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有了很多大佬爹

被迫有了很多大佬爹 > 二十八只爹(更新)

二十八只爹(更新)

    028:

    当然, 有谈九秋在,大家期待的大战画面并没有出现,他和燕殊一起回了江季流的老巢。

    因为谈九秋想跟燕殊走, 江季流见儿砸直接选择燕殊, 十分心酸,不想让燕殊如意, 就以燕殊连住的地方都是租的为由,他怎么忍心儿砸跟着燕殊吃苦, 遂把燕殊一并带回宅子里。

    禀着有好的地方不住白不住, 燕殊欣然答应。

    但让两位爹都没料到的是, 谈九秋提出了独自租房住的要求,江季流不同意, 但小灵芝主意已定,而燕殊却十分支持谈九秋, 气得江季流差点吐血。

    最终,无奈妥协。

    一番折腾,谈九秋很快在比较繁华的地段成功租到房子。

    然后, 江季流一边嫌弃小得转身就能撞到墙的房,一边表示要留下来照顾谈九秋。

    谈九秋:“……”

    坚决拒绝!

    他已经接受心动小哥哥全是爹的事实, 但他绝不会和这些爸爸们住在一起的。

    寂漓说得对,他要有自己的生活。

    寂漓醒过来后, 谈九秋把连续有爹的“凄惨”事件全部告诉对方。

    听完的寂漓毫不惊讶, 似乎已经猜到这个事态的发展, 他轻车熟路地安尉小灵芝, 而经过他的安慰, 谈九秋愈发想得开,连“爸爸”两个字都叫得贼顺溜了。

    儿砸不让他留下来, 江季流便退而求其次,想派个管家来照顾谈九秋的生活起居,结果同样被谈九秋拒绝。

    他:“……”

    再看燕殊,无论谈九秋做出什么决定他都支持,以肉眼可见的,儿砸更亲燕殊。

    明白这一点的江季流暗道燕殊阴险,又和管家商量,管家和他深谈怎么和孩子相处的经验,江季流听完后,搞清楚了四个字:远香近臭

    行吧。

    他懂了。

    留出足够的空间给儿砸,毕竟儿砸不是小宝宝。

    这一点上,燕殊无疑做得最好,他不提留下来照顾谈九秋,却差点让谈九秋主动让他留下来,还是寂漓说了句:“燕殊和江季流不一样,从他选择的这些工作可以看出,他喜欢体验人生百态,不喜欢被束缚,他的生活方式更不应该被父亲这个头衔困住。”

    谈九秋觉得寂漓说得特别有道理。

    于是什么都没说。

    隐晦表示自己没有地方住、又丢了送外卖工作的燕爹:“……”

    他百思不得其解,以他如今对乖宝的了解,按理说乖宝应该主动提出让他住下,结果答案完全背离他所想。

    *

    这天,谈九秋接到李坛的通知,《挑战不可能》重新开始录制,这次是在一个公寓里,等他赶到时,发现杨天承没来,换了另一个人。

    之后的录制万分顺利,没有任何意外。两天的直播,直播间观看人数破亿,观众对谈九秋的记忆还停留在,当初岛上他一拳打断大树,对他格外期待。

    而谈九秋录制过程中没有掉链子,以至于节目结束,谈九秋名气大涨,有了一批忠实粉丝。公司趁热打铁,准备高调送这位太子爷C位出道,从此正式成为娱乐圈一位艺人。

    万万没想到的是,如此好的势头下,谈九秋不干了!

    没办法啊,老板都说了,一切按照太子爷意愿来,谈九秋不想,他们也不能勉强。

    小灵芝当初同意录制《挑战不可能》,看中给出的巨额片酬,根本没想过长期待在娱乐圈。

    他下山的目的是拐个小哥哥回山里。

    对小灵芝来说,人间繁华,每一样东西都足够新奇,让他喜欢,然而相比较人间,他还是更喜欢山里。

    现在他不指望拐小哥哥了,想来想去,最想做的工作还是去妖管局挂职,以他现在的身份,想进妖管局轻而易举,一句话的事儿。

    但他想凭自己的本事考进妖管局。

    首先,他得有文凭。

    妖管局招收的工作人员,至少大学文凭,要与时俱进嘛。谈九秋得考一个。

    反正节目录制完,他收到了那笔巨额酬劳,谈九秋就用这笔酬劳,先是给两位新晋爹各送一份礼物,然后沐局、白无常等人也没落下。

    不仅如此,在寂漓的提醒下,他还去到总局,给其他工作人员一人送了杯奶茶。

    毕竟小时候的他被这些人带着玩过,即使不记得,也该有所表示~

    然后谈九秋报了个培训班,到时候可以参加成人高考,听起来就很高大上。

    寂漓对参加高考需要用到的辅导材料十分清楚,他让谈九秋去图书馆,推了个购物车,逛了一圈,左手往车里塞了满满一车的辅导资料。

    谈九秋表情呆滞,过了会儿小小声地说:“这些要全部看完吗?”

