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红黑女王

[傲慢与偏见]红黑女王 > 第 17 章

第 17 章

    菲茨威廉·达西从公爵府回来的那一天,只觉得庄园里的情形不大对劲儿,仆人们都聚集在一处似乎在隐隐讨论些什么。

    虽然等到他凑过来,仆人们就会自动自发散开,可达西还是听到了他们在说“乔”“神迹”之类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

    乔……怎么了吗?

    也许离家会让人迅速成长起来,如今的菲茨威廉·达西已经慢慢学会掩藏起自己的真实情感和意图。

    跟随他的男仆接过他的大衣和帽子,达西捏着马鞭,抬起靴子抽了抽自己的鞋底,这才踏进母亲的卧室里,马鞭也被一旁的女仆接了过去。

    此时在达西夫人房间里的是凯瑟琳夫人和布鲁太太,倒是没有看到乔的身影。

    达西朝凯瑟琳夫人行礼,询问母亲的情况。

    凯瑟琳夫人用蕾丝花边手帕捂着脸,哭泣道:“你母亲那天闹出一场大动静,让人以为她就要回归神的怀抱,可她又自己挺了过来,转危为安。这几日,她虽然没有醒来,却呼吸平稳,你母亲大概就在等着你,她想要看你最后一眼。”

    达西沉痛地走上前,好像印证了凯瑟琳夫人的话,一直昏睡的达西夫人竟然慢慢睁开了眼。

    达西握住母亲的手,神情苦楚又悲痛。

    达西夫人艰难地笑了一下,“达西,不用为我悲伤,我此时才是最轻松、最幸福的时刻。”

    达西夫人转过头,看向天花板,轻声道:“再没有比此时更令我头脑清明的时候了。”

    “我见到了神光。”

    “乔的身上有神的祝福。”

    达西一愣。

    凯瑟琳夫人插言道:“你是不是出现幻觉了,快,快去找医生和牧师。”

    一旁的布鲁太太“咚咚咚”跑了出去。

    达西轻声道:“是的,母亲,我也看到了。”

    达西夫人闻言,缓缓看向他。

    她不知道从达西的脸上看到了什么,明明她都快要去世了,她却悲悯道:“我可怜的菲茨威廉……”

    凯瑟琳夫人急的快要晕过去,手里紧紧攥着一瓶嗅盐,“姐姐,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达西夫人:“感觉?我什么也感觉不到了,我的身体仿佛没有重量一般,空空荡荡,我不恐惧,也不忧虑,我不悲愁,也不愉悦,大概这就是快要离开人世之人体会到的吧,大概天国里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吧。”

    达西眸中盈满了泪,他无力地攥紧母亲的手,将她慢慢失去温度的手抵在自己额头上。

    他苍白的唇颤抖着,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房间里陷入一股令人窒息的沉默。

    很快,医生和牧师就赶了过来。

    威尔先生知道达西夫人早在几天前就已经不行了,如今还保留着意识就是靠着想要见达西少爷的一口气撑着,如今达西少爷见到了,她这口气也该用尽了。

    可奇怪的是,临近死亡,达西夫人的表情为什么不痛苦反而平静满足呢?

    牧师扎克利先生穿着法袍,严肃郑重道:“达西夫人,您还有什么话要说吗?需要单独……”

    达西夫人的眼神在他背后搜寻,“乔呢?”

    达西心中有些猜测。

    为什么母亲要询问扎克利先生乔在哪里?难道乔在教会吗?

    扎克利先生低头道:“威克汉姆小姐今日需要去教区偏远的地方传播福音。”

    达西:“她一个人?”

    扎克利先生摇头,“自然不是她一个人,还有其他随行人员。”

    可即便这样,让一个女孩独自去教区偏远的地方,也实在令人担心。

    达西扫过在场众人,却见他们都没有露出怀疑或者不解的神情,就连凯瑟琳夫人也一副虽有不满但只能敬佩的神情。

    这是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吗?

    达西夫人缓缓道:“我忏悔,我有罪。”

    “我居然想要用世俗的财物去动摇一位毫无世俗欲念的纯洁心灵……”

    达西如遭棒喝。

    毫无世俗欲念?怎么回事儿,发生了什么?

