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家甚尔与黄金律大小姐

败家甚尔与黄金律大小姐 > 下次表达诚意时主动点(捉虫)

下次表达诚意时主动点(捉虫)

    下次表达诚意时主动点

    (一)

    如果说世界上有什么人比学生更讨厌上课的话,那可能就是老师了。

    比起由夜蛾正道转述通知的问题少年二人组,雪橇三傻组合里剩下的禅院甚尔则是更直接地受到了麻仓咲耶的迫害。第二天早上,禅院甚尔阻止了麻仓咲耶喊外卖的行为,正在开开心心地为准女友煎着鸡蛋,看见少女一边喝着牛奶一边朝着自己走过来,男人侧过身就想要给她一个早安吻,然后就听见对方毫无所觉地抬起头,张口就是:

    “早啊甚尔君!今天你要去高专上的课程准备好了吗?”

    禅院甚尔脸上的笑容立时就凝固在了那里。从小在禅院家都是被直接丢进咒灵群实战的天与暴君表情管理一时有些失控,看上去就像是被老师查到作业一个字没动的小学生一样。

    与之相对的,麻仓咲耶的眼神顿时就犀利了起来。

    “你该不会根本没有准备……不,你是根本没有想过这回事吧?”

    “……你不是说我去把他们揍一顿就好了吗?只要不揍死?”

    “那是让你教他们体术,但是除此之外你总不能什么都不教吧?甚尔君你在消极怠工吗?”麻仓咲耶抱起了手臂,振振有词地向禅院甚尔展示了什么叫做资本家签约前和签约后的嘴脸,“我可是花了钱的!”

    “……所以你想让我教他们什么,你就直说吧。”

    已经对麻仓咲耶的套路十分了解,稍微有些缓了过来的禅院甚尔有些无语地看着面前讨债鬼一样的少女,干脆让她有话直说。

    算了,他一早知道这是个没什么浪漫细胞的小吸血鬼了,花了那么多力气把他弄到咒术高专去肯定没那么简单。

    “其实呢,甚尔君,我听说你之前一直是排名第一的咒术师杀-手,好厉害的呢。”

    少女黑曜石一样的大眼睛转啊转的,见男人转过身专心做起了早餐,她于是也凑了上去,“高专的同学们,尤其是五条夏油那种年少有为的特级他们对付咒灵的经验不少,可是现实中他们迟早会对上咒术师杀-手啊诅咒师啊这样人类的对手,说实在的,我觉得这方面他们的经验实在是不足。还有硝子,她是非常珍贵的治疗型人才,如果以后发生战斗,她的安危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希望甚尔君可以教教他们这方面的知识。”

    原来如此啊,不过……“如果只是这样的话,你或者你姐姐不也行吗?”

    禅院甚尔还没有忘记后来那些接了暗-杀麻仓咲耶任务的同行们惨淡的下场。

    “可是我们那毕竟只是事后防御手段啊——”麻仓咲耶拉长了语调,左右绕着甚尔打转,那样子简直就像是在等猫饭的伊丽莎白,“甚尔君毕竟是同行最强嘛!黑魔法防御术,当然是要请最强的黑巫师来教才是最棒的啦!”

    ——黑魔法防御术?还有最强的黑巫师?这都是些什么鬼……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在听见少女口口声声夸赞自己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飘飘然了。

    知道自己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拒绝对方了,禅院甚尔索性懒洋洋地朝着她的方向侧了侧身子扭过头,凑近了少女的脸庞,挑眉示意道:“可以是可以,不过增加这种额外的任务,你是不是该做点什么表示一下?”

    “我可以加——”

    “你要是敢说你可以加钱,信不信我掉头就走。”

    “诶?不是钱的问题吗……”被男人一针见血地猜中了心思,少女露出了有些心虚的表情,看见禅院甚尔露出了一个“你还真敢这么想啊”的表情,她赶紧亡羊补牢:“我当然知道这不是钱的问题!甚尔君怎会如此庸俗——唔——”

    牛奶冰凉而香甜的气味,在男人低头吻上来一瞬间被淡化,与之一同被卷走的,还有少女没有说完的话语。禅院甚尔侧着身子,从世界上最近的地方凝视着少女颤动的睫毛害羞地遮住了那双漂亮的黑瞳,感觉对方的舌头笨拙地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他忍不住在唇齿相依的同时发出了轻笑声,随即伸出舌头勾住对方,宛如舞池里的绅士伸出手,邀请着对方在这方寸的空间里翩然起舞。

    “——下次表达诚意的时候,记得主动些。”

    (二)

    从麻仓咲耶家开车到东京咒术高专的时间其实不长,但因为不靠谱的教师二人组都不是喜欢早起的人,再加上他们早上腻歪了一阵子才出发,所以到达学校的时候已经过了正常高中上课的时间。

    不过没关系,毕竟一年级的三个人里两个都是问题少年,剩下一个硝子应该可以被实验室糊弄过去……麻仓咲耶这么想着,她带着禅院甚尔推开教室的门,正在思索怎么把三个人喊回来,然后就看见了教室里三个并排乖乖坐着的人影。

    麻仓咲耶:“……”

    她默默地关上了门,闭了闭眼。

    不会吧不会吧?她难得带着人不守时一次,这群平时根本不上课的问题学生居然集体没有翘课?!他们不但没有翘课居然还乖乖地坐在座位上没有打打闹闹骂骂咧咧?!天哪这让她怎么进去说开场白……要不还是把甚尔君卖掉让他自己进去说吧?反正他本来就是脸皮厚的人,根本不会有这种愧疚感——

