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他只想独美

白月光他只想独美 > 第 6 章

第 6 章

    沈京墨这回答出乎人的意料,卫溪然隐约觉得自己好像误会了什么。

    不待他仔细去想,沈京墨已经坐在了钢琴前,问道:“介意我用一下吗?”

    卫溪然摇头。

    沈京墨触碰琴键,流畅轻快的音乐自指尖跳动。乐声中有海浪,阳光,天空以及深情拥吻的爱侣。

    卫溪然很容易就听出来,那是《致爱丽丝》,几乎是初学者必学的作品,沈京墨的指法算不上精妙,然而其中满溢的情感以及积极的情绪依旧感染了卫溪然。

    心里的防备被一点点瓦解,卫溪然愣愣地看着沈京墨挺直的背脊,忍不住眨了眨眼睛。

    系统已经完全死机了,不同于卫溪然还有机会思考,他全身上下都被乐声所浸染,数据开始紊乱,有莫名其妙的画面闯了进来,熏熏然如同进入了梦境。

    梦境里,他轻而易举将沈京墨拥入怀中,青年纤细的腰肢一只手就可以揽住,水润的唇瓣一低头就可以亲吻,两人相拥在一起,就连气息也都在纠缠,系统能感受到一股力量控制着他,让他低头吻向了沈京墨。冰凉的唇瓣贴在一起,系统攥取着属于沈京墨的气息,在这种几乎幻境的画面里,他不负众望地死机了。

    脑海中回放着一阵阵滋啦啦的声响,沈京墨动作一顿,心里问道:“系统,你没事吧?”

    平时一叫就应的系统却像是成了哑巴,半天都没有回答,那滋啦啦的声音更甚,沈京墨担忧站起来,打算提前结束今天的行动,回去检查一下系统的问题。

    “不用!”系统忽然出声,急切又紧张,“刚才有病毒入侵了,宿主你放心吧,没什么问题的。”

    “真的吗?”沈京墨还是有些不放心,“那病毒很厉害,连你都可以伤害?”

    系统扫过他开合的唇瓣,回忆着画面里那柔嫩如花瓣的触感,滋啦啦“嗯”了一声。

    糟了,越想越难以控制自己。

    系统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对宿主有那样的心思。

    虽然宿主长得很好看,睡着了乖巧可爱,还是很多人的白月光,他看第一眼就想要拆散他和傅君迁,可是……宿主是个有夫之夫!

    他居然对人夫出手,他下贱!

    这行为同曹贼何异。

    他竟然如此道德败坏,系统一时间接受不了,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

    以后都没有资格理直气壮骂裴狗了。

    卫溪然看着沈京墨忽然站起来,又状似放心地坐回去,神情复杂问道:“你的钢琴,也是裴澈教的吗?”

    沈京墨一言难尽看着他:“怎么可能,我学习钢琴是因为我的先生偶尔会失眠,喜欢听我谈的曲子,虽然我在这方面水平一般,但是我先生会将他们录成铃声在我们偶尔不在一起的时候用来听。至于老师,我学习钢琴的时候在国外,怎么可能是裴澈教导,而且我先生可不会同意裴澈接近我。”

    卫溪然莫名感觉自己被秀了一脸。

    刚刚发现自己感情的系统:他就是在秀,还很明显,心更痛了。比发现自己道德败坏还痛。

    “你有恋人!”卫溪然惊讶不已。

    “当然,我们已经在一起七年了,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会和你抢裴澈。”沈京墨语带嫌弃,“毕竟遇到过最好的人,谁愿意将就。”

    卫溪然脸蛋通红。对于沈京墨的敌意被这么明明白白点出来,让他非常不好意思。他能感受得出来,沈京墨刚才弹琴时满怀的爱意,如果对自己的爱人没有绝对的赤诚,是弹不出那样的曲调的。

    卫溪然连忙道歉:“对不起,我以为你是来找裴澈复合的,毕竟他很喜欢你。”

    卫溪然失落垂下眼睛。归根结底,他是对自己不自信。裴澈那么优秀,他配不上,更何况之前就知道裴澈有喜欢的人,现在沈京墨回来了,卫溪然自然很有危机感,以至于一时糊涂,针对起了沈京墨。

    “保护自己的感情并没有错,只是先不说我们没有问题,真要出问题,也是裴澈对不起你,你干什么要迁就他?”这是沈京墨最难以理解的,“他要是真出轨了,你就应该让他和奸夫一起滚蛋,并且让他偿还欠你的东西,然后快速寻找下一春。老狗欺骗小年轻,怎么也不该是小年轻吃亏。”

    卫溪然听得脑袋晕晕,不知道为什么情况就变成了沈京墨教导他如何分别渣男,离开渣男获得新生活了。

    “等一下!”卫溪然连忙伸手阻止,“可是裴澈不欠我什么,是我将他拖进来的。”

    卫溪然语气低落:“我知道我性格不好,不会说话,裴澈当初给我当老师,却因为我对他产生依赖不得不跟我在一起,这些年他被我拖着,其实并不一定喜欢我,我知道他答应我除了我缠着他以外,还因为我和你有一点点像。当初我还因为这个有些窃喜,最起码我有能够留住他的地方,可是现在你一来我就发现并不是这样,你比我优秀多了,也怪不得裴澈喜欢你。可是我不会认输的,假如你真的不喜欢裴澈,那么我相信我总有一天能够打动他!”

