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47、男主他爸之二

147、男主他爸之二

    和老叶连线的容嵘笑出好一阵“鹅鹅鹅”, “我一般都不幸灾乐祸,除非实在忍不住。”

    被女友这么一打岔,叶珣火气少说熄了一半, “我破功你这么开心啊?”

    容嵘缓了一会儿, 才认真道, “你也就对着韬生是个慈父, 一般情况下都是宽严相济,这次遇上个不可救药的儿子, 你可有机会展现你另一面了。不瞒你说, 我光是想想就觉得得劲。”

    叶珣这会儿神奇地平和下来,“真的?”

    容嵘就笑, “一统江湖的魔尊大人, 你怎么把魔道那群阴阳人和暴躁老哥都整成小绵羊的?我可好奇了。”

    小嵘都这么说, 那赶紧安排上。

    叶珣攥着拐杖, 毫无征兆地一个横扫过去, 管家和佣人全飞了出去, 在空中划出了个美妙的抛物线, 一起落在远处的草坪上。

    闻声赶来的保镖们把老板的英姿和管家他们的下场看了个满眼, 没有老板的命令他们不仅不敢上前,还默契地退后三步——他们站得比较远, 不在系统影响范围之内, 自然不会觉得身家数百亿的资本家能慈眉善目好欺负,可以随意谴责和指责。

    白琏琏看了下身边依旧昏迷不醒叶谨行,再瞟了眼草地上不知死活的管家们,不再流泪却改成抱着胳膊瑟瑟发抖。

    叶珣耳边呓语也更换了内容,无脑循环这点却没有变化:她好可怜!快疼她爱她依着她!

    叶珣抬手对着白琏琏的脑袋就是一拐杖:这位女配和叶谨行以及管家们一样,晕了过去。他吩咐保镖们, “抬进屋里来。”

    叶珣拄着拐杖往屋里走的时候,小毛球在他识海里提醒道,“挺有研究价值,珣珣你可别浪费了好材料。”

    “那必须的。”叶珣边走边说,“叶谨行和白琏琏脑海中的系统比我想像得活泼多了。”

    叶谨行先在枉顾女主时韵的意愿之下挖了人家姑娘的肾脏成全女配白琏琏,又在发现时韵怀孕后迷晕原主这个生父,取了生父的肾脏移植给了时韵……这个世界的花国没有专门针对倒卖器官的罪名,但以故意伤害标准,叶谨行绝对要牢底坐穿了。

    时韵在不受叶谨行系统影响的时候,深恨叶谨行,无奈她此时正怀

    着孕又被叶谨行软禁,说她心有余力不足都高看她了。

    原主什么都没做,看似吃了这个哑巴亏,纯粹是父爱作祟,希望给儿子一个悔过的机会。但叶珣可不是原主,不可能包庇叶谨行,哪怕他也许真有点无辜。

    正好时韵有孕在身,生下孩子好好抚养教导,也算给原主交代了。至于这样安排原主乐不乐意,不在叶珣考虑范围之内。

    只是叶珣也不能在这个时候把叶谨行和白琏琏交给官方,原因还用多说吗:执法人员可都是普通人,绝对处置不了身带系统的男主和女配。

    想让官方相信他并全力配合他,叶珣想了一下,还是决定赶紧找回自己那个“正道之光叶院士”的马甲。

    容嵘听了他的打算哈哈大笑,“刚才你还不想先找上门呢。”

    叶珣自行挽尊,“谁能想到三尸化作的系统这么强力?”说着他用原主的手机给肖昀拨了个电话。

    叶院士一百四十年诞辰纪念活动还没有结束,肖昀从台上下来就直接走进早就准备好的休息室。

    坐在椅子上,喝了半杯水,肖昀的心情依旧不能平复:老师同学都走了,他比老师更长寿,不仅把老师的女儿女婿,连他自己的儿女也都“熬”走了……

    往后也会越来越寂寞,肖昀深吸口气,可老师临走时给他的作业他还没完成……他从外套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手机——这是他的私人手机,能得到这个号码的都是对他而言非常重要的长辈以及亲朋,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肖昀似乎预感到了什么,心脏狂跳,他接起电话,对面上来就是,“小二,我给你发个定位,赶紧带人过来,我有事儿要你办。”

    这熟悉的称呼……肖昀只感觉脑子嗡嗡响,一时间居然分不清现实和虚幻。

    他的老师叶院士作为生物医学界第一山头,桃李满天下,但实际算上虞斐也加上小师妹,真正的入室弟子只有七个人,他排行第二。

    没外人的时候,老师就叫他“小二”……

    肖昀因为太紧张,遇上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他内心极其复杂,费了半天劲儿才生硬地挤出了两个字,“老师?”

