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 十四章

十四章

    十四章:

    “他想去,你白叔叔就答应了。”

    “白叔还答应了?”武京难以置信,“他不上学了吗?”

    “上,小雪说了,当明星和学习不冲突。”武蓉说完,奇怪道,“你竟然不知道吗?我还以为,你都知道的,你们关系不是很好吗?”

    武京:……

    武京没有说话了,低下头去吃碗里的菜。

    武蓉也没有多想,继续和他说着白雪歌的事情。

    武京听着,一碗饭吃的十分艰难。

    吃完饭,他回了卧室,安静的坐在床上。

    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白雪歌了,确切的说,自从那天从白家离开后,他就没有再联系过白雪歌了。

    除了,白雪歌主动联系他的那几次。

    武京拿起手机,点开了微信,还能看到白雪歌之前给他发的消息。

    他那么骄傲,离别的时候,都扬着下巴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不说一句挽留的话,却在他离开后,主动给他先发了消息。

    武京知道这是他在低头,他在示好,他舍不得他,可是他却只能冷硬的,假装敷衍的拒绝他。

    他没有办法,他怕自己只要忍不住认真的回复他,就会后悔自己的决定,就会迫不及待的想回到他身边,就会想像以前一样,和他在一起。

    他太想念白雪歌了,他太舍不得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了。

    武京按灭了手机,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白雪歌的身影,他闭了眼,脑海中却还是白雪歌的样貌。

    他笑得眉眼弯弯,说着,“哥哥你要记得等我啊。”

    他皱着眉不高兴,哼哼唧唧的表示,“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他也会很生气,在他说好了回来的时间却还没有到家时,不过他也很好哄,自己哄一哄,他就又很大方的对他道,“下不为例。”

    他们互相陪伴了七年,两千多个日夜,他简直就像是长在他心里的藤蔓,紧紧的缠绕着他的心脏,割不掉,放不下。

    他太在乎白雪歌了,他想,他不应该这么在乎他的,这不合理,这不科学。

    可是感情的事情又哪是科学可以解释清楚的,不管他怎么回避,怎么想忘记,白雪歌都无法从他的心里走出,反而在他的回忆中愈发鲜明了起来。

    他记得他八岁时稚嫩的模样,记得他十五岁少年如雪的美丽,记得他撒娇时的柔软,也记得他生气时的生动。

    他就像一场大雪,落在了武京心里的每一个角落,又在日出时化成雪水,渗进他的心脏,于是,他的心里,再也装不下其他人。

    他在还没有爱上的白雪歌的时候就已经把他放进了心里,从此,他再也无法爱上任何一个人,他的心里,早已有了人。

    等到武京意识到,自己对白雪歌的感情,可能已经不是单纯的哥哥对弟弟的感情时,距离他离开白雪歌,已经半年多了。

    这半年,白雪歌过得还不错,他拍了自己的第一部戏,搭档秦映阳曾经带的顶流,给他演了个男配。

    顶流对于自己的经纪人一声招呼不打就接手了其他艺人,不可谓不气。

    “你没有心!”他看着秦映阳,一副谴责渣男的样子,“糟糠之妻还不下堂呢,你看到年轻貌美的小男孩,就把我这个原配给忘了,你的良心不会痛的吗?!”

    秦映阳:……

    秦映阳揉了揉自己的额头,低声道,“你也不是原配吧……”

    顶流:!!!!

    “所以绿人者,人恒绿之,是吗?”

    “倒也不必这么说你自己。”秦映阳无奈道。

    她一开始带的其实是另一个男艺人,只是那时候顶流还不是顶流,还是个直脾气的愣头青,打了想要潜规则自己的投资商也不服软,所以被他的经纪人抛弃了。

    秦映阳天生操心的命,看到他在楼梯间给妹妹打电话,明明自己都自身不保了,还要安慰小姑娘好好读书,说父亲看病的钱他想办法。

    他一回头,正好看到秦映阳,秦映阳也看到了他,和他那有些红却倔强强撑着的眼睛。

    他没有说话,转身往回走,第二天,秦映阳就听到公司有人传他去找自己之前的经纪人,低头认错,却被经纪人教训了一番,赶了出去。

    秦映阳纠结了半天,实在是坐不住了,于是出门把人捡了回来,成了她的艺人。

    然而那都是以前的事了,现在的陆修,已经是顶流了,也不需要她时时刻刻盯着了,所以她再带一个艺人,这也很正常吧……吧?

    “我又不是不带你,我这不还是你的经纪人嘛,只是多带一个你的小师弟罢了。”

    陆修“呵”了一声,“你当然得带我,不然你拿什么给我的小师弟喂资源,哥哥长大了,可以养弟弟了,不就是这样吗?”

