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 无限恐怖6

无限恐怖6

    木屋并不大, 里面除了走廊厨房浴室杂物间这些地方,剩下的空间也就只有两间房,用纸拉门隔开,基本上没有什么隔音的效果。

    好在两间房应该都是按照主卧设计的,足够宽敞, 除了角落里摆放着的一张矮桌, 房间内连衣柜都没有,一看就不像是曾经住过人的,难道村长所说的为他们准备的全新的东西也包括了整栋木屋?

    如今是夏季,房间木板上铺着几张拼凑在一起的芦苇凉席,众人进去以后就纷纷踩上去围坐在一起。

    早一步进来的吴峰杨庆云王凯叶夕四人已经挨在一起低声说着什么话, 看见林若他们三人进来了也没什么表示, 不过耳朵灵敏的林若知道他们已经换了个话题。

    至于之前的话题?虽然只在门口听了一耳朵, 可“死亡条件”这个词一听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恐怕是准备用他们三个人来扫雷。

    “咱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明天到来之前尽多的收集信息,林若, 王晓,你们两个负责去村里转转, 章一鸣, 你就在屋子周围看看,像杂物间后院茅房之类的关键地点。”

    “我跟叶夕等着村长的孙女过来送饭的时候套话, 臧海, 你带着王凯去跟村民套话,尽量搞清楚上山拜山神的详细情况。”

    吴峰盘腿坐在那里, 三言两语把任务都分配下去,林若看了一眼叶夕,叶夕觉得这是吴峰在照顾她,此时正满眼感激地看吴峰,一张巴掌大的脸上也泛起红晕。

    林若若有所思地瞥了一眼吴峰,垂眸点头,“那一会儿回来再开会交换线索,我希望不要再发生刚才那种我们一来你们就换话题的情况。”

    林若的话太直白,让吴峰四人脸色都不自然了一秒,还是杨庆云干咳两声,试图解释:“刚才我们没有换话题,就是在讨论该怎么分配任务。”林若抬眸朝他勾唇一笑:“不好意思,我从小耳朵就很好用。”

    吴峰觉得自己被人指责很扫面子,脸上一沉,“那你听听隔壁有什么动静?”

    说来也怪,明明木屋内这些空间都是用纸拉门隔开的,打个哈欠隔壁都能听见,可他们进来以后隔壁却一点响动都没有,连脚步声都没有听见,如果不是亲眼看见那五个人进去了,吴峰都要怀疑根本就没有其他人。

    林若也不怕他,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直直地看他,好像能看见他的心里似的。吴峰心里一突,不自在地垂下眼皮子。

    叶夕觉得作为林若之外唯一的女生,应该做好队内调节润滑的作用,连忙笑着站起身去拉林若,“林姐姐别这样,我们真没避开你们说什么,时间也不早了,我看再有半个小时左右就要开饭了,大家还是齐心合力抓紧时间,要不然什么都不知道,明天上山祭山神怕是要出事。”

    好像是被这些话给劝住了,林若强硬的气势软和下来,最后妥协地点头,“我也只是说之后大家别避着谁就行,那我们就先出发了。”

    林若带着王晓又转身出了房间,站在门口的时候林若注意了一下隔壁房间,里面确实什么动静都没有。

    从进来到现在什么话也没说的章一鸣也跟着出了房门,然后直接去拉开了隔壁房间的纸拉门,这二话不说就上手的驾驶,便是吴峰他们都吓了一跳。

    “你干什么!”

    吴峰低声呵斥。

    跟其他任务者搞出矛盾,谁知道对方有没有人手里捏着什么古怪的道具!

    章一鸣却没理他,反而抬脚进了房间,杨庆云发现不对,走出来探头一看,里面居然空无一人!

    “他们是什么时候走的?”

    杨庆云愕然回头,想要跟对方寻求答案,吴峰跟王凯却也是满脸惊讶。

    林若跟王晓出了院子率先选择往村尾的方向走,宇迦之村坐落在半山腰,四面都是茂密的树木,村口有神树,村尾则有一处鸟居。

    所谓的鸟居其实就是日过神社标志性的大牌坊,外形肖似“开”字,常用木制或者石头修筑。

    在日国,这代表着凡间跟净土的界限,一旦踏过鸟居,就进入了神的地盘。

    鸟居是稻荷神社的入口,可一路往上,按照主线任务的提醒,上面应该是山神的神社。

    王晓顶了顶眼镜,弯腰很是好奇地看着鸟居大木桩旁矗立的狐脸石像。

    狐狸石像分左右对称,一共有十一个,王晓围着看完,指着一个狐狸石像对面笑了,“不对称的东西看着真难受,好在明天那里就能来新的了。”

    一直站在那里冷眼旁观的林若冷笑一声,“也对称不了两天。”

    王晓恍然点头,叹了口气,“好像也是。”

    林若刚才就是诈他,王晓自己也知道,却一点隐瞒的意思都没有。

    林若越发确定这人应该是自己或者田甜认识的人,可又实在想不出来到底是谁,索性直接就问了出来。

    王晓有些不高兴的瞥了林若一眼,突然又高兴起来,不答反问:“你不是第一次来这种世界做任务,所以这才是你突然不暗恋我的原因?”

    如果这才是真相,王晓也就完全放下了,毕竟他很赞同这种奇妙的世界比暗恋谁有趣多了。

    林若眸光一动,“你是肖楼?”

    王晓抿唇一笑眼眸弯弯,答案不言而喻。

    林若也没反驳肖楼说的她不是第一次进入这种世界的说法,之前林若只当肖楼是个普通路人,最特殊的一点也不过就是田甜暗恋过的大老板,可现在看来,这人有点不普通。

    “你之前不让我穿拖鞋是知道什么?”

