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家甚尔与黄金律大小姐

败家甚尔与黄金律大小姐 > 唯有咳嗽、贫穷和爱情是藏不住的(捉虫)

唯有咳嗽、贫穷和爱情是藏不住的(捉虫)

    唯有咳嗽、贫穷和爱情是藏不住的

    (一)

    矮子面前不说矬,和尚庙里不说秃。

    除非是故意挑衅,不然一般很少有人像夏油杰这样直白地说出来。

    不过比起家里那些全身都是忌讳的糟老头子们,麻仓咲耶却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雷点。听到夏油杰的话语,少女反而忍不住笑出了声,引得禅院甚尔和一年级三人组一起看了过来。

    “不是吧,夏油同学?”

    麻仓咲耶的声音里带着真真切切的惊讶:“难道人性丑恶这种事情,你非得有‘灵视’才能知道?”

    “大家都是咒术师了,要不要这么天真?不会吧不会吧,别的地方不说就说这东京,一天到晚需要祓除多少咒灵,这么多的咒灵又需要多么强大的负面情感?”

    “在我看来,‘灵视’除了有些麻烦之外,没有任何不好。人生在世,谁没点欲-望?没钱的人拼了命地想要赚钱,有钱的人想要凭借金钱兑换特权,掌握权利的人想要通过他人的痛苦证明自己的权力。看见有钱的人诅咒对方破财,看见漂亮的人心生喜爱想要据为己有,看见比自己得天独厚的人便觉得自己受的苦全都是对方导致的,职场上如果有人平步青云便认定他人一定是走了后门,平时高高挂起事不关己遇到事情就要求全世界为他抱屈,不然就是冷漠无情?”

    “看透着一切,还需要‘灵视’吗?要我说,这个世界上有三样东西是藏不住的,那就是欲-望、贫穷,还有咳嗽。可惜欲壑难填,人的欲-望,大多数时候都是远远超出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的,所以不择手段走起歪门邪道的人也越来越多……啊对了,差点忘了说,还有一帮自视甚高的咒术师协会糟老头子们,一天天就想着尸位素餐坐着接任务抽成,干啥啥不行,判刑第一名。”

    咲耶说到这里,停下来给自己倒了杯水喝,顺手从禅院甚尔的甜品里顺走了一块。

    “通过‘灵视’了解这一切,难道不比通过亲身经历来了解要轻松得多?因为在这世上,唯有透彻得了解了问题之后,才有可能去改变它啊。”

    ……

    麻仓咲耶在说完了这些之后,很快便离开了。留下沉思的夏油杰和家入硝子,以及毫不客气扒拉着另外两份甜品的五条悟。

    “麻仓小姐,看上去和我们差不多大,但是好像感触却是很深呢。”

    硝子一边说一边看了一眼沉默的夏油杰。

    “因为她就是‘通过亲身经历了解了人性的恶’的人啊。”

    漫不经心地咬了一口泡芙,五条悟墨镜后的蓝色眼睛微微眯起,似是回忆着什么一般,“麻仓家的人把麻仓辉夜先是视作恶魔,后来又奉若神明,但是对于麻仓咲耶这个累赘却是始终抱着扔垃圾的想法呢。”

    一方面恐惧着“第二个麻仓叶王”,一方面又渴望着“第二个麻仓叶王”为家族带来光辉和荣耀。

    “扔垃圾?咲耶小姐的术式不是很厉害吗?”

    夏油杰是真的吃惊,毕竟能够让五条悟不怎么想跟她打,这对于任何一个咒术师而言都是不可思议的夸赞了。

    “是啊……但是他们更想塑造一个全新完整的‘麻仓叶王’,所以后来,麻仓宗家的人曾经数次派出人手想要杀死麻仓咲耶,只因为咒术师双生理论中‘两者合一才能成为最强的存在’这一观点。”

    ——他们认为,只有麻仓咲耶死了,完整的麻仓辉夜才会是真真正正的天下无敌。

    “咲耶小姐……一定很难受吧?”

