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2 章

第 2 章

    林瑜再次醒来时,她是被热醒的。

    外界的热度源源不断地通过蛋壳传递到她的身上,给蛋营造一个适宜的孵化环境温度。

    刚醒过来,林瑜有一瞬间的茫然,但接着下一秒她就想起了自己现在应该是在动物救助站。

    现在要干嘛?破壳吗?

    第一次做蛋生动物,她不知道应该怎么破壳。

    用她现在的喙啄蛋壳吗?

    她支棱起自己的小肉翅,试探性地轻轻拍了拍蛋壳壁,蛋壳不是很厚,但是质感有点儿硬。她不禁用小肉翅碰了碰自己还有些“柔弱”的喙。

    这样的喙能把蛋壳啄开吗?她有些担心自己“柔软”的喙会受伤。

    不过这显然是她多虑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林瑜对她“柔弱”的喙产生了新的看法。

    她挪动了一下爪子,调整身体的高度,想找一个适合的位置开始啄。

    但脚下动作有些不稳,在蛋壳内跌跌撞撞的,然后小爪子打了一个刺溜滑,身体吧唧一下,一屁股坐在了蛋壳底部的凹陷处,把整颗蛋弄的摇摇晃晃的。

    晃得她晕乎乎的,眼睛直冒小星星,她懵懵地抱住自己的小肉翅膀,两只爪爪朝天,身体跟着蛋壳一晃一晃的。

    总感觉她刚刚做了一个错误的动作。

    等蛋壳终于停止晃动后,林瑜小心地坐起,支起脑袋,轻轻地啄了一口蛋壳,然后她听到了一声小小的“咔”。

    这方法可行,林瑜眼睛一亮。

    接着她开始用自己的喙往一处啄。力往一处使,总能把蛋壳啄开,希望的曙光就在眼前。

    哒哒哒,一阵非常有节奏感的啄壳声在蛋壳内响起。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林瑜埋头啄壳,啄得咔咔作响,不一会儿还啄出了其中乐趣。

    不时的,还抽空把不小心吃进嘴巴的细碎蛋壳给吐出去。

    “tui!tuituituitui!”

    不过,这种欢乐的感觉没持续多久,等她把原本裂开的小细缝啄大一点后,她就没有丝毫力气了。

    毕竟她现在还是一个幼崽崽,刚刚的一系列啄壳行为已经超出了她的运动量了。

    林瑜瘫在蛋壳里,呼呼地喘气,新鲜的空气从缝隙出进来,冲散了几分蛋壳内部的腥气味道,闭着眼睛,祥和地把自己伪装成一个肉团子。

    虽然蛋壳底部不是平整的,但是对于她现在的身体来说却是为她度身打造的。

    她就这么躺在蛋壳里,两只小肉翅膀交叠放在软乎乎的肚子上,两只爪爪向上靠在蛋壳,两只爪爪不时的还会抖两下,悠哉悠哉的样子显然已经开始适应现在的身份了。

    蛋壳一侧也因为突然的受力轻轻地开始左右摇晃,就像是在坐小孩子的摇摇车似的,一晃一晃的,就差配上音乐了。

    还别说,还真有点好玩。

    林瑜一点都没有最开始的头晕眼花的感觉,蠢蠢欲动的爪爪,每当蛋壳停止晃动的时候就给壳来上一爪子,等蛋壳开始摇晃后,就把爪爪放回原地收好,静静享受蛋壳晃悠的感觉。

    这蛋壳版的摇摇车坐得有点儿上瘾了。

    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她继续开始自己的破壳奋斗之路。

    就在林瑜专心致志地啄蛋壳的时候,她不知道外面有几撮人正在紧张又兴奋地围观她出生的过程。

    一群年轻的学生围在玻璃暖房外面,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直勾勾地盯着蛋,生怕错过了小萌物破壳而出的瞬间。

    蛋壳晃动的时候,小声地身边的同伴说话,语气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在蛋壳没有动静时,就握起拳头小声地为“它”加油呐喊。