    他的手指微微颤抖,忍不住望向了扎克利先生。

    可是,扎克利先生正在宽恕达西夫人,并没有向达西解释。

    “我在乔的身上看到了神在人间的影子,我祈祷,我希望,乔……”

    达西夫人的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小,最后,她苍白消瘦的手腕顺着床边滑下,无力地在床边晃了晃。

    凯瑟琳夫人捂着嘴,叫了一声,“神啊……”

    她白眼一翻,径直晕了过去。

    扎克利先生沉痛地看向一旁的威尔先生。

    威尔先生为达西夫人检查后,宣布达西夫人已经死亡。

    达西愣愣地站在原地,他能看到仆人们出出进进,有的在整理母亲的遗体,有的则在给凯瑟琳夫人翻找嗅盐,也有的想要弄醒凯瑟琳夫人。

    凯瑟琳夫人脚步虚浮,被几个高大的女仆扶着离开。

    他看到凯瑟琳夫人离开时转过头,她的唇一张一合,似乎在对他说什么,可是,他一个字都听不到。

    奇怪,为什么他什么都听不到,什么都感受不到了?

    他仿佛与整个世界格格不入。

    达西踉跄后退,脚下却隐隐踩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

    他呆呆回头,却看到乔治·威克汉姆一脸嫌弃加鄙视地瞪着他。

    乔治跟他说了什么。

    他脑子空空的,根本没有反应过来。

    乔治便直接伸手推了他一把。

    达西本就精神恍惚,被他这么一推,直接撞在了门框上。

    一阵钝痛从肩膀出传来,也终于将他从封闭的状态中拯救了出来。

    达西捂着肩膀,脸色苍白盯着乔治。

    乔治作出一副色厉内荏的模样,“喂,怎么了?你踩我脚踩的挺舒服呗?怎么喊你,你也不移开!”

    达西皱眉,抓着自己隐隐作痛的胳膊。

    乔治左右看了看,见周围人都忙成一团,根本没有人关注这里,便似笑非笑道:“不就是推了你一把嘛,装什么身娇体弱的大少爷呢!啊,差点忘了,你就是身娇体弱的大少爷。”

    达西瞪着乔治,眼角隐隐发红,烟灰色的眸子如同阴雨绵绵天气下的湖泊,眼眸里的水涨得下一刻就会溢出来。

    乔治:“瞧你现在的模样,你该不会是哭了吧?和乔分开就哭哭啼啼的,如今仍旧哭哭啼啼的,合着你这个大少爷只会哭是不是?伯爵府的学习成果就是这个?”

    达西攥紧拳头,青筋在手背匍匐。

    乔治嬉皮笑脸道:“真可怜啊。”

    他这副幸灾乐祸的神情彻底激怒了达西。

    达西一手抡起拳头,一手死死攥住乔治的衣领。

    然而,令人奇怪的是,他看到乔治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似乎正期待着他更加恼火,一拳落下来。

    这是什么奇怪的家伙!

    达西的拳头僵在了脸庞,犹犹豫豫地打不下去。

    乔治抬起手,握住他的手,收敛脸上的笑容,“总算有一点,咱们是一样的了。”

    什么一样的?

    达西疑惑片刻才想到乔治·威克汉姆说的是——

    他和乔治一样,都失去了母亲。

    达西只觉得身上所有的力气在一瞬间流失,提不起一点劲儿。

    乔治朝达西身后看了一眼,脸上露出惊慌又担忧的神情。

    “菲茨威廉,你清醒一些,我知道我一向不讨你喜欢,也知道你今日心情不好,可你也不能拿我撒气啊,你先松开好不好?”

    “啊,别,别打我!”

    他害怕的瑟瑟发抖,柔软蓬松的浅褐色发丝也在发颤,甜蜜天真的蜜色眼眸盛满了无辜与惊恐,他就像是一只淋了雨发抖的羔羊。

    哈?

    他为什么要做出这副神情来?

    直到达西听到背后父亲严厉的呵斥声,他才终于意识到乔治为什么要摆出这样一副神情来。

    可恶!可恶的家伙!

