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 第 18 章

第 18 章

    幺妃险些伤到自己,她被贤奴护送着回寝殿,齐王本想跟随幺妃一起,上大夫却唤住他。

    “事情已经如此,老臣想大王心中定有决断。”上大夫悠悠道。

    “行了!本王知道这是一场误会,传谣言的宫人自会处罚,定会给裴司徒清白!”

    “多谢大王。”裴声行垂眸行礼,站在上大夫身边。在齐王眼中,这父子二人都是心思深沉之人,一个老狐狸,一个小狐狸,他们共同面对他,让齐王不自在,尤其是那裴声行。

    裴声行肩宽腰窄,容貌俊俏,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温和礼貌,可谓是翩翩美男子。

    齐王看着裴声行这模样,心里还是不舒服,齐王想到,就算裴声行与幺妃没有什么,以后他也会注意隔开二人,不能给裴声行勾引幺妃的机会。齐王移开视线,问:“上大夫,还有何事要告诉本王啊?”

    与上大夫共事这么久,齐王对这位老者既有忌惮尊重又有厌闷烦躁,上大夫握着权势,威严甚高,齐王不敢驳他面子,而上大夫一个眼神、一句话都够齐王琢磨一段时间。

    上大夫喊住他,定是有要事要讲。

    “大王觉得兰昊将军此人如何?”

    “是个嚣张的小子,但功劳甚大,本王心胸宽大,便放任他了。”齐王说着,皱了皱眉,“但他这次太不讲理,竟然对本王的爱妃出手,本王会收拾他的。”

    “老臣却以为兰昊将军对幺妃所做的只是小事。”上大夫微笑。

    齐王一下子不乐意,“什么?他都派匪贼刺杀本王的爱妃了,这竟是小事?上大夫,你居然为兰昊说话?”

    上大夫裴颍和兰昊上将军,一文一武,都是齐王又爱又恨的人,这两股势力在齐国互相掣肘,相安无事,齐王才能够放心,现在上大夫竟为兰昊说话,齐王不禁感到危机,万一兰昊将军与上大夫联手,那他这个大王算甚?

    上大夫瞥了裴声行一眼,示意他出声,裴声行却像没有注意到他的眼色,郎君面带微笑,每一根头发丝都是美好无暇,他不言不语,像是在尽职地做一个背景板。

    公子又在闹脾气了?上大夫思忖,一时间想不到原因,心底奇怪。

    上大夫出声:“兰昊将军意图陷害刺杀幺妃,是对幺妃不敬,对大王不敬,此罪当罚,老臣一向公正,怎会为兰昊将军开脱?只是幺妃的事情,若放在台面上讲,确为小事,与兰昊将军有关的,可不仅仅是联系贼人刺杀一介女郎那么简单,自古以来便有功高盖主威胁君王之事,兰昊将军越发猖狂,不将大王放在眼里,老臣心系大齐国运,见之悲痛,恐兰昊将军有祸乱之心。”

    齐王忽然有种预感,他猛地站起,“你是说......”

    上大夫肃然,猛地跪下,高声道——

    “大王,接下来老臣的话势必会变动整个齐国朝政,证据确凿,老臣绝无任何虚构污蔑,还望大王赎罪,免老臣一死!”

    “......”

    夏日烈烈,这天过于古怪,即使是行宫,也浮动着闷热的气息,大大的芭蕉树下,宽大的叶子遮盖兰氏姐弟的影子。

    “那老头喊我作甚?”兰昊剥了个葡萄,递到王后兰氏手里,他听到宫人的传报,不急不慢站起身。

    幺妃和裴司徒今日回到行宫,被押到齐王面前,兰昊正悠闲等着好消息呢。

    “昊儿,你在大王面前莫要这般莽撞。”兰氏蹙了蹙眉尖,提醒道。

    “哼,他都对你那般态度了,我这样怎么了?当初姜怒娶阿姐的时候说的好听话恐怕他自己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你行事总是莽撞,罢了,我也不提醒你了,若事情不顺,就当做是教训吧。”兰氏头疼。

    “放心吧阿姐,裴司徒跟幺妃根本洗不清,大王定是要告诉我喜讯呢,兴许是要我去杀了幺妃,你就等着好消息!”

    兰氏咬下葡萄,葡萄的汁水竟发酸发涩,她咳了咳立马吐出,看着兰昊越走越远的背影,王后兰氏心里无端不安,她闭上眼揉了揉太阳穴,希望是她多想了。

    就算事情败露,幺妃不过是一个宫妃,应该无法撼动昊儿上将军的身份。

    兰昊正要面见齐王,见一纤细女郎从齐王在的殿宇走出,女郎脸蛋绝美,肌肤白嫩,又纯又娇,她眼圈微红,一副心神不定的模样。

    是幺妃!兰昊脚步微顿,眸色立沉,怎么回事?幺妃怎么还好好地出来了?齐王没有处理她么?兰昊又想到齐王的好色,立马啐了一下,莫非是老齐王不忍心,留下了这幺妃的命?

