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6 章

第 6 章

    清晨,天微微亮,山野弥漫着一层薄薄的白纱,空气格外清新自然,直至太阳出来,白雾才渐渐散去。

    阳光穿过树木之间的间隙,落下一道道金光闪闪的光束,在众多树木中有一个格外树干粗大的树木格外显眼,掩映在树叶之间的一个天然的树洞内,一只白色的毛绒团子睡得正香甜。

    白团子翻了一个身,想逃避从树叶间飘进树洞的那扰人清梦的阳光。

    林瑜迷瞪瞪地睁开眼睛,爪子在树叶垫子上磨蹭了几下,才缓缓地伸出翅膀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晃晃悠悠地从树洞里出来,然后站在枝头上梳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毛发,准备开始活动身体。

    她蹬了蹬腿,毛乎乎圆滚滚的身体左扭扭右转转地拉伸,一边抖擞抖擞羽毛,一边嘴上还啾啾地唱着不知名的小调。

    活动完身体后,林瑜整个人清醒了过来。

    “啾~”又是天气晴朗的一天啊!

    她小心的抬起爪子,歪歪脑袋,然后慢腾腾地从树上飞下来,停在不远处的小溪边上,用嘴夹着树叶的杆取水,然后开始做日常的清洁。

    等这些都做完之后,才开始早上的进食。

    在救助站的时候,她不能表现的太过不同,现在不在救助站了,她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不用再担心被工作人员发现她的异常。

    林瑜在野外的生活已经逐渐开始适应。

    最开始林瑜不怎么敢离开自己熟悉的范围,后来慢慢地她活动的范围从野外扩展到了人类的生活区域,但大多情况她是选择躲着人类行动,尽量不出现在人前。

    让她生出往人类生活的区域探索还是因为晚上的时间太过漫长。

    尽管她对手机的依赖并没有那么大,在变成动物之后,她也很快就适应了没有高科技产品的日子。

    但偶尔晚上也会有无聊的时候,就算再怎么适应没有电子产品的日子,晚上时间这么长,她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打发这么长的时间。

    于是她就开始大着胆子开始了到处去探索,晚上蹲在附近居民家的窗外偷偷地蹭电视。

    近期在她去找食物的时候,她发现附近一栋没人住的宅子有很多人进进出出。这些人手里都拿着装修房子用的东西,应该是房子的主人请人过来修缮屋子的。

    看样子是这栋一直没人住的宅子终于要有人住进来了。

    以后又多了一处蹭电视的地点,希望这家的人看的节目不要是那种家长里短的年度大戏。

    林瑜悄悄地把这个位置记在心里,想着之后等人搬进来的时候再来看看。

    不过林瑜每次在经过这里的时候,她总是忍不住围观一下,想看看进度如何,操着一颗主人的心。

    认真修缮宅子的工人们可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毛团子时不时的会来监工,他们热火朝天地努力工作,只想早点儿完工去接下一份工。

    就这样,林瑜看着房屋从最开始有些破旧的模样变成了现在别致又大方的合院。

    有人在的地方就意味着会有食物,工人在此修缮宅子,吃饭也在这里吃。

    说真的林瑜这段时间在野外吃野果吃坚果也快吃腻了,看着工人们在门口蹲着一排吃饭的样子,林瑜的眼睛中流露出一丝渴望。

    吸溜一下口水。

    又是渴望米饭的一天。

    她扑腾着翅膀往厨房方向飞去,然后就看见两工人拿着饭菜出来。

    “也不知道这房子的主人是怎么想的,在大门口安装鸟窝也是够奇怪的。”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说不定就是防止鸟在屋檐下安窝才搞的。”

