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 第 20 章

第 20 章

    夏幺幺脊背抵在假山,她的手腕被抓住,“裴、裴司徒?”

    瞧见郎君熟悉俊俏的脸,见他眸色微冷,夏幺幺大脑空白,被人撞见她联系公子启,而且还是裴司徒,夏幺幺本能有点慌,咬了下嘴唇,她说:“你这些日子去哪里了,在做什么?”

    裴声行盯她半晌,才慢慢松开她的手腕,郎君垂眸,温和道:“臣无非是忙一些政务,许久未见幺妃,您过得还好?”

    他温润有礼,刚才冰冷的语气就像是夏幺幺的错觉。夏幺幺却无法忽视,那一瞬间,她感觉她简直就像被裴声行盯上的猎物。

    兰氏一族倒后,朝堂变成裴氏的一言堂,裴声行的地位不言而喻,听说他最近常常面见齐王,在上大夫有意的引导之下,逐渐深入掌管齐国朝政。裴声行常常见齐王,而齐王也经常召见夏幺幺,夏幺幺偶尔会遇到一些官员,却没有一次遇到裴声行。

    夏幺幺抿唇思考,裴司徒前途无量,确实不应该和一个宠妃走的太近。

    “您在想什么?”

    夏幺幺沉默,又听裴声行说:

    “让臣猜一猜,您莫非在想如何去见七公主么?”

    裴声行声音温和,笑不达眼底。

    夏幺幺没注意到他的眼神,她平时不会与裴声行对视,男女对望,情愫难收,那点脱离掌控的危险感让她本能避开,但听着裴声行温柔的语气,夏幺幺下意识放松警惕。

    “你听到我与公子启的对话了?那就好,希望你不要误会我呀。我确实在想七公主的事,她从小娇贵,我去看她,不知带些什么过去,而且,因为我的身份,她可能不喜我。”

    夏幺幺本来是想转移话题,但说着说着,真的开始为七公主的事情发愁。她露出为难,贝齿咬住莹润唇瓣,像娇柔欲滴的白花。

    裴声行的视线不着痕迹落在她的唇上。

    夏幺幺在认真思考着,以见七公主的理由接近公子启是最好的,既不会引人起疑,也不会过于主动,能留给公子启自己琢磨的空间,但七公主会喜欢她么,她可是幺妃,若七公主讨厌她,不让她接近,那实在尴尬。

    “没关系,七公主会喜欢您的。”裴声行了解这齐宫内所有人,自然了解他们对夏幺幺的态度。

    夏幺幺笑了笑,“裴司徒,你不用这么安慰我。”

    看着一无所知、对他信任的夏幺幺,裴声行唔了一声,出谋划策:“七公主喜欢首饰衣裳,大王不怎么重视子女,赏赐很少,你带一些首饰送给她,她会高兴的。”

    “真的?”夏幺幺惊喜,没想到还能从裴声行这里听到情报,她高兴看向裴声行。

    她与裴声行对视,夏幺幺一僵,裴声行盯着她,她的影子在他黑色瞳眸中,裴声行轻笑,他抬起指尖,挑起夏幺幺耳旁碎发,勾到耳后。

    “臣相信您与公子启没什么,希望您也不要骗臣。”

    夏幺幺的心差点跳出。

    “......”

    按照裴声行所说,夏幺幺带了首饰送给七公主做见面礼。

    “这些都是给我的?”七公主爱美,性情开朗,虞贵妃嫌弃她没什么头脑,对她不重视,幺妃过来,七公主难得收到这么多珍贵漂亮的首饰,眼眸发亮。

    夏幺幺点点头,她不太会与七公主相处,夏幺幺身体有些僵硬,与同龄女郎说话,她总会不安,害怕对方下一刻就冷嘲热讽,而且在辈分上,她是七公主父王的妃子......夏幺幺袖中的手攥紧,她眼眸颤着微光,让人看着心生怜爱。

    “姐姐你真的太好了。”七公主却真诚开心。

    “没大没小,这是幺妃。”公子启在旁边咳了咳,他在此处,美名其曰看好小妹,实则心思如何,那就是他自己清楚了。

    “幺妃姐姐!”七公主却说。

    夏幺幺没反应过来,七公主突然扑过来抱住她,“你真的好漂亮,幺妃姐姐,不要做父王的妃子了,跟我一起玩怎么样?”

    “胡言乱语!你怎么能这么说!”公子启一把扯开七公主,他露出紧张。

    七公主做了个鬼脸,“我只是开玩笑,阿兄你紧张什么。”

    见此,夏幺幺不由得噗嗤一笑,她忽然觉得接近公子启是个不错的选择,夏幺幺主动伸出手,握住七公主的指尖,“七公主,你会六博么?我与你下六博如何?”

    “好啊好啊。”与绝色美人如此亲近,七公主脸都红了。

    “幺妃姐姐,赌注定什么好?”

