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14 章

第 14 章

    第二天一早,林瑜醒过来的时候,房间里还很暗。

    她在垫子上来回滚了几圈,清醒了几分后,然后顶着横七竖八的毛毛从窝里悄悄地探出一只圆脑袋。

    她往大床上看去,床上被子供起,只能看到江淮的后脑袋勺。

    林瑜看了一眼就回过头,然后蹲在垫子上,黑豆眼发懵地看着前方。蹲了一会儿后,爪子有些无聊地在垫子上踩了踩,最后从窝里飞了出去落在了地上。

    她踩在地上,慢慢走靠近窗户。

    等到了窗帘下面,她头一低,胖身体一动,然后就从窗户和地板之间的空隙处钻了进去,随后就只看到一坨圆圆的拱起,从低端慢慢升上去。

    在窗帘里面的胖团子正憋着气哼哧哼哧地往上爬,因为留的空间不够她扑腾翅膀,勉强只够她身体在里面活动。

    等她爬上窗户的时候,发现窗户是关着的,她没办法出去。

    林瑜眨巴着眼睛看着窗外,此时外面已经微微亮,窗户的玻璃上还沾着水珠,地上也是湿润的,看样子昨天晚上是下过了一场大雨。

    她转过身体,尾巴在窗户上扫了一下,然后顺着窗帘布从上面滑下。

    一骨碌的就溜到了地上啪唧一下坐到了地上,这比起刚开始爬窗帘的时候不知道轻松了多少倍。

    就是有点儿费屁股上的毛毛。

    林瑜从地上起来,径直往洗手间走去,然后小团子的身影慢慢消失在房间。

    睡梦中江淮突然被一阵细小的声音惊醒,他睁开眼,第一时间就往柜子上的小窝里看去,

    但白团子已经不在里面,只有一个遗漏在垫子上的小羽毛证明里面曾经躺过一只小肥啾。

    江淮有片刻忡愣,但马上就被洗手间传来的声音吸引住了注意力。

    他掀开被子,从床上起来,闻声而去。

    刚走到洗手间门口,就看见小肥啾四仰八叉地躺在洗手池中央,两只爪子在空中胡乱地瞪着,露出肥溜溜的胖肚子,半天没翻过身,急得啾啾直叫。

    原来在林瑜去洗手间的时候,她脚踩在洗手池的边上,一个脚滑,啊不,一个爪滑,然后就从边缘滑进洗手池里了。

    江淮走进去,一手把胖团子从洗手池里捞起,食指在它肚子上轻挠几下安抚它,嘴上还轻声说着,“没事了没事了。”

    林瑜气吁吁地窝在他手心里,刚刚那一顿乱蹬真是花了她不少的力气,现在她都不想动弹了。

    江淮把白团子放进窝里,然后说:“我去换身衣服,马上就好,你在里面乖乖呆着。”

    话说,之前她都没怎么注意,江淮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耳熟。

    当然不是因为看他演戏的原因,她总觉得她之前好像在哪里听过他说话。不过林瑜在脑海里搜寻了一会儿没有发现,便放下了,想来可能是她想多了。

    江淮换好衣服出来,发现团子又趴在窝里了。

    ***

    从房间出来后,江淮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林瑜则蹲在沙发的扶手上,平整的扶手陷下去一个小凹陷。

    正蹲着林瑜突然想起了被她放在门口鸟屋里的小包袱。

    昨天因为她不确定能不能进房间,她就暂时把小包袱放进了鸟屋。

    林瑜朝江淮啾了一声,然后就往院子飞去。

    江淮食指微动,嘴唇抿直,眼神露出一抹不明的情绪。

    但没一会儿,小白团子的身影又出现在客厅上空,脚上还抓着一个绿色的小包袱。

    江淮见此,眼神一动,刚皱起的眉毛舒展开来。

    林瑜叼着小包袱进了客厅,然后落在扶手上,把包袱放到江淮的手边。

    江淮眼前的这个没多大的小包袱,样子跟上次那个用树叶包着的没什么差别。

    “啾~”给你的住宿费和伙食费。

    林瑜脑袋为仰,挺起胖肚子,骄傲地用爪爪把小包袱往江淮手边又推近了一些。

    江淮看着它这动作,这是饿了?

    他抬手打开包袱,就看到了熟悉的松子。这次包袱中没有覆盆子,里面全部都是松子,数量不多,但颗颗饱满。

    他视线在胖团子身上扫过,胖嘟嘟的不是没有原因的,他手里拿起一颗松子,放到它嘴边。

    林瑜扭过头,避开他的手,然后用圆脑袋顶着他的手,往他身体的方向推了推。

    江淮收回手,把松子又放回了包袱里面,眼中露出疑惑,“不饿?”

    见他还没有明白她的意思,林瑜在扶手上急得直跳,啾啾地直叫,然后把松子又往他身边推近了一些。

    看了半天,江淮终于明白了肥团子动作的意思。

    原来是给他的。

    看样子这个应该是这小胖团子上交的口粮,这是打算在他这里安家了?!

    江淮眼睛里闪过一丝淡淡的笑意,然后捻起一颗松子打开,打开放进了嘴里。

    林瑜看到江淮收下了,并且还吃了,她在这里蹭吃蹭喝产生的那一点儿不好意思也消失了,然后安心地蹲在他手边。

    刚一蹲下,她就感觉到一道不重不轻的力道在她脑袋上揉着,动作非常轻柔,林瑜眯着眼睛趴在沙发的扶手上。

    等头上的动作消失之后,林瑜转过脑袋,看见江淮收回右手,小包袱里面的松子已经吃了三分之一了,心里特别满足。

    “啾~”我没有在这么白吃白喝。

    一边的林管家出来后就看到这一人一鸟在客厅和谐共处的场景,宽慰地笑了,脸上的褶子都能开花了。

    小淮来老宅住果然是正确的决定,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没有了之前紧绷的样子了。

    林管家抬手擦了擦眼角根本没有的眼泪,然后转身朝院子走去,把客厅的空间留给江淮。

    江淮每每手一动,手背就会碰到了一个毛绒绒的东西,他往手边一看,发现胖团子正缩成一团一动不动着盯着电视。

    他每次碰到它,它也不动,依然蹲在原处。

    他眉毛一挑,小小的一团蹲在那里矮胖矮胖的,凸起来的小胖肚子更是明显,然后心一动,拿出手机对着它的背影拍了一张。

    手指在屏幕来回飞动了几下,然后熄灭屏幕,把手机放到一边。

    江淮微信的好友在朋友圈刷到江淮这一条动态的人都在脑海里产生了一些疑问。

    这白色的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的毛毛是什么东西?毛绒毯子?还是什么?但是江淮发这个干什么?

    没错江淮刚刚捣鼓了几下手机,就是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胖团子身体局部位置放大的照片。

    照片里只能看到白色毛绒绒的毛毛,其他的就看不出什么了。

    不过江淮有时会在朋友圈发一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照片,所以朋友们对此只认为他是随便配了一张图,然后点了一个赞就往下刷起其他人的动态。

    作者有话要说:  江淮:呵,这是毛绒绒的乐趣。

    感谢在2021-05-23 23:53:48~2021-05-24 23:59: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归人小公举 10瓶;暖暖清晨 5瓶;牵左手-卜弃、十二屿正泰赫海是真的、長歌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