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变O后废物美人逆袭了[娱乐圈] > 第 13 章

第 13 章

    裴易凉瞥了楚业一眼,适时打断他们的对话:“还是先练习吧,我晚上要去考核了,可能没多少时间教你了。”

    宋承燃懵懵懂懂点头。

    楚业:“?”

    这裴易凉好端端地瞪他一眼干嘛?他好像没得罪他?

    还没搞明白缘由,顾瑾喊他:“楚业,你练好了吗?”

    “差不多了,你准备什么时候去录onetake啊。”楚业问。

    顾瑾皱起眉摇了摇头:“还不太熟练,准备再练一会再说,反正a班那边也还没动静。”

    楚业点点头,刚准备坐到墙角去休息,又被顾瑾拽了回来:“干吗?”

    顾瑾语气平静,并没有一点做了恶人的羞愧感:“你跟我一起练。”

    楚业:“?”

    他不解地问:“我都会了,练什么练,都被你抓着练一个下午了,你放过我吧!”

    顾瑾油盐不进:“你力度太差了,唱跳一起的时候还会磕磕巴巴忘词,你这也叫会了?”

    “可我真的累了,你让我歇会呗。”楚业还在试图和顾瑾讨价还价。

    “不行。”顾瑾正色道“楚业,我知道你的天赋比我们这里的每个人都高,舞蹈部分你跟着跳了几遍就能完整地跳下来,虽然歌词背得慢,但到现在你应该也记得差不多了,而你一开始就比我们少上两个小时的时候,哪怕加上a班那些人,进度和你差不多的估计都没几个,因此,我更不能让你放任自流了。”

    对方锲而不舍地要拉着自己练习的行为让楚业有些迷惑:“你……”

    顾瑾眼中似乎闪过一抹莫名的情绪,丢下一句话:“别耽误自己的天赋。”

    *

    晚上十点半,不少a班的已经在排队录onetake了,消息传到f班的时候,宋承燃叹了口气哀嚎:“不愧是a班的,这才过去十三个小时,他们就已经去考核了,我舞蹈才刚练完,哥,你和顾瑾什么时候去考核啊?”

    被顾瑾抓着连续练了一个下午的楚业瘫在地板上,两眼发直生无可恋地说:“他说他再教一会。”

    他现在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困得上下眼皮直打架,说话的语气都是有气无力的,这一下午就没怎么休息过,好不容易试图躲到角落里安静一会,很快又会被顾瑾逮回去,活了二十三年,楚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累过,他也从来没有练一支舞练这么久过。

    “哎,不行,我不能休息了,还是再练一会吧。”看到教室里其他人都还在练习,宋承燃艰难地从地板上爬起来,“裴易凉,你再带着我跳一遍呗。”

    裴易凉皱了下眉,试图伸手去扶他:“你再歇两分钟吧,走路都在晃了你。”

    “没事,没事,我心里有数,你放心!”宋承燃摆摆手,“你估计也快要去考核了,我不能耽误你时间。”

    “我其实……”裴易凉欲言又止,“我再带你跳几遍。”

    楚业撑着下巴坐在旁边,看着宋承燃努力地笨拙地练习,虽然可能跳了两三个动作,后面就开始抓耳挠腮地记不得了,但他仍然在跟着裴易凉的动作往下跳。

    楚业在想,如果他也像宋承燃那样,怎么学都学不会,大概早就放弃了。

    “楚业,走吧。”顾瑾结束了教学,站在门边喊他。

    坐在地上思考人生的人这才慢慢悠悠起身,跟着顾瑾出了门。

    宋承燃听到动静,问:“裴易凉,顾哥和楚哥都去考核了,你要不也一起去吧?”

