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总他只想当受[穿书]

霸总他只想当受[穿书] > 第 18 章

第 18 章

    越是在乎一个人,就越是容易患得患失。

    纪越显然就是这样。

    总是在梁烈面前说错话,就是因为他在乎梁烈的感受。

    尤其是现在,自己居然还主动提出要学那些话,自己挖坑自己跳,这叫什么事嘛!

    明明是自己说要学给人家听,现在又反悔是不是不太好?

    可那些话,真的太……想起来都有点害羞,还让他说出口,简直是要命。

    “真要我学啊?”

    “不是你自己要学吗?”

    梁烈一个反问顿时让纪越抿紧嘴唇,他好像在梁烈的眼里看见笑意,可是想再去捕捉的时候已经看不见了。

    “咳,我……”

    好在关键时刻,小凡嫌弃地打断他:“你们两个能不能别在我面前打情骂俏?注意一下这里还有我这个纯洁可爱的花季少女!”

    此刻的小凡在纪越眼里就像个小天使,拯救他让他免于尴尬的局面。

    他感激地看了小凡一眼,没注意到梁烈也同时漫不经心轻瞥他。

    那眼神里有些微的遗憾和不着痕迹的向往。

    可惜无论是纪越还是小凡都没有发现,梁烈实在隐藏的太好。

    这一段插曲过去,三人继续朝酒店出发。

    “你刚才那么紧张干嘛?”小天使此刻变成恶魔,又重提方才的事情。

    “我哪里有紧张?”纪越神色淡淡,仿佛之前那个人不是他一样。

    他飞速地偷瞄梁烈一眼,然后又云淡风轻地说:“我只是不想被误会我喜欢男人。”

    说到这里,纪越的高傲尽数体现。

    不能让梁烈发现的方法就是要让他认定自己是直男而不是基佬。做不成恋人他也不想失去这个朋友,只能强压住心中的酸涩,忍痛否认。

    可能是霸总气场比较唬人,小凡虽然还是将信将疑,但总算没有再乱说话。

    而梁烈自那句反问以后就没有在表态,于是现场陷入沉默。

    他是不是生气,因为自己反悔?

    纪越觉得梁烈不可能这么小气,毕竟他向来大方。

    可梁烈的沉默又让他无所适从,干脆加快脚步,同小凡肩并肩一起走。

    原本一直在认真看路的男人半眯着眼睛,冷静地注视着他们片刻,而后把目光移向一旁,也不知在想什么?

    感觉自己是个电灯泡的小凡本来并不想搭理他,因为她害怕自己被梁烈暗杀。可看纪越像个委屈的大狗狗一样,还是心软了。

    “刚才那个打电话的,是谁?”磕cp的本能让她想要打听那个声音的主人。

    俗话说:cp可逆不可拆!她新磕上的cp怎么能让这个不知名的人给拆了呢?

    纪越大概也是急需找一个宣泄口,他深吸一口气,对着这个才认识的妹妹吐槽:“一个精神病。”

    “啊,你们有仇?”这句话并没有让小凡放松警惕,毕竟相爱相杀的文学她也看过不少。

    “有仇倒也算不上,我恶心他。”

    电话那头的人和纪越从高中就相识,可他对那个人并没有什么好感。之前他出国了,可没想到这么早就回国,纪越甚至巴不得他永远也不回来。

    可他竟然弄到自己的电话,还在这个时间点打电话来发出那种声音,分明就是故意恶心自己。

    此刻他倒庆幸小凡不小心接了电话,不然恶心的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只一句话小凡就知道这里面肯定藏着什么故事,不过这是人家的私事,她也不好打听。

    可纪越却突然停下脚步,眉头紧皱凝视着小凡。

    “怎……怎么了?”

    小凡再怎么样也只是一个高中才毕业的女生,别看纪越平时在梁烈面前总是脱线,可人家好歹是掌管着巨大商业帝国的总裁,这会儿就这样看着她,就已经让她的小心脏有些承受不住。

    好在纪越良心发现有所收敛,也让小凡可以松口气。

    然后下一秒,纪越倏然贴近细细端详,要不是小凡退得快,可能就要亲上了。

    “干嘛啊?”

