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家甚尔与黄金律大小姐

败家甚尔与黄金律大小姐 > 白衣骑士的婚约

白衣骑士的婚约

    白衣骑士的婚约

    (一)

    并未察觉自己温柔宁静的姐姐大人和兢兢业业的合作伙伴之间的暗流涌动,麻仓咲耶在换完了衣服之后,再度回到了正厅。

    当然,她换的也不是十二单,甚至不是和服。脚踩着一双中高跟的短靴,麻仓咲耶身披着一件深色的长款风衣,胸前挂着一枚略显繁复的纯银吊坠,内衬着一件酒红色的露肩修身连衣裙,隐隐约约勾勒出腰臀处的曲线,再往下,是白皙修长的双腿。少女原本随意披散的长发显然也稍微打理了一下,虽然依旧是黑发披肩,但却能看出应该是做了一些微处理,让原本风一吹就有些毛躁凌乱的头发看上去黑亮柔顺了不少,靠近脸颊的发丝被剪短了一些,还用烫发工具稍稍朝微卷了一下,营造出了一种中长发公主切的感觉。

    眼前的二人都是现代装的打扮,唯有自己穿着格格不入的十二单衣,麻仓辉夜的心中略有不悦。不过这一丝阴霾在妹妹先开口呼唤她的时候,便很快烟消云散。

    “日安,姐姐大人。”

    正式地与姐姐打了个招呼,麻仓咲耶熟练地坐在了辉夜的身边,视线随机落到了一边的文件上,短暂地怔忡之后,低咳了一声掩饰住了唇角了然的笑意。

    被秒懂的麻仓辉夜神色有些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将自己不擅长的文书工作推给妹妹这种事情她早已无比熟练,只是当着外人的面,终究还是有些拉不下面子来。

    “距离用午饭还有一个多小时……足够了。麻烦甚尔君稍坐片刻。”

    咲耶说着,毫不客气地将原本坐在主位上的辉夜挤到了一边,熟练地先把被辉夜塞到文件最下面的那一摞纸张取了出来,白皙灵活的指尖随即又迅速而精准地将辉夜还没有看的文件里同类的财报类文书挑出。

    在禅院甚尔微微有些惊讶的眼神中,她开始了高效率的审批工作,一边看,一边给辉夜做着简单的总结和转述,辉夜若有所思地听着,不时出声与妹妹交流了一些自己掌握的消息,好像全然忘记了身侧还有一个让她十分讨厌禅院甚尔。

    术式是天生的,然而才华却是可以根据后天的天赋积攒的。即便是再强大的术式,如果使用者只是个不求甚解、碌碌无为的庸才,那么也很难成为顶尖的咒术师。禅院甚尔并不奇怪这姐妹俩异于常人的天赋,倒不如说,身为特级的麻仓辉夜如果是个笨蛋,反而才会让他比较吃惊。

    “原来如此……”

    在听完妹妹仿佛是背书一般熟练地报出了几个套壳公司的股东成分,层层追溯分析最终挖出了隐藏在收购事件背后的真正黑手,麻仓辉夜忍不住轻轻吸了一口气:“也就是说,a公司的主要控股公司是b公司,b公司的主要控股人又是c公司,而c公司90%的股份都在五条藏人的亲弟弟五条藏川手里,只不过法人代表不是他罢了……所以现在说白了,其实恶意收购五条家优质资产的人,其实是他们自己人?”

    (二)

    “答对咯。”

    麻仓咲耶笑眯眯地给姐姐比了个拇指。

    “因为是自己人所以才可以如此精准地把控出价吧,有句话说得好,东西要烂都是从里面开始的。”

    麻仓咲耶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手机,指尖飞快地跳动着编辑了什么发送出去:“就我个人而言,倒也不是不能理解五条藏人这种行为啦——‘六眼’降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们家这个原本竞争力最强的分支和五条家家主之位再也无缘了。虽然五条悟是个憨批,但并不是傻批,等他真的全权掌管家业的时候必然会请人来做全方位的审计工作,他之前挪用公款中饱私囊的事情绝对会瞒不住的,既然如此,与其坐以待毙倒不如主动出击,这一番操作成了的话即使五条悟发现了,从法律上他已经获利,五条家这几个最大的企业恐怕也会被他吸干血液,最终留给五条悟的就只有一个空壳罢了。”

    “他还挪用了公款?”

