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3 章

第 3 章

    趴在柔软细腻的布料上,浑身上下被柔软的布料包裹的感觉好舒服,林瑜忍不住用脑袋蹭了蹭,心里抑制不住的满足感喷涌而出。

    蹭完才发现自己现在的举动有点儿不妥,周围还有这么多人围观呢。

    好像在变成幼崽之后,林瑜的一些行为和想法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向幼崽靠近了。

    刚出身的幼崽眼睛是睁不开的,林瑜只能依靠眼睛一点点微不可见的小细缝观察周围的情况。

    虽然视线有些模糊,但是林瑜还是能感知到她们又兴奋又稀奇的眼神,细细碎碎的话语通过玻璃传递到她的耳朵。

    “哎呀,你看你看,它刚刚在挠痒痒耶~”

    “蠢萌蠢萌的,好想养一只啊。”

    “宿管阿姨是不会让你带一只鸟进宿舍的,而且大自然才是它最好的生活环境。”

    “它也太小了,都没有我手掌的一半大。”

    ……

    叽叽咕咕的声音不断地传到林瑜的耳中,十几双眼睛的视线一只停留在她身上,这是她第一次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林瑜被看得浑身发烫,脚爪子害羞地往后面缩了缩,然后气鼓鼓地叫了一声,发泄自己小小的不满,同时也想让这些人认识到她们现在行为的不妥当。

    怎么说她也是要面子的。

    可她忘记了她发出的奶呼呼的啾啾声丝毫威慑力也没有,听起来更像是在撒娇。

    “啾!”怎么的,没看过幼崽破壳吗?一直盯着她想什么话。

    刚叫完,林瑜就后悔了。

    这奶啾啾的小声音哪里能震慑住她们,大概也只有嗷呜嗷呜声才能吓到人。

    “它这叫声也太萌了吧,它是不是饿了?”

    “不愧是小萌物的幼年期,连叫声都奶兮兮的,可爱。”

    这不是她想要的反应,林瑜脸颊有些发烫,但红乎乎的身体很好地掩盖住了她的羞窘。

    林瑜懊恼地把自己往蛋壳里一埋,但她力度没控制好,动作过大,真个身体翻滚了过来呈倒立状,脑袋侧顶着蛋壳,两只脚爪爪在空中慌乱地上下乱蹬空气,小肉翅膀也在旁边乱扑棱扑棱。

    好蠢,林瑜现在只想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

    看着刚出生的幼崽蠢萌的样子,周围学生再也抑制不住笑意,大声地笑了起来。

    “……”

    林瑜自闭地把自己缩在蛋壳后面。

    好在没多久,这群人就散了,一群人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呼啦啦的一眨眼玻璃观察处前面就一个人也没剩下。

    林瑜松了一口气,摸着自己软乎乎的肚皮,一屁股坐在了柔软的垫子上,双腿也舒展开,细细的腿终于得以显露出来。

    有点儿饿了,她摸着自己的肚子想着。

    刚刚为了破壳,她消耗了全部的能量,现在已经饿得嗷嗷叫了。

    接着她听到一串不重不轻的脚步声,与此同时,空气中也飘来食物香味。林瑜转了转脑袋,身子不自觉地朝味道飘来的方向探去。

    “小家伙,饿坏了吧。”

    一个轻柔的女声响起,接着林瑜明显感觉到食物就在她跟前,因为浓郁的香味一直往她鼻子处窜。

    她用鼻子嗅了嗅,然后闻到了熟鸡蛋的味道,似乎还有熟肉的香味。

    林瑜可耻地咽了咽口水,两只小翅膀急不可耐地往前摸索。

    喂食的工作人员显然是个新手,她把装着食物的小盒子放在幼崽的旁边,就开始收拾碎落在垫子上的蛋壳。

    也不用工作人员多说,林瑜在她放下小食盒后,便一头扎了进去。

    沙沙软软的蛋黄入口即化,肉靡细碎易消化,里面还有些许弄碎的青菜叶。

    林瑜吃的很满足,但是因为看不清食物的位置,她忙活了半天也没吃到多少,反而还把食物弄得满身都是,狼狈不已,身下的垫子也未能幸免于难,状况那叫一个惨烈。

    见次情形,工作人员惊叫了一下,一个没注意,怎么吃的到处都是的,然后手忙脚乱地给幼崽收拾。

    林瑜也知道自己看不见严重影响了她进食的速度,这时她管不了什么羞耻不羞耻的了,反正除了这个工作人员也没其他人了。

    她十分没出息地张大嘴巴等着工作人员投喂,“啾~”