    秦映阳:……好吧,她确实有这种想法。

    于是秦映阳笑了笑,安抚了陆修好一会儿,保证手心手背都是肉,她绝对不重小轻大,这才把人哄好。

    “他才15岁,你都25了,和他计较什么。”

    陆修心下一个咯噔,心想完了,这才15岁,就秦映阳这母爱泛滥的性格,肯定是要放在手心里宠了,这以后他肯定没一点地位了!

    他恨!

    “等明天我带你们一起吃顿饭,你到时候客气点,别让人觉得你小气。”

    “我小气?我长这么大,就没人说过我小气好吗?!”

    “是是是,你多大气啊。”秦映阳哄他。

    陆修一想,也是,谁他妈和未成年计较呢?就当对方是个熊孩子吧。

    可是等到第二天见面,陆修整个人都惊呆了!

    操!

    他就说为什么秦映阳变心的这么快,闹了半天,这熊孩子长这样啊!这他妈谁能扛得住!

    顶流悲剧的觉得,自己可能不仅要失去母爱了,还快变成前顶流了。

    就这张脸,他自愧不如!

    “这是你师兄陆修,这是白雪歌,雪歌你这次合作的男主就是你师兄,所以你也不用担心,到时候他会帮你的。”

    陆修不由在心里再次叹了口气,白雪歌,多好听的名字啊,自己连名字都比不过。

    唉,陆修看着自己的小师弟,觉得自己太虐了。

    三个人其乐融融的吃了一顿饭,陆修也就对自己这个小师弟有了初步的了解,不得不说,长得好就是具有天生优势,尤其是年纪再一小,一顿饭下来,陆修看白雪歌也和看弟弟似的。

    他这小师弟也太单纯了吧,这个圈子这么复杂,他这么小,一不留神就估计得让人犯法,那秦映阳多盯着他点也正常。

    陆修给白雪歌夹了些菜,友善的释放着自己的善意。

    白雪歌照单全收,毫不客气的叫着师兄。

    陆修本身有个妹妹,当哥的责任心都重,再被白雪歌这个一口一个师兄的叫着,也就把他划到了自己的势力范围,拍戏的时候走哪儿带哪,秦映阳不在他就负责监督白雪歌背台词和写作业。

    “拍戏的事你不用操心,有我和秦姐呢,所以你好好学习懂吗?”陆修不觉拿出了对待妹妹的态度,“你这三年后,还要高考呢。”

    白雪歌:……

    白雪歌觉得自己好累啊,他拍了一天的戏了,为什么回来还不能休息!

    “我想看电视。”

    “先把卷子写了。”

    “学生也是有寒暑假,有周六周天的。”白雪歌抗议。

    陆修摇了摇头,“很抱歉,你没有,你不仅是个学生,还是个演员,你想要你的粉丝以后以你为偶像,一个个都高中学历吗?”

    白雪歌:……

    “所以还愣着干什么,把卷子拿出来,我看着你写。”

    “你都不累的吗?”白雪歌问他。

    陆修确实有点累,他自己也拍了一天戏了,早都倦了,“那我睡一小时,一小时后醒来检查你的进度。”

    他说完,叫了自己的助理进来,“看着雪歌,让他好好写卷子,不准玩游戏,不准看电视,一小时后叫我。”

    助理连连点头。

    白雪歌:……

    白雪歌觉得他错了,他从一开始就错了,他根本就不该进娱乐圈!

    他以前的人生虽然寂寞如雪,但是好歹轻松自由啊,现在呢,天天累死累活的,又要工作又要学习,太他妈充实了吧!

    白雪歌拿着笔,恨恨的写着卷子。

    不过……他看了看旁边正认真监督自己的助理,又看了眼不远处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陆修,他现在,再也不会一个人了。

    “师兄。”他冲着陆修喊道。

    “干嘛?”陆修掀开眼皮看向他。

    “你挡住我光了,回房去睡吧,一个小时后叫你。”

    “就你事多,好好写你的卷子。”陆修没理他,翻了个身继续睡。

    他记得秦映阳临走前和他说过,“小修啊,我走了后,你多陪陪你师弟,他年纪小,一个人惯了,所以不太喜欢一个人,你就走哪都把他带上,省的他觉得这里人生地不熟的不喜欢。”

    “这就是他冠冕堂皇住你家的原因?”陆修问她,“你这是带艺人呢还是养儿子呢?”

    “反正你记着就行。”

    秦映阳说完,转身叮嘱了白雪歌几句就走了。

    陆修掀起眼皮,默默看了正低着头认真的写着卷子的白雪歌一眼,这世上有人进娱乐圈是为了钱,有人是为了艺术,可是像白雪歌这样,是为了热闹的,陆修还是第一次见。

    不过他也是运气也好,遇到了秦映阳,所以,他注定会如愿的。

    这样也好,毕竟,他这小师弟,确实很可爱。

    作者有话要说:  分开的三年,小白其实过得挺好的,真的挺好的,不好的只有武京罢了[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