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49、男主他爸之四

149、男主他爸之四

    是个冷静的疯子, 果然系统随宿主。

    不管魂魄外表如何,都是一个内核以及围绕内核旋转的精神力组成。

    善意的系统,比如他的小毛球, 和小嵘那个“废物”系统, 都是漂在介于气态和液态之间的精神力之中, 靠近内核的地方。

    而恶意的系统就会死死地扎在内核上。

    三尸系统比一般的恶意系统明显更进一步, 不管是叶谨行还是白琏琏,他俩的系统不仅吸附在魂魄的内核上, 还分化出了十几条触须, 把精神力绑缚在触须周围,使得精神力很难围绕内核旋转。

    所以他调整过叶谨行精神力波长, 系统触须直接被弹飞, 叶谨行也因此精神大振, 容光焕发。

    话说回来, 三尸系统这霸道的架势, 证明它正在融合甚至是取代宿主。

    不过叶谨行毫无疑问还有很强的自我意识, 他的系统还反受他影响;至于白琏琏, 显而易见没得救了。

    白琏琏长得很漂亮, 是叶谨行的小学加初中同班同学,白家又是苏家的故交, 原主对这个小姑娘颇有些印象, 记忆里白琏琏是个有脑子的正经白富美,绝对不是现在这个味儿。

    叶珣打定主意:在他有把握剥离三尸系统之前,白琏琏就是他的研究对象和临床试验对象。

    他列了个书单,递给肖昀的徒孙,“尽快准备出来。”才转过头看向叶谨行,“你脑子挺好使。既然在这儿关着, 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压榨压榨你。”说完,他起身扬长而去。

    出门走上一小段路,叶珣回头对跟上来的肖昀道,“我得先证明我是我自己……就从我给你留的作业着手吧。”他伸手摸了摸弟子的脸,“我给你调理一下,你再去安排整容手术。”

    肖昀乐了,“都听老师的。”

    这二十年里,肖昀一直不间断地服用他临走时留下的半成品“清心”:“清心”的效果是保护中枢系统,使大脑处于最佳状态。

    这药已经通过秘密临床试验,注册了保密专利,并不对外发售,原因正是副作用比较大,即使是短期服用,对味觉都有不可逆的伤害,同时还会影响触觉和嗅觉。

    肖昀现在已经完全失去了味觉,触觉和嗅觉也远低于同

    龄人的水平。

    作为一个花国人,美食永远是重要的快乐源泉,肖昀将近二十年吃东西都如同嚼蜡,叶珣想想都替他心疼。

    容嵘在这个时候插话说:“是个狼灭。”

    叶珣道:“我先弄个味觉增幅器出来,关爱一下好徒弟。搭配新药,不影响感受和享受食物,清心应该能大大方方上市出售了。”

    容嵘秒懂,“清心能缓慢但确实地提升整体智力水平吧?”

    “对。”叶珣坦然承认,“就和扶贫先扶志一样,人类想走向星空,必须提高全民智商,聪明人越多,天才出得也越多。”

    叶珣说到做到,在设备材料齐全的实验里独自一人忙活了一天,不仅样品做出了一小壶——能放进冰箱的那种一升冷水壶,连论文都写了出来。

    为捣鼓这点东西,叶珣这一整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如今大功告成,他终于能坐下来吃顿美美的夜宵。

    肖昀已是一百二十岁高龄,但在“清心”帮助下陪伴老师一整天,依旧不见疲惫。

    他坐在老师对面,苦笑道,“我就不陪您吃饭了,现在吃饭与我而言真是苦差事。”

    叶珣咽下口中的油条,“那壶东西你现在就可以尝尝,我特地为你调整了下味道,用量你应该已经看到了。”

    其实从产品“出炉”,肖昀就一直满怀期待跃跃欲试,只是老师不发话,他不敢说也不敢问。现在老师都让他尝尝,他才不管助理如何给他使眼色,亲自从冷水壶里倒了半杯浅橙色的粘稠液体出来,再兑了半杯清水,一口气喝了半杯下去,他第一反应就是,“好清甜……”

    然后他就化身“思想者”,直到叶珣喝完一碗粥,他才凝望着自己没事儿人一样的老师,幽幽说道,“老师,虽然这很不科学,但我就是觉得您成仙后见我们忒不成器,只好跑回来再带我们一回。”

    设身处地想一想,他要是老师,发觉“朕打下的江山居然后继无人,眼瞅着三世而终,朕绝不能忍”,只怕也要气活了。

    叶珣夹了个虾饺,闻言漫不经心道,“对啊,被你看出来了。”

    肖昀登时笑出满脸皱纹,把杯中“饮料”一饮而尽,要了筷子夹了一致脱骨鸡爪,吃进嘴里慢慢咀嚼,“

    哦,酱香口儿的。”

    和弟子一起吃了顿快乐的夜宵,叶珣就回到临时宿舍,继续翻找论文看。至于肖昀怎么打报告,他就不管了。

    一天解决别人二十年——这个“别人”甚至包括自己最得意的弟子,翻来覆去都没能折腾明白的问题,这手段的确只有曾经的“学术皇帝”叶院士才有。

    肖昀报告的效果立竿见影,第二天封部长就找上门来,要切实地恢复他曾经享受的部分待遇。但在提起恢复曾经的荣誉时,封部长面露难色。

    叶珣不禁莞尔,“你我也打过二十来年的交道了,我像是会强人所难的人?”