    麻仓咲耶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向后挪着脚步,在禅院甚尔疑惑的眼神里缩在了他的身后。

    “咔哒”一声轻响,教室的门从里面打开了。

    开门的是夏油杰。

    黑发少年留着有些奇怪的单边刘海,细长的狐狸眼里带着浓浓的不服气,在开门后,他先是被堵在教室门口的高大青年惊了一下:“禅院老师?刚刚我明明看见开门的是……”

    少年说了一半,视线下移,看到了从禅院甚尔身后飘出来的浅色花鸟纹样的裙摆。夏油杰的眼神顿时一肃,他脚步微错,气势汹汹地绕过禅院甚尔刚准备说什么,却见男人毫不犹豫地伸出有力的手臂,一把扶住了教室的门框,将他拦截在了身前。

    毫无所觉的麻仓咲耶从男人的身后探出头,有些疑惑地打量着二人奇怪的互动。

    看着横在自己鼻子前、覆满肌肉的手臂,夏油杰不得不后退了两步拉开距离。意识到自己刚刚的态度不太对,一向严守纪律的优等生夏油杰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才抬起头,对上了麻仓咲耶的眼睛,认真地开口说话。

    “失礼了……麻仓监督。”

    “关于您对于学校的新规定,我有话想跟您说。”

    “没错!”

    在他的身后,唯恐天下不乱的银发墨镜少年也不甘寂寞地附和了起来:“麻仓咲耶!我也对你很有意见!”

    “我这边只是针对您新规定里的部分内容觉得可以讨论一下。”被当面碰瓷的夏油杰面无表情地补充道,侧过身让开几步,跟身后满脸写着“搞事”的五条悟撇清关系。

    “啊,我知道。”麻仓咲耶理解地点点头,“那家伙对谁都有意见吧。”

    (三)

    “……所以,我认为我并不需要那些多余的课程。”

    将自己的想法对着麻仓咲耶和盘托出,夏油杰最终做出了如上的结论,然后耐不住多年挚友五条悟在一边手舞足蹈地对着他指自己示意,少年翻了个白眼,敷衍地加了一句:“悟也不需要。”

    麻仓咲耶直接无视了他的后半句话,她饶有兴趣地“诶”了一声,抱着手臂靠在了门边上:“所以夏油君的意思是,觉得自己已经没有需要学习的东西了吗?”

    “我当然不会如此狂妄,只是觉得麻仓监督给我们安排的这些学习内容对于我们做咒术师而言没什么帮助罢了。”想起了好友对麻仓咲耶怪异的态度,一向态度高傲的夏油杰选择了较为谨慎的说法。

    “咒术高专培养我们不就是为了让我们成为顶级咒术师去祓除咒灵,保护那些普通人,维护城市的咒力稳定与平衡吗?既然我和悟已经完全可以胜任,那么也就不需要那些只会占用我们时间的课程了吧?与其去上那些根本用不着的课,我不如去尽量多地接一些任务,很多普通人都需要我们吧。”

    有那么一瞬间,麻仓咲耶对方那顶级的打工魂震惊到了。

    “嗯?谁说学校培养你们只是为了让你们做到处祓除咒灵的工具人,我麻仓咲耶带出来的学生就只配给那些皱巴巴的老橘子打工?”麻仓咲耶忍不住吐槽:“咒术界总共就那么几个特级,悟是五条家的内定家主,我姐姐是麻仓家的家主,九十九自由得一年到头看不到影子……你的志向居然就是在基层给咒术界做一辈子的打工人吗?”

    “谁说的,夜蛾前辈吗?他要是跟你这么说的话我立刻开了他。”

    “当然也不是永远在一线……”隐隐约约感觉被对方抓住了什么要害,夏油杰连忙有些亡羊补牢地道,“但是咒术界的话,如果想要往上升果然还是需要尽可能多地祓除咒灵积攒经验、提高实战水平吧——”

    “是么,你觉得你只要有实力又勤勤恳恳就有一天可以进入咒术界的高层吗。”

    麻仓咲耶说到这里,对着夏油杰露出了一个宛如看小笨蛋一样的慈爱眼神:“夏油君,你真可爱。”

    “这么说吧,你看看那些上层的老橘子们有哪个是特级咒术师?也许实力强劲的咒术师后期的确有机会接触到上层,毕竟你是一把非常好用的刀——但是那些盘踞于顶层的势力们是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利益的,你一日是刀,终生为刀,他们只会把你当做听话的工具。”

    听到麻仓咲耶的话语,夏油杰露出了明显不服气的表情,麻仓咲耶对着他举起了一只手,制止了他未出口的话语:“不然,那就请夏油君告诉我,为什么咒术师协会派给学生的任务评级不止一次地出错?有的时候甚至会直接威胁到学生的生命?”

    “那是因为,有时候误差总是难以避免的……”

    禅院甚尔站在咲耶的身后,闻言忍不住轻咳一声掩饰住了嘴角讽刺的笑意。

    作者有话要说:  教育夏油君从小做起。

    关于灰原雄的便当:越级任务到达高专,麻仓咲耶说今天大家集体去听报告,一个都不准逃。任务被打回协会。over。

    当天晚上咲耶还请大家吃了寿喜烧(……)。

    求留言求收藏啊,你们的留言和收藏真的对我影响很大啊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