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他只想独美

白月光他只想独美 > 第 10 章

第 10 章

    青年白衬衣,牛仔裤,手中抱着吉他站在舞台中央,灯光打下,给沈京墨镀上一层光芒,仿若他是黑夜中唯一的灯火。

    一段低吟过后,沈京墨合着乐声唱了起来。

    没有多余又嘈杂的伴奏,场中的青年自弹自唱,洗得发白的牛仔裤穿在他身上却显得青春肆意,以至于让人忘记他已经二十五岁。

    这是一段洗尽纤华的表演,将人从纷扰的生活中拉了出来,仿佛回到了曾经繁忙的学习时代。蝉鸣,阳光以及干净的玻璃窗,还有在百般忙碌之后,闲暇时间里出现的一抹歌声。

    少年人的情感萌动最是青涩且纯洁。仅仅是一个眼睛的对视便能挑动得人心跳不已。

    沈京墨这首歌便撩动得是大家少年时的情意。

    常年的演绎生活让他知道如何将一个角色最大的特质表现出来,沈京墨回忆着曾经,初见傅君迁时候的心动,将自己的感情透过乐声传递出去。

    待到最后一个音节落下,沈京墨抬头,一直低垂着的面容骤然暴露在镜头之下。

    王导当即清醒,拿着对讲机喊道:“快,将镜头拉近!”

    不用他多言,镜头当即追随着青年,忠实记录下他精致的五官,仿若阿芙洛狄忒初初从海浪中诞生,动人心扉。

    等到摄影满意记录下自己认为完美的画面之后,这才将镜头转移到学员席位,想看看他们的态度。

    最初的寂静过后,不知道是谁吹了声口哨,将氛围调动起来,大家鼓掌起来,叫好声不断。

    卫溪然身边,一个戴着耳夹的少年兴奋地摇着自己队友,激动说道:“这唱商也太高了吧?”

    他队友刚才一直懒洋洋的,此时却如同一只捕猎的花豹,眯着眼说道:“确实很好,不过我倒是很好奇这首歌,看起来是新歌的样子,调子很奇特,不知道是谁作曲的。”

    卫溪然脸红了一下,身旁的简尘却一把捞住他的脖子,得意洋洋说道:“那当然是我队友喽。”

    “简尘?”懒散男生愣了一下,挑眉说道,“运气不错嘛,已经不是从前出门倒垃圾都会被水泼的倒霉蛋了。”

    “艹。”卫溪然听到简尘捂着耳麦偷偷骂了一句,有些好奇他们的关系。

    旁边队友立马给他解释:“他们以前是一个乐队的,简爷是鼓手,殷泽是主唱,后来乐队解散,他们就各自签了公司。”

    不待卫溪然仔细了解,电子音忽然开始广播起来比赛规则,立即将众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尤其是排在第一上场的队伍,已经由着工作人员领往后台。待会,他们就要进行自己的初舞台,由导师和学员开始投票,而有可能位于出道位的a班只有九人,谁能出道都是一个未知数。

    卫溪然注意到旁边的万事通队友双腿一直在颤抖,也跟着紧张起来。

    -

    “小墨啊,我单知道你演戏厉害,没想到唱歌也很不错。”伏苍笑着夸奖。

    “沈老师您过誉了,我就是班门弄斧,讨巧罢了。”沈京墨说道。

    伏苍摇摇头,叹口气:“这多是有的人啊,连讨巧都不愿意。”

    摄像头将这一幕记录下去,王导都已经开始寻思节目播出以后该买的热搜了,就叫“老前辈评价当今偶像”,新老前辈的矛盾,娱乐圈亘古不变的流量宝,只要能放得出来,那么就能引来第一波流量。

    听着耳边众人对沈京墨的夸奖,裴澈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僵硬。今天这场表演他是花了很大的力气的,一反之前的缓慢情歌,选了一首快歌顺便编了舞蹈进去,就是为了利用反差感吸引眼球,攥取关注度,却不想沈京墨最后还是抢去了众人的风头。光是想想就知道,节目组肯定要将沈京墨刚才的表演宣传出去的。

    裴澈又嫉又妒,同时又为自己的眼光感到自豪。不愧是他看上的人,总能轻而易举收获所有人赞誉的目光。正是因为这样,他对沈京墨的执念才会越来越深。

    收回迷恋的目光,裴澈将目光投到舞台之上。

    第一组比赛就要开始了。

    选秀节目,最开始无非几个套路,要么先是极差,然后提高对之后选手的期待,先抑后扬,要么就先来个开场惊人,然后继续先抑后扬。

    《骄阳似我》明显选择的是前者,刚开始的几个选手表演确实一般,评委们的热情也不高,期间不时传来裴澈的温柔讲解以及祝元菱状似可爱疑惑,却一个个辛辣的问题。至于伏苍,他一反面对沈京墨的亲切,终于换上了前辈的威严,将一个个准备不充分的选手说得羞愧难当,恨不得埋头进土里。

