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5 章

第 5 章

    一个身穿黑色西装,戴着银色边框眼睛的男子从大厦的大堂走出来,径直往停在附近的一辆黑色的走去,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上去,然后示意司机开车。

    等车启动后,齐越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脑袋微侧,对着后座的人说:“老板,事情都处理好了,我明天就叫钟点工把房间全部清理一遍。”

    江淮看着手机上的照片,棱角分明的面孔看起来难以接近,薄唇微抿着,放在膝盖上的手在腿上点了几下,沉吟了一下,才缓缓开口。

    “不,明天还是安排几个钟点工去打扫老宅,工作量有点大,齐豫你盯仔细点,房间收拾好后,再把东西搬进去。”

    齐豫有些奇怪,眼睛看了一眼后视镜。

    上次不是说老宅附近太久没住人了收拾起来费事吗?今天怎么突然改主意了。

    不过做助理的,有时候不能问这么多,而且你也不能期待老板都能事无巨细地每件事这么做的缘由都告诉你。

    所以即便是心里很疑惑,但是齐豫面色如常地回答道:“好的,老板,我知道了,我等下就去安排。”

    江淮点点头,然后把手机放到一边。

    在手机屏幕的亮光熄灭之前,坐在副驾驶的齐豫通过后视镜不小心瞟到了屏幕上显示这一个白色的……

    毛绒玩具?

    齐豫不太确定自己看到的,因为他看得不太真切,所以也不确定是不是他自己眼花看错了。

    他迟疑地又瞟了一眼江淮。

    此时江淮正闭目养神中,浑身上下散发着别惹我的气场。

    “怎么了?”江淮沉声开口,眼睛依旧闭着。

    齐豫连忙收回视线,“没什么。”

    在齐豫垂下眼睑之后,江淮睁开眼睛,打开手机,上面赫然是一张北长尾山雀躺在小木屋前面晒太阳的照片。

    救助站一直都有向爱心人士发送他们被救动物的动向消息,一来是给他们一个交代,二来这样的举动能促使人的救助行动一直延续下去,带来良好持续的影响。

    救助动物从来不是凭靠一个人的力量就能简单完成的事,这是需要多方力量,众人携手同行。

    而爱心人士收到救助站的反馈消息,在看到自己送去的动物成功脱离威胁,并被照顾的很好,他们往往也乐于看到这些。

    那天江淮一行人送蛋去动物救助站的时候,工作人员就看出了这些人当中做主的是江淮。尽管他从头到尾都戴着个墨镜,并且一句话也不说,但是从他身边的人的反应中工作人员还是能看出他就是做决定的人。

    所以在走的时候便问了江淮的联系方式。

    作为送小肥啾来救助站的人,工作人员非常细心的把团子出生到长大每个关键的时间节点的照片发给了江淮。理所当然的,在林瑜放归山林的这天,他们也发了消息告知了他放归的时间和地点。

    江淮支着下巴,开始有些期待之后的日子了。

    ***

    到了离开救助站的日子,林瑜一整天都有些郁结。

    “团子,你马上要享受自由的空气了,开不开心啊?”坐在车上,工作人员这么跟着林瑜说。

    林瑜被装在笼子里,整个身子趴在垫子上,听着一直喂养她的工作人员絮絮叨叨的,往常飘乎乎的毛此时都软趴趴地达拉在身上。

    林瑜: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她扭过头,用屁股对着工作人员,圆乎乎的脑袋缩进两个翅膀之间,不想听这些念叨,越听越心塞。

    “把你放生,我还挺舍不得的,但是大自然才是你最好的居所。”

    林瑜: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等到了放生地点后,工作人员把林瑜放出来后,然后非常利落地离开了,留下林瑜在孤零零地站在树枝上,身型格外的萧瑟。

    不是说舍不得她吗?这离开的动作也太迅速了,大骗子。

    林瑜在树枝上站了一小会儿,才慢腾腾地扑棱着翅膀离开这儿,动作不急不缓,一股子悠闲的味道。

    这真的是赶鸭子上架,不开始野外生存都不行。

    救助站的人当然不会简单地放任一只从出生开始就在救助站的林瑜去野外生存,在此之前还是做了一些准备。

    他们在林瑜身上做了标记,就是她在右腿上带上一个足环,以便于工作人员追踪并观察林瑜放归山林之后的生活。

    装足环的好处就是之后取下来方便,并且对林瑜的生活也不会造成影响。

    虽然现在的技术可以在鸟的身体内植入芯片,但救助站并不是要对团子进行长时间的研究和观察,在考虑多方因素之后,最终他们选择了以带足环的形式来进行短期的观察行动。

    这足环虽小,但是上面却印有编号还附有一个微型芯片,这也是为了方便之后的定向追踪。

    一旦林瑜出现适应不良无法独自在野外生存的情况,工作人员就回通过定位找到她,然后把她带回救助站。但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工作人员是不会出现的。

    不过这里面的种种思量,林瑜是不清楚的。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观察了一段时候,确认林瑜已经很好地适应野外的生存环境后,他们这才放下心来,并且又来到林瑜经常活动的地点取回了足环。

    在工作人员来去足环的时候,林瑜是迫不及待地飞到工作人员跟前。

    终于要取足环了,虽然这足环戴在脚上重量可以忽略不计,但是这一直被人追踪的感觉很不好。

    来给林瑜取足环的是那个一直喂她的工作人员。

    取完足环之后,林瑜乖巧地啾了一声,表示自己的感谢,然后才施施然飞走。

    看着林瑜现在与刚放归时相比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工作人员有些开心,然后跟同事感慨放归山林果然是对的,这精神气,在救助站的时候能比得上。

    林瑜可不知道工作人员心里的想法,她现在正急忙赶快回到自己的小窝里,晚上的野外可不是那么安全的。

    她在来野外独自生活之后,除了让她完全适应了这个新身分,偶然间,她还发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

    作者有话要说:  林瑜:长期的饭票不好找啊orz.

    感谢在2021-05-13 23:37:56~2021-05-15 00:01: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kkkkaaa 5瓶;十二屿正泰赫海是真的、牵左手-卜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