    听到工人的话,林瑜有些好奇,也不去厨房了,在工人离开之后就跑去工人说的地方看鸟窝。

    等到了地方后,她还真的看到了一个鸟窝。

    其实事实跟工人说的话有些出入,鸟窝所在的地点离大门有些距离,放置在一颗树上,不止安了一个,附近的树上也有。

    鸟窝是一间大概五十公分的小木屋,样式比她在救助站的窝还要豪华,还是双层的,简直就是鸟窝届的别墅了。

    林瑜有些心痒痒,非常想进去看看里面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小树屋刚安装好,还有些气味残留。

    她只能先按捺住蠢蠢欲动的爪子,同时心里对房子主人的好感upupup直线上升。

    这段时间累计的好感,让林瑜对这栋房子的主人也格外的好奇。

    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才会想到在家门口安装小屋给动物住。

    一定是一个和善并且喜欢热闹的老人。

    这么多鸟窝,如果都住进鸟,一定非常的热闹。

    等人入住的那天,林瑜偷偷地躲在树上围观了一下,但是一直都是搬家公司的人在进进出出。

    不是说她有多好奇,实在是这附近没别的稀奇事了,一天时间这么长,总需要自我寻找乐子来度过这漫长的时间。

    从宅子回来后,林瑜就看见黑豆站在她窝门口等她。

    黑豆是一只浑身棕灰色的小麻雀,它旁边还有一只体型跟它没什么区别的小麻雀。见她过来之后,黑豆在树枝上跳了跳。

    “团子,你现在每天都干什么去了?”

    豆豆用嘴顺顺自己的毛发说:“她在观察人类搬家,我看见了。”

    黑豆马上着急地说:“啊,太危险了,千万不能离人类太近了,好奇心会害死鸟的。”

    说完,黑豆马上冲着林瑜说:“千万不能离太近,知道吗?我外婆家邻居的小儿子的对象的弟弟的朋友,上次就被人类给骗走了。”

    豆豆也是第一次听黑豆说这事,马上担忧地追问:“啊,那之后怎么样了,有再回来过吗?”

    黑豆叹了一口气,小小的身体看起来有些瘦小,“没有,不过他家人有偷偷地去看他,他已经胖得飞不起来了,天天站在那人类的肩膀上。”

    “啊,那可真是太惨了。”豆豆抱着自己的翅膀期期艾艾地想象一下自己飞不起来的感觉,然后吓得后退了几小步。

    林瑜:原来是一只吃货鸟。

    林瑜安抚地说:“放心,我就是远远地看着,而且人类中还是有好人的。”

    “那也是,毕竟鸟类中也有坏鸟,就比如那个阿飞。”黑豆赞同这句话,然后想起阿飞又开始不忿起来。

    阿飞也是一只麻雀,但是脾气有点儿大,上次跟黑豆打了一架,然后就被黑豆一直记在了心里。每次看到黑豆,林瑜准能从他口里听到阿飞的名字。

    林瑜落在树枝上问,疑惑地问:“你们过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啊,差点儿忘记了,我和豆豆要跟着族里的人离开这里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回这里。”

    “那希望以后再见。”

    黑豆提议说:“其实,你可以跟我们一起离开。”

    林瑜拒绝了黑豆的邀请,“不用,我还是继续留在这里。”

    她跟他们的生活习惯不同,并不适合待在一起。

    “好吧,那我们走了。”黑豆也没说太多,然后跟豆豆一起飞走了。

    挥别黑豆和豆豆后,林瑜独自回到树洞,然后用树叶把洞口堵上。

    其实,林瑜还是有些不舍的,黑豆是她开始野外生活后认识的第一个鸟类朋友,但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这边宅子前面,在林瑜离开之后不久,一辆黑色的宾利车慢慢出现在马路的尽头,没一会儿车就开到了房子的前面。

    江淮从车上下来,在后备箱拿出行李走进院子。

    作者有话要说:  江淮:你的长期饭票已上线。

    感谢在2021-05-15 00:01:26~2021-05-16 00:20: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七七 15瓶;繁华落尽、神仙小菜鹅 10瓶;sunset.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