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他只想独美

白月光他只想独美 > 第 9 章

第 9 章

    裴澈气急败坏扔掉手机,在房间里转来转去,期间夹杂着无能狂怒的低吼。

    卫溪然一步步脱离控制,沈京墨也与他忽然有了合作,一想到这些,裴澈就心慌得厉害。

    他不能让卫溪然真的出现在舞台前,最起码不能让他真的出道,不然那就太可怕了。

    毕竟他是一个小偷,等到正主出现,他这个小偷岂不是会原形毕露?

    裴澈捡起地摊上的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喂,林姐,帮我找节目组说件事情。”

    他不能紧张。参加节目不代表就能出道,也不代表能够让表演出现在众人之前。裴澈冷笑。这娱乐圈可不是有实力就能够取胜的,更何况卫溪然还有一个十足的缺点。

    真的是,这孩子为什么就不能听话乖乖待在家里呢。

    -

    时间快速移转,很快就到了《骄阳似我》节目录制的时间。

    这次节目录制地点选在了南方一座小岛之上,这里人流量稀少,只有旅游旺季才会有人到来,所以很适合作为拍摄的地点。

    沈京墨是带着工作室的四个选手一起来的。他们将在之后的初舞台打分环节共同表演,节目以唱歌为主,加上一点简单的舞蹈动作,这对简尘来说有点不公平,但是四人表演完后可能会有加试。这个时候是简尘发挥的重要环节。

    沈京墨大致给他们说了一下自己知道的事情,继而向着场地走去。接下来的几个月,他就要和这些选手一起参加节目了。

    “哎呀,沈老师,您来了。”节目组导演姓王,早年拍过一些电视剧,结果没什么水花,后来转型导了综艺,却不想正好赶上了选秀的东风,直接让节目红了起来。

    选秀这东西,每年的粉丝都是那么多,但是每年秀粉都要去凑一下热闹,所以一直都有固定观众。

    但是选手倒是越来越良莠不齐了。毕竟资质高的一批批都被选出去了,每个平台每年都有选秀综艺,能用的选手全都被平台挤了出来。

    饶是如此,今年的选秀依旧有很多人关注。

    “王导。”沈京墨摘掉墨镜,与导演握手,身边四人则被工作人员带了出去。

    “听说这次还有选手打分环节。”沈京墨好奇。

    “那是,毕竟选队友嘛,也得大家都喜欢才能关系和睦,我们节目每年都会探索新规则来为团队服务的。”王导笑得像个弥勒佛,乐呵呵摸着自己的肚子。

    沈京墨笑而不语。今年这个团据说只签了一年,一年就解散了,可不像是做久的样子。大家不过是来找个跳板罢了。

    其他导师也是刚到不久,伏苍看到沈京墨,高兴挥手:“小墨啊,来这里。”伏苍已经六十多岁,早年成名的音乐工作者,演唱会开过不知道多少轮,只是如今乐坛式微,也不得不适应现在的娱乐圈生态,参加这些综艺。

    “伏苍老师。”沈京墨笑着和他拥抱一下,高兴说道,“刚回来就能和老师有合作,您不知道我有多期待。”

    “就你小子会说话。”伏苍没好气地点点他,却一点都看不出生气的模样。

    “沈老师。”祝元菱微微脸红说道,“沈老师之后可要给我一个签名,我可是你的影迷呢。”

    沈京墨:“哪里的话,在唱跳方面你们都是我的前辈,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裴澈一直观察着他们的互动,眼见得沈京墨与人相处游刃有余,眸中是毫不掩饰的痴迷。

    沈京墨从来就不是什么需要捧在手心,关在笼子里的鸟雀,可正是因为如此,才更让他有征服的欲.望。如果不是求而不得,裴澈想自己也不会这么痴迷对方,这次节目是一个好机会,封闭的环境最容易产生感情,能在这里拿下沈京墨那就是最好的了。

    两人礼节性握手的时候,裴澈由着心里的**,大拇指在沈京墨手背上擦了一下。

    眸中划过一抹厌恶,沈京墨用力一握,疼痛感顺着两人交握的手让裴澈面色大变,差点忍不住在众人面前出了洋相。

    早年为了沈京墨不受欺负,傅君迁曾经带他到训练基地练过一段时间的格斗,就裴澈这样的软脚虾,还不够他一只手打的。

    系统幸灾乐祸,不忘抹黑:“裴狗这样子没准肾虚呢?”