    硝子的脸上露出了不忍的表情,按照五条悟的说法,那个时候的麻仓咲耶,大概也就是物五六岁吧?

    “嗯?别露出那么同情的表情啊硝子。”

    察觉到了同窗的异常情绪,五条悟忍不住咧开嘴笑了,“那个家伙可不值得你同情,各种意义上,她都比你想象的要强大得多。如果一定要同情的话……我觉得你还是同情一下那位我们那位新老师比较合适哦。”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咳嗽、贫穷和欲-望是藏不住的”吗……他怎么记得原话是,“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咳嗽、贫穷和爱情是藏不住的”呢。

    (二)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麻仓咲耶低着头,从一堆的任务里捡出了几个。夜蛾正道配合地拿出来:“把这几个任务拒了?”

    “不,把除了这几个之外,本周剩下的任务全拒了,我要对学校的课程进行整顿。”

    看着夜蛾正道有些呆滞的表情,咲耶对着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以及,由于协会已经数次误报咒灵危险等级,为了保障学生们的生命安全,我宣布从今天开始,本校评级一级以下的学生,如无一级及以上的老师带队不可以接任何任务,四级的都不行,违者扣光学分,直接开除。一级及以上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任务。就说我说的,还请前辈明天就出个公告,让学生们也知道一下。”

    夜蛾正道被深深地震撼了:麻仓咲耶如果真的这么做,简直就等于把大部分的祓除任务踢回了协会,工作量猛增的协会肯定会不满的。

    “那学校经费……”

    “协会自己的经费都要跟我开口,这点钱能威胁到我?实在不行我通过关系帮学校接几个议员家里乱七八糟的任务,简单有效还实惠,那些地区偏远的艰难任务我们可以按照我们自己的教学需求进行选择,比如什么社会实践、实地调研啊……不过眼下的问题并不是这个。”

    麻仓咲耶毫不在意地翻看着夜蛾正道的教学计划书,发现上面基本上就是各种咒灵的祓除记录,忍不住扶了扶额头,发出了灵魂的叹息,痛心疾首道:“这样不行呢……夜蛾校长,这样下去,我们学校的学生除了五条悟那个大家族出身的其他感觉真的都很难考上大学啊,嗯?前辈你知道吗,培养一堆高级打工人对于学校的长远发展毫无作用啊!为了让学校立于金字塔的顶端,我们必须培养出社会顶端的精英人才,不然永远都是那帮老橘子的提线木偶啊!”

    咒术高专出身的高级打工人夜蛾正道感到一阵窝火,他怀疑对方在指桑骂槐但是没有证据。

    “总之,从现在开始,先把这食堂给改造了吧,找几个远月毕业的厨师来,这午饭实在是难以下口。然后是这个学分制度也要改,师资的话果然还是先花钱跟名校合作好了,学生们先走读过去,高专这地方存放了太多特级咒物,太多普通人时常出入好像太危险了……学校那边我来联络,我会参考我和姐姐的课程来安排的,前辈你先去打电话吧。”

    麻仓咲耶之前在铃木家……夜蛾正道忍不住发出了震撼地提问:“等一下,你和麻仓辉夜接受的,难道不是私人精英教育吗?”

    “没错啊,高专一年也就招三四个学生,这还不集中资源好好培养吗?”

    拿起了电话已经开始拨号码的咲耶抬起头,“既然要做——那当然就要做到最好咯。”

    “相信我……只需要三年,不,可能就只需要一年,我们跟京都那边的学校就能拉开差距。啊对了,我记得你好像跟我说过,硝子是咒术反转的天才学生吧?回头你问问看她愿不愿意接一些普通人的vip客户,我可以进行一些初步的筛选,不但钱多没风险而且还能认识一些高层,这样回头她自己就会有足够的话语权去拒绝那些烂橘子们……当然,如果她觉得不喜欢就算了。”

    “——有我在,我的学生就可以拒绝任何人。”

    (三)

    “终于结束了吗?”

