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集

百鬼集 > 鬼猫(下)

鬼猫(下)

    【7】



    陆昭柴将刚蒸好的鱼放在阿喵门口,然后使劲儿往门缝里扇风,清香的蒸鱼味道一阵又一阵的飘进屋子里。陆昭柴道:“阿喵,饿了没?”



    屋里没有响动,陆昭柴又唤了几声,阿喵还是不理他。他有些无奈的长叹,他敲了一下午的门,说尽了讨好的话,阿喵却硬了心肠的不理他。陆昭柴心道,这丫头如此的倔,要养一辈子是件多么艰难的事。这个念头一出便将陆昭柴吓到了。



    养一辈子?开什么玩笑,阿喵又不是一只猫,她迟早会有自己的生活,会嫁人生子,而他也会娶妻。他们迟早会分开,除非……



    “你娶我吧!”



    阿喵的房门突然打开,她站在门口,严肃的说出了这句话。陆昭柴蹲在地上仰望着阿喵,呆了许久:“什么?”



    “招财大人,阿喵喜欢你,你娶了我吧。”说着她也蹲下了身子,直视陆昭柴的眼睛道,“你也喜欢阿喵的,对么?对么?”面对阿喵的步步紧逼,陆昭柴慢慢向后退,终是坐在了地上,阿喵也不客气,直接往他身上爬,眼瞅着唇与唇便要相遇,陆昭柴在眼睛都快看对了的情况下终于大喝出声:



    “等一下!”



    阿喵停住,往他腿上一坐,睁着大眼睛望着他问:“你不喜欢阿喵么?”



    陆昭柴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好不容易才按捺下了翻涌的心绪:“怎么突然之间说这个……”



    “我早就想说了,因为我很矜持,所以一直藏着自己的心思。”陆昭柴听得只抽嘴角,你现在这模样叫做矜持么?矜持么!阿喵不管他如何想,继续说道:“你不喜欢阿喵么?”



    “不……可是你还小。”



    “才不呢,用你们的年龄来算阿喵已经二十了。”



    此时内心慌乱的陆昭柴全然没有注意到阿喵的用词,只一门心思的在想如何拒绝她。阿喵却在这时一手搂住陆昭柴的脖子,一只手贴在他的心口,然后勇猛的将自己的唇贴在了陆昭柴的唇上。



    陆昭柴懵了。



    软软的小舌头着他的唇,然后调皮的钻进他的嘴里将他狠狠纠缠住。阿喵的吻青涩而极具挑逗性。不知时间过了多久,在两人都有些气喘吁吁的时候,阿喵终于离开了陆昭柴,然而男人的唇竟还依依不舍的将她含住了片刻。



    阿喵笑眯了眼,她贴着陆昭柴的耳边说道:“招财大人,你骗不过我的,你心动的。”



    “你喜欢我。”



    就像一句咒语解开了陆昭柴的定身咒,他猛的推开阿喵,起身,瘸着腿疾行,然后拉开大门,落荒而逃……



    看着紧紧关上的大门,阿喵失神的呢喃:“我……扑上去了啊。”她坐在冰凉的地上,摸了摸自己的唇,然后脸颊烧得通红:“哎呀,招财大人的味道真心不错,比什么鱼都还美味!啊,好害小”



    这一晚,陆昭柴坐在公园的椅子上抽了一宿的烟。



    他很清楚的知道在阿喵坐在他身上时纳莫名的冲动是什么,喜不喜欢阿喵,他不知道,活了这么多年,他根本就没有尝过恋爱的滋味。但不管他对阿喵是怎样的感情,在他冲动的那一刻,陆昭柴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诱拐了萝莉少女的猥琐大叔。



    真……让人唾弃……



    【8】



    一直躲避也不是办法。陆昭柴终于还是在翌日清晨回了家。打开房门,陆昭柴一眼便看见了趴在客厅地上的阿喵。他一惊忙走上前,仔细端量了她一番,发现她只是睡着了,这才放了心。