    “猜的。我看他之前管理的公司都有员工因压力或精神问题自杀的事情,查了一下果然不是会计做账的就是看管仓库的,老套路了。对我们咒术师而言,真的想让人大庭广众地表演‘自杀’也不是难事啊。”

    “啊,真的是啊……”

    辉夜忍不住认真翻阅了一下五条藏人的履历,再对比一下以前的新闻,果不其然:“那你打算怎么办?你刚刚发的信息是……?”

    “没错哦~这对我们麻仓家而言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对于优秀的资产,我们麻仓家向来也不吝于去投资。如果企业面临恶意收购,那么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找一位‘白衣骑士’!而区区不才在下,正是骑士中的骑士!就在刚刚,我已经让我的秘书去准备我们的收购方案和谈判方案了。我们这次的‘白衣骑士’方案,倒也不必成为那几家企业的第一大股东,只需要压制住五条藏川,不让他越过五条悟成为第一大股东就行了。”

    被姐姐看穿了的咲耶倒也大大方方,她甚至还把坐在一边无聊玩猫的禅院甚尔喊过来道:“对了甚尔君,说起来我记得你那里还有不少钱没用完吧?可以趁这个机会倒卖一下五条家这几个企业的股份哦。我卡个百分比,到时候就差百分之零点几的时候,五条藏人为了拿下公司绝对会尽可能高地出价求购那些股份,而你只需要在那个时候对着那位绝望的老人狮子大开口就行了。”

    “嗯……?听上去好像很有趣的样子。”

    禅院甚尔扭过头,虽然兴趣不大但还是捧了个场。

    “那你卡的百分比怎么办,真让他买了超过五条悟怎么说?”

    查看着秘书的回信,咲耶的脸上露出了没良心的笑容:“那到时候,就只好请五条君做出选择了:是把他自己手上的股份卖给我,还是问我借钱,出高价购买我手上的股份呢?”

    “看在我们之间毕竟有……咳咳!的关系的面子上,我会给出他能接受的价格的。”

    当然,适当的讨价还价还是必不可免的。她只是去当白衣骑士又不是济世菩萨来的,没好处,她折腾个锤子呢。

    (三)

    麻仓咲耶的行动力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在灵机一动想到了那个办法之后,她就转而指导着禅院甚尔建立账户操作了一番。之前的一个月她带着他祓除了不少高级咒灵,再加上因为咲耶爱睡懒觉,喜欢在下午和晚上压榨甚尔的劳动力(请不要想歪),导致男人前一阵子除了和她签协议合作的钱之外也赚了不少,而且还没有时间去花——毕竟赛艇赌马这种事情基本上没有在大清早举行的场次。

    禅院甚尔自己都想不到,他居然能攒出十七亿这么多的现钱,他觉得他都可以去直接去投资公司吃分红养老了。

    “本来就可以啊,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回头还可以去美股……算了,你这种赌鬼最好少碰那种东西,我怕你下半年就被割了韭菜然后跟我借钱买机票去血洗华尔街。”

    “喂,之前那几次我只是运气不好!”

    麻仓咲耶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嘲笑声,她甚至懒得去反驳禅院甚尔的死鸭子嘴硬。

    “好了,账户已经可以进行正常交易了。虽然你的资金足够,不过因为持股超过5%就会被迫举牌自动公布比较麻烦,所以建议你玩游击战术,我评估了一下五条家最优质的的几个公司,也就是那种即使后面五条藏人派系因为资金不足被迫放弃收购计划你也稳赚不赔的那种。你各买一点,注意要迅速安静,你看对手现在也在卡4.99%,大家都是千年的狐狸,这套路都用烂了,我敢肯定他已经找了不少人去帮他用分散的账户去偷偷收购自己也跑去游说五条家其他的股东……毕竟嘛,在被六眼截胡这件事情上,大家利益都是一致的,成功率也很高。”

    禅院甚尔听得脑仁疼,他索性把手机丢给了喋喋不休的少女,任由她自行操作。不过他才咸鱼了两分钟,就被咲耶毫不犹豫地清空了账户……准确的说,应该是当他再一次撸完猫抬头的时候,就看到了自己的账户余额从十七亿多变成了十七万不到,只剩下个零头。