    “我给你留下的二十八道题

    ,你现在能做出多少来了?”

    肖昀已然泪流满面,“老师!”他猛地站起身,整个人都在打晃。

    “你冷静一点,别人没见着,你先横着进医院,我还得费心救你。”

    这语气……也是老师內味儿!肖昀更激动了,他紧攥着手机,赶紧吩咐助理和学生,“备车!咱们走!”

    助理惊呆了,忙开口劝说,“肖老,活动还没结束……您看……”

    肖昀一摆手,面色微红无比坚定道,“走!”我特么要去见老师本人了,还参加啥子纪念活动?!

    肖老说走就走,把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丢在一边,他们纵然心里有想法也只能先成全一下“任性的老人家”,老人家威望和功勋都摆在这里。

    几位领导特地送老爷子上车,好言好语地道别。

    肖昀又不是不通情理,虽然越想越不科学,他还是郑重许诺,“你们等我好消息……可能是天大的惊喜。”

    领导是相关负责人们恍然大悟,旋即笑容都真诚了几分,“重大成果?”

    所以肖老急着离开,想必叶院士在天有灵也更愿意看到新成果而不是一群人凑在一起怀念他……吧。

    肖昀笑而不语:虽不中亦不远矣。

    “死而复生”的叶院士在叶谨行和白琏琏脑门各补了一拐杖,防止他们忽然醒来,他就坐在落地窗边,下载了些论文一目十行地看了起来。

    只看叶谨行还需要挖肾救人,明显小二肖昀没弄出自体器官移植来,但根据叶谨行挖来的肾立时能用,说明在抗排异方面有些进展。

    总而言之,他不在的这二十年,生物医学界让他眼前一亮的东西实在没有,小二肖昀也是守成有余进取不足。

    小毛球听到这里,也要为肖昀说几句公道话,“讲道理,你走了之后他失魂落魄了好几年,比你外孙外孙女他们都真心。”

    说到外孙外孙女,一直保持着连线的容嵘超有发言权,“咱俩走了,咱们的好外孙好外孙女可松了口气呢,头顶上的大山终于没了,值得好好庆祝一下。”

    “咱俩给他们留下的基金是不是快造光了?”

    容嵘故意阴阳怪气,“好像是的呢。一甩手十个亿买下一栋楼只为讨小情人欢心……你建实验室都没这

    么大手笔。”

    叶珣果断道:“正好一会儿小二过来,有他证明,我找回马甲就跟官方打招呼,钱花完了就完了,不许他们再仗着咱俩的名声花天酒地,他们人到老年也该经历一下社会的毒打了。”

    容嵘笑得直拍手,“好啊!我还怕你狠不下心,毕竟比起你来,我才是严母。”

    叶珣沉默了一下,“虽然不想承认,但你说得对。”

    两个人互相补充各自了解到的情况,边说边笑,就在这个时候肖昀带人来了——管家他们也没苏醒,所以是保镖队长亲自去开得大门。

    一见肖昀,保镖们全都惊呆了。

    保镖队长把肖昀他们迎进大门,跟窗边的老板打了声招呼,就自觉主动地滚到角落里待着去了。

    肖昀右手拄着拐杖,左手让自己的关门弟子搀扶着。他紧紧盯着那个听见动静,缓缓转过头来的中年男子:气质神态包括两根手指夹着烟的小动作都……十分熟悉。

    他还没开口,就听对方说,“我临走时交给你的东西,你居然用自己做试验……你还有嗅觉和触觉吗?”

    是老师!肖昀大力甩开身边的小徒弟,冲着他老师就扑了过去,但因为年纪大了,扑过去拥抱动作极度变形,最终成了滑跪到对方身前……他也不管膝盖剧痛,顺势抱住老师的腿,再一次泪流满面,“老师!我好想你!”

