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他只想独美

白月光他只想独美 > 第 5 章

第 5 章

    不管卫溪然如何不愿意,今天他们三个都得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为了不冷落沈京墨,卫亭晏随口扯了几句关于他国外生活的问候,沈京墨都一一回答了。

    卫溪然目光在他们两个人之间悠悠转动,食不知味地戳着碗里的白米饭。

    系统阴阳怪气说道:“按照这个桥段,卫溪然肯定认为接下来就是你这个恶毒白月光一点一点蚕食掉他周围的人的喜欢,从裴澈到大哥,没准后来还有父母,最后将他抛出这个圈子。这是正经有白月光的虐文套路。”

    “别胡说,卫亭晏真的不喜欢我。”沈京墨无奈制止了话题,“关于那边的事情我暂时不能多说,先吃饭吧。”

    卫亭晏见他确实不像生气,这才松了口气。转头关注起了卫溪然,夹了一筷子菜送到卫溪然碗里:“小然,不要只吃米饭。”

    卫溪然扒拉了一口饭,小声说道:“谢谢哥。”

    卫亭晏震惊不已。平时这个时候,卫溪然虽然会默默吃掉他们夹得菜,却很少有反馈过来,结果现在愿意交流起来了。

    是因为沈学长的出现吗?

    来不及多想,卫亭晏压下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父母的冲动,飞快开始了投喂:“给,多吃点,不要着急。”

    吃到最后卫溪然撑得小肚子鼓鼓的,正想要阻止今天莫名越来越殷勤的哥哥,结果正对上沈京墨含笑看来的双眸。

    不行,绝对不能认输!

    抱着这个心态,卫溪然使劲往嘴里扒菜,吃得脸颊鼓鼓的,明明是吃饭,却硬是吃出了一股子上战场的气氛。

    “感觉他要咬我一口。”沈京墨掩下眸中的失落。两兄弟的亲密相处让他想起了傅君迁还在的时候。这一个月多他已经尽量忘记傅君迁沉睡带给自己的寂寞了,可是这会看到卫家兄弟亲密相处,心里仍旧觉得羡慕外加难受。

    忽然就没有太多胃口,沈京墨正要落筷,碗里忽然冒出来一块排骨。

    沈京墨:……

    接着就像是变魔术,碗里又多了一块山药,然后是豆腐。每一样都是沈京墨比较喜欢的。

    眼看着碗要被堆满,沈京墨连忙阻止:“够了,在这样下去别人该把我当做妖怪了。”

    刚刚领悟了投喂有多爽的系统:“真的不需要吗?明明才只有小半碗。”

    “够了。”沈京墨哭笑不得,却还是默默吃完,顺便帮卫溪然解围,“你再给他喂他今天就吃撑了。”

    卫亭晏被点醒,看着卫溪然小心翼翼摸着肚子却一声不吭的模样,尴尬地停下筷子:“抱歉,小然,哥哥就是有些高兴……”

    后面话语未尽,卫溪然却逐渐听懂了他的意思。

    平时他虽然能接收到父母以及的兄长的好意,但因为被动以及不知道怎么表达,所以全都压在心里,以至于父母和哥哥以为他不愿意接触他们,所以他们的关系像是隔着一层屏障。

    这次被沈京墨的出现这么一激,卫溪然受了刺激,终于忍不住回应起来,自然让卫亭晏高兴不已。

    不等卫亭晏再多回味一下这种快乐,沈京墨敲了敲桌子,提醒他们的计划。

    卫亭晏回过神,站起来说道:“那小然你先照顾一下学长,哥哥去处理一下事情。”

    说完大步走向书房,回头都不回头。他要立马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爸妈,小然愿意和他们沟通了。

    空气沉静下来,沈京墨说道:“看起来你哥哥很关心你。”

    阿姨在收拾碗碟,卫溪然抱着小兔子,警惕后退一步,问道:“你来我这里,是来找裴澈的吗?”

    “我为什么要找他?我是来找你的啊,卫亭晏不是说了,我来找你有事情聊。”沈京墨坏心眼说道,“而且你相信不相信,我要是真想找裴澈,给他打个电话他就立马过来了。”

    系统吐槽:“你现在的话真的很像黑月光在放狠话。”

    卫溪然明显也这么觉得,握着拳头说道:“你既然不喜欢裴澈,就不要欺骗他……”后面的话在沈京墨视线下越来越小,越来越心虚。

    “小孩子。”沈京墨无奈摇头,站起来说道,“你带着我转一转吧,除了卧室哪里都可以。”

    卫家很大,卫溪然眼睛悄悄瞟向外面的花坛以及喷泉。

    “要在这个房子里哦,这样吧,你给我讲一讲你和裴澈的事情吧。”系统会提供他们故事的大致简介过来,但是具体的细节沈京墨确实不知道的,他心思一转,问道,“你的音乐室可以吗?”为了照顾卫溪然的兴趣爱好,卫家特意隔开一个大房间用来作为音乐室。那里也是卫溪然和裴澈最开始接触的地方。

    卫溪然忽然站起来:“你等一下。”说完踩着拖鞋匆匆上了二楼,独留下沈京墨一脸疑惑跟着他走了上去,却看见卫溪然进了卧室,“啪”地一下关了房门。

    沈京墨:“……”

    他靠在墙壁上站了下来,翻开了斗地主继续玩了起来。

    卧室内,卫溪然打开手机微信,点进第一个联系人那里,紧张发送消息:小洋,我又见到了沈京墨了。

    小洋:什么!他在哪里?

