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46、渣贱文男主他爸

146、渣贱文男主他爸

    叶珣在进入世界之前, 世界意志就已经把他所要借用的马甲的姓名以及马甲相关亲人的姓氏顺手给改了。而容嵘这边就没那个必要了,因为容嵘现有的马甲的确出身花国顶尖世家容家,是她上次附身的马甲的堂侄女。

    现在距离上次他俩离开大约二十年, 尤其他俩又是故意等女儿们寿数无多才告辞, 所以目前不仅两人的女儿女婿全不在了, 侄子外甥这一辈也一个不剩。

    外孙外孙女固然年纪不小, 各自也当了爷爷奶奶,都活得好好的。叶院士六十岁以后收的弟子可都正值壮年, 这里面尤其值得一说的是肖昀……他也还活着。

    叶珣正和容嵘隔空传音, 他的手机收到了个推送:叶院士诞辰一百四十周年,肖院士出席纪念活动。

    说起这个得意门生, 叶珣语气都不大一样, “这臭小子今年快一百三了, 半点都不糊涂。”

    容嵘也笑着回答, “万万没想到他才是你子侄辈里最长寿的。”同时也是最能继承老叶衣钵, 成就也最高的一个, “回头找机会跟他相认吗?”

    “肯定要的。”叶珣点进推送, 看着现场视频和图片里白发苍苍的肖昀眼眶微红, 也挺动容,“我和他相处的时候比女儿们更多。而且这次的三个系统毕竟是灵界大佬斩下的三尸形成, 虽然在没有灵气存在的世界杯大幅度削弱, 咱们还是要慎重一点。”

    容嵘一听这话立即严肃了起来,“不说你了,就是我,都好久没遇到能影响我神智的系统了,但这次我感觉咱俩要是不小心,没准儿也得阴沟翻船。”她提供了佐证, “我那个便宜儿子现在就在我身边照顾我,我看着非常邪乎。”

    叶珣就问:“怎么说?”

    不同于被气到心梗而住院的容嵘,原主让便宜儿子挖了肾,就和儿子近乎决裂,此时在他自己的度假庄园里的休养,管家佣人和保安要么住在楼下,要么住在另一栋三层小楼里,都隔得有些远,所以原主骤然去世也无人知晓。

    “情绪波动,灵魂也会展现出色彩变换。但嵌在灵魂核心的系统一刻不停地闪动着炫彩光芒,跟光污染RGB一模一样……这样的系统我也是头回见。”

    叶

    珣来了兴致,他也很敏锐,“所以系统是疯子,系统发作起来完全能控制住宿主?”

    “对,根据原主的记忆,便宜儿子不怎么听话,但在她面前,红着眼睛状若疯癫非要献出心脏,也是头一回。现在便宜儿子愧疚之心满满,同时面对我的时候欲言又止。”容嵘靠在身后的软枕上,“他大概不是不想说,而是系统控制着他不能说。”

    小嵘的言外之意,叶珣听得非常明白:小嵘的便宜儿子可能有挽救价值,而且她便宜儿子身上的系统也的确是三个系统之中最弱的那个。如果她的便宜儿子都没救,那三个系统三个宿主统统物理超度好了。

    于是他回复说:“我先稍微调养一下,见面再说。如果真没得救,咱俩重操旧业,用国运压制住他们。”

    容嵘又笑,“等你和肖昀相认的时候一定叫上我!”

    “那肯定的。”

    倒不是他俩薄情,而是两人的外孙外孙女自小就让各自父母溺爱得不行,说不上愚蠢也不至于养废,却终究入不了他俩的眼。

    现在外孙外孙女日子过得的确不错,但实际上都是在吃外公外婆和爹妈的老本。

    容嵘要再好好研究她的便宜儿子,叶珣则再次入定,用灵气耐心且仔细地修复起原主的身体:少掉的那颗肾他不会复原,但其他部件他彻彻底底地来了次大修。

    一个小时过去,叶珣再照镜子,自觉……也就凑合。原主的外表经过大修和细微调整,跟他还是叶院士那会儿不相上下,但气质如出一辙。

    他估计肖昀这个和他相处最久的弟子八成认得出他来,只是不敢相信而已。

    不过原主经历了儿子“先挖后奏”,他不告而别,在明眼人眼里他这就是回自己地盘舔伤口去了。原主郁郁寡欢,到了必须每天服药的地步,一夜之后容光焕发返老还童,也不是很有说服力。

    于是他用了个耗费极小的幻术暂时遮掩一下,让原主的身边人逐渐适应:倒不是他多在意外表,又有多重的偶像包袱……他邋里邋遢,实在没脸面对小嵘。

    总之一切收拾妥当,叶珣拄着拐杖,打开房门,缓步下楼,听见动静管家和佣人们纷纷出现,他有气无力地吩咐说,“准备点清

    粥小菜。”

    管家惊喜万分,“好,这就去安排!”

