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 第 19 章

第 19 章

    幺妃坐上轿撵,由宫人护送离开洛云台。贤奴看着轿撵离去,满腹忧愁地叹口气,关上宫门。

    幺妃见齐王,没问题,当然没问题,她本来就是齐王的妃子。但贤奴是裴声行的手下,他待在洛云台,他要替裴公子监视幺妃。但公子近来好似对幺妃没什么热情,贤奴恍然发觉已经好几日没看到自家公子了。

    公子一直不来洛云台,贤奴摸不准裴声行的想法,于是满心发愁,幺妃和他家公子,到底是怎么回事。那几天被马匪追杀,这二位主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幺妃见齐王,公子也不阻拦,这是公子厌倦了么?贤奴又叹口气,竟觉得有些失望。

    虽然幺妃不跟公子在一起能减少公子的麻烦,但让幺妃跟老齐王在一起,贤奴觉得浑身不自在,那可真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而且,看幺妃的样子,她没把公子当成什么有情郎君,若是公子再不来见她,她会不会就把公子抛之脑后了?貌美绝色的幺妃,似乎一直都不太.安分。

    贤奴想的不错,裴声行不在的这些日子,夏幺幺对裴声行的那点悸动有些消散,她谨记他是帮她的好人,她之后会报答他的,至于现在,她面临着更为重要的事,楚太子岁末登基,这几个月她必须回楚国,她不能再等了。

    青嬷嬷许久未有踪迹,夏幺幺再安慰自己,也不得不面临事实,那就是青嬷嬷可能出事了。夏幺幺心中惶惶,她不知道是谁发现了青嬷嬷楚国探子的身份,又是怎样把青嬷嬷抓走,还抹平了痕迹,青嬷嬷现在也许已经身死,她与楚国的唯一联系断开。

    “大王,如果宫里有人害您,您会如何?”夏幺幺柔声问。

    醉的一塌糊涂的齐王摆摆手,说:“宫里怎么会有人害本王,爱妃,你不要多想,待在本王身边,绝对安然无忧。”

    夏幺幺勉强笑了笑,应该不是齐王发现了青嬷嬷,她思量着,这时一股酒气接近,见齐王正要拉她的手腕,夏幺幺本能向后躲,塞了酒樽给齐王,她柔声:“大王,再喝点。”

    把齐王彻底灌醉,齐王年岁已老,身体有恙,极易醉倒。见老齐王沉沉睡去,夏幺幺匆匆站起身,生怕沾染更多的酒气,出了殿门,她见到宫人,在宫人们没有反应过来时,对他们无辜一笑。

    “大王醉了,服侍大王歇息吧。”

    “诺。”

    夏幺幺没有立即回到洛云台,宫人们见她漫无目的走在宫道,面面相觑,问:“幺妃,您要去哪里?”

    “我在前面花园随意走走,你们退下,不要打扰我。”夏幺幺道。她心思有些沉,徒然升起茫然,到底怎样才能脱离齐宫回到楚国?难道,她真的要杀了齐王么。

    青嬷嬷说她完成任务就可以回楚国,但楚太后给她的任务却是刺杀齐王,对于夏幺幺这弱小女郎而言,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分明就是楚太后刁难她,让她一辈子也逃不出齐宫。

    刺杀一国之君,谈何容易。夏幺幺垂眸看着自己雪白的掌心,她即使有机会刺杀老齐王,但老齐王死了,定会惊动齐国人,届时她该如何逃脱?

    夏幺幺出神,年轻郎君紧张的声音打断她思绪,“小心!”

    闻言,夏幺幺抬眸,见一蹴鞠飞来,她立马抱头蹲下。

    那郎君本想护住她,但扑了个空,有些尴尬,“幺妃,你没事吧?”

