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集

百鬼集 > 鬼猫(中)

鬼猫(中)

    【3】



    第二天一大早,陆昭柴不顾医生护士的劝阻强行要求出院,他身上都是些轻微的伤,只是折了腿,行动不大方便。



    他没注意到的是,一只小花猫尾随着他的脚步一直偷偷跟着他出了医院大门,直到他打车离开。花猫对着渐行渐远的出租车,可怜巴巴的叫了两声,像是在说:“招财大人,带上我啊……”



    陆昭柴去了餐厅,本想坐守阵地,但是餐厅众人一见他瘸着个腿,问了前天发生的事,连骂带嫌弃的把他往家赶,陆昭柴无奈,这才独自回了家。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却在自家大门口守着一个少女,戴着歪歪的护士帽,一双金灿灿的眼明媚的将他望着:“招财大人,我跟来服侍你了。”



    陆昭柴有瞬间的脱力感,他揉了揉太陽,呢喃道:“到底是怎么找来的……医院都不把病人看好么?”



    阿喵耳尖,听了这话立马气嘟嘟的说:“对啊,都不把病人看好,招财大人都残了,怎么能让你到处乱跑,要不是我偷了医院的档案找了过来,你一个人要怎么孤苦伶仃的生活,光是想想阿喵就觉得心酸。”她抹了两把不咸不淡的泪,又握拳道,“不过没关系了!现在招财大人有阿喵在身爆我会帮你打理好一切的。”



    听完她这番慷慨陈词,陆昭柴径直掏出了方才新买的手机打了120:“喂,您好,你们有个精神病人跑出来了,嗯,没错,现在在我家,求助。”



    不等他报出地址,阿喵忙扑上去将他手机抢下挂断了电话。她转过头来,含着泪水气愤道:“招财大人怎么可以这么污蔑阿喵!阿喵这么聪明哪里像精神病人!”



    哪里不像……陆昭柴还没来得及反驳,又见阿喵擦干泪水,一脸坚毅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不!没关系,阿喵无所谓!因为,阿喵对大人深深的爱苍天可鉴!”



    “喂……”爱是怎么冒出来的?



    “大人虐喵千百遍,喵待大人如初恋!不管天崩地裂,我还是会一直坚守在大人的身边的!”



    陆昭柴扶额叹息,末了毫不客气的劈手躲过阿喵抢去的手机,强硬道:“你该坚守在医生身爆我不需要你的爱也不要你的照顾,你独自跑出来会让父母多担心!赶快回去吧,别让我报警。”



    阿喵脸上的神采在接触到陆昭柴的冷漠之后慢慢变得黯淡下来,她埋下头道:“父母……早就不在了,他们才不会担心。”



    陆昭柴掏钥匙的手微微一僵,脑海里对这女孩的生世有了各种悲惨的猜想,看见她失落的神色,陆昭柴真想把刚才说的话拖回来吞进肚子里去。但是言语的伤害一旦造成,用什么都补不回来。他清咳两声掩饰了尴尬:“总之,我这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回医院去吧。”



    言罢,他开门进去。阿喵一直耷拉着脑袋,直到陆昭柴关门的前一刻……



    “招财大人不喜欢阿喵么,阿喵……给你造成困扰了么?”



    门缝中,女孩的身影单薄而可怜,歪歪的护士帽又往下滑了滑。



    不能可怜她不能可怜她!陆昭柴心一狠“咔哒”的将门关上。



    静谧的楼道里沉默了半晌,最后只有女孩弱弱的声音轻轻回荡了一会儿:“对不起。”



    【4】



    “哎……报个恩也能搞砸。真是蠢得没救了。”黄色花猫趴在小区花坛上仰天长叹。



    这猫正是阿喵,此时,离她被陆昭柴赶走已有三天了,她一直在这个小区里面转悠,希望躲在远处悄悄打量陆昭柴,但是三天时间,陆昭柴愣是没下楼一步。阿喵深深觉得,人类果然是种神奇的物种。



    她打了个哈欠,无聊的动了动耳朵,刚一抬头便瞅见陆昭柴终于走出了那栋楼,他拄着拐杖,走得有些吃力。阿喵浑身一震,立马撒了欢的跟了上去。



    陆昭柴没走多远,他出了小区,去了一个最近的超市,没一会儿就采购了一大包东西出来。阿喵立马跑到他脚边去打转,本是想去看看他的脚伤如何,哪想陆昭柴见了她,居然从大包里掏出了几条鱼干,递到她嘴边。



    阿喵睁大眼抬头望他,此时的陆昭柴在她眼里非常,但是神色却很温柔,一如那次他将鳕鱼装在盆子里推出来喂她吃一般:“慢慢吃。”



    还是这句话,阿喵眼眶一热,刚在他掌心里蹭了一蹭,忽觉陆昭柴身子一歪重重摔倒在地。阿喵惊慌的让开,忽见一个穿着黑夹克的男子捡起了陆昭柴掉在地上的钱包,拔腿就跑。陆昭柴腿伤未复,挣了半天没爬起来。



    阿喵只觉一股冲天怒火登时烧没了她的理智。



    菊花大了啊!敢抢她喵星人护着的男人!



