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命

白衣使命 > 02妇产科欢迎你

02妇产科欢迎你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午饭时间。

    苏晴原本想请孙佑到外面就餐,但看看外面当空的烈日,实在没有什么勇气踏出医院的空调一步。夏天就是这点特别让人讨厌,早上的时候还好,到了中午,没有空调,简直要了人的命。

    二人只能到医院的饭堂随便应付一下。

    曙光医院的饭堂是医务人员和病人共用的饭堂,但到饭堂就餐的病人其实不多,大部分的病人都会由亲属在饭堂打包饭菜送到病房或是亲属直接送饭到病房,所以饭堂里基本清一色的白衣天使。

    孙佑将苏晴领到饭堂后,去了躺卫生间。

    苏晴不怎么挑食,医院饭堂清淡的菜式也很合她的胃口,她拿着餐盘很快就打好了菜。和她同一时间打饭的一位男医生却迟迟选不到一个菜,拿着个餐盘犹豫不决。

    良久,男医生失望地叹了口气:“每次吃饭堂,就格外想念林肆做的饭啊。”

    闻言,做饭的阿姨也学着他的模样叹了口气,打趣他:“纪医生,你每天都这么说,我可是会很绝望的啊。”

    排在后面的陆宸也很快选好了饭菜,经过纪医生时,破天荒地开了口:“你家林肆呢?”

    此话一出,旁边的一众小护士顿时莫名兴奋,窃窃私语——

    “陆医生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吗?他居然跟纪医生说什么你、你家的林肆……”

    “陆医生的声音真好听,超羡慕你们内科的护士,可以经常听到陆医生的声音。”

    “内科的护士表示,陆医生只有在面对病人的时候才会说话,其他时间都是哑巴。”

    “……”

    纪医生抬眸慢悠悠地瞅了陆宸一眼,调侃道:“哦,那你家孙主任又去哪儿了?该不会是给你气跑了吧?”

    苏晴正在默默地埋头吃饭呢,突然感觉到脊梁一凉,好像有一道寒气直逼而来。苏晴赶紧喝了口热汤。这医院的空调怎么总是突然变冷啊?对病人不好吧。

    白天不要说人,晚上不要说鬼。

    纪医生刚问起孙佑,孙佑就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个郑子奇。

    郑子奇是妇产科的高级主治医师,无论是医术还是服务态度,都是医院内数一数二的。

    妇产科属于高危科室,在国内外的所有的医疗纠纷中,妇产科都位居榜首,因此愿意到妇产科工作的医务人员不多。为什么妇产科长期纠纷不断呢?这其实和患者家属的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多数人认为,孕产妇大多不是患者而是健康人,因此一旦在孕育生产中出现问题,他们会很难接受。

    妇产科要处理的事情繁杂,医务人员又明显不够用,孙佑其实有意将苏晴分到妇产科,不过最终分到哪个科室还是要结合她的意向和能力来决定。在这一点,曙光医院算是非常人性化的。

    孙佑刚出卫生间就碰见了准备到饭堂就餐的郑子奇,跟他说明了一下情况:“今天有个新的女医生入职,我打算下午带去妇产科观察一下。”

    郑子奇乐了,灿烂一笑:“女医生啊,当然是无任欢迎了,最好带来了就别带走了。”

    “咳咳,”孙佑正色道,“虽然早知道你会这么说,不过郑医生,麻烦你收敛一些吧。”

    郑子奇收起一副嬉皮笑脸:“好好好,知道了孙主任。新医生叫什么名字来着?”

    孙佑推开饭堂的门:“她就在里面,等会让她自己跟你说吧。”

    郑子奇刚要说一声“好咧”,话却哽在了喉咙,突然说不出话来了。

    他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一堆白衣中那抹正在一个人埋头吃饭的身影,纤细却不羸弱,明艳却不张扬,漂亮却不会显得俗气……尤其是那张脸,一点都没有改变,几年未见,还是当年的模样。

    “苏晴……”郑子奇无意识地呢喃。

    “认识?”孙佑挑眉。

    郑子奇的嘴角忍不住微微勾起,绽放出一抹清爽的微笑:“嗯,我认识她。”

    孙佑和郑子奇靠近苏晴的时候,苏晴正在给李茂昇回短信。

    李茂昇昨天就订好了苏晴最喜欢的西餐厅,准备今天等她下班了带她去饱餐一顿。不过他知道苏晴眼中只有医学,怕她忘了和自己的约会,特地发了短信来提醒她:“苏大小姐,什么时候下班呢?别忘了今天和我的约会哦。”

    苏晴眉目弯弯,笑着回复他:“今天应该就是到各个科室转一转,不会太晚下班。”

    李茂昇:“遵命,那小的六点准时到医院接驾。”

    “小苏,发生什么事了,这么开心?”一阵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苏晴一抬头,便对上了孙佑的小虎牙……以及孙佑身旁笑得一脸灿烂的人。

    苏晴不记得自己认识这个人,可对方却很自来熟,礼貌地朝她伸出了手:“你好大美女!我叫郑子奇。”

    苏晴赶紧站起来,和对方握手:“郑医生好,我叫苏晴。”

    “刚刚孙主任和我介绍过你了。还没定科吧?我们妇产科人手一直都很欠缺,非常期待你的加入。”

    郑子奇的目光一直毫无忌讳地黏在苏晴身上,苏晴被她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只得尴尬地笑了笑:“好的,我会好好考虑的。”

    看来妇产科真的很缺人啊,郑子奇这目光简直可以用望眼欲穿来形容了……

    孙佑意识到这气氛有些凝重,适时插进来打哈哈,缓解苏晴的压迫感:“饭堂都快没菜了,子奇,我们还是快点去打饭吧。”

    郑子奇笑着应了一声。

    说实话,郑子奇是个挺单纯的人,平日里跟谁都能聊上一句,十分健谈,不知道这回是怎么回事,碰见苏晴跟猫遇到耗子似的,过于急进,容易令人不适。

    难道是传说中的近乡情怯,遇到喜欢的对象反而各种不自然了?

    孙佑觉得自己知道得太多了,迫不及待想要去跟郑子奇发表自己的结论,抓住郑子奇的把柄。结果还来不及说话,郑子奇就被个急急忙忙赶来的护士叫走了。

    护士大约是一路跑过来的,说起话来气喘吁吁:“郑医生,七床刚开始有宫缩了,你快去看看。”

    “好的,现在马上过去。”郑子奇赶紧放下餐盘,跟着护士风尘仆仆地赶回了妇产科。

    孙佑看着郑子奇离开的方向,对苏晴说:“医护这一行,连吃饭的时间都没办法固定,可能吃着吃着饭或者睡着睡着觉,就要赶去工作。生命不等人,唯有我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苏晴默默记下孙主任的话。

    这一刻,苏晴才完全进入状态——

    医护人员,一刻都不能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