    女郎脸蛋小巧,一双眸子清澈,大大睁着,她蹲在地上,乌发披肩无辜怜人,夏幺幺看向公子启,公子启喉结滚动,咽了咽。

    父王的这位妃子,每次见,都让公子们心思晃动。

    “公子启。”夏幺幺起身行礼。

    面对来人,夏幺幺心底略微起了波澜。

    这些日子她很少见到齐国公子们,本来公子煜最常找她,但经过兰氏叛乱的事情后,公子煜不恨她就行了,更不要提见她。至于其他公子,他们没有太子的身份,在齐宫中作风相对谨慎,于是不会主动寻她,夏幺幺也没有找他们。

    “幺妃,听说父王近日常常召见你。”见到幺妃,年轻气盛的公子启有些走不动道,他憋了半天,傻愣愣地抱着蹴鞠说。

    现齐宫由黎贵妃掌事,对黎贵妃最不服的便是虞贵妃,虞贵妃膝下有一儿一女,女儿是齐国七公主,儿子便是公子启。公子启对政务不上心,骑马游街,逍遥自在。

    夏幺幺想,她要离开齐宫,可不可以利用这些公子呢?虽然危险,是她曾经抛弃的计划,但现在只能赌一把了,夏幺幺心思微动,在公子启靠近时,幺妃向后退一步,她抬了抬睫,小心后怕地瞥向公子启怀里的蹴鞠,“这是......”

    “最近临淄城内常有踢鞠的项目,本公子与民同乐,便让人抱来了这蹴鞠玩。”

    可惜球技不怎么样,夏幺幺默默腹诽,她脸上惊喜,“公子真厉害呀。”

    公子启见幺妃不回避他,心下愉快,他说:“幺妃,方才我见你叹气,遇到什么事了吗?”

    夏幺幺身体一僵,她咬了咬唇,欲言又止,却又摇摇头,“没事。”

    她这般说没事,反而让公子启更加在意了,公子启担心:“你不方便讲么,若有难事,你可以找我。”

    “我能有什么难事呢?大王护着我,常常召见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夏幺幺说着齐王的好,眸底却露出忧愁。

    公子启心中猜,难道是因为齐王的召见所以幺妃才愁么?也对,幺妃这样年轻貌美的女郎,怎会真心喜爱他父王,在公子启看来,幺妃是他父王强抢进宫的,是被逼迫的。公子启一番脑补,对幺妃更是怜惜。

    这般想着,公子启听到幺妃说:“我可以常去见你么?”

    公子启脸一热,有点惊喜,有点慌乱,“幺妃,你为何如此说,若父王知晓了......”

    夏幺幺却看着他,无辜道:“怎么了?我想找七公主玩,她不是常常跟你在一起么。”

    公子启脸更红,原来是他多想了啊,他怕幺妃看出他的不轨之心,有些紧张,幸好幺妃眼眸清澈,什么也没说,公子启松口气,“七公主?我小妹、你为何找她?”

    “在宫里我没什么年纪相仿的玩伴,有些乏闷,希望七公主尊贵之躯,不会嫌弃我。”

    “我小妹怎会不喜欢你,她与我一样,都喜欢漂亮的人,你不要伤心,我回去告诉小妹,让她马上邀请你。”

    “她会不会觉得我烦......”

    “不会!”公子启激动,幺妃找他小妹玩耍,意味着他以后每天都能看到幺妃了,“我这就去告诉我小妹。”

    说着,公子启抱着蹴鞠急急离开,他身后的宦官手忙脚乱,“公子、公子!慢点!”

    公子启离开后,夏幺幺摸了摸脸,有点不可置信,这公子启这么容易骗么?她其实没太多手段,与楚太后那等巫婆相比更是蠢笨,但一直以来,因为她的好模样,男人们才格外容易说话。

    虽然顺利地迈出了第一步,但夏幺幺心情仍然沉重,她知道接下来的一切并不会简单,整理好仪容,夏幺幺正要离开园子,忽然被人一拽。

    裴声行站在假山后,不知道听了多少,他微笑:

    “幺妃,您与公子启勾勾搭搭作甚?”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佳是个可爱鬼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