    麻仓咲耶从夜蛾正道的校长室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学校的空地很□□仓咲耶的跑车就停在操场边上,而那个靠在车门边上等候的男人和她的跑车一样耀眼,远远的只一眼就能看见。

    晚风微微有些凉,这个时候裙子的劣势就显现出来了。咲耶走了过去,伸手去包里摸车钥匙,另一只手不自觉地抚了抚胳膊——下一秒,一件厚实的深黑色高专外套就丢了过来,幸亏咲耶反应快,这才没有像被套麻袋一样地罩住脑袋。

    “怕冷还这么穿,果然你这家伙终究也还是女人啊。”

    禅院甚尔侧过头,手机的屏幕发出淡淡的白光,照亮了他的棱角分明的侧颜。对于男人的取笑,咲耶不以为意,迅速地套上禅院甚尔带了但是没穿过一分钟的外套,她满意地冲着男人眨了眨眼睛:“爱美乃是人之天性,我当然也是一样,不然甚尔君以为我为什么对你恋恋不忘呢?”

    尽管早已知道了少女喜欢口嗨的坏习惯,不过听到这样的话,禅院甚尔还是会忍不住心神微荡。

    “那你可真是我见过最含蓄的‘恋恋不忘’了。”

    想起自己刚刚在手机里删除的那一大堆追求和挽回的信息,再看看眼前这个白天连一个眼神都没怎么施舍给自己的女人,禅院甚尔简直想要对着夜空翻个白眼再骂一句“骗子”。

    “请上车吧,我的‘恋恋不忘’小姐。”

    单手拉开副驾驶的门,禅院甚尔有模有样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咲耶披着他的外套从善如流的坐了进去。男人则在驾驶座上坐定。

    “说起来,真没想到你跟五条家的‘六眼’这么熟呢。”

    “算是小时候就认识了吧,那家伙术式觉醒的仪式上你难道没见过吗?”咲耶漫不经心地打开手机,翻阅着今日的财经新闻,“这么说起来,我突然想起来我和那个六眼仔好像还有个婚约呢,当初我——嘶,禅院甚尔你看着点路啊!干嘛突然急刹车……”

    “婚约?”

    并没有去接少女的话,在微暗的车内,禅院甚尔转过头,声音里带着一丝危险,“那是怎么回事?”

    “这是重点吗?禅院甚尔你是在开车——呜!”

    黑暗中,少女只感觉到男人的大手像是鹰击落下一般精准地捏住了自己的下颌,她被迫抬起头,还没有来得及生气,视野里男人的俊美的面孔便骤然无限放大,温热的气息宛如是捕猎者一般随即追逐而来,猛然碾在了她毫无防备的唇上!咲耶下意识地想要推开对方,然而掌心刚触摸到男人胸前的肌肉,手腕就被一把攥住,禅院甚尔低下头,借着身高的优势,从上而下狠狠加深了这个吻!

    作者有话要说:  咲耶:人生在世,谁没点欲-望?看见漂亮的人就会想要据为己有……

    甚尔:是这样没错。

    五条:是吗,那你看见我……

    咲耶:萨摩耶。(夏油无情嘲笑)

    硝子:那你看见禅院老师?

    咲耶:产生了世俗的欲-念。今夜月色甚美。

    五条:这他吗是白天。

    咲耶和五条悟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感情纠葛,他们算是合作伙伴,这俩人的婚约也没什么浪漫的,后面会说。

    在五条家的人眼里,咲耶最值钱的地方是她有个厉害的姐姐,而且她可能生出跟她姐姐一样厉害的孩子。

    略微走了走事业线。回归正题女票甚尔。

    咲耶敢这么玩是真的有底气,各种意义上的背景和能力都很强大。肯定会遇到阻挠,但是犯规谁不会,她也是不择手段的主。五条悟说真的,如果真的在高层里面杀鸡儆猴弄掉两个,我觉得肯定让那些人安分一阵子。

    对于咒术学校真就天天打怪我还是觉得不太合理的,毕竟这样下去真就高级打工人。三观不树立好,真的很容易像夏油杰一样疯掉。

    各位看官!没收藏的请点个收藏,如果可以的话再收藏一下作者就更好啦,可以的话请不要养肥,我很容易泄气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