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19 章

第 19 章

    林瑜刚俯冲进客厅,就看见江淮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茶几上她专属的小碟子已经装满了她爱吃的蔬菜和虾仁。

    她觉得不能就这么飞过去,她应该做点什么事情。

    于是连忙在空中急刹车,转身又往外面飞去。

    江淮突然心有所感,他取下耳机,转过头往身后看去。

    他身后空无一人,只有一扇大大的窗户,窗户的外边是侧边的花园,素白色的窗帘被风弄得轻轻晃动。

    正当江淮准备转过头时,一只白色的胖团子从窗户下面露出来,它嘴上还衔着一朵淡黄色的小花。

    林瑜看到江淮正对着她的时候,还有点儿吃惊,刚刚他还是背对着窗户的。

    这种感觉只在她脑海中一闪而过。

    她没有停顿,衔着花飞快地飞到江淮面前,然后把花小心地放在了他的膝盖上。

    江淮垂下眼眸,黑色的睫毛遮住他眼中流转的神色,他看着膝盖上的小野花,淡黄色的花在深颜色裤子的映衬下颜色深了几度。

    他拿起花的茎部中央,但刚拿起,茎支撑不住花朵,花托与茎的连接部分直接弯折了起来,然后整个花瓣部分像花洒一样对着江淮的脸部,就像是在给他敬礼。

    只不过这个礼,敬的时间有点儿长,它一敬就不起了。

    江淮看着一弯不起的花,手上拿花的动作僵在半空中。

    可能是胖团子咬的时候力度没把握好,而花的茎又过于脆弱,所以花茎支撑不住花朵,然后就弯了下来。

    江淮用眼角的余光观察团子的动静,然后就看到它呆若木鸡地立在扶手上,又圆又黑的小眼睛不可置信地盯着花,配上它矮胖矮胖毛绒绒的小身体,看起来又呆又好笑。

    林瑜:!!!

    第一次送花给江淮就出现这种情况,这是她没有想到的。

    她缓过神后,连忙飞过去,黑色的爪子落在江淮食指中节,接着她用脑袋把花蹭直,然后黄色的小菊花就长在她白色的毛毛上。

    “啾~”看,这花是直的。

    江淮看着蠢萌的小肥啾,薄唇上翘了几度,他用左手轻轻在它毛绒绒的脑袋上轻揉了几下,直到把它揉到眼睛都舒服的眯起来。

    他把花从小肥啾的头上拿下来,然后右手带着小团子靠近茶几,“该吃你的早餐了,已经凉的差不多了。”

    林瑜睁开黑豆眼,抖抖身上的毛毛,然后就利落地落到茶几上,背对着江淮,埋头开始干饭,身后的尾巴满足地一晃一晃。

    刚刚还舒服地靠在江淮的手上,此刻她便瞬间把他抛在脑后。

    再次输给了自己亲手做的饭的江淮,趁着胖团子没注意,把手上的花的花瓣弄平整,然后拿过他放在茶几上的书,把花夹在了里面。

    没一会儿,林瑜就清盘了。

    江淮还细心在旁边放了饮用水,林瑜在吃完之后就很自然地开始慢悠悠地喝水。

    跟吃饭的速度比起来,她喝水就含蓄了很多。

    喝完了之后,林瑜就一屁股坐在了茶几上,胖肚子被食物塞得满满的,看起来更圆溜了,她两只爪子直直地往前伸着,并且还露出半截在茶几外面。

    这个坐着的动作,在鸟身上很少出现,但是林瑜习惯这样坐着,而且她还适应得非常好,一点儿也不觉得别扭。

    吃饱之后,林瑜有点儿小困了,今天早上她起得太早了,然后昨天晚上又想事情睡得很晚。这绝对不是在发饭晕,林瑜微张嘴,并打了一个小小得哈欠,黑豆眼慢慢眯了眯。

    江淮嘴上促着笑意,墨色眼眸看着吃完饭就开始犯困的胖团子,圆脑袋一点一点的,头上的毛毛也跟着一颤一颤地晃动。

    突然,他的手伸到胖团子的面前。

    林瑜迷朦的眼睛半眯着,歪着脑袋看着江淮。

    他节骨分明的手指缓缓靠近,然后在林瑜疑惑的目光下,从她身前的白色毛毛上拿下一个黄色的小颗粒。

    江淮拿近一看,然后在手上捻了捻,这是——

    红薯?

    但他没有放红薯在白团子的食物里面,那它是在外面吃了一餐回来了?

    林瑜这身前的毛毛很容易就沾到吃的食物碎屑,不知道是因为她脖子太短了,还是因为她肚子太圆胖圆胖了,总之就特别容易沾到她吃的食物碎屑。

    原本半眯着眼睛的林瑜,眼尖地瞄到了他手上的红薯小颗粒,睡意马上就去了一半。

    怎么办?

    林瑜突然有一种莫名的心虚感。

    于是林瑜干脆就闭上了眼睛开始装死,把自己伪装成一只什么也不知道了毛绒团子,反正这红薯粒跟她没有关系。

    江淮低头凝视着这只贪吃的胖团子,手指在它鼓鼓的肚子上摸了摸,然后放下心。

    看来是小看了它的饭量。

    他把双眼紧闭的胖团子捞起放在手心,一只手缓缓地顺着它背上的毛毛,然后缓步向楼梯走去。

    原本只是装睡的林瑜,没一会儿,就在江淮的手心里睡得死死的,然后发出了熟睡的呼吸声。

    江淮把睡成一团的小肥啾放进小窝里,然后就离开房间进了书房,他刚坐下打开文件,桌子上的手机就响起了。

    刚接起电话,里面就传来一个年轻的男声。

    “阿淮,听说阿姨说,你现在在你家老宅那边?”

    “嗯,搬过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江淮一边翻着手中的文件,随意地回应电话里的问话。

    “那好,我明天去你那里玩一阵子。”骆文昊马上回道。

    “有事?你不是觉得这里很无聊吗?”江淮翻文件的手一顿,心里不由得开始猜测骆文昊提出要来他这里的原因。

    电话那头静了几秒,然后才开始回话。

    “喂喂喂,阿淮,你刚刚说了什么?我这边信号有点儿不好,就这么说定了,我先挂了。”

    电话被骆文昊挂断,江淮把手机放下,眼睛看着已经黑掉的屏幕,然后闪过一丝笃定,这个骆文昊估计又是来他这里避难了。

    第二天一早,江淮醒来,一点也不意外地又在小窝旁边发现了绿叶包袱,而窝里的小团子早就不在了。

    他拿起包袱,打开一看,里面赫然是覆盆子。

    他之前有听养鸟的朋友提起过,鸟类会把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送给它的饲养员。

    这个胖团子到底是有多喜欢吃这个果子。

    或许他应该也要给这小团子准备点东西了,江淮看着一颗颗红红的果子想道,清俊的脸上陷入思索。

    作者有话要说:  江淮:要准备一个惊喜。

    感谢在2021-05-29 23:47:57~2021-05-31 00:18: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神仙小菜鹅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