    林若试探着询问,猜测对方跟自己挑破身份难道是为了结盟?

    肖楼也不卖关子,双手胸前一环,一双眼睛或远眺下方宇迦之村或看左右树林,也偶尔好奇地往鸟居上方台阶尽头看。

    视线偶尔扫过林若也是转眼间就转开,就好像根本不在乎林若听了他的这些信息会露出怎样的神色。

    “之前叶夕说过的两个随从,白色的狐狸和狸猫,而它自己出现时则形态多变,可能是男人也可能是女人,更有可能是任何一种你见到的动物,吴峰他们说这次任务难度突然增加,那么这些传说一定会被深度展现。”

    “在日国人中有一种广泛传播的思想,他们相信当太阳下山的时候如果穿上新鞋的话,就会变成狐狸,之前我还在好奇所谓的变成狐狸到底是活的那种还是什么状态,现在看石像,应该就是狐狸石像了。”

    说到这里,肖楼转身看林若,脸上是一种小孩子跟小伙伴分享秘密的微妙表情,“你之前不是问吴峰他们,为什么我们的任务是拜山神,而落脚点却是明显崇尚丰收神的村子吗?日国人学了我们华国许多文化,可有一点却没学到,这也算是他们因地制宜的改变。老人年过七十,就会被子女后代杯上山丢弃,当然,他们说的是祭祀山神。”

    没想到这人还有点愤青,林若紧绷的神经不由放松些许,然而就是这一点放松,让林若瞬间又警惕防备起来,不确定这种感觉是不是肖楼算计着想要的结果。

    肖楼似乎完全没发现林若的心理变化,说完了就用手摸着下巴俯瞰村子里聚集在一起却有维持着一种微妙疏远的木屋,“我知道的也就这些了,跟你说得这么清楚,主要还是因为你这个人的人品我信得过。吴峰他们准备拿咱们试探,前面两天的拜山神应该会由我们完成。”

    至于叶夕,吴峰甚至王凯肯定知道什么,所以他们知道叶夕已经注定是个死人了。

    死人是不需要防备的,他们需要烦恼的就是在叶夕死之前如何尽量充分地榨取她那条命能创造的价值。

    “你信得过我的人品又如何,我只是个弱不禁风的女性。”

    林若试图多了解肖楼一点,田甜传递给她的记忆里肖楼完全就是个被层层滤镜美化后的人,什么温和儒雅英俊幽默富有亲和力的暖男,林若简直不敢拿这个人设跟眼前总是莫名给她一种古怪的男人做对比。

    肖楼突兀地哈哈笑了几声,倏尔收笑,一双眼睛透过镜片直直地看着林若。

    也是这时候林若才发现,肖楼的眼睛一点也不暖,反而因为略显狭长的眼型露出些许锐利的锋芒。

    “你?弱不禁风?”

    肖楼语气平静,可五个字每个字眼里都透出一股“你在搞笑吗朋友”的意思。

    林若沉默片刻,决定不去问肖楼为什么认定了她不柔弱,因为就肖楼的观察力,问了也是白问,说不定还会收获一个“你是不是傻”的疑惑眼神。

    “所以,你认为村民中有可能存在着稻......”

    林若还没说完,肖楼突然抬手竖指抵唇,笑眯眯地朝林若“嘘”了一声,还眨了眨左眼,“是丰收。”

    林若若有所觉,顺势改口:“村民中有它的化身?而我们要去祭拜山神,也需要每一次都选择一位年过七十的老人?”

    对于林若的转移话题,肖楼有些不满地哼笑一声,他还等着林若继续顺着话题问他相关问题呢,没能炫耀到自己,肖楼有点不高兴。

    不过林若这样的表现也算是间接承认了自己有超越常人的能力,对肖楼来说也算是确定了一件事。

    林若如果知道肖楼言之凿凿的推测根本就是在诈她,恐怕林若真的要忍不住先在这里收拾了肖楼。

    “或许这个任务已经从简单的拜山神演变到了神灵的竞争?”

    最后肖楼这么说,林若看了看一直往山上蔓延的十一只石像狐狸,明白了肖楼这句话的意思。

    “所以,我们的敌人是神?”

    因为迟疑,林若声音越发轻浅。

    肖楼笑着将手揣进裤兜里,山风一吹,还真有股子君子无双的意思。

    “你忘了消失的那五个日国人?”

    林若捋了捋肖楼给出的这些线索,心情有些凝重,肖楼心情却挺不错的。

    当然,林若是发现了,这人的情绪根本就分不出真假,比七月的天小孩的脸还要多变。

    村民们回到自己的家里以后就好像集体失踪了一样,连躺在屋檐下狗窝里的狗都睡得好像死了过去。林若跟肖楼随意在村子里转了转,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回了木屋。

    而此时,叶夕正在院子里跟一个穿碎花衬衣黑色长裤的女孩子聊天,看起来聊得挺投机的。

    女孩儿看着叶夕的眼睛里有光,就好像很喜欢叶夕,听见有人进院子,女孩儿回头看见林若跟肖楼,却是脸上笑容一收,眼睛里也暗沉沉的。

    再转头看叶夕,女孩儿又一键恢复似的变成之前那副喜欢开心的表情。

    “这村里的一切真的不是电脑世界吗?他们的表情太符合电脑某些功能了。”

    林若不由吐槽,肖楼斜着眼笑眯眯地看她,心里想的什么谁也看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