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 十三章

十三章

    十三章:

    “你说什么?”白烨仿佛没听清楚一般。

    白雪歌淡定道,“我说我要去当明星,明星你懂吗?懂就去安排。”

    “小雪,我只有你这么一个孩子,我的公司,以后肯定是要交给你的,你明白吗?”

    “所以你明天就要解甲归田,把公司交给我吗?”白雪歌反问他。

    白烨:……

    白雪歌一摊手,“所以还有十几二十年呢,担心什么?”

    白烨:“……那你学习怎么办?”

    “读书和当明星冲突吗?”

    “不冲突吗?”

    “当然不冲突。”白雪歌嚣张道,“我就是当明星了,学习成绩也照样好。”

    白烨有些头疼,“你是认真的?”

    “不然呢?”

    “为什么?”他问,“你怎么会突然有这么个想法呢?”

    白雪歌沉默了一会儿,没有说话。

    许久,他才低低道,“想当就当了,这有什么为什么,我想玩不行吗?”

    他到底没舍得说真话,毕竟,他爸已经对他够愧疚了。

    白烨倒也是真的爱他,除了因为客观的工作量没法经常陪他,其他的,就是白雪歌想要天上的星星,他都能毫不犹豫的帮儿子买一堆小行星命名权回来,问他宝宝你喜欢哪个?

    他当然知道白雪歌是寂寞的,所以也隐约能猜到,他这次的心血来潮或许有这方面的因素,因此,他在犹豫了一晚后,就连夜飞回了家,告诉他,“爸爸答应你的要求。”

    “好。”

    白雪歌正在给他的玄凤鹦鹉喂水,小鹦鹉叽叽喳喳的喊着,“你回来了,你回来了。”

    白烨听着,心底满是心疼。

    他其实并不是没有想过停下自己的脚步,陪伴自己的儿子。

    只是对他而言,白雪歌自小就和王子一般,小王子理所当然应该生活在城堡里,拥有一切锦衣玉食,如果没了这些,他又怎么配养育他的小王子呢?

    他爱白雪歌,所以想要给他一切的最好的享受。

    他也有自己的野心,有自己的事业心和征服欲,所以,他只能继续前进,他只能在其他方面,无条件的迁就他的儿子。

    “我陪你去见你章叔叔,然后,让他给你挑个靠谱的经纪人。”白烨温柔道。

    “好啊。”白雪歌放下了喂鸟的水杯,回头冲他笑了笑。

    章斯人如其名,是个斯文的男人,和白烨也是老朋友了。

    也因此,对于自己的老朋友最疼爱的儿子来自己公司当艺人,章斯不可谓心情不微妙。

    “给他开个工作室吧。”白烨开口道,“你选几个靠谱的人在旁边帮着他陪着他,剩下的就随他玩,他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章斯没什么意见,白雪歌也算是他看着长大的,小王子一般的孩子,金枝玉叶,真要拿规矩约束他,别说他不敢,白烨这当爹的第一个不同意。

    所以当天下午,章斯就开始给小王子选妃,他左瞅瞅这个经纪人,右看看那个经纪人,最后索性把情况说了清楚,打算看看面前这些人的表现。

    然而这些手下要么有大牌要么自己就已经是大牌的经纪人在听完他的说法后,却都不由自主的沉默了。

    白雪歌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不仅不常见,且不好带。

    他这样的身份,摆明了你说不得骂不得教训不得,是要当少爷一样伺候的,然而这些经纪人早就过了最初的谨小慎微的时期,自己就已经是大爷了,谁愿意低下身去伺候少爷呢?

    可是他这样的背景又很诱人,虽然不知道到底是谁家的小公子,但是能让老板亲自出面,这身份也一定不简单。

    经纪人心里天人交战了半天,不断的权衡利弊,在装孙子和做大爷中拉扯了半天。

    一片沉默中,秦映阳先开了口,她说,“我来试试吧。”

    她那时候刚刚带出一个顶流,风头正盛,本来是不想接手这样的少爷的,偏偏来之前,去了趟卫生间。

    在上完厕所出来时,遇到了白雪歌。

    白雪歌那样的容貌,突然出现在她们这样的公司,不言而喻,肯定是新签的艺人。

    她看着白雪歌,白雪歌就也看着她,随后他温柔的笑了一下,绕过她走开了。

    秦映阳的目光不觉追着他的背影,盯着他。

    她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人了,饶是在娱乐圈这样的地方,饶是她见过各式各样的少年,可这样直白的鲜明的生动的用容貌和气质诠释着美少年三个字的人,她还是第一次见。

    他多大啊,她想,有18岁吗?肯定没有,16岁有吗?也不一定,他不读书吗?他怎么能不读书呢?