    达西立刻松开手,转过身,对上父亲失望的视线。

    他难受地低下头,却没有辩驳。

    乔治整理了一下被达西拽松散的领口,上前一步道:“老爷,不是菲茨威廉的错,是他太过上心了,一时没有回过神来。”

    达西老爷看向乔治,神色舒缓,“乔治,委屈你了。”

    乔治抿着唇,蜜色的眼睛水汪汪的,他摇了摇头,故作坚强道:“我没有事情,达西家一向待我很好。”

    达西老爷心中很不是滋味,越发对达西失望起来。

    原本以为他去公爵府上能学到些什么,谁知道还不如去之前。

    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个完美的继承人啊。

    达西老爷严厉道:“菲茨威廉,你自己好好反省,居然在这个时候打架,你……你难道不怕令你母亲失望吗?”

    达西几乎要哭出来了。

    他头更低了,“对不起,父亲。”

    达西老爷从他身旁擦过,直接进入卧室中。

    达西一直保持着低头的动作,一动不动,因为达西老爷的态度,也没有人敢去跟他搭话。

    乔治在心中对系统道:“仔细想想,我可真不是东西啊。”

    系统诧异主人竟然如此有自知之明。

    系统:【方才是不是也是主人把他的情感都抽干净的,才让他站在那里像是跟世界格格不入?一副情感空虚的样子?】

    乔治:“他刚才情感爆发太过激烈,我是担心他年纪小,承受不住,才做了好人好事的。”

    系统:【呵呵。】

    乔治:“说起来,我这样挑衅他,害的他被父亲骂,也是在帮他啊。”

    系统:【……您可真敢说啊!】

    乔治一脸高深莫测道:“这就叫痛苦转移,我带给他的痛苦超越了他母亲离世带给他的痛苦,他更能尽情发泄了。”

    系统:【我发现您思考问题的方式真是与常人不同。】

    乔治:“看我的吧。”

    系统:【您又要干什么啊,您老快收了神通吧!】

    说话间,乔治突然在达西脚边蹲了下来。

    然后,他歪着头,扭着脖子,以一种十分别扭的姿势从下方探出头,跟正低着头的达西来了个脸对脸。

    系统:【……】

    您至今没被打死果然还是因为太强的缘故啊!

    达西也被突然蹲下身探头的乔治吓了一跳。

    他拧眉,痛苦道:“你又在做什么?”

    乔治:“啧啧,你果然在偷偷哭呢。”

    默默流泪的达西真的快要按不住自己的拳头了。

    “乔治。”

    达西咬着牙叫出他的名字,整个人都因为痛苦和克制在发抖。

    “你能不能表现出一个绅士该具备的品质?你为什么单单对我如此……”

    乔治微微一笑,一脸真诚道:“你不觉得你很遭人恨吗?我是真的很讨厌你。”

    达西面无表情,“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意外?”

    “你就不能跟你姐姐好好学一学吗?”

    “跟我姐姐学?”乔治笑嘻嘻,“对了,你还不知道吧?”

    达西看向他,“乔怎么了?”

    乔治面露回忆的神色,缓缓道:“你父亲可是逼着我姐姐发誓了呢。”

    当时,在达西夫人情况平稳后,达西老爷跟扎克利先生好好谈了一下,又将乔·威克汉姆叫去了书房。

    书房里,只有达西老爷和乔两人。

    达西老爷开口道:“乔,你很想去教会吗?即便放弃庄园内优渥的生活?即便放弃我夫人想要留给你的财产?甚至放弃……放弃世俗的**。”

    他盯着乔,目光似乎要穿透一切,看进乔的灵魂深处。

    达西老爷:“我可以放你离开庄园,进入教会,甚至以后也可以作为你背后的支持,在教区牧师的选择等问题上,达西家有绝对的话语权。”

    乔平静地注视着他,不像是心动,也不像是不心动。

    她只是默默接受这世上施加给她的所有不公,以此来磨练自己,将痛苦留下,将爱与善分给他人。

    达西老爷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他意料之内的反应。

    在此时,达西老爷也不得不赞叹乔果真不一样,这样的孩子怎么就不是男性呢?

    威克汉姆管家的继承人如果是乔恐怕会更加出色。

    达西老爷缓缓道:“这一切,我都可以给你,但是,我有一个要求。”

    “你如果选择进入教会,那么你必须立誓,你,乔·威克汉姆将不结婚,不生子,永远不参与世俗的爱欲,否则,达西家会收回对你的支持,你也必会遭到神的惩罚。”

    乔乔心底暗暗吃惊,竟然这么简单吗?亏得她还以为达西老爷会想出什么了不得的交换条件呢。

    系统凉凉道:【可能在达西老爷眼中,对于女性来说,这就已经算是苦行修士的标准了,毕竟,这个年代的女人都是要嫁人的,啧啧,只可惜主人你是不同的,达西老爷可真是白操那份心了。】

    不参与世俗的爱欲?