    裴易凉扫了一眼门口,摇摇头:“没事,我再帮你练一会,帮你练习的时候我自己也在巩固,所以没事的。”

    等楚业和顾瑾走到录制间门口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个人了,除了橘黄色训练服的a班外,蓝色和深灰色也各有一两个。

    见新来的两个人是f班的后,在排队的人并没有主动和他们打招呼,反而脸上多多少少带了些嘲意。

    顾瑾气得脸上的表情越来越生硬:“这个破f班。”

    “淡定淡定,等考核完了,再打他们脸。”楚业气定神闲地安慰他,“如果你真等不及,建议你用超强力八四,把训练服洗褪色。”

    顾瑾无语:“你这破烂梗还没玩够?你倒是脸皮厚的很,一点都不在乎。”

    楚业挑了下眉:“谁说我不在乎了,这些人可不就是恶我他享,不去看不就行了,哪怕你猜得到他们在想什么,没直接招呼到你脸上就当不知道呗。”

    “……你这叫掩耳盗铃。”

    楚业反驳:“那总比你考核前就被气死的好。”

    闲聊的功夫,排队的人越来越多,楚业和顾瑾也往前进了几位,又大约等了快半个小时,楚业在顾瑾录制完成以后,进入了录制间。

    他首先把自己贴在腰间的名牌录了出来,道:“导师们好,我是f班的楚业,我这次的预测等级……是a。”

    他说完顿了顿,又笑了下开了个玩笑:“当然,我觉得如果有s的话,那我一定也可以。”

    “那我现在准备好了,接下来是我的主题曲再评级onetake……”

    角落的工作人员配合地开始播放了主题曲的音乐。

    ……

    等到他录制完成出门的时候,顾瑾正在外面等他,虽然距离a班截至还有些时间,但来考核的人越来越多,其他有意冲a班的人也不得不趁早赶来排队。

    在快要路过队尾的时候,楚业看到了陶建宇也在其中。

    后者也看到了他,有些意外:“你已经录完onetake了?”

    楚业打了个哈欠:“是啊,怎么样,害怕了?”

    陶建宇冷笑一声:“我怕个屁,我看是你学不会放弃了吧?干脆破罐子破摔了,不过你这么早就跑来考核,有点不地道吧,把我们的时间都占用了,不会是你自己知道自己考不好,所以干脆能害几个是几个吧?”

    原先他前后几个人并没有太关注他们俩的私人恩怨,但陶建宇说完这话,其他几个人都朝楚业看了一眼。

    楚业笑起来:“我害谁也轮不到害你个c班的啊。”

    陶世杰:“你……”

    楚业语气轻松地拍拍他肩膀:“好啦,别那么生气,一生气等会把好不容易记住的动作又给忘了,那你可能就还要留在c班了,到时候可别说这也是我害的啊。”

    *

    短暂的主题曲再评级很快就结束了,距离录制公布成绩还有两三天的时间,林成和陶建宇几个人中午吃完了饭,有些疑惑地问:“中午好像没看到楚业?”

    陶建宇皱了下眉:“你找他干吗?”

    “没,就是问问。”

    李真钦在一旁说:“这我知道,他和顾瑾还在带他们练主题曲呢。”

    林成眨了眨眼睛:“啊?”

    “就是按照赛制来说f班是不能上台录制主题曲mv的,然后有些人因为一直练的都很差所以有自知之明,在录制间隙这几天也会抓紧时间多练一点,这样说不准有机会在公布成绩那天得到一点通融。”李真钦解释道。

    林成豁然开朗,然后忍不住嗤笑了一声:“那他应该是在被顾瑾教学吧,毕竟建宇之前不是说,他很早就去录制了,好像比叶澜还早一点?那我哥还挺努力的,也不知道后天公布成绩的时候,他能拿什么等级。”

    李真钦也不屑:“顾瑾想找镜头的方式还真是老土,还真以为全心全意地教别人,别人就会感谢他吗?这种无用的镜头剪辑成片的时候肯定一个都不会用啊,浪费时间,与其和f班那些垃圾混在一起,还不如赶紧回a班来,说不定出道位还能有他的一席之地。”