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总他只想当受[穿书]

霸总他只想当受[穿书] > 第 17 章

第 17 章

    空气似乎都凝结了,这一刻安静地仿佛可以听见所有人的心跳。

    纪越逐渐收敛笑容,拧着眉心开始认真回想自己刚才哪里做错了吗?

    他是不是不应该在小凡面前这么叫?难道梁烈的意思是,想自己私底下叫他?

    “我是让你叫我梁哥……还是叫烈哥吧。算了,随便怎么叫。”说完梁烈自己都笑了。

    “梁哥”“烈哥”听上去都还挺像老公。

    啊?他说什么?

    这会儿只有梁烈的声音,所以纪越听得格外清楚。

    就算脑子再笨,此刻纪越也反应过来:所以,他不是让自己叫他“老公”,而是叫他“梁哥”?

    认识到这一点的纪越恨不得当场找个地缝钻进去。

    天呐,他会不会认为自己很想叫他“老公”啊?

    虽……虽然的确是这样,但他和梁烈之间显然还没进展到那个地步,怕是要被他当成变态了!

    纪越根本不敢看梁烈,大脑一片空白呆愣楞坐着。

    啧啧啧。

    小凡将眼前一幕尽收眼底,她用手指头戳戳纪越的肩头,调侃道:“哥,结婚记得请我吃喜酒哈,我要坐小孩那桌。”

    这下纪越终于找到发泄口,把错误都怪到小凡身上,“坐你个头,要不是你,我会听错吗?”

    小凡撇撇嘴:“都老夫老妻了,还害羞什么?谁叫老公不都一样吗?”

    她显然已经默认纪越和梁烈有一腿了,可问题是他们现在真的只是很纯洁的朋友关系。

    纪越想要辩解却无从说起,毕竟他真的对梁烈图谋不轨。

    “你别乱说!”

    “吃饭。”

    梁烈往纪越碗里夹了一块排骨,算是把这一页翻篇过去。

    大概是社死惯了,今天的纪越心情调整地特别快。甚至还暗戳戳地窃喜,以后还不一定有这个机会叫梁烈老公呢。

    平时都是他和梁烈一起吃饭,今日加了个特别能说的小凡,少女叽叽喳喳,给饭桌平添几分生机。

    纪越发现自己和小凡真的挺投缘。

    她虽然有时候咋咋呼呼,但是并不让人讨厌,还挺讨喜。

    于是聊着就说到了小凡的遭遇。

    原来她会想去当洗脚小妹,却被差点骗去当鸡,正是因为她那个不学无术的父亲。

    “我考上大学,可是我爸不让我去读书,还要让我嫁人……给弟弟赚钱娶媳妇。”

    重男轻女家庭的悲哀,全部在小凡身上应验。

    还好她还懂得反抗。

    在父亲准备把她嫁给村里有钱的傻大个家里时,她偷了身份证跑出来。

    拿着之前攒的钱,独自第一次坐上火车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

    此刻的小凡几乎身无分文,于是她决定赚钱养活自己,也给自己攒学费上大学。

    然后她就碰到了隔壁洗脚店正在招工。

    看上去笑呵呵的女人竟然是妈妈桑,才十八岁的少女哪里想得到世道如此险恶呢?

    所有倒霉的事情压在这个才满十八周岁的少女肩头上。

    最幸运的,莫过于拼尽全力从洗脚店里跑出来,向纪越求救了吧。

    “我一看你就是特别厉害的人,所以才找你的。”

    聪明的少女为自己赢得一线生机,还好她遇到的是纪越,总裁的身份让他没有顾忌的可以营救小凡。

    被夸奖为“特别厉害的人”,纪越有点飘飘然。

    不过很快他又有新的问题,“难道不是梁烈看上去更加厉害吗?”

    方才梁烈收拾碗筷去洗碗,这会儿他不在。小凡张望几下,压低嗓音说:“嗯……梁大哥感觉不是很好惹的样子。”

    她没有说完的是,梁烈还给她一种会见死不救的感觉。在那种危急关头,当然是选择纪越这样的。

    怎么会?梁烈明明很平易近人,还总是给自己做好吃的!

    纪越持反对意见。

    不过转念一想,梁烈那个大块头看上去的确不太好惹,小凡第一次见到他会有那样的印象也不奇怪。

    于是新的问题又来了。

    “我看上去很像1吗?”这个问题真的萦绕在纪越心中很久,

    “啊,你不是吗?”