    这也是三人的人设,综艺是一个很在乎人设的形式。导师来这里也有为了流量的原因,自然也要找到能营销自己的点。

    至于沈京墨,他就是吉祥物,唱歌方面他没有什么太大的建议,所以只能另辟蹊跷,当个完美的表情包。

    多年演技在这里发挥了作用。

    选手表现不好,沈京墨:我不懂,但我大受震撼.jpg

    选手表现还行,沈京墨:凑活过吧,还能咋地

    选手表现很好,沈京墨:垂死病中惊坐起

    系统复杂说道:“这个节目会不会火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的表情包肯定会火。”

    其实沈京墨表情管理堪称一绝,完全没有做崩的表情,但偏偏他眼神戏登峰造极,成功用眼神道出了那些难听的话或者震撼的语言。这种不在犀利言语之中的表现反而很可能会让观众共情。毕竟观众也是需要一个情绪表达的载体的,而沈京墨如今的吃瓜群众感实在很强。

    很快,就到了“阡陌”这边的表演。

    随着机械音报号,阡陌的四名选手从后台走了出来。他们穿着黑色定制队服,将修长的身材勾勒出来,但是却不显老气。一个个脸上满是胶原蛋白,青春洋溢,光是站在那里就能击中小女生的心房。

    祝元菱捂着脸,适时花痴道:“哇,是四个小帅哥呢。”她表情只有欣赏,也因此只显得可爱,惹得大家会心一笑。

    四名选手开始介绍自己,轮到卫溪然的时候,他羞涩地说道:“我是卫溪然。”

    祝元菱惊讶:“这就完了?”

    卫溪然羞涩笑了一下,乖巧得惹人怜爱,非常能够激发女孩子的母性。

    祝元菱捂着胸膛说道:“抱歉抱歉,我不该为难你,请开始你们的表演吧。”

    裴澈神色僵硬,看着场中被围在中间的卫溪然,心里紧张万分,又对他肆无忌惮对着别人笑感到愤怒,只觉得脑门发绿。卫溪然他怎么能对着别人笑,而且从刚才开始,他都没有看自己这里一眼。他不该全心全意只看着自己吗?

    裴澈倒是误会卫溪然了。他这会紧张得不行,完全不敢看熟人,只能努力让自己放空,告诉自己要好好表演才能让裴澈看到自己。

    选手的初舞台可没有太多华丽的装饰,几人带着耳麦,开头第一句由卫溪然引入。少年声音空灵,一反介绍时的羞涩,唱歌的他将自己投入到舞台之中,犹如破茧蝴蝶。

    伏苍神情一变,不由得坐直身子,就连祝元菱也收起了掩藏的漫不经心,眸中划过惊喜。

    只有裴澈握着水瓶的手指一紧,几乎将其捏碎。幸好他们这赞助商是个无糖饮料,瓶子也做得结实,否则还真得出事故。

    新晋歌王暴打金主赞助物,说出去爆孝如雷的水平了。

    《情果》顾名思义,是一首情歌,开头基调也较为舒缓,卫溪然深情演唱,沉入暗恋情愫之中,然而忽然,一句穿透力极强的高音,将众人情绪调动而起。快乐的伊甸园消失无踪,少年受到引诱,吞下禁果,原本的深情化为占有,如同堕落的吸血鬼,用爱意紧逼着爱人。此时,另外两道声音跟上,反而像是警告者,在告诉那被紧追的爱人赶快逃跑。此时歌声转为急促,让人也不由得跟着心理一紧,待到**部分结束,那追逐终于告一段落,卫溪然浅声低吟,仿佛在宣告着平安,亦或者是危险来临前的宁静。

    待到歌声结束,众人沉浸片刻,送上惊艳的掌声。

    四人鞠躬感谢。

    祝元菱连忙抓住话筒说道:“好精彩,我真的好喜欢简尘的歌声,尤其是副歌部分,感觉心脏被一点点抓住。”

    简尘说道:“谢谢老师。”

    伏苍也跟着点头,只是却说道:“我还是没有听够,小墨,我记得这是你们工作室送上来的选手吧,你们工作室肯定对他们的优点很了解,我想让简尘和卫溪然加试,不如你帮我挑选他们要表演的节目?”