    年轻的学生们把暖房前的玻璃观察处围得死死的,都没有老教授的位置了,但他也不介意,一个人端着个保温杯,和气地看着眼前这群活波的学生。

    在蛋被送到动物救助站的时候,恰好有一个教授带着他的学生在救助站开展室外实践课。

    教授推了推自己的老花镜,当下就认出了这颗蛋是银喉长尾山雀的蛋。

    至于这颗蛋为什么会独自留在野外,老教授猜测,现在正是银喉长尾山雀往北方迁徙的时间,可能是到了迁徙的时候,这颗蛋还没破壳,于是被雌鸟认为是一个死蛋就被扔下了。

    银喉长尾山雀是一种群居的鸟类,秋天的时候几个小家庭待在一起,等到冬天的时候一大群聚在一起过冬,多的时候可以汇聚成上百只毛绒绒。

    在冬日寒冷的晚上,毛绒绒挨着毛绒绒保持体温防止热量流失。并且在每年十一月份前后会一起从北方迁徙到南方气候温暖的地区,等到次年四月份再飞回北方。

    难得看到即将要孵化的野生银喉长尾山雀的蛋,于是老教授就把观察鸟类破壳的项目换成了观察银喉长尾山雀。

    一群年轻的学生哪里会不同意,北长尾山雀是动物界有名的行走的毛绒团子,其可爱程度不论是女生还是男生都难以抵挡。

    她们听到教授这么决定的时候,当下就欢呼了起来,毛绒团子的幼年期,这可是很难看到的,碰到这么好的机会当然是要抓住啦。

    一群人紧张地看着蛋,心都提着,恨不得替“它”破壳。

    随着蛋壳的缝隙慢慢变大,她们眼中的期待也越来越盛,有几个女生不自觉地开始屏气,把自己的脸都憋红了。

    只见蛋壳的头部剧烈动了几下,然后又沉静了几秒,一只肉乎乎的小翅膀率先从缝隙中伸了出来。红红肉肉的小翅膀十分的迷你,大小只有成人手掌的一指宽。

    林瑜在蛋壳努力支棱起脑袋,想把已经裂开大半的蛋壳给顶起来。身子团成一颗球状,小肉翅膀扶着蛋壳壁,两只脚爪爪也不甘示弱,抵着蛋壳努力使劲。

    “咔嚓”一声,上半部分的蛋壳终于被弄开了。

    忙活了一阵,林瑜力竭了,她也不急着出去,把小肉翅从外面缩回来。半响后,才头顶着蛋壳,从蛋里爬出来。

    刚从蛋壳出来,她就听到了一阵喜悦的惊呼声。

    不知为什么,林瑜好像从这些声音中听出了一些遗憾的意味。

    林瑜半眯着眼睛,模模糊糊地看到在一群人正看着自己。

    “啾?”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多人?

    她连忙把自己团成一颗球,缩在蛋壳下面。

    但她头上顶的蛋壳过小,藏不住全部的身体,虽然她已经很努力的把自己缩成球,但还是有一部分裸露在了外面。

    她这掩耳盗铃的可爱举动,更是引得学生们一阵嬉笑私语。

    “……”

    林瑜现在只想回到蛋壳里,她这么快出来干什么,尴尬得爪子扣地板。

    作者有话要说:  换了一个封面,封面上的小肥啾就是女主的动物形态。

    今天自己画的,我尽力了orz,本来约了一个画手太太,但是太太说画不出这么萌的小肥啾,

    所以我只能自己来了,还好我小学时候的童子功还在。

    就是字写完之后发现都是躺着的,大家将就着看把,别笑我orz。

    感谢一下小天使的投喂,么么啾~

    读者“kkkkaaa”,灌溉营养液+52021-05-12 00:06:03

    读者“山川·鬼影·谣”,灌溉营养液+62021-05-11 00:30:42

    读者“lynn”,灌溉营养液+32021-05-07 20:40:25

    读者“神仙小菜鹅”,灌溉营养液+152021-05-05 09:38:26

    读者“bblythe”,灌溉营养液+52021-05-01 18:13:42

    读者“肥啾”,灌溉营养液+32021-03-04 17:13:00

    读者“”,灌溉营养液+502020-12-26 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