    她缩腿一伸,跟着便追了过去,抢匪转了个街角,跑进了一个僻静的小巷子了,阿喵捻了个决,霎时化为人形,她冲上前,飞身一脚径直踢在小偷的脊椎上。小偷登时失去重心,狠狠往前扑到,阿喵“喵”的一声大叫冲上前去,抓住了小偷的两条腿,随即抬起脚狠狠的往小偷中间踩去。



    小偷白眼一翻,哼唧一声闷含直接翻白眼晕了过去。



    阿喵还嫌不够解气,又狠狠的跺了两脚。



    于是,一瘸一拐赶过来的陆昭柴便看到了这么一幕让所有男人蛋疼菊紧的画面,他张着嘴,没了言语。阿喵察觉到身后有人,转头看见陆昭柴,心里一慌,立即扔了小偷的腿捂了脸便跑。



    “站住!”陆昭柴大喝,“给我回来!”



    阿喵老实站住脚步。



    陆昭柴也没有管小偷偷走的钱包,上前抓了阿喵便问:“不是叫你回医院么!”



    阿喵眼神盯着地面,不敢答应。陆昭柴火了:“什么混蛋医院竟然放你一个人在外面住”说完,他自己先对自己唾弃了一番,前几天,不正是混蛋的他将她一个人赶了出去,让她在外面流浪……



    “阿喵,就想待在招财大人身边。”她委屈的说,“阿喵很能干,长得漂亮脾气好,会看大门会打扫,能打小偷捉老鼠,招财大人是哪里嫌弃阿喵了?”



    这番言语说得陆昭柴彻底哑言,默了许久他终是问道:“为什么不想回医院?”



    阿喵很不解,招财大人对于把她送回医院那个地方似乎有种超乎常人的执念,为了打消他的执念,阿喵道:“那里有人虐待我,阿喵会死在那里的。”



    陆昭柴面色一凝,蹙眉问道:“医院的人虐待你。”



    “嗯。”



    他眼中的神色从愤怒到沉凝,最后他沉默的摸了摸阿喵的脑袋,声音中带了几分难以察觉的温柔怜惜:“既然是这样,那你……”



    “那我就留下来了!”阿喵抢过他的话头大声的说了出来。



    “不……我只是想说,那你换个医院呆吧。”



    他这话说迟了,阿喵已经牵住了他的手,睁大眼满眼期冀的望着他:“招财大人你果然是温柔又善良的大人!”陆昭柴抽了抽嘴角,无言的落下两滴汗,阿喵笑嘻嘻的说,“咱们一起回家吧!”



    陆昭柴没动,阿喵奇怪的望他:“招财大人?”



    拒绝的话在喉头转了一圈,看着阿喵金灿灿的大眼睛陆昭柴颓然稻了声气:“没事……我只是在想回去吃什么。”



    “不用担心,阿喵做饭给你吃!”



    【5】



    陆昭柴后悔了,深深的后悔了!



    他默默的看了看眼前这一盘焦糊的块状物,又回头瞅了瞅一片狼藉的厨房,再抬头望向一脸邋遢的阿喵,道:“所以……你其实根本就不会做家务事?”



    阿喵耷拉着脑袋可怜兮兮道:“阿喵很会吃。”听见陆昭柴的长叹,阿喵立即紧张的抓了他的手道,“招财大人要赶我走么?我可以学啊,我很聪明,学得可快了。”



    陆昭柴看了她一阵,道:“算了……”



    阿喵脸色一变:“可别算了啊!你别嫌弃我……我……”她想了好一会儿愣是没想出自己能做些什么,于是神情越发焦急不安起来。



    陆昭柴支着拐杖站起身来,往厨房走去:“你想吃什么?”



    “招财大人……”



    陆昭柴哭笑不得的望她:“问你想吃什么?”



    阿喵呆呆的回答:“鱼。”



    陆昭柴一边准备厨具一边揶揄她:“明明笨得像小狗一样却还喜欢吃猫的东西。”厨房的灯光温暖而,就像是陆昭柴的脾气一样,温温和和夹带着煎鱼的香气,让她无法不为之着迷。



    她突然觉得自己方才说得也没错,真想吃掉招财大人啊,嗷呜一口吞掉,让他慢慢融化在自己身体里。



    阿喵便这样站在厨房旁看着他直到晚餐做好。白瓷盘里放着煎得金黄的鱼,迷人的香气让阿喵美美的眯起了眼。陆昭柴揉了揉她的额头:“慢慢吃,小心刺。”



    阿喵赶紧点头,咬了一口鱼,又恍然想起陆昭柴方才的动作,面色一沉,忙摸到了自己头上,感觉护士帽还好好的戴着,她这才放下了心。陆昭柴瞟了她一眼:“讨厌别人摸你脑袋么?”



