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 无限恐怖世界8

无限恐怖世界8

    原本以为寻常的祭品变成了老人, 这个变故让人惊诧,林若跟肖楼则趁机扫了一眼众人,确定了吴峰王凯杨庆云明显没有提前得到这方面的线索,只不知他们进来之前拿到的是什么线索。

    吴峰最先回过神来,好歹也是经历过几个任务世界的老人, 不过是挑个NPC当祭品, 便是杀NPC也是经历过的。

    “好了,那我们就选一个吧。”

    吴峰回头去看身边的队员,想要指派一个人去挑选。视线转了一圈,最后落在了林若身上。虽然林若是新人里醒得比较早的,可也就是矮个子里挑高个儿。

    这次难度变化太大, 吴峰也暂且歇了从新人里吸收队员的意思。如此一来, 林若这个体力最差的新人自然就排在了吴峰用来探路的第一位。

    杨庆云一看就明白了, 连忙憨笑着提议,“吴哥,这些老人家恐怕路上还需要背着走, 要不然找个男的来选?”

    昨晚睡觉的时候杨庆云已经用在手心上写字的方式确定了叶夕的真名就是叶夕,根本不是田甜, 所以今早起来发现叶夕失踪的时候杨庆云也没惊慌。

    队里只有两个女人, 排除了叶夕,自然也就只有林若了。

    确定了林若就是田甜, 杨庆云心里还挺欣慰的, 不愧是他喜欢的人,在新人里算是潜力最好的, 之后也是适应能力比较强的。

    不过跟在田甜身边的王晓就很让杨庆云不喜了,所以杨庆云说完这个提议就把视线落在了王晓身上,意思不言而喻。

    肖楼却很坚持自己的人设,挺高大的一个男人,却是一缩脖子就往林若身后躲,也不管林若纤细的身体能不能把他挡住。

    遇到这种不要脸的无赖,谁也没办法,吴峰转头直接点了章一鸣,“我们要上山拜十次,按照现在咱们的人数,每个人都必须要背两次,也就是谁先谁后的情况,谁也躲不过去。”

    这就是瞎话了,在这种世界里,谁都知道第一次尝试做某样行为的人是冒有巨大风险的。

    章一鸣要是想拒绝也并非难事,毕竟从昨天开始章一鸣完全没有承认吴峰领头羊的身份。

    可章一鸣想了想,居然点点头就站了出来,去村长身后随便挑选了一个老人背到背上。

    既然已经准备上山进行第一次拜山神的任务了,章一鸣也将“祭品”背好,一行人自然也就告别村长等人,转身去了村尾唯一上山的那条路。

    路过鸟居的时候,林若看了一眼,昨天的十一只石像狐狸已经变成了十二只。如果不是昨天来看过,这样左右对称的石像谁也不会多想。所以这些狐狸石像都是稻荷神吃了血肉已经化成的随从?上山的路一开始还是石台阶,宇迦之村本来就在半山腰,山顶距离村子并不算远。

    走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山顶,之后就是顺着泥土小路穿行在森林里。

    被章一鸣背在背上的老人全程笑眯眯的,说是活人,更像是人偶。因为是第一次祭拜山神,需要观察的太多,吴峰将章一鸣安排在了队伍前面,方便搜集线索。

    又走了四十多分钟,密得可以遮天蔽日的森林渐渐退去,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座木石混合结构的山神庙,面积不大,里面只有一个空间,有石头雕刻的山神坐在高台上,左右两边是曾经被日国人当作山神化身的矮脚狼石像。

    章一鸣把作为祭品的老人放在旁边,几个人再并排站在殿里朝着山神像拜了拜,一直没有动静的手环显示主线任务的祭拜山神变成了已完成1/10。

    第一次祭拜山神很顺利,顺利得让吴峰心生不安。

    不过顺利总比出意外来得好,六个人出了山神庙沿路返回。

    “看来只要好好完成主线任务这个世界就能过。”

    吴峰说得很轻松,实际上却是说给其他人听的。

    章一鸣突然出声,指着一个方向:“那几个是失踪的任务者吗?”

    众人一惊,顺着章一鸣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是那五个人。

    林若他们下山,而那五个人也从山上下来,就村长所说,宇迦之村上下山只有这么一条路,而他们上山的时候并没有碰见五人团队。

    也就是说,五人团队上山时间比他们早?吴峰跟杨庆云对视一眼,突然想到一种可能,失声叫了一句“遭了!”

    转身就要回山神庙,可刚跑两步,原本还晴朗的天空突然一暗,安静的森林里出现了一双双血红的眼,有凶兽的低声咆哮响起――他们被一群山狼围住了。

    山狼是山神的随从,所以那五人团做了什么,惹恼了山神。

    “艹!肯定是祭品出问题了!”

    吴峰咬牙恨声说完,左右迟疑一瞬,还是选择往山脚方向跑。

    既然祭品出问题了,就算现在他们跑回山神庙也于事无补,难道还能从他们几个人里找处年满七十岁的充当祭品?

    王凯本来就没什么主见,此时见吴峰跑了,第一时间几乎是下意识地就跟了上去。

    杨庆云本来也是这个想法,可刚跑了两步直觉却给了他不同的暗示。

    自从进入主神空间成为任务者后,杨庆云就靠着这股直觉一路保住小命,还得了不少好东西。

    杨庆云半点也没犹豫,反手拽住林若就转身往山上跑,“相信哥,跟我来!”

