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红黑女王

[傲慢与偏见]红黑女王 > 第 18 章

第 18 章

    “你……你在说什么?”

    达西在这个夜晚感受到冬天的严寒,一股冷气一直在往他骨头缝隙里钻。

    乔治:“你不明白吗?”

    “达西老爷放我姐姐离开的条件便是要她发誓。”

    达西声音轻极了,“发什么誓?”

    乔治歪歪头,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

    “这……谁又知道呢?”

    他站起身,拍了拍羊绒马甲上的灰尘,大步离开。

    达西看着他的背影,喊了他一声。

    乔治却没有多做理会。

    达西看了一眼卧室里安然长眠的母亲,他依靠着墙壁,一点点滑下,攥着拳头狠狠锤了一下墙。

    为什么一夕之间,所有的一切都变了?

    ……

    铁锹掘开冰封的土地,将掺杂着冰雪的土壤铲到一旁。

    达西一身黑衣,默默看着掘开的洞穴,这个黑色的地方将埋藏他的亲人。

    天上还在下着雪,冷冷的冰雪胡乱地拍打在他的脸上,他的脸颊渐渐麻木,感受不到冷与痛。

    雪花落到黑色的棺木上,来不及融化便被另一朵雪花掩住,渐渐地,棺木上也堆积了一层薄薄的雪。

    在这样的天气下,几乎没有什么花会开放,众人也不必献花,只要等扎克利先生宣读完,就可以直接填土了。

    扎克利先生看着手中的黑皮书,神色肃穆又平静,他声音温和又威严。

    他不知道主持过多少次这样的葬礼,对流程已经很熟悉了。

    可就是这样熟悉流程的牧师先生,竟然少见的磕巴了一下,最后竟停下了宣读。

    参加葬礼的人纷纷疑惑地看向他,却见扎克利先生一脸惊讶地看着众人后方。

    人们的视线也随着他所望的地方瞧去。

    天地间,安静地飘舞着大雪。

    雪花几乎遮蔽了人们的视野,世界一片纯白。

    就在这纯白间,一道越来越近的纯黑身影便显得尤为明显。

    乔穿着一身简朴的黑色长袍,穿过墓地,踩着积雪前来。

    她似乎长途跋涉而来,没有梳洗,长袍边和靴子上还沾着泥水。

    可是,她神情温和又肃穆,如同一只黑天鹅,在墓碑林立的墓地中穿行。

    一座墓碑上还停留着一只乌鸦。

    乌鸦见她过来,却并未飞走,而是歪着脑袋,用一双黑褐色的眼睛不住打量她。

    就在她快与乌鸦爪下的墓碑擦过的时候,乌鸦突然伸展翅膀,猛地飞起来,直奔乔的脸颊而去。

    人群中有人惊呼一声,也有人让乔快避开。

    达西匆忙奔向她,却还没有跑上两步,就见乌鸦乖巧地收敛起锋利的爪子,安安稳稳地落在乔的肩膀上。

    这一幕诡异中又透着一股神奇的安宁。

    等到乔在风雪中走近,众人才看到她掩在长袍袖子里的一朵红玫瑰,玫瑰的花瓣上还带着尚未消融的冰雪。

    鲜红的玫瑰如同火焰一般,在黑与白的世界里燃烧。

    扎克利先生惊奇道:“这个天气……你是在哪里找到这朵玫瑰的?”

    乔轻声道:“在从村子里前往彭伯利庄园的路上,在冰雪中无意发现的,可惜只有这一朵。”

    系统心道:这明明是我看着你用精神力塑造出来的,主人您还真是撒谎都不打草稿。

    扎克利先生忍不住道:“这一朵就已经极为罕见了,乔,你出现的地方还真是总有神奇的事情发生。”

    乔垂下眼,神情伤感,“扎克利先生,请您不要这样说。”

    扎克利先生猛地反应过来。

    是啊,在心地纯善的乔看来,她没有办法让达西夫人活下来,那还算什么神奇。

    “人是没有办法起死回生的……”扎克利先生轻声道。

    如果乔真的可以起死回生,那么,恐怕她就会被教会上层的那些人牢牢把控起来吧?

