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集

百鬼集 > 鬼猫(上)

鬼猫(上)

    【1】



    陆昭柴今天感冒了,头晕眼花腰腹无力手脚,给主菜装盘的时候,一个喷嚏打出,手一抖,煎好的银鳕鱼便落在了地上,他下意识到手下去捡,忽然食指传来一阵尖锐帝痛。



    他眨了眨眼有些愣神的望着自己冒出血珠的手指,上面两个深深的牙印有些骇人,转眼一瞅,灶台之下一只黄色的花猫立在那里,高着背,炸了毛,用金色的眼瞳恶狠狠的瞪着他。而它的脚边正是他刚才掉下去的银鳕鱼。



    一人一猫对峙了一会儿,陆昭柴淡定道:“好吧,这鳕鱼我不要了,不过你不可以在这里吃。”



    他话音未落,一个打杂的助手突然大叫起来:“天哪!这里怎么会有野猫!看我不把你打出去。”说着,提了扫帚便往这边走过来,黄色花猫咧着嘴发出威胁的低吼声。



    陆昭柴咳嗽了两声,拦住了助手:“我把它扔出去就好。”他将猫脖子一提,黄色花猫立即发了狂,四只爪子不停的乱舞,将陆昭柴的手抓出了不少伤口。



    陆昭柴也不生气,提了它扔在厨房后门外便关了门。



    适时正值冬夜,天际雪花漫漫遥遥的飘啊飘,寒凉的空气冻得花猫一阵抖,它不死心的用爪子刨着大门,好似这样就能把门给刨出个洞来一样。



    “喵!喵……”



    猫的叫声从极度的愤怒到悲伤的,大铁门就像一个冷面门神,把它和食物冰冷的隔开,寒冷饥饿或许在今晚就能要了它的命。



    它耷拉着脑袋,蜷着身子,倚着墙壁,保留自己最后靛力。



    忽然,一道微光在它身边亮起。是厨房的后门打开了一条缝,鳕鱼被装在盆子里推了出来。花猫饿得有些迷糊了,只看见一个男人的剪影在微光中晃来晃去。



    “慢慢吃。”他说着揉了揉猫脑袋,手上被猫抓出的痕迹有的还没止住血。



    花猫定定的望了他一会儿,而后在他手心用尽全力的一蹭,“喵”的这声叫几乎都在了。它埋下头,狠狠啃起鳕鱼来。



    陆昭柴看了它一会儿,站起身来,大脑有瞬间的缺氧,他眼前黑了黑,扶着头去洗了手,又接着做起菜来。



    下班已是晚上十一点,陆昭柴坐在驾驶座上一身的疲惫,车开得晕晕乎乎,前方路口左转,忽然大脑像是失去了平衡一般,他猛的将方向盘打向右边。



    “咚!”路边的行道树几乎被拦腰撞断,安全气囊弹出。陆昭柴的世界瞬间变得混乱非常,嘈杂的声音,晃眼的路灯,汽油的味道,腿骨撕裂般帝痛,可是渐渐的,所有的感官都离他越来越远,只有一声弱弱的猫叫,仿似在耳边一般,一直不停的回响。



    他感觉有东西拉着他的衣襟将他往破碎的窗户外拖拽,转眼一看,是那只金眼的花猫。



    见他看向自己,花猫叫道:“你挺住啊,我还没报恩,你不能死啊!”



    猫……说话了?



    陆昭柴觉得他不是被撞傻了就是病疯了,他两眼一闭,彻底晕了过去。



    第二章



    再醒来的时候,是在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医院。床头有护士正在给他换吊瓶,见他睁眼,护士道:“您可算醒了。”



    “我……”他的声音十分沙哑,“怎么了?”