    “你妈妈,叫什么名字?”纪越双眸微沉,表情严肃。

    因为那个突然打电话过来的家伙,他终于想起自己在小凡身上没由来的熟悉感是哪里来的了?

    现在他迫切需要证实自己这个猜测。

    然而小凡警惕的很,又退后两步保持着安全距离说:“你不告诉我你的目的,我就不说!”

    纪越回眸眼神扫过不远处的梁烈,拉着小凡走出一段路,然后才坦白:“你长得很像我认识的一个长辈。”

    世间真会有这样巧合的事情吗?

    小凡显然也被纪越的回答怔住,好半天才轻轻地吐出一个名字:“于天晴。”

    于天晴?这个名字纪越并没有任何印象。

    但他还是不想放弃,继续询问:“那你是你爸亲生的吗?”

    小凡斩钉截铁地说:“你在说什么鬼话,我当然是了。”

    “长得像的人有很多,可能就是巧合吧。”

    纪越没有就这个话题再谈论下去,可能就是自己想多了。

    再出发时变成梁烈在前面给他们带路,小凡和纪越并肩而行。

    纪越心事重重。

    他想找梁烈说话又不知该以什么理由;而小凡的事情他觉得也需要自己进一步探索,可那样就要见到那个恶心人的家伙……

    几件事情交杂在一起,让他一路沉默,就这样抵达酒店。

    纪越给小凡订了两天的酒店,打算自己先调查证实再去找小凡详谈。

    回去的路上又只剩下梁烈。

    本来两人一前一后,可一个故意放慢脚步,一个刻意加快脚步,于是走着走着,又走到了一起。

    偷瞄他一眼,在他看过来时又收回。如此反复几次,梁烈抢先一步说:“有话直说。”

    哇,他好凶啊!看他几眼也不行吗?

    纪越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扯住梁烈的胳膊,粗声粗气地说:“怎么,我惹你生气了?”

    “没有。”梁烈神色看不出喜怒,但他越是这样,纪越就越发认定他是在生气。

    生气就生气,这都一路了还生气,之前还不跟自己一起走,还不是生气?还敢否认?

    纪越虽然脾气挺好,可平时没有人敢忤逆他,也是自小被骄纵长大的少爷。

    现下他又委屈又气呼呼地说:“那你这个表情什么意思?是不是因为我没有学给你听,你就生气了?”说完一拍胸膛,阴阳怪气地说:“我学,我这就学给您听,您大佬听着!”

    赌气一般的话语让梁烈怀疑他是否背着自己偷偷喝酒?不过他还是拒绝了。

    “不行。”

    “你还嫌弃我了是吗?”

    纪越开始无理取闹,之前说要听的人是他,不听的人还是他!

    “不是,回……”

    ‘回家再听’四个字还未说完,闹脾气的纪越转头就要走。

    “哼,我走!”

    脚下的道路有点崎岖不平,气上心头的总裁根本不看路,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就是一个漂移。然后他……踩到了一块石头。

    失去重心的那一刻,纪越手在空中胡乱挥舞,终于,在摔倒之前,抓住了救命稻草!同时整个人都跌向闪现到他眼前的梁烈身上,被他稳稳抱住才没有摔倒。

    按理说平时此刻纪越早就害羞或者跟他道谢,但今天总裁还在闹脾气呢。

    “不用你好心!我寄几可以!”气成河豚的总裁抓住救命稻草就要走,可是他忽然发现,自己走……诶?走不了?

    “你放开我!”那只强而有力的胳膊环着自己的腰,纪越认定是梁烈不肯让自己走。

    可是梁烈却一脸无奈地说:“你以为我不想放开你?你低头看看。”

    纪越顺着他说的方向看去,自己手上居然攥着一条……腰带?

    原来他的救命稻草,是梁烈的腰带!

    而且他抓的还是腰带扣子的地方,只要他一松手,梁烈的裤子很有可能会掉下去。

    这下解释不清楚了!

    作者有话要说:  纪越:qaq每天都在给自己挖坑跳怎么办?

    ——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羽欣 10瓶;谢谢小可爱,爱你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