    寂漓说:“不用看完。”

    谈九秋顿时松了口气。

    寂漓续道:“需要全部背完。”

    谈九秋:“……”

    为什么小学文凭那么容易拿到,拿个大学文凭却这么难!

    “人类在教育方面,比妖族胜过千百倍,”寂漓含笑道,“这便是他们看起来明明很弱,却是三界中数量最多种类的原因。他们有着孱弱的身体,聪明的大脑,可以轻松办到妖族办不到的东西,发明妖族永远想象不出来的高科技。”

    谈九秋深以为然地点头。

    每用一次人类的网络、手机、电脑等,他就觉得人类太厉害了。

    他老老实实把寂漓给他选的这些书买回家,顺便再买了个小黑板,晚上寂漓恢复身体时,化身全能老师,向小灵芝讲解什么是方程式。

    小灵芝学得两眼冒蚊香圈。

    虽然有寂漓耐心补课,架不住他基础差,白天再去培训班上课,两相对比后,到了晚上,寂漓醒过来,谈九秋忍不住丧气道:“寂漓,老师讲的我都听不懂,你讲的我能听懂。”

    现在白天寂漓几乎不再醒来,只有晚上才会醒。

    他比较担心寂漓的状态,但寂漓说他这种状态反而是好事,对他有利。

    “哪些不懂?”小家伙愁眉苦脸的样子逗笑寂漓,他摸了摸谈九秋的头发,结果扒拉掉好几缀下来。

    两人对视。

    小灵芝干巴巴地说:“……这只是意外。”

    他才没有像人类那样掉头发!

    寂漓挑了下眉,不置可否。

    谈九秋把已经变成菌丝的头发放进杯子,倒了杯热水冲泡,动作熟练,显然不是第一次泡自己喝。

    “很鲜的,要不要试试?”发现寂漓看着自己,他大方地递出灵芝茶。

    寂漓没有拒绝热情的小家伙,给面子地喝了一口。

    不愧是被大妖们用精血喂养长大的九叶血灵芝,其功效远远高于普通九叶血灵芝,仅仅一些菌丝泡的水,就蕴含大量灵力和生命力。

    别的妖或许无法从一些菌丝上确切感知到,但寂漓意识之强大,任何波动都瞒不过他。

    这段被谈九秋召唤过来的时间里,随着他和谈九秋的牵绊越来越深,他濒临死亡的意识奇迹般地逐渐恢复。

    如今,他大概清楚,为何当初会被谈九秋使用傀儡术召唤出来。

    那是因为他几近消散的意识被谈九秋灵魂散发的强大生命力吸引,本能地想要活下去。

    ……

    寂漓让谈九秋把他白天听不懂的学习点列出来,重新讲解。

    之所以他讲的谈九秋能听懂,那是因为他一点点不厌其烦的把知识点揉碎了教给小灵芝。

    耐心得完全不像他。

    他享受这样的过程,喜欢小家伙用崇拜的目光看着他,那目光亮得灿若星辰,仿佛千万颗细碎星点坠了进去,让他生出想亲手触摸的欲.念。

    而不是用这具凭空捏造出来的假身体。

    “寂漓?寂漓!”

    他恍然回神,对上小家伙担忧的双眸。

    “你没事吧?”

    “没事。”

    谈九秋直勾勾盯着寂漓。

    寂漓不慌不忙地任由他盯。

    然后,谈九秋拿出白无常给他的地府通行令,雀跃道:“这是白无常叔叔给我的,要不我去地府找你?”

    小灵芝突然想起自己有这么个东西,他先前压根没想过去地府,地府是死者去往的地方,他一朵伤了本源、必须不停补阳气的灵芝,去满是死气的阴曹地府,那不是给自己找病么。

    不过为了他的宠物,还是可以去走一趟哒~

    他可是合格的主人!

    寂漓视线扫过通行令,嘴角微扬:“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在地府了?”

    ?

    谈九秋被他的反问给问懵了:“你不是死了吗?”

    “小阿九,你当真想来找我?”寂漓看着他的目光忽然变得幽深暗邃,连声音也带了若有似无的诱惑。

    “对呀。”谈九秋对自己的宠物还是很在意的。

    “那就……”寂漓俯身在他耳畔,轻轻吹了口气,身体逐渐消散,“来归墟找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