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17 章

第 17 章

    回到宅子时,包袱还是刚包好的样子,里面的果子也被保护的很好,没有汁水流出。

    在包的时候,林瑜怕把里面的果子压坏,就有意识地预留了空间,所以小包袱里面很宽松,这也造成了包袱变得很大,但是包袱的重量却不是很重。

    林瑜抓着包袱直接飞上二楼。

    江淮湿着头发,手上拿着一条毛巾,一边擦着湿发,一边信步从洗手间走出来。

    刚走出来,他就看见一早就不见影子的胖团子正背对着他,拖着一个粽叶做的小包袱从它专属的小门进来。

    江淮停下动作,挑眉然后放下手上拿着的毛巾。

    原来是去摘果子了。

    林瑜转过身,刚想抓着包袱直接飞到床头柜上,就看见了江淮站在洗手间门口看着她。

    林瑜被吓得往后小退了几步,脑袋上的毛毛都炸开了,黑豆眼慌张地颤抖了几下,爪子还不小心碰到了身后的粽叶包袱,然后一个不稳,一屁股吧唧一下坐在了地板上。

    这大早上的,毛毛都要被他吓掉了。

    江淮看到胖团子坐在地上这懵圈的模样,走过去,一把捞起了它,旁边的粽叶包袱也没落下,一并带到了小窝的旁边。

    落到柜子上后,林瑜用爪子把粽叶包袱往江淮那边推了推。

    江淮看了一下胖团子,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它的这个动作了。

    他坐在床边,把那个“五花大绑”的粽叶包袱放在手上,叶子沾着的一些尘土沾到他手掌上也不在意。

    打开包袱后,里面堆成小山的覆盆子露了出来。

    江淮抬头看向蹲在柜子边上的白团子,深色的眸子满是笑意,“或许我要先去洗一下这些果子。”

    林瑜看着果子上的梗,有的上面还有小叶子。

    确实是需要洗洗,她缩缩脚爪子,然后飞到江淮肩膀上。

    江淮带着林瑜下楼去了厨房,从消毒柜中拿出一个碟子,然后把覆盆子全部倒进去,放在水龙头下冲洗了一下,然后开始一一处理上面没摘干净的梗。

    洗完后,他把碟子放在岛台上,也没开始吃。

    “啾~”

    林瑜疑惑地看着他,催促地啾了一声,爪子在一边踩了踩,他怎么不吃。

    江淮瞄了一眼胖团子,然后拿起一颗放进了嘴里。

    果子是酸甜的,但对于江淮来说有些甜了,这算是他在胖团子这里收到的第二份“小礼物”。

    总归是这胖团子的心意,还是要好好重视,江淮修长的手指又从碟子上拿起一颗。

    小小的果子,在他手上显得更加小。

    又吃了一颗之后,江淮拿起一颗投喂起在旁边一直盯着的团子。

    林瑜迟疑了一下,这是她给江淮的,给他补身体的。

    看着这鲜红的果子,上面每个小鼓起的地方都在诱惑着林瑜,江淮的手一直伸在她面前,于是她就半推半就地把果子吃进了嘴里。

    果子虽小,但是汁水非常充足,轻轻一咬汁水就在口中爆开,还有些直接迸出来落到了她胖肚子上。

    然后白色的毛毛沾上了红色的汁水。

    林瑜吃的尽兴,黑豆眼满足地眯起来了,倒没觉得这有什么,但是江淮看到她白色毛毛上的红点点,微微皱起了眉毛。

    他拿过纸巾轻轻给它擦拭被染红的毛。

    等他移开手后,纸巾上沾了几根白色的毛毛。

    江淮有些意外地看着手上被他揪下来的毛毛,眼神中充斥这错愕和一丝茫然,显然是没预料到这有些意外的事情。

    林瑜懵懵地看着躺在江淮手里的那根白色的毛毛,然后低下头看着自己掉毛的地方。

    毛毛乱糟糟地看不出是从哪处揪掉的。

    但江淮手上毛毛赫然是从她身上揪下来的,虽然在过程中她没有感受到疼痛。

    啾,她的毛毛!

    每一根毛毛都很重要!

