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18 章

第 18 章

    林瑜好奇地看了一下红薯的梗,黑豆眼仔细观察梗上的红薯叶,把它的样子记在心里,想着下次她去野外的时候也许碰到了。

    等包着红薯的土被挖的差不多的时候,辉辉抓着茎,一提溜,埋在土里的红薯跟葫芦娃似的一个一个蹦出来了。

    “哇,辉辉好厉害!”

    “哇,这次的红薯好大呀~”

    “啾~”哇,真的好多。

    林瑜也发出了没见过世面的啾啾声,跟着聪聪和琪琪在辉辉旁边大呼小叫的,眼睛直直地盯着那一溜的大红薯。

    这一根红薯藤下面有四五个大红薯,野外土壤营养充足,每个红薯都胖胖的。

    三个五六岁的小崽崽外加一个刚出生几个月的小肥啾,三人一鸟围成一团对着挖出来的红薯不知道该怎么办。

    “辉辉,那我们现在要干什么?”琪琪转着个大眼睛,有点儿茫然。

    “我们可以跟上次一样,在这里烤红薯。”聪聪手指摸着大红薯,想到上次烤红薯的美味,眼睛发亮地说。

    听到聪聪说的话,辉辉连忙摇头,手搭在小膝盖上,然后一脸认真地说:“我爷爷说了,小孩子不能随便在野外玩火,会很危险的。”

    上次辉辉几人烤红薯是在大人的监督下进行的,回去后辉辉爷爷担心小孙子在他不在场的情况下玩火,特意叮嘱了一番。

    好在辉辉是一个听话的小朋友,他有把爷爷嘱咐的话记在心里。

    “啾~”辉辉说的对,小朋友不能玩火,晚上会画地图的。

    林瑜在边上附和辉辉的说的话,脑袋瓜直点,上面的毛毛跟着动作抖了抖,像风中的蒲公英似的。

    “那怎么办?辉辉,我想吃烤红薯。”聪聪拿着小锄头,婴儿肥的小脸上因为刚刚努力挖红薯变得红扑扑的。

    “可以去我家,我家有个大大的灶,特别大。我奶奶可以帮我们烤红薯。”

    琪琪说着,她双手张得大大的,非常认真地比划家里那大大的灶,想让聪聪和辉辉从她动作上可以看到她家里的灶真的很大。

    辉辉皱着小眉头,作认真思考状,最后小胖手一拍,奶声奶气地道:“那我们现在就去琪琪家烤红薯。”

    “团子也可以一起来。”琪琪看着蹲在边上的白团子,奶气地提出邀请。

    “啾~”

    林瑜也不把自己当外人,乐颠颠地跟在辉辉他们后面一起往琪琪家方向走。

    琪琪家离挖红薯的地方不远,没走几分钟就到了。

    “这不是小江家的小团子吗?今天也跟琪琪一起出来玩啦。”

    琪琪奶奶站在院子笑眯眯地说,丝毫没觉得一只胖团子跟着琪琪几个一起玩有什么不对的。

    林瑜飞进院子停在树上。

    “啾~”琪琪奶奶早上好。

    琪琪奶奶是一个优雅的小老太太,林瑜非常喜欢她。

    “奶奶,你可以帮我们烤红薯吗?”琪琪冲进院子,小跑到奶奶身边,抱着她的腰,仰着头说。

    “哦,当然可以啦。”琪琪奶奶摸着孙女软软的头发,笑呵呵地说。

    “琪琪奶奶好。”辉辉手上提着一溜的红薯,大声喊道,他脸上还沾着挖红薯弄的泥土。

    “琪琪奶奶好。”聪聪小声地跟着辉辉喊道。

    相比起辉辉,聪聪有些局促,脸憋得通红,半个身子躲在辉辉身后,一只手还紧紧地抓着辉辉的衣角。

    “是辉辉和聪聪啊,快进来吧。”

    琪琪奶奶在旁边招呼,上前接过辉辉手上抓着红薯,看了一眼,惊讶地说:“看来今天你们的收获不错,奶奶现在就去给你们烤红薯啊,你们几个在院子里玩一下,很快就好。”

