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50、男主他爸之五

150、男主他爸之五

    叶珣和容嵘的育儿理念十分相似:尽心抚养教导儿女是我们的责任, 但儿女的儿女就是儿女的责任了,所以他们两口子并不干预女儿女婿怎么教孩子。

    大女儿季念薰生了儿子,出于代偿心理, 她对儿子几乎予取予求, 虞斐觉得不妥, 却也终究没有阻止;小女儿忙于科研, 女儿是让孩子她爸带大的,孩子她爸将近四十才有了这么个女儿, 自然爱若珍宝。

    两个孩子毫无疑问被各自的母亲父亲宠坏了。

    即使他们长大成年后, 叶珣和容嵘都公开表示过不喜欢外孙和外孙女,不会让他们接班, 两个孩子依旧顺风顺水心想事成了大半辈子, 直到叶珣临终前公布了遗嘱, 在全国吃瓜群众面前狠狠给了两个人一人一耳光。

    有这份遗嘱打底, 当时身体也很不好的虞斐越过了儿子, 把虞家交给了出息得多的孙子。二女婿十分后悔, 认为自己害了女儿, 于是在留下一笔十分丰厚的基金后, 也有样学样,把家产交给了他的外孙……

    叶珣的外孙和外孙女洋洋得意了好久, 以为熬死了老的, 终于可以当家作主呼风唤雨,万万没想过溺爱自己的长辈除了零花钱什么都没留给他们。

    他们怀恨在心,却因为能力所限,做不出什么大事来,这些年明里暗里给“既得利益者”肖昀找麻烦。

    肖昀看在他的份儿上,只能好声好气地捧着哄着, 这才助长了叶珣外孙和外孙女的气焰,居然胆大妄为到科研这边都敢安插人手。

    叶珣拍了拍弟子的后背,再看看弟子满头银发,叹了口气,“他们不知天高地厚,仗着我和他们外婆的名声作威作福,这些年苦了你了。”

    肖昀取下鼻梁上的老花镜,扯了张纸巾擦着眼睛,“他们也就是要点钱。”

    “一张口就是上千万,好大的威风。”叶珣道,“这窟窿还得你来填。的确是我考虑不周,早早在遗嘱上写明彻底剥夺他们的继承权就好了。他俩也是做爷爷奶奶的人了,”他话锋一转,“什么年纪接受社会的毒打都不晚。他俩练废了,我的曾外孙外孙女倒还说得过去。”

    在场众人包括肖昀在内,都听得明明白白,叶院士公然承认

    这俩小号已经练废,看在他的面子上对曾外孙和曾外孙女好就成……大家就都该知道怎么办了。

    说完家事,叶珣就安排起正事:“味觉增幅器”正式命名为“余味”,申请专利后尽快推进临床试验,拿到相关手续后和“清心”一起发售。

    “清心”的疗效和副作用都不是秘密,政商学界高层不仅知道,更是几乎每个人都亲身体验过。在遇到大事需要冷静决策或者紧急攻关时,“清心”都是关键人物的必备良药,如果不是副作用太过分,他们愿意和肖昀一样,每天一瓶神清气爽少烦恼。

    不得不说,“清心”和“余味”的组合,广泛普及以及获取利润的能力远超“艾克”、“神修”等公认的神药。

    肖昀也由衷道:“有这一套组合,二十年的研发经费都稳了。”专利保护期刚好是二十年。

    叶珣看了看自己的弟子,“我想搞生物核聚变电站,你手里那点钱砸下去连个响都听不到。”

    肖昀的确不太好意思,“老师,您给我时间适应一下,您不在,我就抠唆了二十年……当年您靠专利捞钱,割韭菜算得了什么。”

    叶珣点了点头,“这样才对。”

    众人: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又不说不出什么来。

    安排完若干“琐事”,叶珣就回去继续让白琏琏和她的系统感受世界险恶去了。

    叶珣的外孙和外孙女也正经历着人生的“至暗时刻”:之前商谈好的合作几乎在一夜之间全黄了,合作伙伴也纷纷表示要取消合作……

    两个人一头雾水,见面后商量了好一阵子,最终认定背后使坏的必是肖昀!

    叶珣的外孙破口大骂,“他欠外公一条命,咱们要点钱怎么了?!咱们不给他面子,不承认他,他能坐稳现在的位子?!忘恩负义的东西!”

