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 无限恐怖世界7

无限恐怖世界7

    送晚饭的月美子离开后叶夕的心情都很不错, 林若能明显感觉到她的放松,跟吴峰杨庆云说话时也没之前那么小心翼翼了,而这种改变显然是因为月美子的亲近。

    在恐怖世界里能够得到重要NPC的好感,叶夕认为自己在团队中也有了重要性。

    叶夕转着眼看了看聚集在一起的七个人,认为自己指少能占据第四个重要位置, 甚至加把劲儿从月美子那里套到重要线索后还能越过王凯。

    叶夕多看了林若一眼, 抿唇笑着扭头一边吃晚饭一边跟吴峰说话。

    林若并不理会其他人的想法,只自顾自吹眸吃饭一边整合肖楼之前说的那些话。

    其实这次的任务世界背景设定应该是比较简单的,唯一不简单的就是神,无论是山神还是稻荷神,或许都会成为威胁他们生命的存在。

    不过一切还要看明天正式上山祭拜山神时才能知道这里的设定跟现实世界里日国传说是否一致。

    “村子里每个月都会上山祭拜一次山神, 不过月美子说如果我们要上山拜山神, 他们会帮忙准备祭品。”

    整顿晚饭时间里叶夕说的都是她从月美子那里套来的信息, 这是普通人很正常的表现。

    吴峰倒是没嫌弃她烦,反而给了好脸色,就像真的开始重视她似的。吃过晚饭, 外面也已经天黑了,整个村子寂静无声, 而他们木屋亮着的橘黄电灯也成了全村唯一的光源。

    “章一鸣, 你那里有没有什么发现?”

    林若回来的时候已经把自己看见的给吴峰说过了,只说了看见的东西, 比如村子里没有任何动静的鸡狗村民, 以及村尾的鸟居跟狐狸石像。

    至于别的,林若只说自己想不到就成了, 吴峰也没多说什么。肖楼跟林若是一起的,一直以来表现得也十分胆小无能,吴峰都懒得问他。

    现在只有章一鸣没有报告查看情况。

    章一鸣吃下最后一口饭团,“没什么发现,杂物间只有一些旧家具,茅房没有人用过。”

    吴峰本身也没觉得章一鸣能找出什么线索,之所以安排他去那些地方探索,也是想要确定一下这些地方不是禁区。

    所谓禁区,就是一旦有人进入就会触发死亡条件引出任务世界的鬼怪。原本的田甜就是被姐妹花弄去了禁区地下室。

    说到寻找线索,吴峰还是更相信自己,毕竟这是一个假消息也能害死人的世界。

    轮流去厨房那边唯一的室内水龙头处简单洗漱一番后,晚上大家就睡在一个房间里,至于隔壁莫名失踪了五个日国人的房间,没人提起过去睡,谁知道五个人失踪到底是什么情况。

    七个人并排躺在铺了芦苇凉席的地板上,肖楼一如既往的跟着林若,叶夕原本迟疑着自己是不是要顾忌一个男女有别,结果还不等她说话,章一鸣就直接占据了林若的另一边。

    叶夕悄悄松了口气,朝杨庆云根吴峰笑了笑,想要像林若那样睡在两个男人中间。

    “小夕,你靠着墙睡里面吧,里面更安全,臧海你就睡她旁边,晚上多看着点。”

    吴峰突然出声,王凯抬头看了他一眼,而后埋头没吭声,却是直接挨着章一鸣躺下了。

    叶夕一想也挺有道理的,看杨庆云也点头同意了,于是跨过去挨着木屋的墙摆好枕头躺下,杨庆云紧随其后。

    今晚他想要直接问叶夕是不是田甜,叶夕这小半天的表现让杨庆云有些失望,如果确定了叶夕真是田甜,杨庆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是什么感想,或许就是白月光变成饭粘子。

    林若左右两边都是年轻男人,却也没什么可多想的,如果肖楼说的传说符合这个世界设定,那么今晚叶夕就会变成狐狸?

    是直接出现在鸟居十一只石像狐狸中还是怎样?