    “好~”x3

    “啾~”好~

    在琪琪奶奶进厨房后,聪聪又恢复了平日开朗的样子,聪聪在小伙伴们面前放得开,但是在不是那么熟悉的大人面前就有点儿害羞。

    小朋友总是精力无限,刚刚还有些累的辉辉琪琪和聪聪,马上又开始在院子里叽叽喳喳到处蹦蹦跳跳。

    先是去水龙头下面排队洗手,接着又开始蹲在墙边围观蚂蚁家族搬运粮食,然后又跑到厨房门口看红薯的进度,看完之后又在院子里面弄花弄草,叽叽喳喳地总有说不完的话。

    最后终于跑累了,一起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支着胖乎乎的脸望着厨房门口排排坐,等果果。

    从来到琪琪家,白团子非常有兴致地一直跟着飞上飞下的。在辉辉他们坐下后,也跟着飞了过去,停在琪琪边上,乖乖地蹲好,然后盯着厨房的门口。

    在红薯烤好后,琪琪奶奶把红薯放在小碟子上一一分给辉辉聪聪和琪琪。

    琪琪奶奶也没忘记蹲在一边的白团子,从一只红薯上分了一小块放在小碟子上,然后放到了林瑜面前。

    分好红薯之后,琪琪奶奶也不打扰小朋友之间的活动,又回到厨房忙活了起来。

    琪琪家里是乡下的那种土灶,用灶的时候需要用柴火,辉辉他们挖的红薯就是放在柴火里面烤熟的。

    最外边的皮被烤的黑乎乎的,但是打开这层黑黑的皮,就露出被烤得金黄的肉,闻起来特别的香,林瑜还能感受上面呼出的热气把她的毛毛弄得往后飞。

    辉辉几个已经扳开红薯开始吃起来,碟子也不用,直接上手掰开了皮,然后嗷呜一口咬上了金黄的肉,即使被烫得不行也不把吃到嘴里的红薯吐出来。

    林瑜绕着碟子直打转,而辉辉琪琪和聪聪刚洗干净的脸,因为红薯,已经吃得一脸黑乎乎的。

    等红薯没那么热之后,林瑜对着金黄的红薯肉就来了一口,然后圆圆的黑豆眼马上就满足得眯起来了,迅速开始对着红薯大快朵颐。

    “团子,好吃吧。”琪琪歪着头看着正在埋头吃红薯的团子。

    “啾~”好吃的。

    这是她第一次吃被柴火烤的红薯,她以前最多也只吃过红薯粥。

    琪琪奶奶烤得刚刚好,味道也特别好,林瑜吃得爪子兴奋地在地上直蹦,她耳边还听见辉辉和琪琪聪聪约下一次挖红薯的时间。

    不过她没顾这么多,她面前的一小块红薯已经被她啄得只剩边上厚厚烤焦的皮,中间的红薯已经吃得不剩什么了。

    ***

    从辉辉他们那里离开之后,林瑜就慢悠悠地朝宅子的方向飞去,在外面转了一圈对于毛毛的掉落也没那么在意了。

    动物掉毛是常发生的事,她要适应掉毛。

    在她还是人类的时候,她有掉发的烦恼,现在变成鸟之后,没想到还有掉毛的烦恼。

    没事,掉吧,她身上的毛毛是很富裕的。

    林瑜低头看着身前软乎乎又密密的毛毛。

    林瑜刚回到宅子,就看到林管家正在院子里拿着水管在浇花,林瑜还没打招呼,林管家就看到了胖团子飞进来了。

    “团子回来啦,小淮已经把你的早餐做好了。”

    “啾~”知道啦。

    林瑜软软地啾了一声,然后一改面目,迅速加快速度,翅膀扇得跟个转动的螺旋桨似的,然后她“咻”的一下冲进了房子,几秒后白团子的身影就消失在院子中。

    饭,团子来啦!

    林管家又一次近距离看到林瑜加速飞行的样子,那速度比平时看到那慢腾腾的样子不知道快了多少倍,简直就是在翅膀后面加装了几个加速器。

    林管家慢慢合上因为惊讶而微张的嘴巴,然后失笑地摇摇头,每次看到白团子为吃饭冲锋的样子还是会觉得又惊讶又好笑。

    用年轻人的话讲,这真是一只干饭鸟。

    作者有话要说:  网上有小肥啾翅膀扇得跟个螺旋桨似的的图片,应该搜北长尾山雀就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