    扎克利先生想到之前自己将乔的神迹事迹送到上面去,上面却不屑一顾的做法,就隐隐有些心寒。

    没有华丽的家世,即便是神迹也没有办法让他更进一步啊。

    上层认为乔跟那些哗众取宠、招摇撞骗的骗子们没有什么两样,这使得已经进入教会的乔进退两难。

    教会里处处是贵族的子弟,扎克利先生不知道乔是怎么得罪了他们,以至于在他知晓的时候,乔已经被他们赶到偏远的乡下去传播福音了,同她一起离开的只有一个教会中的仆从,以及一匹瘦弱的老马和一头骡子。

    扎克利先生真的无法想象这些绅士贵族为什么会对这样针对一个无辜善良的女孩。

    扎克利先生心想:乔单纯又不谙世事,她可能并不认为这是别人在故意针对她,她可能会甚至觉得这是神给她的试炼,于是,她就这么快活地离开了,甚至没有跟他说一声。

    “乔……”扎克利先生有很多话想要跟她说,可是,如今并不是说话的时候。

    他顿了顿,缓缓道:“……快去献花吧。”

    “你将这朵花好好地带到这里,一定是想要献给达西夫人吧?”

    乔认真地点了点头,即便穿着黑色的长袍,她仍旧纯洁的像是天使。

    她捧着那朵鲜红的玫瑰,来到黑漆漆的坑前。

    她弯下腰,用冻得通红的手轻轻拂开棺材上的积雪。

    她原本白皙又纤细的手,如今却被风雪冻得又红又肿。

    可是,她却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般,带着一种虔诚与温柔将棺木上的积雪全都扫开。

    最后,她缓缓将玫瑰放在漆黑的棺木上。

    她按着棺木,俯下身子,温柔地在死气沉沉的棺木上落下一吻。

    她闭着眼睛,睫毛上凝结白色的霜雪。

    所有人默默看着这一幕,忍不住屏住呼吸。

    过了好久,乔才重新站直身子,朝扎克利先生不好意思地鞠了一躬。

    扎克利先生点点头,继续主持流程。

    达西站在人群最前排,看着自己的母亲被掺杂着冰雪的土壤埋葬。

    他眼角的余光瞥到乔在墓地里游荡,最终停在一座墓碑前。

    达西猛然想到那座墓碑的主人正是乔的母亲。

    他的记忆仿佛回到了当年。

    再一转眼的功夫,墓碑前的乔就不见了踪影。

    达西到处寻找她的踪迹,却再没有发现她的身影。

    葬礼结束后,达西拦住乔治。

    乔治披着一件黑色的斗篷,斗篷的领口还镶嵌着一枚宝石。

    他漫不经心地用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指摆弄着领口的宝石,“达西大少爷找我何事啊?”

    他全身上下无一不精致,这身行头一眼所见便知并不便宜,而且看样子是新做好的。

    看到这样子的乔治,达西忍不住想起了刚刚那个穿着朴素、靴子上带泥水的乔。

    达西忍不住道:“你这身衣服的钱是从哪里得到的?”

    父亲虽然疼爱乔治·威克汉姆,但也不会给他这么多钱花在行头上。

    乔治轻笑一声,“哪里得到的?当然是我自己的了。”

    达西皱紧眉头。

    乔治:“少瞧不起人了,我虽然没有你这个大少爷有钱,但也是有母亲留下来的嫁妆的!”

    达西面色苍白,低声道:“对不起,我不知道……”

    大概是因为母亲同样逝世的心境,他对乔治的厌恶也减少了几分。

    乔治打量着达西的神色,莞尔一笑,“不过嘛,虽然是我母亲的嫁妆,但我用的却不是我的那份。”

    达西看向他。

    乔治朝他恶劣一笑,“我用的是我姐姐的那份,怎么样,现在看来这衣服是不是更有价值了?”

    达西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随即,他怒瞪乔治。

    “你做了什么!”

    乔治摊开手,笑眯眯道:“我能做什么啊?这可是我姐姐自愿留给我的。”

    达西震惊了。

    乔唯一拥有的钱财便是她母亲留给她的微末嫁妆了,如果她连这个都给了乔治的话,那她真的是一无所有了。

    达西不愿意相信,“怎么可能?一定是你!你用花言巧语骗她的!”

    乔治轻笑一声,“即便是大少爷也不能随便诬陷别人啊,我可没有骗她,这的确是她主动给我的,这都要感谢好心的达西老爷。”

    达西满脸不解,“这跟我父亲有什么关系?”

    “这关系可大着呢,你还记得我跟你说的,你父亲逼我姐姐发誓的事情吧?”

