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 高中校花11【修改版】

高中校花11【修改版】

    京城里的这些勾心斗角林若并不知道,虽然之前说是想当编剧,可实际上却只是随口开的一个玩笑。

    林若只是准备把故事写出来,然后等着以后有机会的时候投出去,能拍出来最好,拍不出来也没关系,反正这故事也已经给苏泽打了预防针。

    等到高考成绩下来的时候,林若考了七百二十二分,没能拿到S省理科状元,只是得了个第二名的榜眼。

    第一名是她同桌毕腾,一如既往的很没存在感,因为毕腾本人并不在家,听张茜说好像是去他舅舅军营里了,于是本市新闻也只能遗憾的用文字版介绍了一下理科状元。

    至于林若,倒也有几个小媒体想要来采访她,林若拒了,她还要忙着追暑假档的大热剧呢。

    如今只剩下蜜国的黑客萝莉赛琳娜和梅可可,至于京城那位红三代,在原主苏家的惨剧之中,这位红三代并没有出手,那时候赵秋桦的地图还没有开到京城去,也跟红三代没有暧昧关系。

    所以林若需要完成的任务就只有这两位了。

    因为梅可可在赵秋桦获得金手指崭露头角之前就已经物色好了苏泽作为结婚对象,林若猜测对方目前应该就在自家公司里工作。

    果然,林若跟着三位大家长去自家小公司转了一趟,发现了目前还是一名普通文员的梅可可。

    有了女杀手的结局,林若突然发现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回报对方也是件很有趣的事。

    所以林若回去之后找到了一名感情专家,其实就是专业小三,平时周旋在几个女人之间骗财又骗色,偶尔也接活帮人勾引女人,让雇主能够拿到女人出/轨证据。

    林若花了一半苏安安这些年攒下来的压岁钱作为定金,剩下的几万块钱在认真观察分析本世界股市以后选定两家投了进去。

    本金太少,加之国内股市都有安全网全面护航,并不会产生太大的波动,这也导致哪怕林若积攒了多个世界的金融投资分析能力,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从中获取暴利。

    好在雇佣这位优秀的感情专家也并不需要花太多钱,等到对方能够交任务的时候,她的这几万块钱应该也能翻到几十万,支付雇佣金还是很轻松的。

    就这个价钱也是因为林若要求太高,既要让任务目标投入真情,还要让对方为了这份感情众叛亲离,这就需要时间跟技术了。

    要不然普通的活儿只需要几万块钱就有人接,毕竟如今什么行业都竞争激烈着呢。

    安排好梅可可这边的事,八月中旬,林若拎着行李在哥哥苏泽的一路护送下北上,抵达了青华,即将参加大学入学军训。

    军训是在京郊的一个军区训练营里进行的,刚结束了十分钟站军姿训练,一群昨天还很兴奋的新生纷纷哀嚎着拖着两条软面条似的腿往阴凉处直奔。

    林若因为用灵魂之力优化过身体机能,这点训练度下来并不觉得累,不过还是找了个阴凉处坐下。

    过了一会儿,有人走了过来,朝林若笑了笑,“你好,我叫闵燕书,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跟来到陌生环境正急于抱团的新生不一样,林若交朋友看重人品,所以一晚上过去了林若并没有轻易接受别人递过来的橄榄枝,这么亮眼一个女孩子单独坐在这边,早就引得不少男生蠢蠢欲动了。

    这位闵燕书能够第一个上前搭讪,绝对是有足够的自信。林若抬头看了他一眼,看在对方闵这个姓上,林若点了点头。

    原本还有点紧张的闵燕书顿时笑得更灿烂了,挨着林若半臂的距离坐下,而后将手上一瓶水递了过来,“认识一下,我是计算机系软件工程专业三班的闵燕书,计算机专业的女孩子很少见啊。”

    确实如此,他们这个校区的专业都跟计算机有关,军训的时候一个校区安排在一起,抬眼望去百分之八十的男生,也不怪林若随便找了个偏僻角落也能如此亮眼。

    林若微微一笑,歪头看闵燕书:“好巧,我也是这个专业,不过我分在一班,你是京城本地人吗?”