    江淮眼睛闪过尴尬的神色,地轻咳一声,然后把手中的毛贴回团子身上。

    林瑜用翅膀摸了一下胸前的毛,贴在原处的毛毛颤颤巍巍地从她身上飘落,还在空中打了一个旋,才落到桌子上。

    江淮尴尬地说:“还会长出来的。”

    林瑜衔起毛毛就从厨房离开,回到小窝里,把毛毛藏在垫子下面,然后在垫子上踩了踩。

    趴在垫子上有些抑郁,她不会到了掉毛期吧。

    江淮从外面进来,走到小窝边,“抱歉。”

    “啾~”没事。

    林瑜就是想到了以后她毛毛全掉光的场景。

    江淮看着窝里团成一团的胖团子,看到这么在意毛毛的白团子,他眼神里闪过愧疚,说:“我去给你弄早餐。”

    江淮有点儿不善于处理这掉毛的事,希望吃完东西能缓解它现在的状况。

    在江淮离开后,林瑜在窝里趴了一会儿。

    其实她没那么伤心,只是第一次发现自己掉毛,这让她想起到了换毛的季节,掉毛这事就会发生在她身上。

    林瑜翻了一下身子,决定先把从舒婷那里弄来的坚果给松松送去。

    顺便出去缓缓。

    ***

    “松松。”林瑜停在树洞前,她没有进去,尽管在此之前,在这树洞住过一段时间。

    松松从树洞里钻出来,看到是林瑜后,有些惊讶,“团子,你怎么来了?”

    林瑜把小包裹推到松松面前,说:“松松,这是还给你的坚果。”

    松松拿起小包裹,几下就把包裹给咬开了,看到露出来的坚果,松松开心地说:“这些坚果我收下了。”

    说完就一蹦一跳地捧着坚果进了树洞,看起来很满意林瑜还过来的坚果。

    林瑜在树枝上停留了一会儿才离开,等九月十月,松果成熟的时候,她还要来捡松果还给松松,现在这种天气不是捡松果的时节。

    她已经跟松松说好了,松松也没有意见,它现在储存的食物足够它到松果成熟的季节。

    从松松那里离开后,刚飞到人类区域,就看到辉辉和他的小伙伴正围在一起挖着什么。

    飞近之后,林瑜就能听见他们的说话声。

    “快了快了,我好像摸到了。”辉辉大声说,肉肉的小脸上兴奋得红扑扑的,额头上冒出了很多细细的汗珠也毫不在意。

    旁边蹲着的琪琪紧张又期待地盯着眼前挖出的坑,看到辉辉的大动作,一脸不放心地说:“辉辉,动作轻一点,别挖破了,上次你就太用力了。”

    听到琪琪的话,辉辉动作放轻了几分,看起来没那么豪迈,“知道啦,琪琪,我现在已经是熟练工了。”

    “辉辉,我也想试一下。”聪聪挪动了一下蹲麻的脚,轻声说道,看着露出来的红薯语气中充满期待。

    辉辉看了一下拿着的小锄头,迟疑了一下,圆圆的眼睛里有些不舍,但是还是手上把小锄头递给聪聪,奶声奶气地说:“那你来吧,聪聪,不过你要小心一点哦。”

    聪聪郑重地点点头,好像是被交代了一件大事一样,“知道啦,辉辉,我会的。”

    林瑜飞到旁边的树上,垫着脚想看清辉辉几个是在挖什么,但是三个小脑袋把坑围的死死的,她想看,但只能看到三个小小的后脑袋勺

    “啾~”林瑜发出声音想引起辉辉他们的注意。

    听见熟悉的啾啾声,辉辉几个很自然地抬起头寻找发声的地方在哪里。

    抬起头他们就看到停在树枝上的棉花团子,几个小孩子惊喜叫着,“是团子。”

    辉辉马上站起身,朝树上的团子开心地挥舞着小胖手。

    林瑜第一次见到辉辉几个的时候,他们也是像现在一样在附近挖着什么东西。

    那次林瑜下午正蹲在江淮的肩膀上在宅子附近散步的时候,正好碰到了这几个小朋友。

    小孩子当时一下子就被林瑜萌萌的外表吸引住了,之后林瑜出门偶尔也会碰到这几个小孩子。

    他们是几个稚气天真的小朋友,总是一起在附近玩耍嬉戏,林瑜有时候也会凑过去跟他们一起,在边上看着或者兴致来的时候也加入进去。

    林瑜不觉得跟这些小学生在一起玩闹有什么不搭的,她现在也是一个幼崽崽,幼崽跟幼崽在一起玩耍,正常地很。

    林瑜非常厚脸皮地想着。

    她扑腾翅膀从树枝上离开,飞过去停在了辉辉脚边,然后好奇地探出毛脑袋往他们挖的坑看去,坑不是特别深,但是已经能够看到露出半截的红薯。

    哇,是红薯。

    新的野外生存知识又增加了。

    作者有话要说:  林瑜:不想掉毛,有什么不掉毛的方法吗?

    感谢在2021-05-26 23:02:48~2021-05-28 18:44: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神仙小菜鹅 10瓶;归人小公举 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