    “车祸,这都住院两天了,您都不记得了么?救护车到的时候说你在躺在车子外面,车已经烧起来了,您的腿都粉碎性骨折了,当时还那么坚强的从车里爬了出来。真是不容易。”



    是吗……原来,他那么的坚强。



    可为什么只要他一回忆当时车祸的场景却是满脑子的猫叫呢。



    护士离开之后,陆昭柴静静的闭目养神,他想,他这个老板兼主厨两天不见了踪影,餐厅肯定是一团慌乱,现在必须尽快和经理主管们取得联系才行,可是他背不住他们的号码,手机又不在……



    “你醒了吗?”突然一个稍显稚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睁开眼,看见一个护士打扮的女生站在他病床爆目测年龄不超过十六岁,头上的护士帽戴歪歪的挂着,一双金色的眼直勾勾的盯着他,“身体好了吗?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是来服侍你的。你想要什么样的服务,我都可以给你提供哦!”



    陆昭柴默了许久,淡淡打发道:“精神科出门右转。”



    女孩定定的望了他一会儿,拍手道:“啊!你这句话是在嫌弃我!”



    于是,陆昭柴的表情果真变得嫌弃了:“病房不能随便乱闯,小孩子就该乖乖呆在自己应该呆的地方。”



    “可是。”女孩委屈的撅着嘴,“我真的是来服侍你的啊。我什么都还没做,你怎么就嫌弃我了……”



    做了……还了得?陆昭柴不再理她,闭上眼静静养神。没一会儿便感觉一阵凉凉的风吹在他扎了针的手背上,他眼也没睁的问:“你干嘛?”



    “帮你吹吹,这样就不痛了。”



    “不用。你安静一会儿我更舒服一点。”



    女孩老实安静下来,隔了一会儿她又开始往他被子里塞东西,陆昭柴眉头越皱越紧,在感到床铺一阵湿润之后,他终于不耐烦的睁开了眼:“你又干什么!”看着女孩一脸的无辜和委屈陆昭柴一声叹息,觉得自己有些过于凶恶了,毕竟对方只是个生病了个小姑娘。



    但当他掀开被子,看见自己被窝里血淋淋的猪内脏时,他瞬间凌乱了,再望向小护士,只见她手中一个蓝色的塑料口袋里还装着几块带皮的生猪肉。



    “你……”任何言语已经无法表达他的心情了。



    女孩着急的解释:“大冬天,窝里没有食物,你会饿死的,我给你寻了食物……”



    在窝里存食物过冬……所以你现在扮演的是野生动物么?陆昭柴嘴角跳了跳,不知自己该做怎样的反应。



    “我好不容易寻到的,你……你不喜欢么?”女孩撇了撇嘴,脸上是慢慢的失望,她垂下脑袋,眨掉眼镜里的湿意,弱弱的呢喃道:“你不喜欢,我就再去给你寻别的。”



    陆昭柴的神经一跳,忙道:“不!别找别的了,我很喜欢。”这句脱口而出的敷衍的话却让女孩的眼从失望的灰败慢慢亮了起来,她呆呆的模样让陆昭柴心底一软。算了,左右不过是个生病的小姑娘,他顺着她一点,也没什么大不了,陆昭柴这样想着,脸上的神色缓了下来,他认真的重复道,“嗯,我很喜欢。”



    女孩的唇角慢慢拉出了一个明媚的笑,整个人像雨后的陽光一样灿烂明媚:“招财大人!你真是温柔的好人!”



    招财大人……陆昭柴还没来得及对这个称谓做出表示,女孩又从生猪肉里掏出了一个手机,上面染满了血丝,女孩道:“这是你的手机,物归原主。”



    陆昭柴看着自己血淋淋的手机默然无语。女孩高兴的冲他挥了挥血红的手道:“我明天还会来照顾你哦,今天时间到了,我先走了!”



    说完,她一阵风似的跑出了门,门大力的关上,立马又被推开,女孩探进脑袋来大声道:“差点忘了,我叫阿喵!”房门再次被关上。这下是真的彻底安静下来了。



    陆昭柴看着自己一床的生鲜食材,四溢的鲜血,还有那被血泡坏了的手机只有仰天长叹。



    “其实……是谁买凶来玩我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