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33、宫斗文皇帝完

133、宫斗文皇帝完

    随便翻翻史书就知道, 皇子上不上道基本靠自悟。因为皇帝比起父亲更像老板,而老板不会教你如何取代他。

    叶珣在这一点都不会例外:在其位谋其政。但他愿意完成任务早点走人,所以他不会刻意误导。

    即使以叶珣的眼光看来,这些年皇子公主们都各有长进, 只不过长进的程度实在没办法和“开挂”的男主以及被叶珣偏心的秀儿相提并论。

    实际上皇子公主们都有自知之明, 在被自己的兄弟姐妹打击过许多次之后, 已经发自内心地佛了,其中包括母妃圈禁,暗中发誓要为母妃讨个说法的八皇子。

    刚巧八皇子此时就在刑部“实习”,和刑部尚书与宗令一起审问过楚王后,关押在宗人府大牢的楚王心无所恋地自我了断了——大周自建立以来皇帝一般不会诛杀宗室, 但叛国的例外。

    叶珣听说, 轻笑一声, “他倒是乖觉。”

    小毛球道:“这样你就不好清算他的儿女家人,八皇子依旧对自己的身世一无所知。”

    “他会知道的, 他有资格知道真相。”

    楚王身死, 还是被贬为了庶人,但他的妻儿经过几番彻查,确实不曾参与勾结外敌, 原楚王嫡长子的爵位被削到一等将军后全家总算得以保全。

    原楚王嫡长子很有志向,也不会眼高手低, 和家人商量了一下, 他决心向陛下亲身展示什么叫知耻而后勇:给他那个不名誉的亲爹办完丧事, 就自请前往北关参战。

    叶珣召见了他,感觉这小青年是认真的,就如了他的愿。只是年纪轻轻的罪人之后,不可能到了北关就带兵, 叶珣给这便宜侄子封了个校尉,还专门提点北关驻守大将,别把这傻孩子直接“送了”,然后就不管了,任其拼搏奋进去。

    又过了大约半年,内务府大总管等人合力之下,从现存的唐氏和原楚王身边伺候的心腹那里问得了许多“大秘密”。

    有了人证,他们就开始全力搜集配合人证寻找残存的物证。

    取证查实的过程艰难又曲折,但在北地彻底平定的消息传入京城之前,这桩大案的几位负责人终于可以面对陛下理直气壮地说出“幸不辱命”这四个字。

    当初,前德妃和前楚王再怎么努力地把经手人和知情人灭口,终究还有漏网之鱼,而且这些人为了自保更尽力留存了拿得到台面上的物证。

    八皇子不仅身世大白,前德妃为主谋,使计毒害陛下以及谋害几位皇子,也因为人证物证俱在而确凿无疑。

    叶珣向内阁和有分量的宗亲们展示了前德妃和前楚王的罪证,等得知真相短时间内暴瘦的八皇子见过生母最后一面,赏了前德妃唐氏一段白绫。

    前世今生落得同样结局的唐氏临终前作何感想,叶珣并不关心,他只是有点意外:八皇子收敛了母亲,安置好妻女,落发为僧去了。

    叶珣评价八皇子说:“是个聪明人,他这一出家,一家三口的命保住了,他外祖唐家的前程也不会太受影响。”

    小毛球补充道:“只是这一代的官运到此为止。”

    唐家人非常懂得进退,诚惶诚恐地辞官,叶珣没有挽留,但他家年青一代在顺天府乡试完全没受什么影响。

    唐家人立时明白了陛下的态度,算是把心放回去了。

    话说唐氏这边彻底理清,和唐氏一同执掌宫务多年,在唐氏谋害皇子时推波助澜的贵妃自然也无法独善其身。

    为从北关凯旋的将士们开过庆功会和表彰会,再等十皇子和秀儿分别大婚,叶珣就着手收拾起贵妃。

    实际上这些年贵妃早有不详的预感,于是尽力抹除之前的“痕迹”,有系统帮忙,她的进展还是挺不错的。然而人的精力有限,起码绑定系统的贵妃顾此失彼是迟早的:她忙着自保,任务完成得有限,七皇子培养进度也很不理想。

    皇帝养成系统耐心地给了贵妃些时间,然而她依旧本末倒置,更因为看到唐氏结局而惊慌不已,于是它在预感元泰帝前来算总账的时候选择不告而别。

    它却不知道小毛球也耐心等了它好久。

    两个系统都不讲究,所以难吃程度也不分上下。许是精神紧张太久,再反复呼唤系统全无回应,连那个数年不变的元泰帝好感度都消失不见,贵妃绝望之下,一个心梗人就没了。

    又吞噬掉一个偷渡系统的小毛球颇觉遗憾,“怎么不按剧本来?”

    叶珣意味深长,“顺其自然也不错。”

    因为在贵妃去世的第二天,七皇子主动找上门,陈上这些年他母妃与齐王往来密信,一连磕了九个头,也选择出家去了。

    齐王眼睁睁地看着楚王如何找死,他固然觉得对方活该也不免兔死狐悲。像楚王那样直接反了,实在是一点机会都没有——别说当时他俩一个在北面一个在正西,想帮一把都没办法,就是能帮他都不想!