    工作人员愣了一下,如梦初醒地拿起被她忘在一边的竹扦,然后开始给幼崽喂食。

    有啥不好意思的,她现在还是个宝宝呢,林瑜一边张大嘴巴吃着工作人员投喂给她的吃的,一边这样想着。

    有时在工作人员喂食的动作慢下来时,她还会啾啾地催促。

    小肉团这嗷嗷急不可耐地小模样,看得工作人员忍不住笑了一下,“别急别急,马上喂你。”

    听着工作人员的安抚的话语,林瑜模模糊糊地想着,她现在应该很可爱吧,不然刚刚也不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围观。

    林瑜哪里知道她之前是被动的当作了一次课外实践的观察对象。

    她现在的样子虽说不上丑,但也谈不上可爱,最多也就丑萌丑萌的。刚出生的幼崽崽浑身上下红彤彤的,一丝多余的毛发都没有,团在一起的样子就是一个红色的肉丸子。

    一个月后

    一只肥溜溜、毛茸茸的小团子正站在枝头一动不动,那模样就像是枝头上长着一个毛绒玩具。

    林瑜

    那她这算是重生还是转生?

    不过都不重要了,她现在重获新生,不管是变成什么样,都是她赚的。

    从工作人员的话语中透露的信息,林瑜大概了解了自己现在是一只北长尾山雀,是银喉长尾山雀的亚种,浑身毛体通白,头部后面有些黑,经常被工作人员戏称是一只棉花糖。

    负责喂养林瑜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工作人员。

    每天林瑜最期待的时间就是饭点,因为小姐姐是一个话痨,很喜欢在喂养的时候跟林瑜聊天,有时候说一些办公室的八卦,有时候是当天发生的趣事。

    她每天就着小姐姐的即时播报,吃饭都能多吃几口。

    今天又到了饭点,林瑜远远地就看见给她喂食的工作人员端着食盆过来。

    林瑜也不玩了,马上从枝头飞下来,然后蹲在小窝边,眼睛一直跟随者她手中的食物移动。

    等小食盒放好后,林瑜就听见一直负责给她喂食的工作人员说:“团子,你现在也长大了,站长说,过几天就要把你放回山林,喂养了这么久还真有点儿舍不得你呢。”

    林瑜立马呆住了。

    不会吧,难道她现在混吃混喝的日子就要结束了吗?

    林瑜惊恐地睁着自己的小豆豆眼,身上的软乎乎的毛都炸开了。

    “团子,你怎么不吃了?往常你不是吃的挺开心的吗?”工作人员疑惑地说,这食材跟以前的一样啊,难道是还不饿?

    林瑜抑郁的趴在自己的小窝前面,把自己摊成一张饼。

    她这刚出生还没一个月的幼崽崽就要独自去野外闯荡讨生活了,想想就觉得艰难,吃饭还怎么香起来。

    不能让她再多呆一段时间吗?她还没适应呢。

    林瑜不要脸地想继续留在救助站。

    小肥啾能有什么坏心思呢,她只不过是想再多蹭一段时间白食。

    不过这也只能想想,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躺平辽,林瑜缩着自己这段时间养得肥溜溜的小肚子,惆怅地趴在一边,暂时不想面对现实。

    作者有话要说:  就想听你们夸我画的好(bushi

    哈哈哈哈,收下你们的彩虹屁~

    感谢在2021-05-12 00:13:58~2021-05-12 18:33: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神仙小菜鹅 16瓶;崽崽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