    不怪忠心耿耿的管家如此激动,原主毫无食欲挺久了,吃不下睡不着,伤口未愈又不肯全力治疗,猝死实在不是新鲜事。

    叶珣稳稳坐在餐桌前,再次梳理原主的记忆。

    原主他家也是个豪门,比不上曾经让他带飞的司家容家他们,却也排得进国内前二十。不过这一大家子也是排名前二十的豪门里最能为作家编剧提供真实素材,也最为吃瓜群众津津乐道的家族。

    暂且不提原主这个被系统绑定后化为纯种叉烧的儿子,只说原主的父亲,光用干巴巴的流水账都能介绍个几千字出来。

    原主他爸叶老爷子婚生子三个,每个儿子都不同母,原主正是排名中间的那个,不过原主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怎么受亲爹待见,不是因为夹在中间的排行,而是因为原主亲妈正是司文宣他堂妹,彼时司文宣还活着,司家势大且护短,她也成为了唯一一个主动跟叶老爷子分手的女人。

    和叶老爷子离婚后,这位司大小姐情人不断,终究没有再结婚再生子。原主从去世的母亲身上继承了全部财产,不贪图叶老爷子的家产自然不用再看叶老爷子眼色。

    有时你得承认,人性本贱,起码叶老爷子是这样。二儿子无所求也不讨好他,比起那群整天算计他手里钱财的儿孙们,这个画风不同的儿子越瞧越顺眼,他也愈发在乎这个儿子。

    不过二儿子已经凉了大半截的心很难捂热乎,而且二儿子青年丧妻颇受打击,有那么点心灰意冷的意思。

    叶老爷子干脆把二儿子的独子叶谨行带到身边教导。老实说,幼年和少年时期都在人际关系极其复杂的叶家老宅生活,叶谨行也没有被养废养歪,反正成长成了叶家这一代公认的青年才俊以及富豪圈里的“别人家孩子”……叶老爷子甚至已经把他按照接班人来考验。

    就算以叶珣的眼光看,被天降系统绑定之前的叶谨行挺有点气运之子內味儿的。

    然而这世界也没有如果。叶谨行无不无辜,也得他亲自鉴定之后再说。

    半小时后,四种味道的砂锅粥一起摆到了桌面上。叶珣自行盛了碗窝蛋牛肉粥,吃了一口

    ……又忍不住怀念起了韬生。

    容嵘此时也传音凑热闹,“我那便宜儿子非要亲手喂我喝粥,我尝了一口……老叶,我好想韬生啊!”

    叶珣由衷道:“我也是。韬生把咱俩惯坏了。”

    “所以做完任务咱就赶紧回家。”

    叶珣三口两口把一小碗粥喝下肚,“你说得对。”

    即使味道很一般,叶珣仍旧干掉了桌上大半小菜和热粥,吃完饭他抱着笔记本电脑处理了几封相对比较重要的邮件,就拄着拐杖出门到自家的小花园里走一走。

    这处庄园来自原主的生母,所以隔壁住的就是司家人。只不过这个时候隔壁主人都不在家,叶珣只能暂时放下对好哥们后代的好奇之心。

    离开二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有些相熟的人家完成了新老交接,有些则没有。司家当然属于前者,现任司家当家是好哥们司文宣和便宜姐姐叶徵的曾孙,二十年前这小子还是个熊孩子,有点怵他,所以很少往他眼前凑。

    即使他修炼了这么多年,穿越过那么多世界,想起曾经的朋友亲人,还是会微微惆怅一下。

    他就站在树下,眺望远方,轻轻地叹息了一声。

    这样的他落在别人眼中又成了别样的风景。

    叶珣原地站了一会儿,他背后没长眼可他有无所不知的神识以及兢兢业业的小毛球,如何不知叶谨行正拉着个一身白裙的美貌女子慢慢走近——他们不想弄出大动静似是想给他个惊喜。

    他根据原主的记忆核对了一下,叶谨行带过来的女子不是怀孕的女主而是“万恶之源”女配白琏琏。

    讲道理,叶珣都是头一次见到这么霸道而有存在感的系统,小嵘形容系统无时无刻不在光污染……都是客气话。

    小毛球也道:“有点厉害。”

    之所以只是“有点厉害”,当然是因为珣珣和它如此近距离都没感受到来自两人身上系统的强烈影响。

    叶珣也不犹豫,嘱咐了小毛球一声,“我先试一试。顺便帮我现场直播给小嵘看。”缓缓转过头对叶谨行道,“怎么?来要我另一颗肾还是我的心?”

    脑中系统顿时五彩斑斓闪烁个不停,叶谨行按住自己的眉心勉强道,“爸,我和小琏是来道歉的!你

    别咄咄逼人……”

    看着直播的容嵘都惊了:她的便宜叉烧儿子疯起来也只是要自己奉献!老叶这个便宜儿子居然在嫌弃没了肾终究没追究的亲生父亲没有感恩戴德……吗?

    叶珣凝聚起神识,全力往叶谨行的脑海里一扎。

    叶谨行身子一晃,栽倒在地。

    管家他们见状,连忙七手八脚地围了过来。

    而白琏琏顿时落了泪,她看了看叶谨行,忽然就地一跪,“谨行都是为了我!伯父您要怪就怪我,但请不要贬低谨行……谨行这么善良都被您气晕了啊!”

    白琏琏话音刚落,叶珣耳边就响起无尽低语:都是你的错!她这么美好,你快答应她!

    他耐着性子听了三遍,似乎不按照呓语来做,呓语就无脑循环。管家他们此时也先后抬头看向他,满脸失望之色。

    叶珣:脏话.jpg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小小燕子飞啊飞老相好的霸王票,么么哒~~~~~,,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