    他们的母星根本没有爱情的概念,谈何爱欲?

    不结婚?

    还有这样的好事儿呢?

    不生子?

    对不起,乔乔不生子,乔乔只会生产马甲。

    这叫苦行?这特么的也能叫苦行?

    乔乔喟然感慨:“原本我是要准备迎接敌人的狂风骤雨的,结果他就弹了个小水珠给我,还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居然让我做了这么多手准备?”

    “这里的人还真是太朴实了啊。”

    达西老爷一直注视着乔,不放过她神情一丝一毫的变化。

    可是,乔自始至终都是温柔的,她甚至用一种和蔼可亲的目光回视自己。

    乔乔坚定道:“我,乔·威克汉姆,将不结婚,不生子,不参与世俗的爱欲,以及世俗的财务。我孑然一身,身披月光而来,他日将沐浴日光而去。除了日月与星辰,陆地与海洋,我一无所有;除了善行与德行,我无物赠与他人。”

    她看着达西老爷,“达西夫人的馈赠,我早已拒绝,至于母亲留给我的那份嫁妆,也请送给乔治吧。”

    乔乔微微一笑,神情满足又喜悦,连贵族也无法如同她一般,随时随地都能感到幸福美满。

    “谢谢达西先生您成全我的心愿。”

    从刚才乔说的话,到乔的举动,达西老爷震惊着,一直没有回过神来。

    当无数新兴贵族靠着压榨工人和轰鸣的机器工厂赚取大量钱财,当城市的天空被煤污染成乌黑,当所有人都削尖脑袋挣钱发财,金钱可以敲开贵族大门,这个时代,真的会有人不在意这些吗?

    天底下真的会有这样无欲无求的人吗?

    连达西老爷都不知道,自己看向乔的神情究竟是怎样的一副神情。

    乔乔深深吸了一口气。

    还是信徒的情感能量更美味啊。

    作者有话要说:  预收:《女配撕书当霸总[穿书]》

    这是灵气复苏时代,万物皆可成精,小到冰箱成精、彩电成精,大到动物园成精、电影院成精、海洋馆成精。

    鹿小醋做了一个梦。

    原来自己竟然是一篇追妻火葬场小说中的绿茶女配,是动物园精男主和海洋馆精男配心中白月光的替身。

    白月光归来,她就被两个狗男人踹到一边去了。

    她气得发疯,开始针对男主、男配和女主,却被各种打脸。

    最后,男主、男配联手逼得她走投无路,不得不在街上流浪,最终凄惨死去。

    鹿小醋气咻咻地从二十平米的床上惊醒,一脚将睡在身旁的男主踹到地上去,打电话将还未成精的男配海洋馆买了下来。

    呸,什么霸总狗男人,姐要自己当霸总!

    她有钱有颜,要什么样的男人没有,干嘛非要吊死在两棵歪脖子树上?

    是甜点精小哥哥不好吃?还是手机精小哥哥不会玩儿?

    是香水精小哥哥不够香?还是名画精小哥哥不够好看?

    鹿小醋:拜拜了您嘞,我要去享受生活了,江山代有妖精出,一代更比一代乖。

    妖精们:本来我们也不想的,但她给的实在太多了。老板,饿饿,求饭饭~

    男主、男配、女主:老板,看看这里啊!

    #妖精们都在为我打工#

    #拜拜吧狗男人,下一个会更乖#

    #男人哪有万亿家财香#

    #有钱我饮酒醉,七八个小动物陪我一起睡#

    pc端:

    <input type=button value=《女配撕书当霸总[穿书]》 onclick=window.open(\"\")>

    wap端:

    <input type=button value=《女配撕书当霸总[穿书]》 onclick=window.open(\"wap.jjwxc.com/book2/5379719\")>

    app端:直接在搜索栏搜索id号“5379719”

    ——

    感谢在2021-06-29 01:03:53~2021-06-30 02:29: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每天都在等加更!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