    全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觉得自己三观摇摇欲坠。

    叶珣才懒得管“无关人士”作何感想,抬手揉了揉得意弟子的稀疏的银发,惆怅道,“你怎么老成这样了?”

    肖昀抬起头,认真道,“丑到老师你了吗?我这就安排个整容手术,拉个皮去?”

    众人又一次惊呆了:我出息了!长见识了!业界泰斗肖老这是在撒娇吗?可对方要真是那位传奇叶院士……儿子跟爸爸撒娇没毛病啊!

    这里面唯一画风不大一样那个,就是肖昀的小徒弟,叶珣的小徒孙,他和祖师有过相当程度的接触,也和他老师肖昀一样泪流满面。

    叶珣当即哈哈大笑:他当时比较喜欢肖昀,就是因为这小子有点像韬生,但论贴心还是差韬生好一筹。

    他小声道:“我一咽气再一睁眼,直接返老还中年了。你一

    直这样谁给我干活?”这两句话只有肖昀听得见。

    肖昀抹了把泪,重重点头。

    叶珣又说:“我刚醒来就遇见了很有意思的人,一会儿带你看看。对了,你先跟上面报个备。”虽然他这个身份不好闹得人尽皆知,但总不能一直隐姓埋名下去,得在一定范围内让一些人知道他是谁才行。

    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

    肖昀在老师的帮助下站起身,对助理比了个手势,要过工作专用手机,给相关负责人打起了电话。

    得到消息的相关人士也都惊呆了,然而肖老明显没有老糊涂,他们就算宁愿相信肖老让人骗了也得找靠谱的人去揭穿这个骗子,他们放下肖老的电话剪短地开了个小会,把身在京市当年在叶院士身边工作过多年的两位助理一位贴身保镖派了过去。

    官方效率一直超高,叶珣和肖昀边喝茶边闲聊了不到一个小时,官方派来的“反诈骗”小队已经到了。

    叶珣一瞧,都是熟人。他也不打算特地证明什么,直接让原主还没完全缓过劲儿来的保镖队长带人去把叶谨行和白琏琏抬到大厅,众人眼前来。

    保镖队长自然照办。

    不一会儿,叶谨行和白琏琏全都被丢在了厅里厚实的纯毛地毯上。

    叶珣等众人都准备好,围着两个“主角”站成整整齐齐一个圈,他才抄起拐杖兜头敲了下去,同时启用了一张容嵘特地买给他的“隔运符”。

    在这样一个几无灵气存在的时候,系统运行自然只能靠气运。暂时隔绝了周边气运,系统注定发挥有限。

    白琏琏一下子就醒了,她腾地坐起身来,揉了揉额头的肿包,再一头雾水地看着四周……她再想不明白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情况,也能瞪上叶珣一眼,心里发狠的同时催动了系统。

    白琏琏的系统非常给力,说起强度还在叶谨行的系统之上。

    叶珣就看着白琏琏脑海中的系统再次散发出耀眼的炫彩光芒,耳边呓语也如影随形:帮帮她,帮她向那个男人报仇啊!

    在场众人大多是理智冷静又性格坚毅之辈,天生精神力就比较高,抗性也远非一般人能比。

    其中佼佼者肖昀更是紧皱眉头,低声道,“我应该不至于老到幻听?”

    此言一出,众人纷纷点头,然而有人五官骤然狰狞,冲着叶珣就扑了过来。

    叶珣抬手又是一拐杖,敲晕了白琏琏,系统那极具蛊惑力的呓语戛然而止,那前扑的小伙子就被反应过来的保镖们联手摁在了地上。

    叶珣不由分说,又是一拐杖下去,让小伙子步了白琏琏后尘,他露出一个十分迷人的微笑,“是不是挺有点研究价值?”

    肖昀用力捏着眉心,也笑了,“来劲了。”

    “反诈骗小队”成员见到这个笑容先是目瞪口呆,后来齐齐红了眼眶:就是这个味儿!叶老明明帅破天际,他这么一笑我们就浑身发冷!

    作者有话要说:这个故事蛮短的,重点是“你们的皇帝回来了”哈哈哈。

    -----

    感谢愿母亲健康长寿老相好的霸王票,么么哒~~~~~,,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