不是想要知道生父是谁吗?我身边的叶院士就是。”他不忘自我介绍,“我是司文宣,你的姑父。”

    学阀亲爸和财阀姑父……经纪人“噗通”一声真情不自禁地跪了,想起自己做过什么,他两眼一翻当即栽倒在地。

    季念薰猛地抬头,迟疑地喊了一声,“爸爸?”话音未落她也两眼一翻,布了经纪人的后尘。

    叶珣起身上前,给便宜闺女把了下脉,“她是饿的。可真出息。”

    作者有话要说:二更来啦~~~~~,,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