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8 章

第 8 章

    江淮关窗的动作一顿,下一秒刷的一下把窗户拉开,然后手臂一伸把那小包袱拿在手里。

    这是一个非常迷你的小包裹,放在手上,大小不足江淮巴掌三分之一大。

    江淮嘴唇紧了紧,泛出健康的红色。

    他把绑着的绿色藤条打开,里面是几个红艳艳的覆盆子和饱满的松子。

    江淮捻起一个松子,左右看了一下,然后一把放在手里,把窗户给关上并拉上了窗帘。

    等林瑜再次飞到宅子二楼的时候,她看着什么都没有的窗台有点儿发懵。

    “啾?”我这么一大包袱去哪里了?

    林瑜无措地在窗沿上来回走动。

    她记得她刚才就是放在这里的啊,难道是从窗台掉下去了吗?

    她又扑腾着翅膀从二楼的窗户飞下,然后落在楼下院子的草地上,来回在草丛里瞅。

    这矮矮的草丛对于人来说并不高,但是却能把林瑜这小小的身型完好的隐藏在草丛中。

    白色的团子在绿色的草丛中来回穿梭,露出半截毛乎乎的头在上面滚动。

    窗台下面的草丛都被她找遍了,就差把地给翻了,但什么都没有,除了草就只有草。

    不会真的被别的动物给叼走了吧?

    来蹭个电视,不仅没看到电视,还把带来的吃的给弄丢了。

    林瑜薅了几把野草,发泄了一下心里的气闷,爪子烦闷地踢了几个边上的草。

    她低耸着脑袋,慢吞吞地在草丛里挪动,尾巴此时也怏怏不乐地向下垂着。

    就这么走了,还是有点儿不甘心,于是她不死心地又飞回二楼的窗台,

    看着紧闭的窗户,她心一动,说不定是江淮关窗的时候发现了她的小包袱,然后就拿走了。

    于是她整个身体趴在在窗户上,想通过窗帘之间未关紧的缝隙观察房间内的情形。

    正在林瑜专心观察的时候,她的肚子响了。

    “咕~”

    林瑜忧愁地看着自己的肚子,从她这个视线只能看到毛乎乎凸起来的肚子,两只爪子完美地被肚子挡住了。

    两只翅膀交叠放在胖肚子上,想把这咕咕声掩盖掉。

    自从变成动物之后,她这肚子还从来都没这么饿过,她一屁股坐在窗沿上,翅膀自然垂放在身侧,胖肚子微挺,两只爪子悬在半空中。

    夜风吹来,白色的毛毛在风中晃动,林瑜的肚子又开始跟她抗议了。

    她小声啾了一声,垂着头,毛绒绒的身影看上去格外的沮丧。

    静坐了一会儿,她才从窗沿上站起,然后张开翅膀,扑腾了几下向夜空中飞去。

    她摸着黒,去了往常她摘覆盆子的地方,等到了地方,她数着枝干上为数不多的果子,然后又数了几遍,最后才面露不舍看看这颗看看那颗,半天才摘下一颗。

    刚吃进嘴里,林瑜就被酸的打了一个机灵,身上的毛毛也抖了抖。

    “啾~”好酸啊,应该要再长几天的。

    林瑜站在原地这么想着,但即使酸得不行,她还是舍不得吐出来,皱着脸硬生生地给吞了下去。

    ***

    第二天早上,江淮起床,先拉开最外层厚厚的窗帘,再拉开里层的薄窗帘。

    刚一拉开,映入眼帘他眼帘的是一个有点儿脏不规则的黑灰色印记,印在明净的窗子上格外的显眼,窗台上也多了几个黑色的印记。

    他伸出手对着窗户上的痕迹比了比,然后看着手指比的宽度,俊朗的面孔露出一抹疑惑的神情。

    “奇怪。”

    楼下客厅正堂,林管家正在收拾餐桌,就听见门铃声。

    林管家抬起头,有些疑惑,这时候会是谁在敲门?

    他放下手里的东西,赶忙向院子走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是两个穿着工作服的年轻男子,只听对方开口问:“你好,请问这是江正德先生家吗?”

    在外人面前乍一听见江正德这个名字,让林管家瞬间有些反应不过来,充愣了一下才回答道:“对,是的。”

    听见林管家肯定的回答,两个年轻的技术工松了一口气,可算是找对了。

    这边的住户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每一户人家都不挨着,都隔着一段距离,房子的门牌号也不是按照顺序排列的。

    虽然不是在市区中,可在这附近住的人大多都是退休老干部在这里养老,老人早上大部分都在前面广场上锻炼,想找个问路的人都不好找,而江家老宅的位置却掩映在树林之中,不容易找到。

    林管家上下大量了一下这两个人,然后问:“你们是有什么事情吗?”

    林管家这问题问得两个年轻男子一懵。

    不是他叫他们今天过来的吗?

    就在他们三人相顾无言的时候,江淮出现在二楼的楼梯口处,看到他们干杵在门口,出言打破了僵局,“林伯,这些人是我叫过来的。”

    “小淮?”林管家转过头,就看见江淮戴着大大的黑框眼睛,双手随意撑在栏杆上,站在二楼俯视着他们。

    “林伯,你让他们上来吧。”

    林管家点点头,然后招呼技术工进来,技术工提着工具箱和机器设备进门。

    江淮从楼上下来,跟技术工谈论了一下机器设备要安装的地点,然后便带着他们去看安装的具体位置。

    两个技术工仔细观察安装地点的电路设置,然后就打开工具箱开始准备设备安装的事情。

    林管家站在江淮身后小半步的位置,看着技术工半蹲在地上摆弄着工具,然后小声地问他:“小淮,这是?”

    “是我叫过来安装摄像头的。”

    “摄像头?”林管家马上担忧地问道,“小淮,是不是有记者知道你住在这里了?”

    江淮毕竟是一个艺人,但他突然表示要暂时息影休息一段时间,圈里的人议论纷纷,各种猜测都有。狗仔更是准备要挖出他突然息影的缘由,说不准现在就知道江淮住的位置了。

    “没有,林伯,房子这么大,装几个摄像头,心里也踏实一些。”

    江淮突然想起早上看到的事,于是就冲林管家说:“对了,林伯,我叫了清洁公司的人下午再来打扫房子,等人来的时候,你吩咐工人把房间打扫得仔细点,特别是窗户,要仔细地擦一遍,一定不能有遗漏。”

    林管家点点头说:“好,等人来的时候,我会好好跟钟点工说的。”

    江淮点点头,继续看着工人装机器,位置偏离时,还会提醒工人调整位置。

    他双手环胸,视线朝窗户方向停留了几秒才转移视线。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会多更几章~

    感谢在2021-05-17 18:59:22~2021-05-19 00:02: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kkkkaaa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归人小公举 14瓶;神仙小菜鹅、kkkkaaa 10瓶;lulu丶璐 5瓶;山川·鬼影·谣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