    “可是梁烈明明比我高,比我壮,怎么看我们俩站在一起应该是他更像吧?”

    “你不懂,不一定个子高的人才是,你看也有很多大高个是0啊,还有那种一脸络腮胡子的骚0呢!”

    小凡大概是阅**文无数,说起这些来头头是道。

    纪越不由想到鑫宇传媒的总裁,还真就像小凡所说那样。

    难道自己要改变画风,做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受?

    等梁烈回来,两人的话题已经回到正轨。

    “你说你要上大学,那你的录取通知书呢?”

    “在警察叔叔那里,我怕弄丢,等开学了再去拿!”

    小凡和表妹许梦音是同一个学校的,纪越寻思着改天可以介绍两个女孩认识,也有个照应。

    虽然不是当地最好的大学,也是数得上名号的了。

    尤其是小凡还处于教育资源比较匮乏的农村地区,看着姑娘那样子,大概高三时期也没少上网八卦,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考上重点大学……这什么愚昧的父亲放着好好的大学生不培养,想把她嫁人拿去换钱?

    “你老说你爸,那你妈呢?”

    “我妈……我妈早就死了。”

    她落寞的样子令人有些心疼,纪越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没事,你妈妈肯定也很高兴你能考上好大学呢。”

    小凡眼睛亮晶晶看着他,捧着一张俊俏的小脸问:“那你愿意当我干妈吗?”

    纪越一点也不心动,冷漠拒绝:“大可不必!”

    时间飞逝,碍于明天要上班,纪越也不能在这里多呆,只是小凡的去处成了问题。

    “你今晚住哪里?”

    “我也不知道。梁大哥这里有地方住吗?还是你家可以借住一晚上?”

    “那我陪你去开间房……别误会,我对小屁孩没有兴趣。”

    “你以为我怕你垂涎我的美貌?我是怕你家那位吃醋。”

    “都说了我和他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一番商讨后,还是纪越陪小凡去酒店,让她今晚有个容身之所。后续再让手下负责这方面的人对接,给小凡安排宿舍。

    准备和梁烈告别时,男人却跟着他们一起走,“我和你们一起去,这附近我熟。”

    小凡见了又调侃他:“梁大哥,别担心,我不会吃了他的。”

    梁烈一个眼神过去,小凡立刻噤声。

    看着两个男人勾肩搭背,亲密无间的模样,她小声吐槽:“都这样了还说没关系,哼。”

    梁烈说的酒店要穿过这条街,倒也不远,走过去就是。

    纪越头一回和梁烈一起上街,说不雀跃当然是假的。

    这不就是他期盼的轧马路吗?

    美食街的建筑大多是上个世纪的,夏夜凉风习习,漫步在富有古典气息的街道,别有一番风味。

    从梁烈的小店向右拐有颗高大的玉兰树,据说已有一百多年头。

    晚风裹着玉兰花坠落在身上,温柔又浪漫。

    梁烈的胳膊随意搭在纪越肩上,嘴角噙着淡淡的笑容,似乎也很享受。

    两个大男人走得极为缓慢,以至于小凡都走出好几米远,还要催促:“快点,你们是乌龟吗?”

    纪越同梁烈相视一笑,故意逗弄小凡,走得更慢了。

    这下可引起少女不满,回头拉住纪越的胳膊把他往前拽,“快快快!”

    这一拽不要紧,纪越的手机从口袋滑落到坚硬的水泥路上。

    小凡连忙去捡,没想到这时手机响了,正好被她不小心接到,还好死不死地按到免提键。

    妖娆又骚里骚气的声音从手机那一头传出:“giegie~人家回来惹,人家好想你,明晚约吗?嗯~”

    最后那个“嗯”,**的能令人起鸡皮疙瘩。

    从小凡手上抢回手机,纪越慌乱挂掉,然后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你听我狡辩!”

    罪魁祸首小凡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纪哥,怪不得你总说你和梁大哥不是一对,原来是心有所属了啊?”

    “胡说八道!”纪越剜她一眼,同时紧张地看向梁烈,“梁烈,我……”

    梁烈若有所思:“你喜欢这种调调?”

    “我不是,我没有!”

    纪越急得团团转,情急之下他抱住梁烈的胳膊,脱口而出:“那是我朋友,我们经常这样开玩笑,你不信要不我给你学一个?”

    梁烈单手插兜,就那样直勾勾望着他,嗓音微哑:“你学,我听着。”

    这一刻,纪越想死的心都有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又名《总裁的社死日常》《每天都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管不住这张嘴有什么方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