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13 章

第 13 章

    回树洞的时候林瑜有多满足,现在离开的时候背影就有多萧瑟。

    欠债的感觉真不好。

    林瑜扑腾着小翅膀在林间穿梭来穿梭去,很快就到了江淮宅子附近。

    她直接回到二楼江淮房间的窗外,然后停在窗台上。

    此时房间窗户的那条细缝已经关上了,里面的窗帘也是拉着的,但从里面透着的微光可以知道江淮现在应该还没有休息。

    林瑜站在窗台有点儿心虚。

    刚刚她一声不吭地走了,现在又回到这,感觉好没面子。她从房间离开的时候,没想带再回来会这么快的。

    其实江淮宅子周围有鸟屋供她休息,但是在室内呆过,并且享受了人工按摩,林瑜就不想睡那个硬邦邦的木板屋。

    得到过好的待遇,再想回到原来的,对比真的太鲜明了。她想先争取一下舒服待遇,如果不成再考虑其他的。

    林瑜挺了挺胖肚子,尾巴上的羽毛紧张地抖了几下,她在心里给自己做了一下心理建设,然后鼓起勇气,在窗子上敲了几下。

    敲完之后,整个小身体如泄气的小皮球马上就松弛了下来,刚刚做的所有心理建设全用在了那几下敲窗上了。

    她忐忑地在窗边蹲着,爪子不安地紧了紧,脸上的毛毛因为紧张也缩了几下。

    屋内,江淮正在跟助理交代工作上的事情,在听到窗户边传来的动静后。

    江淮拉开窗帘,就看到了林瑜正站在窗台上。

    他身上已经换上了深色绸状睡衣,站在窗户前,淡淡地看着小白团子,“还知道回来了。”

    他语气带着淡淡的责备。

    这场景特别像是小朋友在外面玩久了,然后回家太晚,被家长逮个正着。

    林瑜耸拉着脑袋,爪子不自在地在窗台上来回磨蹭,黑豆眼偷瞄着江淮的脸色,然后奶啾啾地叫了几声。

    “啾~”知道错了。

    江淮望着把自己团成一团的小肥团子,轻轻出乎一口气,然后把窗户打开,让小肥啾进来。

    林瑜看到他的动作,知道他已经原谅了自己,然后就支棱起圆脑袋,开心地一颠一颠地跨过窗户,然后落在了桌子上。

    她在桌子的周围看了看,原本放在桌上的毛巾不知去向。

    “啾~”我的毛巾呢?

    林瑜歪着脑袋看向江淮,伸出一只脚爪子在放毛巾的位置拍了几下,示意这里放着的毛巾不见了。

    江淮看到她拍桌子的动作,

    “没了。”

    嗯?没了是什么意思?

    “洗了,挂在洗手间里。”

    林瑜不敢相信,认为江淮是因为她一声不吭就走了这个事所以在骗她。

    于是她扑腾着翅膀朝洗手间飞去,洗手间的门没关,她直接就飞了进去,然后就看到那条熟悉的花色的毛巾正挂在墙上的架子上。

    江淮跟在它身后,在门口停住,看着它在里面飞上飞下,然后背影格外沮丧地背对着他。

    林瑜从洗手间飞出来,头上蔫嗒嗒的毛毛显示她现在的心情。

    江淮抿着嘴,眼含笑意,然后回到桌前,膝盖做不经意状轻轻低压了一下柜子。

    柜子上做的按压式的,只要稍微用力在上面按一下,就能把柜子的门打开。

    林瑜从洗手间出来后,正好看到了柜门被江淮膝盖碰开的情形。

    看到江淮没察觉,刚想提醒他,就看到柜子里有个窝状的小东西。

    她飞近一看,然后眼睛马上变得亮亮的。

    这是一个树枝围成的蛋状的窝,中间留着一个长方形的口子,里面铺着一层厚厚的垫子,看着就很软乎,窝上去感觉应该会很不错。

    这个窝显然就给林瑜买的,这房间里除了她,也没别的小动物了。

    “啾~”

    林瑜飞到江淮跟前,然后冲他叫了一声,在他看过来之后,然后飞到柜子前,翅膀指着里面的窝,眼睛闪亮亮的,清晰地倒映着窝的样式还有江淮的身影。

    江淮状似无意低瞟了一眼,漫不经心地说:“啊,这个啊,是拿来送人的。”

    “啾~”哦。

    小声音听起来格外的有气无力。

    还以为是给她准备的呢,想多了。

    在林瑜转过身后,江淮弯腰把柜子里的窝拿出来,然后放在了床边的床头柜上。

    小小的窝放在上面,还留下了很多空间,一点儿都不占地方。

    虽然不是给她准备的,但是看到江淮的动作,林瑜还是好奇地飞到床头柜上,在旁边探头探脑的。

    有时候江淮的手臂不小心阻隔住了视线,还会踮起爪子,支起脑袋,从他手臂上探出头来。

    “来试试。”放好后,江淮冲着一直在旁边蠢蠢欲动的小肥啾说。

    其实这个窝就是给林瑜准备的,在吃饭的时候,江淮联系了助理,然后助理得到指示后,便在市里的花鸟市场选了好几个鸟窝,最后江淮订了这个。

    刚刚说是送人,不过是想逗一逗小肥啾。

    听见江淮这话,林瑜马上就明白了这个窝就是给她准备的,然后也不羡慕了。

    刷的一下,开心地飞进去,爪爪在垫子上踩着,每踩一下就有一个小爪子的凹陷痕迹,抬起爪爪后,凹陷很快又恢复了平坦。

    江淮看着小白团子在窝里玩闹,然后想到了什么,便拿出手机靠在床边敲打了起来。

    林瑜四处踩了许久,乐陶陶地看着一个一个凹陷的爪爪印消失,然后身体一窝便趴在垫子上,满足地眯起眼睛,脑袋随之蹭了蹭柔软的垫子,嘴里发出一声舒服的小声音。

    好久没躺过这么软的垫子了,之前的野外生活真的是太糙了。

    她歪着头看了看江淮的侧脸,没多久,睡意就上来了,黑色圆溜溜的眼睛眨巴眨巴了几下,最终没有敌过睡意闭上了眼睛。

    今天林瑜是真的是累了,从山林的树洞到舒婷家还有江淮这里来来回回飞行了好几次,飞行的量比以前都多。

    在睡着前,林瑜还在脑海里迷迷糊糊地想着。

    江淮这窝都给她准备好了,想来是有养她的想法吧,那她就在这里住下了。

    饭票和住处总算是有了着落,以后再也不用在外面过风吹日晒的日子了,真好。

    江淮靠在床边,感觉到身侧良久都没有传来悉悉嗦嗦的小动静了,他侧看往窝看去,然后发现小白团子此时正倒在垫子上,睡得毛发乱飞,只露出一只黑色的爪子。

    他伸手把灯关上,然后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点,人也平躺在床上,合上了双目。

    静谧的空间里,只能听见浅浅的呼吸声。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专栏收到一位小天使的深水,么么啾,这是我第一次收到,非常感谢~

    还有谢谢给我灌营养液的小天使,么么么么~

    感谢在2021-05-22 23:59:32~2021-05-23 23:53: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sunset. 2瓶;山川·鬼影·谣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