    封部长松了口气的同时,还是坚定道,“该是您的,就是您的。”

    叶珣道:“我还是回燕大当教授去吧。上回离开,留下了不少半成品,我先带着小二他们收收摊子,再好好带带学生。”

    所以重点真是肖老报告所说的那样:后继无人,我看不下去了!

    封部长欣喜之余肃然起敬,又问,“您有什么要求?”

    叶珣笑了笑,“还是和以前一样,有个宽松点儿的研究环境就行了。”

    封部长斩钉截铁道:“这一点您尽管放心!”

    燕大的聘书第二天就到了叶珣手里,选了两个助理后,就搬回了他曾经住过大几十年的那栋专家楼。

    就在叶珣忙着装修和搬家的时候,肖昀在他的办公室里开掉了他的助理,完全不理会助理如何撕心裂肺地求饶。

    肖昀平静道:“我也就在老师跟前乖乖的,因为没有老师就没有我,老师不仅救过他的命还给了我这样一份事业。不管谁给你撑腰,许诺过你什么,我就算老到要死了,还轮到不到别人来质疑我的决定,来替我安排我的遗产。”

    助理被狠狠戳中心事,无话可说。他走出肖老办公室的时候,异常失落。

    当然,这事儿绝不会到“开除助理”这儿就到此为止。老师要是不回来,肖昀心说自己还真会睁一眼闭一眼,因为背后不仅有他们肖家人出力,老师的外孙和外孙女也在积极牵头,但现在……他选择较真儿,以儆效尤。

    他等助理出门,自己的几个学生还在的时候,打起了电话:他先给肖家人点教训!

    安排了一

    通,肖昀就夹着笔记本电脑去找老师。

    这个时候,叶珣正在官方人员以及几个将来有机会成为他学生的年轻人见证下,用设备配合他的独门药剂调整白琏琏的精神力波长,并仔细记录下白琏琏的各项反应。

    果然不同于叶谨行,白琏琏深受她的三尸系统影响,当精神力波长改变,系统的触须被弹开的时候,白琏琏瞬间恢复了少许理智。

    然而清醒了大约五分钟,白琏琏的系统再次得手,叶珣也不信邪,再次改变白琏琏的精神力波长。

    改变精神力波长对白琏琏本人不会有任何不可逆影响,但精力消耗极大,没几次来回白琏琏就困倦到眼皮都要抬不起来了。

    这个时候,系统也累了……确切的说是入不敷出,系统疯归疯但不傻,饿到了它当然也就懒得“配合”,直接咸鱼瘫了。

    叶珣看着跟发现新大陆一样激动的助手们记下数据,对小毛球和始终保持连线的容嵘道,“我知道怎么对付三尸系统了。”

    容嵘立即道:“又和便宜儿子相处了一天,我真觉得他还有救,而且他是燕大毕业,似乎是你弟子的弟子的弟子……你看看他是不是可造之材。”

    三尸系统选中的这三个人都是气运佼佼者,但说实话叶谨行和白琏琏的本来性格叶珣也都不喜欢。

    而小嵘肯为便宜儿子说话,可见那孩子底子很不赖,他们两人一直以来审美都很接近。叶珣就应道:“把人带来我看看,顺便让你便宜儿子和白琏琏再见一面,看看效果。”

    容嵘道:“成,我今天就想办法出院。”

    跟小嵘说完话,叶珣才回过头问已经站着看了好一会儿“热闹”,“怎么了?”

    肖昀面对老师,没什么不能说的,“好多人见我快死了,就动了老师您给我的那份庞大财产的心思。”

    叶珣看着自己的弟子,“要不是跟我搞科研,你一准儿是个霸道总裁,怎么,你把我那份产业发扬光大了?”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肖昀做生意理财同样是把好手。

    肖昀低声说了个数。

    叶珣听了之后也皱了眉,“我给你钱是让你保证财务自由,想做什么实验做什么实验,而不必考虑经费等等因素。你都存着干什

    么!所以这就是你二十年就只搞出了个抗排异药的理由?!”

    肖昀脸都红了,“老师我错了。”

    叶珣临走前,把他的投资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的股份都转给了肖昀,外孙外孙女为此暴怒却无可奈何。

    他直白道:“你简直辜负我对你的信任。我外孙外孙女让他们爸妈养废了,吃啥啥不够干啥啥不行,偏偏还自视甚高,我一直懒得搭理他们。”

    老师的外孙和外孙女说是废物……那是有点过分,在普通人里属于中偏上水平总没问题。但是他们完全没有能力掌握那么大的财富和权力倒是真话。

    肖昀不敢反驳,只能默默在心里嘀咕。

    叶珣看得出肖昀的想法,“他们老老实实做一辈子基金宝贝就够了。”他拍拍弟子的肩膀,“你才是我的继承人。”

    肖昀一个没忍住,再一次热泪盈眶。

    作者有话要说:这个故事大概还两章左右,回去再带带韬生,就开下个小故事,给系统宠妃当爹的小故事~~~~~

    -----

    感谢小小燕子飞啊飞和39509953两位相好的霸王票,么么哒~~~~~,,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