    卫溪然连忙打字:就在我家,他来我家了,还说自己要在我的音乐室参观。不过他好像挺温和的,小洋,你上次说得是不是有些不对啊,可能没有你说得那么坏

    小洋:别被他欺骗了!他这是在和你示威,他为什么突然要去音乐室,那里可是你和裴哥有共同回忆的地方,他就是在故意诈你,你当心一点,别被他蒙骗。

    卫溪然没有说话,小洋发送消息:不过你可以带他过去看看,在里面讲述一些你和裴哥的事情,让他知道你们感情很好,不要痴心妄想。

    -

    “你在干什么?”工作室内,林洋正在埋头发送消息,耳后忽然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他心里一惊,手中的手机已经被抽了过去,裴澈翻看着他刚刚的记录,越看眉头挑得越高。

    林洋呼吸一滞。心里庆幸自己将之前故意教唆卫溪然的记录全都删除了。等到裴澈翻完,他低下头委屈说道:“对不起澈哥,小然一直求我帮忙,我和他是好朋友,才这样说的。”他将自己撇得远远的,完全忽略了自己最开始主动加卫溪然时候的恶劣心态。

    裴澈看了一眼微信,手机主人的头像p图过分严重,带着一层厚厚的滤镜,完全比不上沈京墨纯天然的好看。眸中闪过一抹嫌弃,裴澈动作却温柔地摸了一下林洋的脑袋,声音轻柔:“行了,一天天就知道玩,小心林姐骂你。”

    林洋沉浸在他的温柔里,踮起脚尖蹭了蹭裴澈手心,笑着说道:“她才舍不得呢。”

    裴澈的笑了笑,没有说什么。林洋是他经纪人林姐的外甥,平日里对这个小外甥很是喜欢。林姐对他这个艺人可比小外甥严厉多了。

    裴澈手指插进兜里,使劲在上面擦了一下。

    林洋小心问道:“澈哥,你要去卫溪然家里看看吗?毕竟沈京墨在那里。”

    “暂时不用。”裴澈自信勾起嘴角。前些日子,他故意将自己和沈京墨送上热搜,就是为了向那些潜在的敌人炫耀,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找的那个博主直接被平台给封了账号,申诉都找不回来,彻底成了废号,比那些炸号的还快速,后来本来的cp热搜直接成了沈京墨的宣传热搜。

    之后沈京墨也一直没有寻找自己,裴澈本来都坐不住了,结果没想到今天沈京墨今天去找了卫溪然,还直接去了卫家。看起来是坐不住了。那他更不能立马过去,这不是表现得他很舔狗。他要惩罚沈京墨,让他也为自己焦急,辗转反侧。

    -

    林洋那边在没有消息,卫溪然盯着最后的一句话看了许久,呼口气,拍着胸口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打开了房门。

    卫溪然的音乐室极尽奢华,屋子正中间躺着一架钢琴,曲线优美,象牙白琴键散发着温柔的光芒。

    “我记得裴澈是你的钢琴老师吧?”沈京墨走到那台昂贵的钢琴前,手指轻轻在上面触碰,流畅的乐声从中倾泻而出。他转身看向卫溪然,逆光站在窗前,仿佛降临的炽天使。

    卫溪然呼吸不由得一滞,内心再一次忍不住感慨沈京墨的好看。

    此时,这位天使轻启唇瓣,挑眉问道:“你们应该没有做什么成年人该做的事情吧?”

    卫溪然脑袋轰然一炸,脸颊像是煮熟了一样,一寸一寸红了起来,结结巴巴反问道:“你……你在说什么啊?”

    沈京墨了然:“看起来是没有了。”这青涩的模样一看就不像是有经验的样子。

    卫溪然强迫自己冷静一下,红着水润的眼睛问道:“你在说什么,你问这个干什么?”因为父母看管很严的关系,其实卫溪然和裴澈的恋爱很柏拉图,就连亲亲都没有。光是想想,卫溪然都能想到沈京墨要怎么嘲笑自己了。

    “确定一下,要是裴澈那狗东西敢对未成年小孩动手,我估计要报警一下了。”沈京墨解开衬衫两个扣子,露出精致的锁骨,“毕竟我国有一套完整的刑罚不是?”

    卫溪然愣了:“啊?”

    作者有话要说:  我国有一套xx是和我有个大胆的想法对应的梗_(:3」∠)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