    沈京墨知道他这是在帮自己的忙,也不推脱,笑眯眯说道:“既然伏苍前辈这么照顾我,那么我也就不客气了。我想听卫溪然唱裴澈的《翡冷翠》,还要看简尘的舞蹈加试。”

    “你倒是一点都不客气。”伏苍乐呵呵的,却也不拒绝,“那就按你们沈老师说得表演吧。”

    裴澈倏忽握住手指,眼眶充血看着沈京墨。这是他的成名作,灵感来源于《翡冷翠的一夜》,歌曲中蕴含的无怨无悔,为爱而死的浓烈情感感染了无数人,使得他当时的歌直接冲上热门销量榜,一曲成名。

    然而谁也不知道的是,这首歌原本的作曲作词都是卫溪然,他当时用了卑劣的手段,从卫溪然手中拿到了这首曲子。现在沈京墨故意让卫溪然唱这首歌,是不是有什么别的意图?

    没有人注意到他的神情变化,两人的表演已经开始。最开始是简尘的舞蹈。他本来就擅长这方面,一曲过后果然满座欢呼,感染力十足。

    到了卫溪然,他关掉耳麦,拿着话筒深情演唱《翡冷翠》,将歌曲中的愁绪,苦闷,自怜以及无悔的感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掌声过后,众人却没有立即评价,而是等待选手先一步做出他们的选择。

    为了保证选手不会受到导师评价的影响,他们的打分一向是先于导师的。等到选手打分完毕,提醒过后,伏苍这才拿起话筒说道:“我果然没有猜错,溪然,你的歌声成功吸引到了我。虽然《情果》副歌部分你只唱了很少一部分,但我能感受到你对技巧的把握以及在团队中做出的牺牲。副歌是很容易吸引观众的,但是前面的铺垫部分也必不可少。很多人可能被副歌吸引,而去听整首歌曲的时候很容易感到疑惑,因为并没有打动到他,而你的歌声却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从第一句开始,就将听众吸引过去。”

    他是很有名的歌手,卫溪然也很崇拜他,没想到能从他这里得到这么高的赞誉,少年脸颊顿时激动得红红的。

    沈京墨对此倒毫不意外。卫溪然和简尘为了队伍都一定程度进行了让步,但是他们优秀的条件,只要能争取到加试,不仅是增加了镜头,也让他们的能力尽可能展现出来。

    “你们的表演我都很喜欢。”祝元菱敲着脑袋,苦恼说道:“溪然和裴老师唱出来完全是不同的风格,裴老师带着一点点幽怨,至于溪然的话,更像是自怜,有点像那个……那个……”

    “纳西瑟斯,爱上自己倒影的少年。”沈京墨帮她接上,“因为爱上了自己倒影,所以化作了一朵水仙花。”

    “对,就是纳西瑟斯!”祝元菱不好意思说道,“话到嘴边一时间居然说不出来了。”

    大家立即善意笑笑,缓解祝元菱的小尴尬。

    最后,轮到了裴澈的点评,话筒交过去前,伏苍打趣说道:“小裴啊,我倒觉得这孩子很有你的风格,尤其是他自己作曲的《情果》,倒是很有几分你的样子啊,想必你的感触也更多吧,可要好好和溪然说说。”

    “当然,我肯定会认真的。”裴澈结果话筒,声音低沉,“正是因为我们的相似,溪然,我才对你有一些异议。”

    卫溪然像是堕入冷水,喜意消失无踪,苍白着嘴唇等待着最期待的人对自己的评价。

    “你还能做得更好,不是吗?不是与我相似的,而是更属于你的风格?”裴澈认真说道。

    沈京墨冷笑,与系统交流:“装得够人模狗样的,什么叫属于你的风格,你自己的风格不就是从卫溪然那里得来的吗?”

    系统及时上眼药:“宿主,您不能对一条狗的良心有多期待。”

    然而他俩知道这其中的因果关系,现场观众却不知道。裴澈话音刚落,原本热闹的气氛瞬间寂静下来,卫溪然受到内心最亲近的人的打击,身体晃了晃。

    裴澈认真说道:“正是因为对你有所期待,所以我才更加严格,你能理解的,对吗?”

    卫溪然埋着脑袋点头。

    裴澈舒了口气。他当然知道权威的引导对于观众有多重要。只需要一点点小小的暗示,那么观众就会不由得受到引导,开始质疑卫溪然,比如说……学人精,让人不舒服以及碰瓷等等。

    他扯着领带,自信一笑:“那么我们来打分吧。”

    作者有话要说:  裴狗:他居然对别人笑,我绿了。

    不愧是我喜欢的人,这么优秀。

    京墨:我大受震撼,但我不知道怎么评价.jpg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安琳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