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7 章

第 7 章

    第二天早上起来,江淮穿着一身深色真丝条纹睡衣从楼上下来,随着下楼的动作,衣服不时地贴紧皮肤,勾勒出挺拔而又强健的身材。

    江淮不是很喜欢自己生活的区域有很多人,所以除了管家和厨师,负责宅子打扫都是叫的钟点工。在搬进来的时候就已经跟清洁公司的人谈好了,一周三次清洁,每两周一次大扫除。

    毕竟宅子很大,总占地面积有五百平方米,其中光是院子就有两百来平方米,打扫起来是一件大工程。

    林管家从院子里进来就看到江淮从楼上下来,然后笑得一脸的褶子,“小淮,起来啦,厨师已经在准备早餐了。”

    林管家在江家服务了好几十年,江母知道儿子准备回老宅住之后心里不放心,于是就叫老管家去儿子身边照顾他的日常生活。

    “早,林伯。我去院子活动一下。”

    林管家点点头,微笑地看着江淮出门。

    江淮推开门,就呼吸到了一股清新的空气,这是在城市里很难闻到的。他心头一清,整个人像是被洗涤了一样。

    江淮借着活动身体,在房子附近走了走,默默地走到他叫工人安装的鸟窝附近,然后打开木屋的小门,发现里面依然是他刚来时候的模样,并没有动物留宿的痕迹。

    其他的小木屋也是如此情形,一点儿都没有被动物光顾过的痕迹。

    江淮面无表情,看不出他心情是好是坏,回到客厅后就一言不发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林管家看到江淮那样就知道他去干什么了,那木屋还是他亲自找手艺精湛的老木匠做的。

    毕竟是从小看着江淮长大的,对他隐秘的爱好一清二楚。

    “小淮,不如放点食物在小窝里,应该就有小动物住进来了。”

    被林管家一语戳中心里的小心思,江淮干咳了一声,转移话题,“林伯,早餐好了吗?”

    林管家听到江淮这么说,也顾不上什么鸟屋了,马上说:“应该快了,我去厨房催催,小淮,你先在这里坐会儿。”

    等林管家离开之后,江淮在沙发上坐了一下,然后回到二楼的房间,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东西又进了院子。

    不一会儿后,人又回到屋里,手上拿着的东西已经空了四分之一,见林管家还在厨房,他又悄悄地拿着东西上楼了,然后换了一套衣服下来,若无其事地坐回原处。

    ***

    又到了晚上去蹭电视看的时候,林瑜在天还没黒前,就开始忙乎了起来。

    只看见一只白色的毛绒团子在树林之间忙上忙下的,不知疲倦,为了晚上的事忙得不亦乐乎。

    她带的装备非常的充足,野果一小包,松子四五颗,全部一起用叶子包起来弄成一个小包袱,飞的时候,爪子抓着包裹的一头。

    然后包袱款款地向目的地飞去。

    林瑜提着东西哼哧哼哧地飞着,不时的还要躲着树枝,等林瑜终于赶到宅子时,已经花上了一段时间了。

    她根据房间的亮光,最先去的是一楼的房间,然后随便选择了一间亮着光的房间。

    她飞近一看,发现是一间厨房,里面一个胖乎乎的背影正背对着窗户收拾着厨房,手上的厨具被擦得蹭亮的,但手上拿着的软布还在反复的擦拭着。

    林瑜观察了一下,然后不感兴趣地飞向下一间亮着灯光的房间,但第二个房间的人也没在看电视,老管家正戴着个老花镜伏在桌子记着什么东西。

    她有些失望地扑腾了一下翅膀。

    现在最后的希望就是二楼亮着灯的那个房间了。

    林瑜悄咪咪地落到二楼房间窗户前的窗台上,窗台并不宽,但是站一只林瑜这样身型的动物是足足够的。

    二楼房间的窗户是推拉式和平开式倒窗两种类型窗户结合的,里面的窗帘紧闭着,只有微微的亮光透出来。

    她听见里面电视传出来的演员说话的声音,她瞅一眼是什么电视剧,如果不是她喜欢的,她就走。

    反正来都来了,还是要看一下的。

    她把东西放在窗沿上,窗户只开了一条两手指宽的缝,林瑜探出爪子往空隙处探了一下。

    毛绒绒的脑袋先探了进去,留着肥肥的身体在室外。

    她是一只懂“礼貌”的长尾雀,主人没邀请,她就不进去,脑袋进去不算。

    薄薄的窗帘拱起一个圆乎乎的形状,圆圆的东西在窗帘上左右移动了一会儿,最后等窗帘被挪开之后,一个白色毛乎乎的脑袋从窗帘上长了出来。

    一动不动的样子,好像原本窗帘上就有这么一个鸟脑袋。

    林瑜动了动脑袋,四下观察,房间里面电视正在播放,但是人却不在屋里。听着厕所传来的水流声音,她想人应该在厕所。

    这下她开始放心大胆地盯着电视了。

    她本想看看是什么电视剧的时候,但电视此时非常不合时宜地开始放广告了。

    今天运气可真差。

    先等等广告播完好了。

    于是她就维持着这个动作一动不动的,眼睛也直直地盯着电视机屏幕,如果不是小黑豆眼时不时地眨一下,很难发现这是个活的。

    就在这时,洗手间的门打开了。

    “!!!”惊.jpg

    江淮从厕所出来也没想到自己房间的窗帘上正长着一颗毛乎乎的鸟脑袋,并且它还在观察自己。

    林瑜不敢置信地看着从厕所出来的人。

    这间房的主人竟然是江淮,这个发现让林瑜非常的惊喜且意外。

    在林瑜还是人类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江淮演的戏,也是他饰演过的一个重症患者的角色让她撑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但是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尽管江淮是她很喜欢的演员,但是她不是那种疯狂追星的粉丝,惊喜过后很快就平静了下来。

    她是喜欢他演的戏,但是他私下的生活她不是很感兴趣。

    总觉得了解得太多,会让她失去对他的滤镜。

    于是她把头缩了回去。

    因为她突然离开的动作,原本不动的窗帘开始晃动了起来,打在墙壁上发出轻微的响声。

    江淮听到窗户边传来动静,想着可能是风吹起而弄出来的声音,然后他缓步向窗户走去,把窗户关上。

    他撩开窗帘,此时窗外漆黑一片,不远处的山林和草地传来动物的鸣叫声。

    江淮正准备把窗户关上,视线不小心划过窗沿,发现了一个树叶包起的小包袱。

    他动作一顿,眼神一深。

    这边刚从宅子离开的林瑜飞到一半,突然想起了被她扔在窗台上的果子和几颗松子。

    大意了。

    走得太急,完全忘记了这事了。

    不知道会不会被别的小动物叼走,飞回去看看,这可是她辛辛苦苦找的吃的,那几颗松子都是她攒了一阵子的了,不能白白的落在那里了。

    作者有话要说:  江淮:白白捡到了一个小包袱,天降横财。感谢在2021-05-16 00:20:06~2021-05-17 18:59: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二十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