    秦映阳是天生的操心的命,她只是偶尔的见了一面白雪歌,就已经开始在内心责备他的父母,怎么能让他这么小就不好好上学而是来混娱乐圈呢?就算娱乐圈来钱快那也不能不学习啊!

    尤其是他还这么小!

    所以在章斯说完后,她敏感的意识到了自己之前偶然撞见的少年应该就是白雪歌,也就是老板的朋友的儿子。

    要说她一个还得还房贷的人操心人家上市公司总裁的儿子该学习的年纪不学习,这事说出去都估计要被人笑,觉得她先吃萝卜淡操心,但是偏偏秦映阳就是忍不住操心。

    她不仅操心这个,她还操心白雪歌一个未成年,在这声色犬马光怪陆离的娱乐圈,会不会看到什么不该看的,见到什么不该见的,学到什么不该学的。

    十五岁,三观都没有定型,还处在对这个世界的探索和发现的阶段,他又不好好上学,万一经受不住诱惑,长歪了怎么办?

    他长得那么好,雪一般的少年,一进圈肯定招人惦记,万一他没当回事,学坏了怎么办?

    要么说人长得好看就是占便宜呢,秦映阳只要一想到他那张脸,想到他冲自己笑起来的那瞬间,她就觉得她无限心软,不仅心软,还放心不下。

    所以秦映阳挣扎着在心里对自己刚刚带出来的顶流说了抱歉,崽,你是一个成熟的成年人,可以独立了,妈妈要去操心你的小师弟了。

    然后她站起身,语气坚定又平静,“我来试试吧。”

    章斯对她很满意,当天就让她和白雪歌还有白烨见了面,白雪歌见到她第一眼,还有些惊讶,笑道,“是你啊。”

    秦映阳就也笑了笑,她也觉得挺巧,白雪歌的名字一看就是出自《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这首诗,而她的名字则是出自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诗,都是诗里诞生的名字,确实挺巧。

    她就这么成了白雪歌的经纪人,开始监管他陪着他,当他的经纪人,当他的半个家长,当他的姐,更当他的妈。

    白雪歌很享受这种走哪儿都有人陪的状态,更享受秦映阳的家庭氛围,时不时带着自己的狗和鸟去秦映阳家蹭吃蹭喝蹭住。

    秦映阳的两个孩子都很喜欢他,每次见到他都一边叫着他哥哥,一边凑上来和他玩各种游戏。

    秦映阳的老公是一个温柔的男人,因为妻子的事业更忙更赚钱,所以他选择了支持妻子的事业,自己在家照顾孩子,他第一次见白雪歌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个孩子,后来见多了,只觉得他们家有三个孩子需要照顾。

    不过秦映阳到底是做经纪人的,在了解了白雪歌的学习成绩,又请了专门的老师给他制定了适合的学习和工作计划后,她就把剧本拍在了白雪歌面前,“来,把这个剧本看了,三个月后开机,你演个配角,到时候带着课本我们一起进组。”

    白雪歌新奇的拿起剧本,秦映阳家的小姑娘好奇的凑过去一起看了起来。

    “你看的懂吗?”白雪歌问她。

    小姑娘看着密密麻麻的字,摇了摇头。

    白雪歌笑了笑,自己看了起来。

    小姑娘甜甜道,“哥哥加油!”

    白雪歌“嗯”了一声,继续看着剧本。

    他晚上没有回家,睡在了秦映阳家里的客卧里,秦映阳的老公笑道,“这客卧都快成他的专属卧室了,全是他的东西。”

    “他不喜欢回家。”秦映阳一针见血,“他家没人。”

    “那就让他住着吧。”秦映阳的老公明显很喜欢他,“妞妞和逗逗都喜欢他,正好,他们一直想要个哥哥。”

    “嗯。”秦映阳笑了一下。

    而这个时候,武京才终于从武蓉的嘴里听到了白雪歌要当明星的事。

    “你说小雪要去当明星?”武京震惊道,“他才多大啊,当什么明星?!”

    作者有话要说:  被秦映阳抛弃的顶流:我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了吗?!

    秦映阳:你是个成年人,他还未成年呢,他小嘛......

    顶流:所以爱是会转移的是吗?!

    秦映阳:[羞愧.jpg]

    白雪歌:嘻嘻。

    这两天比较忙,更的有些晚,不好意思,这本基本上如果6点没更就是我在忙,就会晚上的时候更,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