    幺妃露出那种可怜样子巴结齐王,齐王信了这妖女的话,对阿姐定是威胁。

    兰昊狠狠盯着幺妃,夏幺幺脊背发凉,她下意识扭头,贤奴忽然挡在她面前。

    “怎么了?”夏幺幺问。

    “没事,幺妃,快点去休息吧。”贤奴唯恐多事,他也看到兰昊了,兰昊遇到幺妃,不知道又要怎么刁难这可怜女郎,于是急急带着夏幺幺躲开兰昊。

    只是夏幺幺一直觉得背后有一道阴冷恶煞的目光,那目光尾随着她,让她浑身不安。

    听到宫人加急的催唤,兰昊才移开视线,他冷冷想,这幺妃好运气躲过一劫,但他不会放过她,幺妃这副好皮色,若是直接杀了那委实可惜,齐王与幺妃这对狗男女害他阿姐如今过得凄凉,掌管中宫的大权被人抢走,可恨至极。

    普通的报复不行,倒不如让幺妃锒铛入狱,发配到边疆,变成供男人们玩乐的物件。兰昊想到幺妃承欢求饶的模样,这才觉得解恨,他大步一提,去见齐王。

    兰昊对自己的地位自信,深信无人能动摇他与兰氏一族的身份,但他没有想到,这一次以权倾朝野的上将军之身面见君王,便是最后的机会了。

    ***

    朝堂之事一般不会影响到后宫嫔妃,待那日夏幺幺离开后,她的生活维持着短暂的平静。

    她没在祭祀的行宫待多久,祭祀大典本就不需要她这种妃子参加,一边应付齐王,一边打发着无聊,很快夏幺幺就回到齐宫洛云台。

    对于被困在后宫中的无甚地位的妃子而言,外面的事像是总在变,又很快恢复平静。一场关于压制兰氏一族谋反的大事在后妃们无知无觉中悄然结束。

    但夏幺幺察觉到不同,照理说兰昊陷害她的事情不会那么简单就结束,兰昊没有得逞,兰氏姐弟怎肯罢休?但离开行宫后,再也没有人提及这些事。更诡异的,是王后兰氏,也仿佛成了什么禁忌。

    夏幺幺询问贤奴,贤奴跟往常一样,让她不要掺和这些事;夏幺幺询问宫人,宫人们被裴声行收买,皆是回避,称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宫人说是不是幺妃多想了?齐王宠爱幺妃,现在谁敢招惹幺妃呢?

    周遭越是平静温和,夏幺幺越是感到古怪,她仿佛有一种被遮蔽视线,豢养在笼子里的感觉。可是,是谁吩咐宫人不向她透露消息的?难道是齐王?在齐宫内,能遮蔽消息的,应该只有君王了吧。

    稀里糊涂的,最后,夏幺幺只知道兰氏一族败了,再也不能威胁她。

    “幺妃,你怎么总是去见齐王?”贤奴不服质问。

    夏幺幺正在宫女服侍中梳妆,她眨眨眼,“大王召见,我难道能抗旨么?”

    “真不知道你看上那老色鬼什么地方了。”

    夏幺幺为自己点了胭脂,她看着铜镜,笑了一下,“放心,齐王不会对我做什么。”

    齐王也就跟她聊聊天喝喝茶,最多让她唱点曲跳支舞,反正齐王没那能力,再好的美人,他只能看。

    齐王对夏幺幺放心,有时喝醉了会说一下朝堂的事,偶尔夏幺幺还能听到其余列国的情况,她在意楚国的事情,于是便不着痕迹打听。

    楚国的一草一木,夏幺幺无时无刻不在怀念,即使楚国有刁难她的人,但天下之大,不管在哪里都有坏人,她不会因此而失去对楚国的怀念,她在楚国长大,她一直谨记自己楚女的身份,更何况她父亲葬在楚国,她怎么会有不回楚国的理由?来到齐国,本就是因楚太后的一场诓骗,一场陷害。

    齐王醉后说,楚国楚太子快要登基。夏幺幺攥紧发簪,太子登基之时便要娶妻,她若不快点回去,那婚约该怎么办呢。

    作者有话要说:  你应该先问问裴声行愿不愿意放你走hhh

    ——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崔33大美人 20瓶;小佳是个可爱鬼 2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