    硬碰硬不成,齐王选择试着从内部攻破,他这些年里一直致力于挑唆七皇子,承诺七皇子你若是逼宫为父必定鼎力支持。

    然而七皇子亲见元泰帝如何治国理政,令百官服膺,百姓安居,天下太平的,这些年开始横扫四方……逼宫这样注定名垂青史的大帝?他只要展露这样的想法,哪怕一点,他的侍卫统领和长史官就能合力把他绑起来,再交给元泰帝。

    你无情休怪我无义!

    七皇子在生母去世的当天,思量了好久,宁可自损八百也要举报生父齐王!

    再说八弟的“前车之鉴”就摆在这里,陛下并没有斩草除根的意思。

    叶珣一下子就省了好多事。证据确凿,他果断派兵去捉拿齐王。新婚不久的秀儿和她的丈夫主动请缨。

    秀儿的丈夫乃是名将之后,在北关两人相识相知相恋,因为志同道合的缘故,两个人的感情非常好。

    齐王闻风而逃,他连他一直嘲弄的前楚王那样拼死一搏的勇气都没有。不过也因为他逃得早,秀儿她们为抓住他花了不少时间。

    等齐王落网,也是整整两年之后,此时十皇子都已经跟着父皇听政参政一年有余。齐王没有直接造反,叶珣也就没有要他的命,只圈禁了事。

    小毛球吞噬两个系统,叶珣再收拾过残局,剩下的时间就得好好教导男主十皇子了。

    他手把手带了男主整整八年,感觉教得差不多,男主该好好出师自己当家作主,他就向甲方提交了任务完成申请。

    甲方开开心心地当着他和小毛球打了个好评,尽己所能给了丰厚的报酬,还认真许诺说,“有需要还找你。”

    合作颇为愉快,这位甲方除了穷点再没毛病,叶珣就答应了,“好啊。”

    不过临走时,叶珣遥望着在棺椁前哭得晕了过去的秀儿,

    以及憔悴得好似重病在身的老十,他叹了口气,“总觉得缘分不会到此为止。”

    小毛球道:“珣珣你距离元婴期仅仅一线之遥,直觉可是很准的。”

    “我也这么想。”说完,叶珣就和小毛球一起飞向星空。

    接下来叶珣本来想找个地方安安生生地进阶,不过识海中的小毛球忽然抖了抖毛毛,“珣珣,咱们的旧相识有事相求。”

    叶珣相信小毛球的判断,会出言阻止他找地方进阶说明这任务一定挺有价值,“旧相识?”

    “就是发布第一个任务的甲方。”

    那确实是老相识了,叶珣当初第一桶金就是从这位身上赚来的,“它又遇上什么麻烦了?”

    “它说接不接任务没关系,先见面聊聊。”

    叶珣还能说什么,当然赴约去啊。

    旧相识甲方见到叶珣,直截了当,“当初坚定走科技路线,摒弃灵气,现在我不得不……真香了。”

    叶珣就问:“怎么说?”

    甲方似有难言之隐,“我的世界之子被外来人士给穿了……世界之子就是你曾经亲手带过的韬生。他虽然又转世了,但觉醒了前世记忆,你表明身份他绝对能认出你来。现在他附身在一只猫身上。”

    叶珣可不是当初的菜鸟了:在一个几无灵气存在的世界里,被外来系统强行绑定,死后驱壳被人穿了,这都不稀奇。但世界之子被人穿了,还是活着的时候被人从自己的身体里弄出来,叶珣还真是头回听说。

    他好奇极了,“有点意思,你……”看到被笼罩在一团氤氲雾气里的甲方回避了他的目光,他点了点头,“那我亲自去看看。”

    叶珣明显看懂了它的暗示,甲方欣慰地说,“我给你准备了马甲,韬生就在距离马甲所在不远的地方。”

    “知道了,”叶珣对甲方摆了摆手,“回头聊。”

    进入世界套上马甲,这套流程叶珣轻车熟路,不耽误他和小毛球说话,“连我都只能用空驱壳,”也就是灵魂离去的身体,“抢了我家韬生的那位究竟是什么来路?”

    小毛球回答说:“我有些猜测,不过要咱们来验证。”

    “成。我先调整一下状态,把韬生找回来再说。”

    原主死于脑出血。

    再翻翻原

    主的记忆,发觉记忆全是支离破碎的片段,还在大脑里存放得非常混乱。叶珣当即有了判断,“原主有精神问题。”

    原主是个富豪人家的老来子,如今父母都已去世,同父同母亲大哥接手公司后,市值和业绩都蒸蒸日上。

    按照常理来说,真霸总大哥不会去对付一个对自己全无威胁的亲弟弟,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原主小时候就被发现精神状态不对劲,在精心照顾和常年治疗之下病情已然相当稳定,对此霸总大哥还是不怎么放心,于是一直和弟弟住在一起。

    而原主会脑出血去世,源于……叶珣细细感悟了一下,笑了,“水挺深。”

    导致原主去世的药物,可不是这个世界的科技水平能造得出来的。如果这个世界存在外来系统,旧相识甲方绝对会出言提醒,叶珣看向面前的显示屏,聊天界面上最后一行字正是:是不是感觉特别棒?

    作者有话要说:新世界涉及无限流和主神空间,不过老叶实力在这儿摆着,他要带着最喜欢的儿子横扫主神空间哈~~~~~,,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