    肖楼也没做什么,就紧紧挨着林若,把脑袋往她肩膀上一靠,闭上眼就安安心心睡觉去了。

    昏暗中,正面朝上躺着的章一鸣眼角余光瞥见,揣在裤兜里的手摸着一个东西,眸光闪烁,而后闭上眼放缓呼吸。

    今晚或许会出什么事,他能做的只是在出事前尽快休息,让自己的体力保持在一定程度。

    一开始还有叶夕跟杨庆云小声的说话声,或许是发现大家都没说话,叶夕也不自觉地止住了声音。

    一时间木屋内安静到呼吸可闻。

    或许在七个人里,除了肖楼这个脑子不正常的,只有叶夕是最宽心的,林若耳朵敏锐,又熟悉人类睡着时的呼吸规律,发现除了肖楼,叶夕是第二个迅速入睡的人。

    夜里很安静,安静到满心警惕的林若都不知什么时候抵挡不住这股安静渐渐陷入了似醒非醒的状态。

    好像就是一个闭眼的功夫,突然木屋外传来一阵轻响。轻到什么程度?就好像一片树叶被风吹得打着旋儿轻飘飘落到铺满落叶的柔软地面上。

    声音由远及近速度极快。等到那声音翻过窗户缝隙踏在屋内地板上时,林若才确定了那东西是什么――多足节肢动物。

    林若想到了肖楼说的能够变成蜘蛛等动物的稻荷神。林若呼吸不敢错乱,眼睛都不敢贸然睁开,只侧身面对着叶夕那边作熟睡状。

    蜘蛛进来以后也不忙乱,反而颇有种巡视地盘的意思,踏着几只脚哒哒哒在不算宽敞的房间内走动。

    正常的蜘蛛虽然眼睛多,可视力很一般,可稻荷神化作的蜘蛛是否也保留着这样的特征林若就不得而知了,只能小心谨慎静观其变。

    不知过了多久,抑或者只是片刻之间,林若突然听见一阵让人汗毛直竖的咀嚼声,皮被撕开,肉被撕扯咀嚼,偶尔有骨头被啃咬地咔咔声。

    这种动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某些血腥可怖的画面,饶是林若都忍不住睫毛轻颤,而后冒险缓缓睁开一条细缝。

    如今正是夏天,宇迦之村也不知怎么回事,空气似乎都死气沉沉的,自然也就没有风。

    晚上睡觉的时候原本是想要将唯一的窗户放下来,可又闷热难耐,于是最后吴峰做主,将窗户撑开了一半。

    窗外睡觉时还漆黑的夜空不知何时挂上了一轮明亮的圆月,如水的月光洒进来,林若看见了一只磨盘大小的黑红色大蜘蛛正站在杨庆云跟吴峰的缝隙间,身体略往前倾,正埋头一口一口吃着什么。

    那里正是叶夕睡的位置,蜘蛛吃的什么自然不言而喻。

    林若克制住喉结想要滑动的冲动,悄无声息地又重新闭上眼睛。眼缝合拢地最后一瞬间,大蜘蛛察觉了什么,倏然回头,十二只泛着红光的眼毛是林若视网膜上最后的画面。

    蜘蛛进食的声音暂且停下来,节肢敲打在地板上的哒哒声靠近,同时一股血腥味扑面而来。好在林若早有准备,心跳跟呼吸依旧平稳。

    大蜘蛛俯身对着林若观察了一会儿,没发现这个人类有什么不对劲的,踩着脚又一一查看了房内其他人。

    确定全都熟睡着,大蜘蛛竟然发出一声遗憾地轻叹,而后又转回去今晚唯一的食物前细细咀嚼进食。一开始林若还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等久了之后竟也真的就平复下心情来。

    过了许久,窗外突兀地响起一声高亢地公鸡打鸣声,所有的声音好像也在一瞬间消失无踪。

    林若熬了一夜,昏睡过去的最后一刻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房间里其他人全都没醒?是他们中有人也像她这样,还是因为某种不可抗因素陷入沉睡?

    鸡鸣声过后整个村子也在一秒钟内“活”了过来,就好像某种神奇的魔法,鸡鸣狗叫小孩哭闹大人吆喝呵斥,炊烟的味道也飘散在了空气里。

    林若醒来的时候已经上午九点多了,肖楼一直守在她身边,其他人都在外面。

    看见林若醒了,盘腿坐在旁边的肖楼弯腰将脸凑过来,对着林若笑了笑,“昨晚做贼去了?”

    林若揉着酸痛干涩的眼睛没理他,坐起身第一时间去看叶夕睡过的位置,结果那里干净得不可思议,并没有她想象中的血迹。

    “叶夕还在不在?”

    刚睡醒,林若嗓子还有点干哑。

    肖楼抿着笑看林若,一双眼睛迅速在林若脸上身上掠过,最后停留在林若的双眸处,“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虽是这么说,可肖楼还是说了详细情况,“早上我们醒来的时候就没看见叶夕,门口叶夕穿进来的拖鞋也还在,吴峰带着王凯跟臧海出去找了一圈,没找到人。”

    林若“嗯”了一声,站起身要去厨房洗把脸,肖楼跟上,“村长的孙女已经来送过早饭了,一点都没问叶夕,看来他们也知道。对了,你的那份早饭我给你留在厨房了。”

    林若说了声“谢谢”,洗漱之后一看早饭就是一碗鱼粥,已经凉透了,厨房根本就没有生火的痕迹,林若也不准备麻烦,将就着把鱼粥倒进肚子里就完事。

    吴峰跟王凯杨庆云三人也回来了,见林若醒了,吴峰看了看几人,做主拍板,“既然人已经齐了,那我们现在就出发,村长说已经给我们准备好祭品了。”

    其他人都没意见,也没人说一句叶夕的失踪。

    到了村口,月美子没出现,是村长笑盈盈地等在那里,见到林若他们也不废话,笑着抬了抬手,往身后一指:“各位,这些是村里今年所有的祭品,看你们想要挑选哪个。”

    林若跟肖楼还好,吴峰王凯杨庆云却是一愣,便是寡言少语的章一鸣都怔在当场,因为村长所指的祭品居然是十个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