    喜欢招财大人摸……这话阿喵没有说出口,她迟疑了一番,而后点了点头。



    陆昭柴理解道:“嗯,抱歉,以后不摸了。”



    阿喵神色复杂的撅了撅嘴,不是讨厌啊……只是,如果摸到了猫耳朵,你会讨厌我的,会因为害怕而离得远远的。那才是她最害怕的事情。



    可是不管阿喵内心多么复杂,陆昭柴心里多么纠结,这只喵星人终是在他家落了户。阿喵如她自己所说那边聪明,没几天便将家务事全都学会了,只是做饭这事还是由陆昭柴负责。



    时间一久,陆昭柴也觉得有阿喵在身边陪着似乎也没什么不好。陆昭柴本就是个温和的人,他知晓了阿喵“悲惨的过去”,对她心怀怜惜,又因为自己曾狠心的将她赶出了家门难免忘不了愧疚,加之阿喵总爱黏在他身边招财大人招财大人的叫唤,像只小猫一样乖巧又可爱,在种种情绪的综合下,他对阿喵一日比一日好,甚至是……宠溺。



    陆昭柴不知,在他这日复一日的宠溺之下,阿喵对他本来只有几丝的爱慕之情,日渐壮大成了如滔滔长江水般势不可挡的龌龊心思。



    时正值春日,小区楼下的猫们成日成夜叫得**,阿喵内心里也发慌,思索着怎么将陆昭柴给扑倒办了。但好歹她是位知廉耻守礼仪的喵星人,除了本性外,她尚还存着一种名唤理智的东西。



    于是,在理智的驱使下,阿喵在某日的食物采购之中,顺道去逛了一下药店,顺手买了两瓶那啥药和一包塑料状的安全防护物。然后,她紧张的回了家。



    【6】



    到家的时候陆昭柴并不在,但是餐桌上却有两盘做好的蒸好的鱼规规矩矩的摆着。



    紧张的阿喵无心顾及陆昭柴去了哪里,她乘此机会将药放到了陆昭柴的食物里,本来只放了一瓶,但阿喵考虑到招财大人其实是个温柔的男子,若是不逼至绝境,他是绝对不会对她做出坏事来的,于是阿喵狠心的放了两瓶,决计要让陆昭柴走上回不了头的绝路。



    下完药,阿喵就坐在桌子的另一头死死盯着那盘蒸鱼,紧张得直哆嗦。



    没抖好一会儿,大门“咔哒”一声,是陆昭柴开门回来了。阿喵瞬间屏住了呼吸,僵硬的转过头给他打招呼:“哈……哈,你,你回来了,回来了啊!”



    陆昭柴拄着拐杖,不大方便的拖下披风应道:“嗯,你等久了么?自己先吃着啊。我还得再做一份鱼才行。”



    “啊……”阿喵一阵失神,大脑里瞬间闪过——招财大人你通神了么,你怎么知道我今天下药了——这个想法,但是,当她看清陆昭柴怀里抱着的东西的时候,什么紧张害羞登时被一股莫名的酸气冲走了,她森森道,“这只猫……是哪里死来的?”



    陆昭柴怀里正抱着一只黄色的大花猫。他解释道:“这不知是被谁抛弃了,像是快要饿死了,我见它可怜就捡回来了,喂点吃的就放走。”陆昭柴一边说着,一边走过来端了桌子上的蒸鱼便拿了过去。



    阿喵只顾着恶狠狠的瞪着那只猫,全身心都在戒备着它,像要冲上去将它打一顿拖走一般。



    直到大花猫开始吃起蒸鱼来,阿喵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劲。她回头看了看对面空荡荡的桌面,那里本属于陆昭柴的蒸鱼,不见了……



    阿喵的下巴毫无预警的落了下来,她僵硬的转过头,看着将她“精心”准备的食物吃得正欢的野猫,突然有种想分尸的冲动:“不能给它吃!”阿喵拍案而起。



    陆昭柴吓了一跳:“怎么了?”



    “鱼……鱼……”阿喵结巴了半天终是大吼出一句,“鱼是我的!”



    陆昭柴十分不解:“你不是还有一份么?不够的话,我再给你做就是。”



    阿喵指着那只大花猫气得浑身发抖:“这……这太讨厌了!我要把它丢出去!”



    陆昭柴不赞同的沉了脸色:“突然使什么性子,吃完这顿就把它赶赚你着急这一会儿……”他话音未落,大花猫像是突然受了什么刺激一般,眼睛一下就亮了,急冲冲的奔到阿喵脚爆猛的抱住了她的腿,急吼吼的想往上爬。爬不上去就在来回的晃动。



    阿喵浑身的僵了,她没想到这原来是只公猫。



    陆昭柴也愣了一会儿,他极不自然的咳了两声,阿喵火了,拖着腿走到门爆拉开大门一脚把大花猫踢了出去:“楼下这么多嚎的,自己找去!”



    狠狠的关上门,阿喵觉得丢脸死了,她垂着脑袋不说话,陆昭柴沉默了一会儿道:“我再补条鱼给你?”



    阿喵抬起头,一脸憋得通红,眼里竟含了包亮晶晶的泪水:“你这种取了个小狗名字却喜欢猫的人类最讨厌了!阿喵今天不想看见你!”言罢,她回了自己的屋,将房门落了锁。



    陆昭柴望着紧闭的房门,哑言了许久:“不就是……一条鱼的事情么?”



    招财,你不懂,这是尊严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