    看她这模样应该是昨晚一直待在这里没动过。陆昭柴心中有些愧疚,昨天他就那么夺门而去,阿喵心里会怎么想,以为他厌恶她了吗?这丫头应该很难过……



    陆昭柴将她抱回了,刚想抽身离开,却忽然被阿喵拉住了衣角。她还睡着,迷迷糊糊的唤:“招财大人。”一遍又一遍,唤得他心尖。



    从没有人如此依恋过他,他曾经以为,这样的感情会是一种负担,但他现在忽然觉得,这样的负担竟奇怪的令人愉悦。陆昭柴一声叹息,在阿喵床边坐了下来。



    他见她头上还带着歪歪的护士帽,心想她肯定睡得不舒服,便动手将她的帽子取了下来……



    猫……耳?



    陆昭柴看见阿喵头上的两只耳朵一时有些怔愣。他觉得奇怪,这丫头干嘛带着这样的装饰品,但是当他捏到那对猫耳上时,陆昭柴的神情宛如被雷劈焦了一般僵住了。这货……这货居然是真的。



    耳朵被挠痒,阿喵在陆昭柴掌心舒服的一蹭,然后转了转耳朵,咂了咂嘴,接着睡。



    静默的过去了一分钟,阿喵陡然惊醒,她慌张的摸了摸头上的护士帽,惊觉帽子不见了,然后转眼便对上了陆昭柴震惊的眼眸。阿喵石化了一瞬。待反应过来,她立即紧紧拽住陆昭柴的手,声泪俱下的哭撕



    “不是你想的那样啊招财大人!你听我解释!”



    陆昭柴幽幽的说:“是么,原来这才是你呆在医院的真正原因,原来是因为这个他们才会虐待你。阿喵……你真不容易。”



    “啊……”这回换阿喵一阵呆愣。



    “因为害怕别人知道你的耳朵长得与常人不一样,所以你才一直戴着护士帽,所以你才一直装疯卖傻,不告诉我你的过去么。”陆昭柴雄的将阿喵搂进怀里:“你放心,以后,我不让别人欺负你了。没事了没事了。你别紧张,我不在意。”



    喂……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阿喵张了张嘴,但在陆昭柴温柔的怀抱之中,她终是选择了什么都不说。



    房间里气氛正好,阿喵正在思索着要不要就此将事情办了,忽闻一阵刺耳的门铃响起。陆昭柴拍了拍阿喵的背,然后独自去开了门。阿喵坐在恨恨的捏了捏拳头,她发誓,如果是保险公司来推销的,她一定会让他哭着出去。



    “你好,我叫流波,是来找蠢喵的。”



    门外传来这个冷漠的男人嗓音让坐在的阿喵僵住了身型。她悄悄躲到卧室门爆往大门外望去。然后……瞬间石化。



    陆昭柴打量了门口的男人一眼,心底下意识的起了戒备,可是还不等他说话,黑衣男人的目光便落到了屋内,他招了招手,命令道:“过来。”



    【9】



    他就那么轻轻的一招手,阿喵便耷拉着脑袋老实的走了过去。



    经过陆昭柴的身爆他下意识的想伸手将阿喵拽住,但是还没碰到阿喵便被流波探出的手隔挡开:“先生,不好意思,叨扰多日,今日我便将这祸害带走。”



    带卓陆昭柴手心莫名的一凉,近乎强势的拽住阿喵的手,他直勾勾的盯着流波道:“这得问问阿喵的意思。”如此与人争锋相对这对于向来温和的陆昭柴来说还是头一次



    阿喵耳朵动了动,眸光亮亮的望像陆昭柴,他这话的意思是,只要她不想赚谁都不能把她带走么……招财大人,心里果然是有她的!如此一想,阿喵立即感动得泪花滚滚。



    流波眼睛眯了一眯,这才上下将陆昭柴打量了一番道:“我的意思便是她的意思。”



    陆昭柴将目光转到阿喵身上,挑眉问:“你的意思?”