    禅院甚尔原地表演了一个哈士奇问号懵逼的表情。

    巨大的视觉冲击和随之而来的心理落差让他下意识地用力抱了一下伊丽莎白,然后在猫生气的反抗之下迅速松手了。

    他还记得之前麻仓咲耶看他踹猫的时候曾经警告过这只猫血统纯正值八十多万,刚刚那一瞬间,他的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是猫受伤了的话他可能会直接破产。

    这种久违的为五斗米折腰的感觉让禅院甚尔的表情一下子就复杂了起来。他看了看自己那已经买定离手、空空如也的账户,语气里带着不确定:

    “姑且问一句,麻仓咲耶。你应该知道如果这次我赔光的话,我肯定会赖着你养我一辈子吧?”

    几秒钟前他还在做着财富自由坐吃山空的美梦,所以他现在这话真的没有在开玩笑。

    “你在说什么啊,如果成了的话你的资产可是会直接翻三到五倍呢。难道到时候你会把多出来的钱给我吗?”

    已经进入资本家状态的咲耶毫不留情地反驳,那吃干抹净后就拒绝承担任何后果的模样。跟每个帮客户理财亏了钱的基金经理如出一辙:“投资本来就是有风险的,我只是负责帮你将风险降到最小。赢了算你的,赔了算我的,想这么美你干脆直接去抢算了。”

    好在她最后还是补充了一句:“不过你放心,我是不会输的。”

    禅院甚尔表情复杂,在抓着手机确认了这事情已经无可挽回后,男人默默地放下手机坐了回去继续撸猫,不过手法明显比手握十七亿的时候小心翼翼了许多。

    在一边微笑着围观了整个过程的麻仓辉夜幸灾乐祸:“你还想让她养你?这波要是输了你只是资产归零,咲耶她可能负债上百亿,你确定你还要跟她在一起?”

    禅院甚尔默默地看着辉夜。

    “说起来,禅院君你大概是不知道吧……当初我们姐妹俩和麻仓家的老头子们夺权的时候也有过资产争夺战,当时就是咲耶一手主导的。她最疯的时候可是极限负债加杠杆,在向铃木财团的借完钱发现还是不够的情况下,她不惜把自己当筹码押给了五条家借钱,我和母亲拉都拉不住——这也是她和五条悟婚约的由来了。后来虽然钱早就连本带息还了,但是人情债还在,所以目前我们暂时就没有先提解除婚约的事情了。”

    不过,倘若这一次帮五条悟解决了五条家的危机,情况可就不一样了。

    按照麻仓咲耶骄傲的性格,她必然今次会在跟五条家谈判时提出这件事,而且大概率会成功……当然短时间内,辉夜是不会把这一点告知禅院甚尔的就是了。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以为的婚约: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实际上咲耶的婚约:我疯起来连自己都卖

    想不到吧.jpg

    用我忘得差不多的金融知识给咲耶装了个b,如有问题,请高手及时指出……就当是我在完善人设吧。

    我觉得我说的听明白的了吧,白衣骑士就是被恶意收购的企业找另一个强有力的帮手来参与收购竞争,这是一个比谁钱多的游戏。

    当然没有人是白白帮助别人的,所以这里咲耶的谈判方案是要让五条家给她好处,她才帮忙。

    除此之外还有黑丸计划也很有意思,当初gucci被lvmh恶意收购的时候就玩的这个策略,但是暂时没写。

    要写的话,大概就是咲耶和五条悟纯利益结合的约定里,如果两者在法律上形成了夫妻关系,那么当有人收购五条家的产业达到威胁五条悟的百分比时,咲耶就可以以当初约定好(一般是远低于现在的股价)的价格购买五条悟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算是一种企业的自我保护机制。

    做假账让会计把账本带进坟墓的操作,日本人经常玩。比如2020年流产的东京奥运会,总会(好像是这个职务)已经gg了。

    资本家各种套路还是蛮有趣的。咲耶的设定除了运气非常好逢赌必赢之外,她本身也是这方面的大佬。

    各位看官!没收藏的请点个收藏,如果可以的话再收藏一下作者就更好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