    乔治慢悠悠扫视达西的脸,“所以,我姐姐发誓,这辈子,她将不结婚,不生子,永远不会陷入世俗的任何爱恨欲念里,为了表示自己的决心,她便将母亲的嫁妆送给了我。”

    达西只觉得心中似有什么轰然倒塌,这股莫名的情绪沉沉地压在他的心头,让他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乔治:“虽然我不喜欢你,可你原来也会做一件好事嘛。”

    达西目光茫然地看向他,视线却因为思绪繁杂而无法聚焦。

    乔治按着他的肩膀,咧嘴一笑,“如果不是你跟我姐姐走的太近,达西老爷又怎么会逼我姐姐发下毒誓呢?”

    乔治哈哈大笑,拍了拍达西的肩膀,“我亲爱的菲茨威廉,我胸口的宝石可是有你一半的功劳呢!”

    人怎么能如此无耻!

    达西失望又痛恨地瞪着乔治。

    乔治扯了扯领口,“达西,这都怪你,都是你导致了这一切,你才是一切的罪魁祸首。”

    他凑近达西耳边,轻声道:“以后离好人家的女孩儿远一些吧,别毁了人家。”

    乔治看到达西背后的方向,立刻换了一副肃穆又忧心忡忡的神情赶上前。

    “教父,小心。”

    乔治扶住准备上马车的达西老爷。

    达西老爷点点头,很满意乔治的贴心。

    他扭头望向自己的长子,却发现他一个人呆立在远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乔治感慨道:“菲茨威廉只是年纪太小,遭受打击一时也难以接受。”

    达西老爷闻言神色越发难看。

    他捏着手杖重重敲击了一下马车底部,“年纪太小?他可比你还要年长呢!”

    他掩饰不住对菲茨威廉·达西的失望,扭头对乔治道:“我们先走。”

    乔治低头答应。

    ……

    另一边,乔还没有离开墓园就被一个俊秀的少年拦住了,少年说自己姓菲茨威廉。

    菲茨威廉是达西夫人原本的姓氏,她是伯爵的女儿,菲茨威廉自然也是伯爵高贵的姓氏,后来,这个高贵的姓氏成了达西的名字。

    这个少年身上的能量比一般人强一些,估计也是后期书中出现的人物。

    乔微微低头行礼,并没有与他过多交谈。

    菲茨威廉却揉着脑袋道:“我不小心听说了你和教会的事情,我觉得他们闹得太过分了,怎么能让一个淑女独自骑马去那样偏远的地方?”

    乔轻声道:“为什么不可以?神给了我这样的使命,我便需要传播给需要的人,在神面前,我们不是男人、女人,我们只是人。”

    “说得好!”一声赞叹从乔背后响起。

    一个消瘦的男人突然从墙后绕了出来,这个男人不是别人,正是曾经教导过乔的家庭教师艾尔先生。

    艾尔先生摘下帽子,朝乔恭敬行了一礼,“威克汉姆小姐,我很敬佩您,今日我也是打算跟您告别的。”

    “您和威克汉姆小先生已经不需要我的教导,或者说,从道德和对心灵的坚守上,您才应该是我的老师。”

    乔轻声道:“艾尔先生,那您今后……”

    艾尔先生笑道:“您无需为我担忧,我已经找到了新的雇主。”

    他温声道:“希望未来的某一天,还能再度与小姐相遇。”

    他说着将带着帽子的手压在腹部,微微弯下腰,执起乔的手,在她手背上落下一吻。

    乔摇头道:“失礼了,我骑马赶回来,手有些红肿。”

    艾尔先生单手托着她的手,含笑道:“不,我认为这才是最美丽的手。”

    “乔·威克汉姆小姐,我从未见过您这般美丽的姑娘,无论是心灵,还是容貌。”

    “只是也请您不要拒绝爱您之人的帮助。”

    他朝一旁的菲茨威廉先生点头道:“麻烦您为此事操劳了。”

    “不……”

    菲茨威廉先生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因为乔的美貌,才会忍不住为她出头的。

    虽然都是贵族子弟,好歹也是在教会里,未免也做的太过分了。

    【是啊!主人,您对那些教会里的贵族子弟的所作所为也太过分了!】

    作者有话要说:  艾尔先生就是性转版本的简·爱,简·爱就是jane eyre,其中eyre可翻译为艾尔,以后等镜头转到他们那边,你们还会看到性转版罗切斯特先生,以及阁楼上的疯男人,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突然有一种黑寡妇罗切斯特的感觉~

    ——

    感谢在2021-06-30 02:29:07~2021-07-01 03:05: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每天都在等加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