    林若本来就就想回山神庙,他们现在需要知道祭品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否则下一次还会处于被动。

    更何况山狼最密集的地方就是森林里,而现在他们才走到一半,接下来一半的路都是在茂密的森林里,能够一路闯下山的几率并不高。

    肖楼跟章一鸣紧随其后,四个人拼命跑了一段路,突然发现跟在他们身后的山狼居然只是围着,并没有如想象中那般直接攻击。

    看来山神就是想要逼他们回去。

    等到再次回到山神庙,杨庆云他们三个大男人都已经喘气如牛,林若虽然并不觉得累,却也一直紧跟节奏调整自己表现出来的状态。

    “那几个人呢?”

    杨庆云喘匀了气,这才想起之前章一鸣看见的几人。

    章一鸣站在门口往外看了看,摇头:“没看见了。”肖楼则是去看之前他们留在山神庙中的祭品,结果却只在原地找到了一丝血迹。杨庆云显然也看见了,回头看山神像。

    山神的形象是个骑着白狼的老者,面上带着慈祥的笑,可有了山狼这一茬,谁也不会觉得它真有多慈祥。

    “所以这次是两队人的对抗?”

    杨庆云轻声嘀咕,转头看向林若,“甜甜,这次任务变化太大了,你记得跟紧我,最好不要去多触碰不明确的东西。”

    林若看了杨庆云一眼,明白他是看另外两个老人不在场且很可能凶多吉少,所以准备拉拢她,在如今的四人小团队里占据主导地位。

    林若想了想,没有出口否认,而是点点头,主动说出一些线索:“看来是这样,那五个人昨天在房间里莫名失踪,很可能就是选择了丰收神阵营,而我们因为主线任务直接归为山神这边。”

    这就像是现实里的对抗赛,帮助自己这边的“主神”完成某些任务,同时尽可能多的去破坏对方的任务完成度。

    肖楼这时候也不装胆小了,不过人设依旧是无主见的普通上班族,“原来臧海你跟甜甜认识?那就好那就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甜甜的同事,王晓就是我真名儿。我刚好对神话传说这一块有些研究,日国的也了解不少,希望这次能起到作用。”

    这改人设的麻溜劲儿让林若多看了他一眼,感觉越来越没办法把他跟田甜暗恋的那位大老板形象重合了。

    杨庆云没想到王晓居然跟林若是同事,不过王晓擅长的知识也算是恰到好处了,当即笑着跟王晓握手表示接纳。

    章一鸣安静地站在旁边看完全程,林若恰好回眸看外面,却跟章一鸣视线相交了一瞬。

    章一鸣垂眸抿唇,上前一步,将裤兜里一直揣着的一枚绘马掏出来递过去,“这是我昨天在杂物间翻到的,觉得可能会有用。”

    所谓的绘马其实就是日国人许愿用的小木牌,章一鸣突然拿出这个,对于目前来说只能靠传说来猜测的众人也算是意外惊喜。

    原本还觉得丢了两个老人只剩下三个新人有些苦恼的杨庆云顿觉自己运气果然爆棚,一丢掉心眼不少的两个老人,剩下的三个新人全都投靠了他,并且表现出了让人惊喜的能力。

    杨庆云接了绘马仔细一看,只见上面字体稚嫩,一看就知道应该是一个小孩子写的:我希望,山神爷爷能保佑我奶奶永远不要过七十岁生日。

    后面落笔是“小由美”三个字,应该就是绘马的主人了。

    “许愿的对象是山神,绘马出现的地方是木屋杂物间,所以在以前宇迦之村的信仰是山神?”

    林若若有所思,所以这次他们要做的就是帮助山神驱逐稻荷神?

    杨庆云给了林若一个赞赏的眼神,将绘马递还给章一鸣,“看来这次是信仰之争了,小由美应该是一个关键人,等下山之后我们再想办法找找。这个应该是可以防身的道具,章兄弟你自己收着。”

    章一鸣能主动示好,杨庆云也有心暂且把他吸收为自己的队员,自然也就不会在这时候占人便宜,毕竟他用积分也兑换了好些比这个更有用的道具,不缺这一个。

    想到这里,杨庆云叩了一下手环,从里面拿出三个三角护身符递给三人,“这是我兑换的护身符,或许能起到一点作用,咱们现在只有四个人了,敌人那边却有五个人,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齐心协力过完这个世界。”

    至于组队的事,杨庆云打算再考察一下,等离开这个任务世界的时候再提。

    林若三人也没多说,收得毫不客气。

    捋清了目前状况,现在众人注意力转回到眼前。

    “山神逼我们回来,应该是在这里有什么需要我们去发现的关键线索。”

    林若说完,自己主动往山神庙一侧墙壁走去,准备从这里开始一寸寸搜寻。

    杨庆云不放心,安排王晓跟章一鸣负责另一边搜查,自己跟着林若。

    对于杨庆云的靠近,林若并没有意外,看了一眼低头认真查看墙壁地面摆设的章一鸣跟肖楼,而后绷紧的表情松缓了下来。

    林若朝杨庆云勉强笑了笑,“杨大哥,你怎么也在这里?我下午回到出租房以后看见房间里突然多出来一个手环,只是伸手碰了一下它就莫名其妙套到我手上了,之后就来了这里。”

    这些情况杨庆云早就知道,不过林若愿意毫不隐瞒地全部告诉他,却依旧让他感到很高兴,“我之前也是,没想到你也成了被主神选中的任务者。之前我还不敢肯定,一直观察了好久才确定你身份。”

    林若假装不知道他说的都是假话,松了口气之后却又愁眉不展起来,“这里一看就是很危险的地方,杨大哥你以前就成了任务者?那岂不是冒了好几次这样的危险了?”

    看起来有担心,也有心疼,杨庆云心里越发熨贴,神经也放松了不少,“算上这次已经是第五次了,不过我进来以后运气一直不错,有了积分就能强化身体兑换道具,等这个世界结束回主神空间的时候我转些积分给你,到时候你也强化一下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