    原本还因为林若浅浅一笑而心潮澎湃的闵燕书闻言,眼帘一垂,再抬眸看林若,眼底的热情多了些保留,“你怎么知道?我说话带了腔调吗?没有吧,我可是当了六年学校的广播员。”

    状似开玩笑自夸。

    林若越发觉得这人可能跟那位红三代有点关系,当然也不排除对方是那种少有的京城之外皆是乡下人的优越病患者。

    林若不准备对红三代动手,但对方的爷爷把赵秋桦带进了实验室,林若希望能从别的渠道知道点关于赵秋桦的情况。

    闵家绝对会在赵秋桦试验中分一杯羹。

    林若像是没看出来对方的细微改变,有些懒洋洋地扯了扯嘴角,没管对方递过来的水,“是有一点,可能你自己听习惯了。”

    这就太耿直了,闵燕书都怀疑这位漂亮女同学是不是情商不好。

    林若却像是已经对他没兴趣了,转眼看着四周,刚好看见有个人拎着一瓶水往回走,林若眼睛一亮,笑着站起身拍了拍裤子,“同学,不好意思,你自己在这边坐吧,我看见我老同学了。”

    闵燕书看着人笑容灿烂连跑带蹦的跑了,跑向不远处一个高个儿男生面前,仰着脸对那人笑,清纯温婉又不失明艳,细腻白嫩的脸在太阳下好像会发光,美得让人炫目。

    闵燕书只能想到一个词,明眸皓齿。

    眼神停顿了片刻,突然想起来他都说了两次自己的名字了,这个女生居然根本就没接茬。

    “真是个狡猾的小狐狸。”

    闵燕书失笑,亏得他刚才还以为对方是那种想要钓个京城本地户口的那种女生,人家根本就不把他当回事。

    林若看见毕腾在这里还是有些意外的,因为林若来报道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个下午了,之前也没听说谁报了青华,所以也没有特意去注意贴的榜单上其他名字。

    “你怎么都没跟我们说你也在青华呀?害得我都是一个人。”

    看见高中老同学,这人还是自己的同桌,便是林若都感觉挺高兴的,加上高考之后大家还一起聚了几次,对待毕腾自然亲近了不少。

    毕腾抿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垂眸看林若两手空空,于是把原本准备拿回去的水又递了过去,“我上次跟你们一起估分以后就去军营了,填志愿都是家里人给填的。”

    就连具体分数也是家里人给舅舅打电话他才知道的,毕腾只说了自己想学什么专业,其他的一概就没管。

    这个林若还是知道的,于是笑了笑,“张茜跟我们说过,还说今年采访就咱们S省的理科状元缺席了。”

    毕腾不太擅长接这种类似打趣的话题,只笑了笑,挨着林若坐了下来。

    林若接了毕腾递过来的水,拧开仰头喝了一大口,抿唇笑得像吃了鱼的猫,“早上我吃了面条,口渴到把水都提前喝光了,刚才还犹豫什么时候多休息几分钟好去买水。”

    毕腾看了一眼不远处还坐在原地的那个男生,识趣地没说什么,但不能否认林若喝了他的水没接别人的,他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你去军营干什么?训练吗?”

    面对熟人林若就没有像刚才面对闵燕书那样拿捏尺度了,想问就问。

    毕腾点头,左右看了看,然后找了个方向带着林若一起往那边走,“我舅舅说我体质不行,要练练。”

    能安排个外甥进去练练,看来毕腾舅舅应该不是个普通官兵。

    林若也没多问,跟着毕腾一起到了一处阴凉地坐了。

    “对了你在哪个班?我在一班,好像没看见你的名字。”

    “我在二班,没想到你会选这个专业。”

    能让毕腾主动说这么一句话,可见在计算机这边看见林若有多让他吃惊了。

    林若笑着抬手捋了一下汗水沾湿贴在额角的碎发,而后意气风发地直指天空,做热血沸腾状:“因为我以后要成为一个黑客大佬!”

    毕腾:“……”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校花女神,说,你初中的时候一定没少看热血漫画吧!

    两人说了一会儿话,教官吹响集合口哨,林若跟毕腾默契地把水放在原地纷纷起身归队,等到再休息的时候两人就再回到这里。

    一个月军训结束以后,林若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这会儿闵燕书也在大家起哄打趣的目光中光明正大追起了他们的新晋系花。

    等到开学迎新晚会林若被架着上台表演过一次独舞后,这个系花更是顺利升级成了校花,并荣获十年内最美校花,让大二大三的学长们也嗷嗷直叫,大四的学长听闻以后也不由生出生不逢时的悲叹。

    对待闵燕书,林若依旧像是对待其他追求者一样,也是这样的态度反而让闵燕书越发真心,到大二放寒假这一天,闵燕书再次找到林若,告知了自己的家世。

    “我告诉你这些并不是想要让你改变主意,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各方面的优势。”

    闵燕书也觉得挺荒谬的,在此之前他哪回不是怕别人因为他的家世靠近他,现在他却卑微到只能家世来给自己添光加分的地步。

    闵燕书说是这么说,可自己明白自己内心深处未尝没有用这个来引/诱林若的意思,可他实在是太喜欢这个女孩了。

    她的优秀不仅仅是一个方面,而是每一点都让他心动,哪怕是偶尔的幼稚天真也让他想要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