    叶珣的外孙女可没这么想当然,她能猜到表哥和她买通了肖昀身边的助理,才会惹得肖昀如此反应。他们也是理亏在先,不过看表哥这口不择言的模样,她一点也不奇怪表侄子越来越不把表哥当回事儿。

    表哥他……是真有点糊涂了。

    身为虞斐和季念薰的儿子,叶珣的外孙固然不那么聪明,却也完全称不上愚蠢。他早就意识到自

    己越来越边缘化,现在就想趁着外公遗留的人情多给自己捞点好处,一旦没能如愿,他难免色厉内荏。

    表妹有一会儿不说话,他也感觉到这次表妹后悔了,然而他还是想拼一把,决心试探一下,闹上社交媒体,顺便看看其他人的态度。

    就在他忙着找媒体运作此事的时候,他的儿子,也就是虞斐和季念薰的孙儿,以及表妹的一双儿女正让人引领着,时隔二十年再次踏入他们曾外祖父和曾外祖母的故居。

    这间别墅里的陈设一如以前,他们绕过玄关前的屏风,走进客厅,就见一群人犹如众星捧月一般围着一个人坐得整齐,二爷爷肖昀也在这群人之中,而位于中心的那个人无论神态举止……他们几个心有所感,齐齐落下泪来。

    他们明显认出了叶珣,只是一时之间理智有点难接受。

    叶珣和容嵘也很欣慰:虽然外孙这一辈养废了,但曾外孙们看起来都挺像样。他俩上次离开的时候,曾外孙和曾外孙女都在二十岁上下,性格什么的还没有定型。

    容嵘刚要说话,准备告诉老叶她设计的“偶遇”剧本,两个人的曾外孙女两眼一翻,喜极而晕,生生栽倒在地,发出一声闷响。

    她只得改口,“还不到四十,怎么虚成这样?”

    叶珣道:“小七不也没赶回来?”

    叶珣的小徒弟听说老师死而复生,视频连线确认过后当即收拾行李,翘掉一场国际会议也要立即回国。然而他在赶往机场的路上因为过于激动,爆了血压,至今仍在住院,幸好并无大碍,再观察个三天左右就可以回来了。

    提起小七,容嵘也挺感慨,“跟你打过交道,就深信你无所不能。死而复生这么碎三观的事儿,他们居然已经称得上接受良好了。不过你回来对他们而言都有大好处,所以信与不信也就那么回事儿。”

    叶珣哈哈大笑,“没错,重点是谁都舍不得放弃的大好处。”

    叶珣和容嵘曾外孙女比较年轻,挨了一针就慢慢醒来,而且她坚持着一定和曾外祖父说完话再去医院检查。

    连吃饭带聊天,叶珣的曾外孙他们告辞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转天,几个营销号先后发了题目大意为“替叶老后代

    委屈鸣不平”的薄文,剑指肖昀忘恩负义。

    叶珣曾外孙在助理的提醒下,看到相关博文以及水军留言,一点不给父亲面子直接让法务团队“律师函警告”,表示这一切都是无稽之谈。

    叶珣的外孙万万没想到第一个跳出来的是他的亲生儿子!

    他抓起手机,大骂儿子一顿,又让对接的营销公司加大力度。

    一个半小时过后,热搜前二十过半话题都与“叶院士儿孙受委屈”相关,吃瓜网友在水军带起的节奏下也吵得不可开交,叶珣曾外孙见状,赶紧给叶珣打了电话。

    这个时候,叶珣正在对叶谨行的智商进行降维碾压——系统乃是灵界大佬的三尸化成,但明显不带科技天赋点,叶珣又黑心地把《基因表达》这一号称天才检测器的教材稍作拔高,叶谨行已经怀疑了半天人生。

    接到曾外孙的电话,叶珣并不避着被难题打击到精神恍惚的叶谨行,“蛀虫就该有蛀虫的样子。”

    曾外孙得令,再不犹豫,直接选择釜底抽薪。

    原来叶珣外孙想找肖昀要钱,原因是他的私生子快满十八岁了,他要给私生子一份“过得去”的大礼。

    社交媒体立时沸腾。

    吃瓜群众议论纷纷,在讽刺痛骂叶珣外孙的同时也在为叶院士惋惜:叶院士在天有灵绝对想不到自己儿孙能把家宅不宁闹到所有人面前,即使英明伟大如叶院士,都避不开“富不过三代”的魔咒。

    叶珣刷到这条评论,还给这位网友点了个赞:你说得对。只不过给大家提供豪门素材,也是我的主意。

    他正刷评论找乐子,小毛球忽然出声,“叶谨行那个闺女不太好。你刺激到了叶谨行,他的系统就尝试着从血亲中吸取气运好填补智商空白。”

    “三尸系统嘛,做出什么事儿来我都不意外。”叶珣看向叶谨行,直接来了句,“虎毒不食子。”

    叶谨行猛地抬头,旋即双目无神。一分钟之后,小毛球闪烁着光芒道,“系统果然停止抽取气运了。”

    叶珣笑了,“他也不是那么无可救药。你说,我让他试着抚养自己的亲生女儿怎么样?”

    容嵘接话道:“可以试试。三尸系统和叶谨行在面对你的时候,都很从心啊。”她忽然“诶”了一声。

    叶珣十分好奇,“怎么了?”

    “我刚知道,我便宜儿子他生父的情人,和咱们那位外孙的情人,好像是同一个。”

    叶珣听了就笑,“这么巧?这可巧得有些刻意。”

    容嵘道:“什么巧不巧的,是我那便宜儿子的系统又发威了……他的出发点似乎是让我开心点。”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小小燕子飞啊飞和桑亦儒两位相好的霸王票,么么哒~~~~~,,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