    “不不不!绝对不是!”阿喵连忙否决。流波冷了脸色。



    陆昭柴暗爽在心,面上还摆出一派正经道:“你看,不是她的意思。”



    流波一声冷笑,一把掀开了陆昭柴拽住阿喵的手,不再说一句话,拖了人便走。陆昭柴面色一变还没发作便听阿喵大叫道:“父亲父亲,我不走啊,我找到丈夫了,你瞅瞅他,你瞅瞅他啊!”



    父……亲?陆昭柴愣眼了,看起来与他一般年纪的……父亲?



    阿喵,果然是未成年……他果然是无知少女的猥琐大叔么?宛如晴天霹雳狠狠轰在了陆昭柴身上,他傻傻的僵硬了身子。



    那方阿喵却不知陆昭柴的心思,与流波道:“昨天我才与他说了这事,他刚要答应我,父亲你就来了。”阿喵语带抱怨,流波听了这话却气笑了:“嫁人?”他一把拉住她的耳朵,“玩心未退,心智不熟,连耳朵都没进化干净就嫁人,我不是养你来祸害人类的。”



    “我不会祸害招财大人的!”



    阿喵急着要解释,陆昭柴失意的插话进来道:“没错,你还没成年,不该这么早就结婚。你还是跟你……爸爸,回去。”



    “我成年了!”阿喵心急,一把挥开流波的手,拉住陆昭柴道,“我二十岁了,我只是,我是……”她咬了咬牙道,“我是喵星人!外表看起来要比人类小一些,可是我已经二十了,我只是心智未熟,没办法让耳朵消失而已……”



    “喵……星人。”陆昭柴被接二连三奠雷轰得里焦外嫩,此时已忘了自己该做何表情。



    阿喵撇着嘴可怜巴巴的望着陆昭柴:“你……讨厌外星人?”



    他对外星人……根本就谈不上感情啊。



    流波将阿喵一拽,径直往门外拖去:“连身份也未曾告知就想和他成亲。胡闹!”



    阿喵这次没再挣扎,只是一直依依不舍的望着陆昭柴,哪怕他只是上来拉她一下,下意识的挽留她一下也好。不要让她觉得这段时间付出的所有那么失败。



    可是陆昭柴只是傻傻的站在大门口,忘了任何表情。



    “招财大人……”你又要抛弃阿喵了吗?



    “等一下!”陆昭柴恍然回神一般大喝道,“等等!”



    流波听他唤得竭尽全力便给了个面子的顿了脚步,陆昭柴急忙走上前来,眸中仍有惊讶之色未退,他捂着脸冷静了好一会儿,才深吸一口气道:“我或许接受不了外星人。”



    阿喵失望的垂了眼眸,满脸灰败。



    “和你相关的事还真是每件都这么令人讶异,我方才在想,如果今后我娶了个平凡的老婆,和你相比,生活是不是会变得更无聊……”他一声叹息,无奈的笑道,“所以,如果外星人是阿喵的话,我大概可以一边养一边试着去习惯。我等你慢慢长大,你也等我慢慢习宫好不好?”



    阿喵抬起头,满眼皆是陽光明媚的灿烂。



    可是她仍没忘记身后拽着自己的那人,她一转头,含着一眼的泪,深深的望着流波:“父亲,好不好?”



    流波沉默了许久:“出息……”然后他叹息着放了手。



    尾声



    一年之后。



    “咦……阿喵,你的耳朵……”



    “不见了,不见了吧!昨天有个叫白鬼的女子来过了,她说了一通莫名其妙的话,然后拿笔在我耳朵上一点,它就不见了。她说我该长大了呢!”



    陆昭柴笑了笑:“嗯,确实成熟了不少。”



    “那招财大人你习惯了么?”



    “嗯,差不多习惯了吧。”



    “好!那我们今天拾辍拾辍把事情给办了吧。”



    “什么?”



    “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