    卫溪然一段自我剖析,几乎将自己说得一无是处。让沈京墨听得直皱眉。

    “裴澈这么多年的发展,也有靠着卫家的原因,否则他不会这么顺风顺水。”

    卫溪然摇头:“那也要裴澈自己有才华才行,他抓住了机遇,才能爬上去。”

    沈京墨抱臂坐在椅子上,眉头皱紧。这种孩子处理起来很麻烦,比那种直接对他有敌意,攻击性强的小刺猬麻烦多了。看起来要走更加曲折的路子。

    沈京墨叹了口气:“不说这件事情了,你知道我这次来找你的原因吗?”

    卫溪然茫然。

    “想必你也知道我回国内发展了,如今已经建立了工作室,前段时间我和裴澈见面就是因为他邀请我参加一档选秀综艺,我比较中意你,想让你加入我的工作室作为选手参加。”

    “参加选秀!我……我不行吧。”一想到要在众人面前表演,卫溪然一双腿都有些打颤,结结巴巴说道。

    “为什么不行?我了解过你,你有很强的音乐天赋,选秀能够将你的才华展示给大家。”沈京墨说道,“而且你就放心我和裴澈在一起录制节目将近五个月?”

    卫溪然有些动摇。

    “那么换个说法,你想要变得更加优秀,让裴澈喜欢上吗?”沈京墨语带诱哄,“让他看到你的闪光点,发现我们的不同,将你的优秀发掘出来。”

    卫溪然意动了。

    “而且还有你父母和哥哥,他们对你有很大期盼,你这次要是能出去多活动活动,想必他们也会很开心的。”

    卫溪然最后一道心理防线被彻底瓦解,他点头,答应下来:“好,可是关于选秀的东西我都不会,也不懂,恐怕帮不了你太多,也许第一轮就被拉下来了。”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第一轮公演前你最起码不会被淘汰的。”沈京墨弯着眼睛拍拍他的肩膀,轻松自如。有卫家的宝贝小少爷在这里,沈京墨无需担心太多,只要保证卫溪然水平足够,业务能力配得上位置,那么剩下的自然有卫家操心。

    留给卫溪然一个地址,沈京墨对于今天的谈话很满意,打算和卫亭晏打个招呼就离开。他还得去找人拟定这方面的合同。

    “等一下。”卫溪然小跑上来说道,“还有上次你替我交得赔偿金。”

    “这就不用了,就当我们工作室帮你报销了。”沈京墨拍拍他的脑袋,转身离开。

    卫溪然摸着头发注视着他离开的背影。沈京墨和他想象中完全不一样。他拿起手机看着林洋的微信,想到林洋那些话,咬唇还是没有联系林洋说这件事情。

    卫溪然握拳。他要等到和沈京墨多相处一些,然后自己下结论。

    “宿主为什么不直接拆散他们,揭露裴澈的真面目。”系统问道,“裴澈利用卫溪然的作曲出头,还不止一次剽窃卫溪然的灵感。更在卫家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卫家的情况打压出头的新人,这些足够判裴澈死刑了。”

    沈京墨疑惑:“你今天怎么不叫裴狗了?”

    系统心虚,内心悲怆:因为我发现自己居然和裴狗是一丘之貉。不过这种话系统不敢说,只能装死。

    沈京墨也没多想,解释道:“单纯将他们分开是没有用的,我们要的是让卫溪然自己认识到渣男的真面目,接触更多的阳光面,首先就要他从这个大屋子里走出去,接触更多的人。”

    见得人少了才会将垃圾当宝,强行分开可能还会让人逆反,他要带着卫溪然,在那个节目里一点一点击溃裴澈的防线。

    系统小心翼翼:“宿主很讨厌裴狗?”

    沈京墨微笑,语气森然:“这种欺骗未成年,插足别人婚姻,对自己水平没有一点数,pua比他优秀的孩子,还吃软饭的男人有什么值得喜欢的吗?”

    系统准确捕捉到“插足别人婚姻”那句,更加悲伤了。

    嘤。

    作者有话要说:  系统行为请莫要怪罪傅君迁。嘤嘤怪与本体性格不符[狗头.jpg]。

    -感谢在2021-05-06 20:46:21~2021-05-07 22:20: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咕噜咕噜冒泡泡 5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