    发现心意前就算了,发现心意后这种渣男能斩一个是一个。

    两人闹出动静不大,所以也没有吸引别人的注意力。裴澈揉着手背问道:“京墨,你真的不和我一组吗?我之前做过两个方案,可以带你一起准备个双人节目的。”

    “裴老师,这你就不知道了,沈老师的节目我们还审核过呢,效果很好的。”王导感慨一句,“作为开场表现那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裴澈有种不好的预感,不过他也没有放在心上。沈京墨一个演戏的,就算真的唱了歌,又能有什么好说的呢?既然沈京墨不识好歹,也该让他受挫了。

    明明不受到节目组粉丝的欢迎,他抛去了橄榄枝还这么高傲,那就等着被人讨伐吧。

    裴澈表面却鼓励道:“我当然相信京墨的,他一直很优秀。”

    祝元菱在他和沈京墨身上看了一眼,埋下头掩藏自己吃瓜的眼神。

    -

    节目录制开始,卫溪然和大家一起坐在选手席位上,四面的摄像头照了过来,他不适应偏了下头,想往简尘旁边躲一躲。

    简尘捏住他的肩膀,摇头:“你要先适应这里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等到了舞台之上才不会紧张。”

    两人交流的一幕适时被拍摄下来。虽然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始拍摄,也还没有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但是节目组很乐意录制一些选手们的交流。更何况还是两个帅哥的。

    如今大众磕cp的欲.望很高,男男,男女,女女各种应有尽有,只要戳中了观众的点,那么便有一批cp粉疯魔,甚至产粮,剪辑各种宣传,这也是为节目组引流的一种方式。有些人就是个人吸粉能力不突出,但是炒作cp却很有一手,至于捆绑之后能否维持下去热度,那就看他们身后的团队了。

    “是不是快要到导师表演了?”卫溪然指尖跳动,不时往台上瞟。

    “对,等会沈哥就要表演了。”简尘坐直身子,期待不已。

    旁边传来一声嗤笑,坐在他们前面一个青年目不斜视看着舞台,嘴里却意味深长说道:“乡巴佬。”

    卫溪然迷惑歪头。简尘生气就要坐起来,被旁边队员扯了一下衣袖。队友指了指那人白色的衣服以及后面logo。logo是一个艺术体的“远”字。

    但凡要混这种偶像团体的都知道,星远是著名的选秀大厂,每年的选手实力都很强,星远每年都会有选手成功出道,同样的,也代表着他们背景深厚。而且在现在这种四处都有摄像头的情况下,起冲突确实不是一件好事。

    简尘一口恶气埋在心里,就听到旁边的队友一唱一和说道:“听说那是星远的谢怀?”

    “星远啊,那肯定很厉害吧?”

    “那当然了,而且听说啊谢怀是去国外专门学习过,唱跳实力很强,我觉得他肯定是c位了。”

    “不可能吧。”另一个故意夸张说道,“咱们里面还是有很多实力强的选手的,要我说,没准就有黑马呢?毕竟观众更喜欢这种逆袭套路嘛。”

    两人嘴叭叭地吸引了周围不少人的注意力,也连带得一些人目光微妙看向谢怀。

    某方面来说,这可是个劲敌。

    很快,灯光暗下。选手们的声音戛然而止。要开始导师们的表演了。

    沈京墨坐在后台,听着前面们选手们的欢呼声,轻轻拨动着指尖的琴弦。

    青年穿着白衬衫,解开最上面两颗纽扣露出精致的锁骨。明明是最简单的装束,一旁工作人员却不由得呼吸一滞,再次询问道:“沈老师,您真不需要伴舞或者其他的吗?”

    “不用,就按照之前说得来就好了。”沈京墨摇头拒绝。

    他这么做当然不是因为托大,而是有自己的考量。

    他是四人里最后一个出场的。导师们出场顺序不能分开,他又不可能压着伏苍这个老前辈第一个出场,自然是最后一个压台出场。

    前面的几位导师多多少少,在唱跳各有自己的优势,而他比起来就相形见绌,那么自然就要用到一些小技巧。

    嘴角勾起一抹微笑,沈京墨背起吉他,胜券在握。

    连续听了三场舞台,尤其是第三场祝元菱火辣的唱跳之后,学员们的精神都没有原先那么集中,再加上沈京墨更多是在影坛上出名,大多数人也没有太在意,而是将紧张的心情放在了之后的初舞台上。

    然而就在这种浮躁的气氛下,舞台最中间却传来一阵清越的曲调。

    这神秘的出场方式不由得让人一震,稍稍将精神分了些去。

    一束光从天而降,只在中心一点,却将众人目光吸引而去,全都落在那表演者身上。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09 22:12:21~2021-05-10 21:59: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白猫喵喵喵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