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 高中校花【完】

高中校花【完】

    原来是跟闵燕书关系很好的未来姐夫突然跟他姐解除婚约了,似乎还发生了一点别的事,闵燕书没说,不过林若猜测应该是两个家族之间的博弈。

    林若安静地听着,脸上适当地挂着一抹担忧看着闵燕书,心里却暗想,你要是真喜欢这个孟哥,如今这样解除婚约倒还算好的。

    要是按照原本的轨迹,这位孟哥可是被赵秋桦整得家破人亡,毕竟赵秋桦对仙气十足的闵燕书姐姐可是很喜欢的,越喜欢自然对身为未婚夫的孟哥越恨。

    要不是闵家最后伸了一把手,这位未婚夫本人都要死得惨烈。

    林若的表情这无疑给了闵燕书些许安慰。

    这一次失态,闵燕书依旧没能给林若带来太多消息,不过想想也明白,闵燕书应该是被家里人排出在神医系统研究之外的。

    闵燕书的姐姐也已经进入实验室,一年半载不回家也是正常,既然如此,闵燕书这里也没什么好打探的了。

    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林若看着食堂窗外恍若一夜之间就抽条变绿的柳枝,突然回头看正垂着眼帘一脸认真给她剥着蛋壳的毕腾:“春天都来了,咱们谈恋爱吧。”

    毕腾手上动作一顿,抬眸看着林若,而后把最后一块蛋壳剥掉,伸手将嫩白的鸡蛋放到林若饭盒里,“好啊。”

    “...你都不高兴一下吗?是不是突然发现自己也没那么喜欢我?”

    “不是,你看,我手都在发抖。”

    明明语气平静,脸上表情也平淡得很,可抬起来的双手却在颤抖。

    林若噗嗤一笑,伸手捏了捏他抬起来给她看的双手,“好吧,原谅你了!”

    虽然不明白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可既然是原谅他,那应该就是好的吧?

    看着笑颜如花的女朋友,毕腾不确定的想,脸上不自觉地翘起嘴角,跟着一起露出个浅笑。

    几十年后,林若依旧把这件事当作毕先生犯过的最大的错误。

    “当年你们爸爸,成功当上我男朋友以后居然一点都没有高兴的意思!”

    “当年你们爷爷啊......所以说,男人都是越得不到的时候越喜欢......”

    “可是奶奶,爷爷很喜欢你呀,喜欢了一辈子。”

    ----------------

    “狗子妈,不是我们嫌弃人,你们家狗子一没个手艺二又不会种地,长得也不怎么结实,要是我们真把妮子嫁过来,那不是让妮子一辈子缺吃少穿吗?”

    “得了吧,你们就是嫌弃我们孤儿寡母穷呗,哼,我家狗子肯定能有大出息,你们等着瞧吧!”

    坐在里屋正皱着眉头贴着耳门听外面动静的女孩闭了闭眼,再睁开眼,原本焦急的眼神茫然了瞬间,而后被清明取代。

    林若站直身,不再去偷听外面堂屋里的动静,而是转身看了看小房间里的摆设。

    走到床边坐下,林若接收辅助系统以原主赵妮为节点捕获的记忆。

    这里是2000年蜀地的一个小乡村,四处环山,村里只有一条从山上泉眼里汇聚而下的清浅小河沟,出村的路只有村口那一条,还是顺着小河沟形成的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

    都说要想富先修路,他们这种去镇上赶个集都要翻山越岭走上半天的偏远村子自然也谈不上什么富不富了。

    他们村名叫水仙村,虽然名字好听,可实际上就是大山里一个穷山坳。

    即便是在蜀地,却因为周围大山太多,水源也只能打井用地下水,平坦的耕地不多,就算是到了2000年也还是个村民们勉强糊口的经济水平。

    林若接收完记忆,起身去旁边修修补补过的小方桌上拿起一面破得只剩下一个巴掌大的镜片。

    镜片里映照出的她,用看惯了娱乐圈众美的审美来说也算是小家碧玉,最美的是那双眼睛,黑白分明的瞳色让她即便只是很平常的盯着人看,也能透出一股清澈干净。

    也怪不得原主能当仁不让的成为十里八乡一枝花了。

    赵妮是水仙村村长家的独生女,两口子对赵妮很是疼爱,可惜赵妮不太会读书,上到初中就没念了,回家安安心心跟着爸妈生活。

    原本赵妮是想要跟着表姐一起出门打工的,不过赵家两口子舍不得女儿去受那份罪,于是一直压着不让她走。

    赵妮是个孝顺听话的,于是就这么在家呆着了,只偶尔去镇上赶集,其他地方从来没去过,最大的梦想可能就是找个可靠的男人嫁了,这样她就可以跟着男人一起出远门打工了。

    ——在赵妮的梦想里,打工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

    越穷的地方结婚生子越早,今年赵妮也才十八岁,可上门求亲的人却不少,年轻后生看的是赵妮长得好,长辈们则想的是赵家只有赵妮一个女儿,娶了他家女儿可不就等于接收他们家财产了么?

    要知道赵家可是他们水仙村最富裕的人家,住的那可是红砖青瓦的大房子,土地也都是些肥沃的位置好的。

    不过能像隔壁彭二狗家那样厚着脸皮什么也不带就带一张嘴上门求亲的却是仅此一例,赵妮妈张巧没直接骂人都算是很客气了。

    林若还在照镜子,堂屋里就响起张巧朝门外吐口水的声响,而后就是脚步声靠近。

    林若放下镜子,站在窗户边上往外面看,看见隔壁彭二狗的妈刘寡妇也正转身朝院子里吐口水,刚好看见窗边的林若,刘寡妇一时不知道自己该如何。

    想了想,刘寡妇还是朝林若笑了笑,然后若无其事地甩着手走了。

    与此同时,房门被张巧推开,看见女儿站在窗户那里看外面,张巧也走了过去朝外面看了看,没看见刘寡妇,张巧一肚子气就跟女儿发起了牢骚:“这刘寡妇是越来越不讲究了,就她家那二狗子的德行还想娶你?我呸!”

    说罢就数落起二狗子的缺点,什么长得矮小脸也尖嘴猴腮难看得要死,一天天好吃懒做连地都不下,“就他那死相,活该当一辈子老光棍!”

    林若笑了笑,安慰了张巧两句,心说人家不仅不是老光棍,红颜知己没有上百也有几十了,以后还能成为花国顶尖高手随意遨游全宇宙呢,地球都装不下他。

    张巧是个急性子,有气发一发也就完了,回头就跟女儿说了一声一会儿记得把晚饭热一热,自己要去给地里的男人送午饭了。

    如今正是六月份,地里的庄稼该除草追肥,想要在秋天有个好收成,六七月庄稼开花授粉的时候可就得伺候好了才行。

    刘寡妇是趁着中午吃过饭的时间来的,家里地不多,两个老的又舍不得女儿干粗活,所以原主赵妮都是在家做做家务打些猪草什么的。

    中午爸爸赵光海没回来,就留在地里给玉米埋土固根,累了就随便找个小林子躺着歇一会儿便是,主要是地距离家太远,来回跑一趟太浪费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