    见幺妃与七公主一同玩耍,公子启有点郁闷,他还以为幺妃是要找他,难道是他多想了?幺妃天真善良,看来真的是找他小妹玩。

    公子启这么想着,夏幺幺忽然回头瞥了一眼他,她似乎只是无意一望,很快收回视线,但公子启的心,又开始晃荡了。

    ***

    幺妃最近除了面见齐王,就是去见七公主。

    贤奴对此没多想,还觉得幺妃多和七公主玩,就能少想着那老齐王的事情。齐宫里的人也都没当回事,有的妃子还觉得幺妃可怜,以为幺妃是想要孩子了,所以才与公主亲近。

    老齐王不行,幺妃这后入宫的女郎,就算再受宠又如何?膝下注定无子。七公主也没什么大智,看齐王的态度,最后的结局就是和亲罢,构不成威胁,所以幺妃去见七公主,没人觉得危机。

    对公子启来说,就不一样了。幺妃每天都在他眼边晃,就算公子启没有心思,也要烧起来了,更不要说公子启本来就对幺妃有不该有的恋慕。郎君年少,喜爱与欲.望分不清,看得见摸不着,久了,便觉得自己爱惨幺妃。

    夏幺幺放任公子启胡思乱想,她的目的正是如此,不过她也不是立马就会对公子启全盘托出的蠢人,她还要看看公子启合适不合适。

    晚间,七公主去摘花,夏幺幺身体不适为由,没跟上七公主,远远待在小亭中。

    “幺妃,我父王又召见你了?他欺负你了么?”公子启见夏幺幺神色恍惚,美人盯着枝叶花瓣,风卷秀发,乌色发丝拂过纤细肩头,她眸色忧愁。

    夏幺幺抿唇,“公子,莫要多说。”

    公子启发现,只要幺妃见了齐王,幺妃的心情就会变得低落。幺妃一定不喜欢他父王,他父王的德行他知道,幺妃真是太可怜了。公子启心疼,他说:

    “虽然我只是公子,不是太子,但是你可不可以信我一下?我会想办法让你过更好的日子,我、我会与父王周旋,救你脱离苦海。”

    “我只是一个妃子,我拿什么信你呢?”幺妃苦笑,“如果被人发现,你是齐国公子,罪过只有我一人承担。”

    见幺妃松口,公子启惊喜,他急急说:“我给你信物,若我负了你,你可以拿着信物去父王那里告发我。”

    说着,公子启摘下玉佩,他递给夏幺幺。

    夏幺幺看着象征公子启身份的玉佩,指尖伸到半空,忽然犹豫了,心头兀地摇摆不定。她羽睫轻颤,指尖也跟着颤抖,她真的要接下这个玉佩么?若接下玉佩,自此她就要和公子启周旋,虚情假意了。

    她当然不喜欢公子启,她只是要利用公子启,如果顺利,公子启会为了她忤逆他的母妃、父王,众叛亲离。但如果公子启这般,那七公主该如何?七公主会不会讨厌她?

    “幺妃姐姐!我摘了许多花,等我摘完,我们一起做花酿!”那边,少女公主娇娇俏俏,挥手唤道。

    夏幺幺顿住,她看了一眼公子启。见公子启紧张地等待,额上都带了汗水,他不安又喜悦,眼底的光很亮,他说:“幺妃,我会待你好。”

    少年郎君的心,值得她肆意践踏么?

    公子启,真的是她想要合作的人么?

    夏幺幺沉默。

    ***

    “阿兄,幺妃姐姐呢?”

    七公主高兴跑来,却见亭中只有公子启一人,公子启黯然神伤,手里握着玉佩。

    “幺妃她......她身体不适,提早回洛云台了。”

    “这样么,那阿兄你明天要不要与我一起去看望幺妃姐姐?我还要做花酿呢。”

    公子启握着玉佩,一滴滴滚烫落下,“我、我不去。”

    七公主大惊,“阿兄,你怎么哭了?!”

    “......”

    坐在轿撵上,夜风吹过,夏幺幺清醒了些,她后知后觉发现她太急了,因为楚太子登基的消息,她乱了心神,差点做出莽撞的决定。公子启的母亲是虞贵妃,虞贵妃她见过几次,是不好惹的女人,若选择公子启,也许会有危险。

    夏幺幺恍惚片刻,又想,虽然是如此,如此说服自己,但实际上,她只是不想与公子启发展过多,即使是利用。

    夏幺幺有几分颓然,她咬住唇,心底升起委屈,她本就不是擅长这些的女郎,她不擅长什么心机手段,不擅长在权势政斗中安然无恙。

    她从小娇生惯养,与楚太子青梅竹马,她有父亲与楚王定下的婚约,若不出意外,未来的大楚王后便是她。但自从父亲死去,一切都变得困难了。

    “以后,少去见七公主。”夏幺幺小声说。

    “啊?为什么?您与七公主吵架了么?”宫女见主子与七公主玩得开心,也跟着喜悦,听到幺妃这么说,第一反应竟然是劝架。

    “我是幺妃,而为了齐国,七公主总归是要出嫁的,若被我影响,名声有碍,就不好了。”夏幺幺收敛情绪,慢声道。

    这时,轿撵兀地停住,夏幺幺奇怪,“怎么停了?”

    “前面是裴司徒,幺妃,司徒大人找您。”宫女惶恐。

    如今,上大夫有意放权,裴司徒掌管朝政,在政事上的威严,比太子、公子还大。齐王待裴声行和颜悦色,裴声行作为君王身边的红人,地位不一般。

    夏幺幺屏息,她见裴声行缓步而来,郎君身着宽袖朝服,腰间系帛带,玉石翡濯,清风朗月。

    “你怎么来了?”夏幺幺问,她有点愣。

    而且如此明目张胆,一点也不避嫌。

    “臣偶然遇到幺妃的轿撵,心想是否是玩够了,要回宫了,臣顺路护送幺妃回宫,如何?”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姜梧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佳是个可爱鬼 3瓶;暴躁嘟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